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眾人驀見他的出現,皆嚇了一跳,尤其看清他的妝容,更是駭得女娃們心生恐懼。

    白晝緩步上前,冷眸環視四周的女娃,年紀較小的幾位娃兒,登時甚有默契地哭了起來,轉眸間,原先站在台上的五十名女娃已降至四十名,其餘十名皆因哭鬧而取消資格。

    「白天真是太厲害了,光用眼神就能殺死敵人了!」雲興奮地擊掌。「果真具有冠軍相!」

    「是這樣嗎?那些娃兒是被他的妝嚇到的吧。」桔雪未思考便脫口而出,他打了個酒嗝,雙頰通紅,已陷入半醉狀態,一手抱著三壺空酒瓶,令一手抓著半壺桂花玉釀,嗓聲有些含糊。

    雲未理會他,心思全放在白晝身上,他垂眸望向台上娃兒,見幾個達到符合資格的站右方,不符合年齡的則趕下台,輪到白晝與評審相望時,雲心跳驟增,甚為緊張地屏息著氣,修長的指揪著自身衣角,擰著。

    不知道白天所說的法子為何?

    白晝雙眸直視評審,淺褐眸同瞬轉深色,評審身形一晃,神識瞬地變為不清,白晝唇一啟一闔,下了道指令:「看著我的眼睛,我今年七歲,是裡面最可愛的女娃。」

    「記住,比賽照常進行,但最後冠軍判給我,就算與其他位評審意見不同,你也得想辦法給我冠軍,三秒後你將恢復正常,記住這任務。」語落,他冷揚唇瓣,回身向下台人群,再抬首朝浮於天上的雲招手。

    俄頃,評審下了判斷,朗道:「白晝,七歲。」

    白晝朝女娃旁踱去,揚起自信的笑,許多女娃看清他的模樣,甚為害怕地抖了抖,見此,他挑挑優眉笑道:「別怕,哥……姐姐,不……我是好人。」

    差點忘了,他現在是「七歲」,甚至比一些女娃還小。

    「為什麼……妳的臉會變成這樣?」一名天界女娃絞扭著小手,害怕的問。

    「其實事情是這樣的……」白晝小手覆於身後,邁開步伐踱了幾步,身一頓,回首望向她們,蹙眉嚴肅的問:「妳們知不知道殭屍女娃?」

    「啊?什麼?」眾女娃面面相覷,搖搖頭。

    「殭屍女娃最喜歡附身在女娃身上了,尤其是模樣可愛的女娃。」

    「附身?什麼意思?」其中一名女娃眨巴著可愛的大眼,怯怯問道。

    「妳們看我的模樣可不可怕?」白晝指了指自己的面容。

    「可怕……好可怕,好像會走動的陶俑娃娃。」另一名個子嬌小,貌似未滿五歲的女娃,手中抱著一隻娃娃,害怕地道。

    「別看我這樣,我以前可是比你們都還可愛的。」白晝手指抵著額,陷入一陣哀愁。「若不是被殭屍女娃附身,我的臉也不會變成這樣。」語落,他擠了幾滴淚珠,狀似悲慟不已地摀臉搖頭。

    「啊……好可憐,為什麼會被附身?」

    「唉……就因為我可愛啊!去年的女娃節比賽我是冠軍,因此被殭屍女娃看中了。」白晝猛抬首,咬牙握拳,一副受害者的模樣。「為了勸你們離開,我重返舞台,就是不想讓你們步入我的後塵。」

    「咦?可是爹不是說……女娃節是今年才有的?」

    「大人的話怎可以相信!」白晝猛搖頭,激動不已。「我爹昨兒個才說家裡沒銀兩,不能買娃娃,今兒個就有銀兩買白米!」

    「是啊!我娘也常說沒錢,不給我買玩具,可就有錢買菜。」一名妖界女娃眨眨晶亮的眸子道。

    「是呀、是呀,我父親總說沒賭錢,可前些時候就讓我在賭坊外頭見到他在裡面下注!」一名魔界女娃噘著唇道。

    「我娘也是!」

    「我爹也是!」

    一時之間台上的女娃七嘴八舌了起來,拼命地說著大人的話怎生不能相信,如小麻雀般吱吱喳喳,好半晌,大家才氣喘吁吁地止住了聲。

    「所以怎麼辦?」一名女娃突開口,有些害怕地揪著指頭。

    「為了大家好,我由衷地勸大家棄權。」白晝喟嘆搖首。

    「可是……」女娃們猶豫地面面相覷,小臉皺得比苦瓜還皺。「爹說贏了要給我買新娃娃呢!」

    「我母親也這麼說。」

    白晝唇微上揚,眼底閃過一抹狡黠,笑道:「別難過,要娃娃是吧,我這裡有得是錢。」他自懷中掏出一個錢包袋,內有妖界的紙鈔、天界的碎銀、魔界金幣和冥界紙錢。

    驀然,一道奶聲奶氣的聲音劃破他們的談話聲,尋聲音來源,那是一名長相清麗的金髮女娃,瞧那穿著應是魔界的孩子。

    「你們別聽他胡說!這活動過去根本就沒有舉辦過,我爹地是魔界裡面的官員,他說這次的比賽很重要,要我一定得贏,是魔帝想要嘗試親養妃子而辦的比賽!」

    聞言,白晝嗆咳一聲,臉頰僵硬地抽了抽。

    那個無聊的傢伙,果真夠無聊,後宮佳麗上千還不夠?親養妃子,虧他想得出來。

    不過這樣,倘若自己贏了可怎辦?雖說魔帝殘天無性別,可是他絕對不要當他的男人吶!

    念頭一掠,明眸轉,白晝唇微上揚,暗忖:「不過以我的能力,還怕逃不掉嗎?」

    思及此,他抬眸凝盯金髮女娃,挑眉笑道:「如果妳想當妃子倒也不難,可就怕妳贏了比賽輸了面容,到時如我一般,魔帝殘天可還會喜歡妳?」

    金髮女娃身子一顫,咬咬牙,身姿挺立道:「我……我爹地會保護我,不會讓殭屍女娃附身的!」

    「喔?」白晝挑挑眉,笑得一臉邪魅,登時令眾女娃害怕地退了一步。「好,既然妳這麼說了,那麼等會兒自我介紹後,看看我身上的殭屍女娃會不會喜歡上妳,附到妳身上去。」

    精炯的褐眸掃過眾人,不少女娃皆害怕地身發顫抖,除了因他那一席話,還有為他自體散發的莫名氣息,是說不清的壓力壟罩,令女娃們好似雙腳生根無法動彈。

    「一號芬婷,五歲,琵琶妖。」驀聞主持人朗聲言道,白晝心一凜,斂了自身氣息,當下不少女娃腳一軟,趴坐在地隱隱啜泣。

    突見一名女娃緩緩爬起,她揉著雙眸步至前台,唇動了動,尚未自我介紹就當即哭了出來,頓時使主持人臉色發黑,愣然。

    「妳、妳使了什麼術法?」金髮女娃眼眶涎淚,仍傲氣地站穩身子,不使淚落下。

    「沒有啊,剛剛是殭屍女娃做的,不是我。」白晝噘起唇,狀似無辜地眨眨晶亮的眸子。

    不能怪他欺負小孩,一切都是為了思雪呀!

    視移,見天上的雲與桔雪兩人雙肩相併,距離甚為靠近,然,雲見桔雪毫無節制地狂喝,不禁蹙起秀眉,奪去他掌中酒壺。

    「你也喝太快了吧!再這樣下去醉倒可就糟了。」

    「小七說我美呢……我很開心,我要慶祝!」

    「夠了,發什麼酒瘋!」想起他的酒品,委實糟糕至極,再這樣下去難保不會讓人看笑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