close

    屋瓦碎裂落地,宮殿內精緻絕美的紗帳暖床因墜落的瓦礫而塵粉撲揚,上頭全是黑灰參金的瓦塊磚頭,一遍狼藉。

    「炸、炸了?」雲望之愣愕,眨眨眼瞳,嘴巴張成蛋形難以置信。「我還以為桔雪大神的宮殿能避雷呢。」

    看向雲結舌的呆樣,炎冰揚唇淡扯,眉目中的神韻顯露出幾絲得逞的笑意。

    嚇到了吧?呵……區區一個桔雪大神,吾一點也不放在眼裡,更遑論你這個啥都不會的雲,在吾眼中更是連一顆米粒都不是!

    炎冰心漾喜傲之心,未幾,上揚的唇卻突地斂了住,他心微凜顫,薄怒突燃,那怒是因自己的作為而怒,他明白自己是為了嚇雲而落紫雷,可是因這燃生的幼稚動念,令他想起以前曾見過的魔靈小孩,總愛抓蛇嚇人,是孩子氣的頑意,全是個長不大的小鬼頭。

    而今轉念一看,自己這個動作不與那小鬼頭相仿相似?只是做法高級了點。

    不對勁!他是魔帝,統領眾魔之主,可為何見到此人,他的個性卻不像自己,更甚有時還會做出一些他自己也無法理解的蠢事?

    念及此,炎冰鎖起雙眉,凝視雲的雙瞳中燃起兩簇焰火,是為自己而憤怒,也為雲對自己的影響而生憎。

    他不知雲怎會與之前於中央界所見的模樣有所不同,現下醜陋無比,唯那一張利嘴依舊令他恨得牙癢癢。

    到底是何因讓他思緒不清,時而動作在前,思考在後,總在後頭才驚醒過來?若說是那雙眼瞳令他因憎恨而陷呆滯,那他為何會……遏制不住想見見雲嚇到的反應,想見見雲呆愣好笑的雙瞳?

    難不成當初在立契約時,雲做了什麼小手段,令他一遇上雲便會失了神智,變得不似自己?

    殘天眉眼一沉,齜牙生怒。

    對,也唯有此說法能說得通,定是這傢伙在暗中搞鬼,令吾心神不寧。哼,吾就不信一年後,雲能逃得出吾的掌心之中!

    「走吧走吧!如今宮殿成了這副德性,等會桔雪大神一定會出來,若讓他見著我……」

    語未畢,就聞桔雪透著驚喜的呼聲落下:「小七──」

    啊,來不及了!

    尖細的尾聲餘音尚留未歇,桔雪就已佇在雲的身前,他雙臂大展一勾,將雲緊緊擁在懷中,炎冰見狀眸瞳一顫,緩緩瞇細,後而冷淡撇首望向他方,神情淡然看不出其情緒,唯那張被雲緊攥的小手,仍與雲的大掌相扣未抽。

    「小七這陣子你去哪兒了?你、你可是恨我那日醉了未能救你?那日我真是貪杯,如今後悔至極,小七對不起,我……」

    「沒事的,你別亂想。」雲欲掙脫他的懷抱,卻又不敢有大動作,怕是會讓桔雪更加傷心難過,如此猶豫許久,終是放棄掙扎讓他抱在懷中。

    「那你怎一聲不響就走了?」

    「那個……因為我帶白天回家。」

    「那怎不同我說?」見桔雪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雲那些微恐懼的心瞬間消弭成空,下意識朝他翻了翻白眼。「我離開時你可回來了?你不在,我該怎生通知你才好?」

    桔雪聞言臉一紅,羞赧地吶吶道:「那、那……總該知會宮女一聲,不然我可會擔心自責死了。」

    「呃……」雲以指刮了刮臉。「我想說很快就回來了,應該沒關係,所以才沒同他人說。」

    「還好,你沒事就好,我擔心你因生氣而離開,又怕你發生了什麼事。」桔雲薰醉的雙瞳漾著媚波,每每見到醉暈的他,雲總克制不住心頭爬起麻癢,只因那雙美眸浮霧,托紅且俊秀的臉孔與香濃的酒味太過誘人擾心,會令他心猿意馬,如此近距見著,雲的臉也微微燥紅,好在因繃帶纏著未讓人見著。

    「咳!大神你……桔雪你醉了,該去歇息了。」

    「不要,房子壞了,一堆瓦礫掉下來,我可不要睡在髒髒的床上。」桔雪噘起紅唇,將玉質般的柔臉貼在雲的頸上,貪戀地深嗅著,撒嬌媚人且不掩情意的模樣令雲身子不禁打了個激靈,頭皮略略發麻。

    「那你去桔梗的宮殿睡可好?」

    「不要不要,我要跟你……嘻嘻……跟你睡。」桔雪低笑幾聲,那笑滿含醇芳,似一壇塵封許久的濃酒,迷醉撩人,由他如此不理智的狀態可知,他醉得不輕。

    「可是我……」還要去找白天啊!

    「不管、不管,你不陪我一定是在惱我,嗚嗚……」桔雪低低啜泣,一反過去的壓抑,一股腦地將心中對他的眷戀說出了口。「小七我好喜歡你,你別惱我氣我可好?」

    「我沒惱你氣你,是你多想了。」一遇上桔雪大神,雲既無奈又煩心,疊壓在心底的石頭是越陷越深,他想逃離這樣的窘境,卻又不捨這裡帶給他的豐富生活資源。

    「你不惱我……那我去你寢殿裡睡可好?」桔雪柔軟的丹唇一嘟,眸瞳媚波狂放,電得雲身子再次一抖,垂眸看向炎冰,露出一抹苦澀無奈的表情,後抬眸直凝眼前醉得擾人心緒的桔雪道:「可是我的床小,另一張床是白天睡的,如今白天不在,溫水又……」

    「白晝那個小鬼不在嗎?」桔雪眨眨恍神的眼瞳,搖頭晃腦地垂首看向炎冰,瞇起眼眸道:「他在啊,只是白晝怎麼了?失戀了嗎?怎不見幾天就少年白了?」

    「呃,他不是。」

    「我不是白晝我是炎冰,我是新來的神祇,也是雲的朋友。」炎冰下巴微揚,深沉的笑緩勾揚,冷眸睇向桔雪。

    這桔雪眼睛真是瞎了,竟將吾認錯成夜冥,哼,吾的長相比夜冥美多了。

    「炎冰?」桔雪上下打量著他,抿抿唇忽嘆氣,眼中滿是無奈地與雲道:「小七還是跟以前一樣喜歡小孩子,可是這樣隨便撿個孩子來二層天,總不太好。」

    撿?你當吾是什麼破銅爛鐵?竟這般形容!

    「可是他很可憐呢。」

    可憐?吾哪裡可憐了?真正可憐的是你,引魔入天界,大難臨頭了還不知!炎冰儼然忘了當初是怎麼使雲同情心濫生的。

    「好吧好吧,反正小七喜歡就好了,那麼……」桔雪一手攥著雲的腕,將下巴抵在他肩上,長指撫過他的髮,眉眼放柔輕聲道:「那麼我同你睡在一起,炎冰和白晝一起睡,要不讓他打地舖也行,許多小孩子都挺喜歡睡地板的。」

    炎冰聞言猛然瞠眸,握住雲大手的勁道加重,他看向雲搖搖頭,神情是冷中敷上一層薄怒。

    要吾睡地板或與和夜冥一同睡,定是不可能的!小小天神,若真敢如此對待吾……

    炎冰瞇起銳眸,抬首瞅向桔雪,白牙微微磨擦,不少念頭掠過腦際,未幾,他看著面有菜色的雲,心底暗忖:「這筆帳就算在你的頭上!」

    若不是桔雲,吾才不會這般狼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