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該怎麼辦呢?他私下離開二層天,總不好意思再去找桔梗大神吧?等等……白晝身分也有些可疑,不過可以知道的是,他不似炎冰帶有危險氣息,倘若拜託他,不知可有辦法?

    不……雖然白晝較許多同年齡的孩子還厲害許多,可是說到底他只是個孩童罷了。

    唉,想來想去,還是得拜託桔梗大神幫忙了,就不知白晝何時回來,又或者是先回二層天,在那等白晝也行?

    雲以指敲敲桌面,眸凝視桌面,好似在細看什麼,可實際是在思忖抉擇。

    片刻後,雲決定先回二層天,未再多做思考,他執起安放於桌上的毛筆,在木桌上攤開白紙,並將筆端蘸墨,揮毫而下,筆法圓厚俐落,遒美健秀,卻不失瀟灑飄逸。

    半晌,落下末字一勾筆,他唇角上揚,藍瞳笑得晶美動人,較過去更精媚有神。擱下毛筆,他拿起白紙吹了吹,讓墨跡風乾。

    「倘若蝙蝠見炎冰……就是那個孩子,若見他往魔界而去,便將此信交付給醉醒的我,若無就免了。」雲優雅地折起信紙,將之交給樹妖,並朝他倆含謝而笑。

    未幾,雲蹲下身,將右腳鞋履卸下,並側翻鞋面,自一小塊空洞之處掏出了一張折了幾折的銀票,然而彎身之際,摺扇恰巧落地,他堪然拾掇,驚見摺扇浮上一層薄薄金粉,一瞬間恍然大悟,明白閻熙皇子適才所言,原是早已知道自己就是無名公子,他不禁微微一笑,後不再思忖,起身於兩妖面前將銀兩攤開。

    「這是五十兩銀,你們自己分著吧,對了,倘若那孩子真往魔界飛去,你們之後速速離開九層天,要不離開這一區也好,別與他碰上了,我怕他會傷了你們。」語畢,雲將銀票遞給樹妖,撇開眸,將心底那突漾的不捨感強壓了下。

    五十兩啊……可以買好幾碗大滷麵了。

    「謝謝公子、謝謝公子!」

    「不謝,我倒要感謝你們的配合呢!」雲燦笑,咧起白燦燦的牙,奪人眼目。「對了,醒酒湯呢?」

    見狀,鼠妖微愣,後急忙道:「這裡、這裡!」他將擱在外頭的溫瓷壺給拎了進來,並將醒酒湯倒入碗中,遞給雲。

    「對了,待我酒醒後,別嚇著我,就帶我回先前同你們說好的竹屋內便可。」語落,雲捧起瓷碗慢慢將醒酒湯飲盡,而後以衣袂抹去留在唇角的殘渣,並將瓷碗還予鼠妖。

    「嚇著?這是怎麼一回事?」

    「呵……未醉的我,腦子似被什麼給堵住了,有些傻,更不會記起現在的事情,也可以說是另一種性格吧。」其實雲覺得,清醒的他才是最真實的他,不用想太多太複雜的事情,一切依喜好而做,不用懷疑這算計那的。

    或許傻傻的才是福氣吧,唉……

    雲輕輕喟嘆。

    雲意識越發模糊,他盤腿而坐半垂眉眼,欲待失去意識的到來,然而就在醉酒漸退之際,隱約見到前方有著一抹模糊的嬌小人影,人影自門口處緩緩步入,看其銀白輪廓,還有明顯的紫紅瞳眸,雲愣然了。

    咦?怎會這樣!他、他……炎冰怎會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