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曾想到他會這麼說,雲怔愣好半晌,他抽抽僵硬的臉頰道:「看來你病得真是不輕。」語落之際,雲猛抽回手,身子一縮躲到了牆角,帶有防備地瞪視著他道:「魔帝大人,想來您的病已直逼腦袋了,人家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還請魔帝大人體諒在下,讓在下先行離開吧。」他可不想被「傳染」神經病。

    殘天聞言怒中帶笑,白牙微磨,緩步上前接近了他。

    「能讓吾看中的靈,是多大的福氣,桔雲你可好啊!身在福中不知福。」

    「不用大人提醒,在下知道自己很好。」雲乾嚥了一口唾沫,意識猶如覆上一層薄紗,混沌而不清,雲明白再這般耗下去可是不妙,無心思與他對峙,卻又想不到有何辦法能脫離此境。

    殘天突扣住他的腕,自體渡氣尋上雲體內紊亂成結的靈脈,雙眉緩緩擰起,抬眸凝視眼前人道:「你的靈脈受損嚴重,是發生何事使你如此?又為何飲過酒後的你反倒清醒?難不成當初在中央界……」

    語未盡,雲語調沉弱,氣若游絲斷斷續續地道:「魔帝大人,若念在下這兩日待你不薄……等會……在下醒來可別欺負……還有……」

    雲嗓音虛弱無力,令殘天聽不清楚,他蹙眉上前,難得有耐心地蹲下身將耳朵湊上前去。

    「你說什麼?」

    「說……」雲迷茫的眼瞳突地化得逞的銳明,半啟的唇瓣也上揚成弧。「說──你他媽的王八蛋──快還我五十兩銀啊啊啊──」雲急落的咒罵聲破空,響撤了整間屋子,形成了一波又一波的回音,炸得殘天嗡嗡耳鳴。

    「哈哈哈哈!」這口怨氣不說不行,不提不行。雲笑得前傾後仰,暈厥前一刻,卻是低低碎語道:「我已吃膩肉包子了……我要吃……鮑魚魚翅和燕窩。」

    若他還有點良心,應該會準備一碗麵食吧,前提是,他是「炎冰」。

    雲如此思量。

    ==============

    他沒有死?而且回到竹屋來了?

    雲眨眨眼,欲確定自己是否在作夢,捏了一下腿,沒想到腿上已烙有五指陷入的傷口,那樣的動作頓令他吃痛地哀叫一聲。

    「醒了?」已化作炎冰樣貌的殘天,他雙手環胸,下巴朝雲點了點,眼瞳瞥向安放於桌上的酒瓶道:「喝了它。」

    「啊?那是什麼?」

    「魅株酒。」

    「酒?不不不──我才不要喝酒!」雲猛搖首,整個人縮到了床角。

    「喝酒送一碗陽春麵。」炎冰瞇眸掃了雲一眼,纖白的指比向桌案上安放的白麵,白麵已冷,上頭綴著幾片白菜,一點肉片也無。

    可恨的雲,這般捉弄吾,吾竟還是下不了手殺他,甚至還命妖靈買了碗麵食給他,真是……見鬼了!

    「陽春麵!」雲眨眨渴望的眼瞳,緩起身,將身子移到桌前,巴望著已冷的麵食。「為什麼?釀酒大嬸又釀了新酒要給我品嚐了?可是上回我還沒說出感想呢。」

    「沒說也沒關係,快喝。」炎冰將酒推到雲面前,動作悠緩地坐到椅上,將陽春麵拉到自己面前。「若你不喝,我就把麵吃了。」

    語落,他執筷張嘴,作勢要將麵吃下,孰料卻聞雲嘆息道:「你吃吧。」炎冰執箸的動作一滯,小嘴大張怔愣了住。

    「我想你也餓了,唉……跟在我身邊一點也不好,除了要餓肚子外,還得小心我發酒瘋,之前還被綁架,雖然我不知怎麼逃走的……」雲神情哀愁,淚盈眼眶,如烏雲罩頂般,令四周氣氛瞬轉沉甸。「我果然是個掃把星。」

    炎冰擱下筷子,靜凝他一陣,後將酒遞給他道:「你將酒喝下就不是掃把星了。」

    「啊?為什麼?」

    「因為有錢就不是掃把星了。」

    「為什麼有錢?」

    「因為……」炎冰眸半垂,心裡異常煩悶。

    他就是不想稱了雲的意,不給他鮑魚魚翅,故意令手下買碗陽春麵,就連這五十兩銀也攥在懷中,可是……

    炎冰看向眸透哀傷,情緒低落的雲。

    區區五十兩銀他一點也不放在眼裡,會不想還他只是不想稱了他的意,但見雲這副德性就令他感到十分厭惡,死氣沉沉的,勾得他心也煩悶了,就連原本不想說的話,也遏制不住地迸出了唇:「因為喝酒有五十兩銀。」

    語落,炎冰將藏在懷中的銀票攥在手上,再「啪」地一聲,壓至桌上。

    「啊……啊啊……啊啊啊!是錢耶!」雲用力地眨了眨眼,再以顫抖的手輕捧銀票,如撫絲綢般輕柔摩娑,顫聲道:「是五十兩銀……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碰到它,沒想到質感會這麼滑嫩……不,應該說,沒想到我有生之年可以摸到五十兩銀票,我是在作夢嗎?溫水──」

    尾句,雲突地扯了嗓子,放聲尖叫,激動地抓住了他的雙肩搖了搖,晃得炎冰頭昏眼花。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會有五十兩?你、你、你搶了人家的錢嗎?」雲歇斯底里地捧著銀票,完全失了控制地來回踱步,不停喃喃自語:「糟糕了、糟糕了,溫水要被抓走了……」

    「雲!冷靜點,這錢不是搶來的。」僅是區區五十兩,又非什麼珍貴的寶物,沒想到他竟會為了這小點事而失去了理智,真是笨透了。

    炎冰冷啐一聲,再瞅向雲,剛好對上他那雙清澈的眼眸子,呼吸陡然間一窒,他速撇開頭,莫名地覺得臉頰有些燙。

    都是那雙眼睛害的,每每見著都會令他想起當初在中央界的恥辱,該死的桔雲,吾就不信你能逃過吾的手掌心!

    「不是搶的?」雲眼睛一瞠,湊到炎冰面前,令他心跳漏了一拍,再度冷啐一聲,碎碎唸了幾句。

    「那你怎會有?」雲眉眼一垂,長睫半斂成扉,隱透哀怨地瞅著他。「不要跟我說是偷來的……」

    「不是,是當初給酒的婦人因為賣酒賺了很多錢,說要給你分紅的。」語頓,炎冰唇梢上揚。「所以為了答謝她,就將這酒喝下吧。」

    「哇……不是前天才賣酒的嗎?怎這麼快就賺了這麼多錢了?不對,我尚未幫她分析酒的好壞,怎可以得到這筆錢呢?」雲狂搖頭,小心翼翼地將錢放到桌上。「這麼大筆錢,我不能接受,不然帶我去找那位婦人,我會很仔細地將酒的味道分析給她聽的。」

    「你這個死腦筋,五十兩銀你得排多少筍乾才能得到?人家給你有何好不敢拿的?」蠢,果真是蠢!腦袋裡塞了水泥了嗎?

    方思及,炎冰思緒一愣,突想起今日桔雲所言與此時所思相同,不禁感到有些好笑,唇角微微掠揚。

    「不是不敢,我一定得登門跟她答謝才能拿這筆重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