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傻眼了。

    他甫吃完兩顆包子,肚子還是溫熱的,因炎冰說自己不餓不想吃,所以剩下的三文錢他抽了兩文錢給自己買把摺扇,那是他夢寐以求的白扇子,沿路他笑嘻嘻地把玩著,欲回到適才離開的那戶人家,再次幫他們排筍乾,孰料……不見了。

    「不見了……」雲佇立在一片空地上,轉身朝四周看了看,再回身猛力地眨了眨眼,陷入一陣呆愣。「我在作夢嗎?怎轉眼間屋子就不見了?」

    炎冰睜著一泓清澈的紫紅眸瞳,發出稚氣的嗓音道:「是啊,好奇怪呀!」語落之際,他忍不住垂下眼簾,緩緩上揚唇角。

    妖界的手下,動作倒也迅速。

    「為什麼會這樣?我的錢啊……」

    為什麼呢?為什麼會不見了呢?

    「早知道不要買扇子了,晚餐怎麼辦?只剩下一文錢,包子只能一人一半了。」雲臉孔揪成一團,望著手中剛買的摺扇,懊惱極了。

    他的生財大計沒了,他的排筍乾教學也化為烏有了,為什麼呢?為什麼只吃兩顆包子房子就不見了呢?

    「我不餓,你吃便好。」哼,俗氣吃的包子怎能入他的胃,倘若傷了他的身,可是得不償失。

    「溫水,我發覺你真的很厲害。」雲蹲下身,突然將他擁入懷中,炎冰未及反應頓時怔愣,片刻才心緒焦躁地扭動手腳欲掙脫開來。

    「乖乖別動,我覺得你真偉大,年紀輕輕就這麼能忍受飢餓,我明白你過去一定常受欺負,餓習慣了,我也知道你體貼我,不想同我搶食物,可是你還在發育不能不吃,若生病了我也沒錢好醫你。」

    嗚嗚……溫水對他真好,都捨不得讓他餓肚子,這回該他為溫水做些什麼了。

    雲嗓音輕柔,長睫半垂,摸了摸炎冰銀白如緞的長髮又道:「這樣吧,倘若等會還是找不到工作,那一顆包子就給你吃吧,反正我餓一晚也沒關係,明日再與你尋尋看有無其他工作,就算真沒有,我也會想辦法讓你有得吃的。」

    炎冰掙扎的身軀因緩柔的嗓音而歇止,聽雲這般說道,他不禁怔愣了住,望向他湛藍眼瞳之際,雙頰竟不爭氣地微微發紅。

    「吾……我、我才不想吃你剩下的包子。」

    「不是剩下的,是一整顆都給你。」

    「是剩下的一文錢買的包子,就是剩下的包子。」炎冰自他懷中躍下,轉身背著雲,他小手撫上胸口,好似有一絲奇怪的感覺在胸間環繞,令他心臟蹦跳更為明顯。

    在那已數不清多少年前的曾經,他尚未魔化時,沒有父母由宇宙所生的他,在不死魔族裡只是一個小角色,被欺負也是常有的事。

    呵……若不是因為「那女人」的背叛,使他因心碎與氣憤而魔化,吞噬了「她」,也不會有現在這個不受任何約制的殘天了。

    炎冰抬頭望向直瞅自己的雲,他雙眼清澈不含一絲陰謀詭計,甚至還存有一股濃烈的……感激?

    他不明白雲到底知不知道他的身分,有時看似知道,有時看似不知,更多時候呆愣的反應不似假裝,令他難以捉摸,當初在中央界的「桔雲」是怎一回事,而這個雲對自己的關懷可是真心?

    呵……別傻了,這世上怎可能會有對吾真心之人。

    炎冰眼中流洩出幾絲悵然,然而轉瞬間,又化作冰冷。

    有了,有個法子可以知道此人是否真心。

    炎冰冷眸化利,掃過桔雲那雙足令他心起煩躁的藍瞳,後撇眸看向遠方,沉吟一陣,唇角揚起一抹詭笑。

    耳聞風動樹葉摩擦颯颯聲,今日浮雲有些多,風也頗大,然而涼爽的天,可將煩躁的思緒壓下。

    ==============

    「沒有工作……」

    夜幕降臨,紅橙燈籠高掛,四周街道與建築為天界風格,然而行走的靈卻不乏有妖靈鬼魅,甚至魔靈也有,只是等級最低靈力最弱。

    「我想將這把新扇子拿去當,可是當舖的朝奉不收,如今只剩這一顆包子了。」雲一手捧著香肉包子,一手牽著炎冰的手,望著包子乾嚥唾沫,神色有幾絲不捨。「吶,說好了這顆包子要給你吃。」

    雲強忍著欲望,將包子塞到炎冰懷中,後撇首望向他方,不看炎冰吃包子的模樣。

    炎冰望著手中熱騰騰的包子,下一秒往旁邊扔去,拉了拉雲的手道:「我吃完了。」

    「啊?有沒有這麼快的!」雲愣了愣。

    「因為很好吃,所以吃很快。」炎冰以小手拭抹唇瓣,佯裝方才才吃完的模樣。

    「是這樣嗎……你跟我不同,越是愛吃的東西,我都吃得越慢,或是留到最後才吃。」炎冰眸掃掉在地上,被黃土沾髒的肉包子,為了不讓雲察覺,他攥住雲的手往反方向人潮較多的方向行去。

    炎冰身高恰巧在雲的腰際,沿途不時耳聞雲肚子餓,發出咕嚕咕嚕的鳴響聲,然而他身姿依舊挺立,總佯裝無事一般,可眼神卻時常飄向身旁的小吃店,露出渴望的神情。

    炎冰十分懷疑與不解,雲有時的態度看似對的他身分存有懷疑,然而更多時候看來卻是毫無心計,和當初在中央界與他對峙的桔雲比較起來,可謂是雲與泥,天差地遠,尤其現在這副呆樣的雲,與桔雲怎麼看都不像,一點破綻都無。還有今早排筍乾時,炎冰早已露了許多餡,雲卻絲毫無察覺,這讓炎冰又開始糾結起來了。

    這到底是怎一回事呢?

    驀然,雲步伐一頓,令正陷入糾結情緒的炎冰險些撞上他的臀,炎冰微蹙眉宇,見雲那雙湛藍眼瞳流瀉出一股濃濃的羨慕之情,不禁為之一愣,朝雲所望的方向看去,那是一間頂級茶樓館,鼎霆軒。

    中央大門兩旁安擺兩盆萬年青,樓柱漆紅,雕木鏤空,隱隱檀香飄送至外,入內的者大多為神祇,也有妖靈、冥界之魂,此樓魔靈禁入,且入內者在九層天頗具地位,他們衣冠淨齊,手執摺扇,走路似有風拂,一股清新氣質自發,總能令四周人民望而敬然。

    驀見一名身著青衣男子緩步接近鼎霆軒,他眉目清秀,樣貌俊朗,唇無上揚卻似含笑,墨綠長髮高綁腦後長垂於臀,兩縷髮鬢垂於胸前,男子手執畫梅白扇,身姿挺逸,後頭跟著兩名下人,在入樓前夕,他轉眸與雲四目相視,卻未久留便提足步入茶樓之內。

    「溫水你瞧那個人的氣質,像不像上層天的神祇?」

    「一點也……」炎冰「不像」兩字未落,雲就已興奮地開口道:「很像對吧!可是他不是,他是冥界皇子『閻熙』,興趣是下棋、吟詩作對,連音律也極為拿手,他常到鼎霆軒會詩友,然而他身負奇才,卻苦無對手,他在九層天很有名氣,是眾多女子的夢中情人,就連我……」

    語頓,雲撓了撓髮,臉上浮上一抹羞赧的緋紅,炎冰見狀神色一沉,朝茶樓內望去。

    那傢伙長相沒吾好看,地位不及吾,靈力更不如吾,這等貨色竟能讓他動心,呿!真是沒眼光。

    「我非常、非常崇拜他,真希望有朝一日我也能像他一樣,過著眾星拱月的日子,嘩……想想就流口水了。」

    「你是肚子餓才流口水的吧。」炎冰冷哼一聲,唇角下意識上揚。

    搞什麼,原來是崇拜而非喜歡,哼……眾星拱月?這點「星星」算什麼,與吾比,只是小巫見大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