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思雪,後來的你是受了什麼傷?為何會這樣……為何會這樣?」稚嫩的嗓音於雲耳畔喃喃言著,雲眉宇蹙起緩緩睜眸,映入眼簾的是名長相可愛,眸卻染哀的小男孩。

    「你是誰?」雲坐起身,敲了敲頭,腦中隱約閃過些許畫面。

    「我記得……啊,我和桔雪大神喝了酒,然後有個很可愛、很可愛的孩子拉著我跑!」雲轉首看向白晝,捏了一下他的頰。「嘿!這回應是醉得不深,我對你還有印象呢!你叫那什麼來得……白、白天?」

    「是白晝。」白晝眸波平靜地直視雲,但見他小手一舉,手中握著一條細長繃帶,雲見狀眸瞬間瞠如銅鈴般大,倒抽了口氣。

    「你!你竟解開了我的繃帶!」雲驚呼一聲,忙抬手摸了摸臉。「咦?」

    「我原想幫你換藥,可見你並未受傷就幫你換了條新的繃帶。」白晝斂眸輕嘆。「你怎會變得如此?」

    「桔雪有看到嗎?」雲未回應,反而激動地握住他的胳膊。「桔雪有看到我這副模樣嗎!」

    白晝抬眸,眉頭糾結在一起,悶聲道:「你很在意他?」

    「當然!」倘若被知道他是假的小七,他還有得混嗎?

    見雲絲毫無猶豫立即回答,白晝的心彷彿被人給鑿了個洞,淌血。

    「你喜歡……桔雪?」

    「我喜歡桔梗!不、不,這不是重點,告訴我桔雪見到這模樣的我了嗎?」

    「沒有。」白晝聲冷,美麗的雙眸甚為苦澀。

    呵,沒想到搞了半天,他最大的情敵竟然是桔梗而非桔雪,可如今他拿什麼來挽回思雪?且不說思雪的記憶被他封印了,就說有過去記憶的思雪也是恨他恨得牙癢癢,他……該怎麼辦才好?

    他捨不得思雪,然而自身卻背負著重大的任務,明明早已無資格,可是就是放不下那顆心,即使已過了三萬年,他還是愛著思雪,可他也是傷思雪最深的人,他好想讓思雪記憶恢復,他想攤開一切,可是這麼做……思雪還能真心綻笑嗎?

    「呼……好在沒給他瞧見,白天,我這模樣絕對不可跟別人提啊!要不我就慘了。」雲翻開被子躍下床,整了整衣服再披上藍色外衣,其滑溜的質感令雲特別喜歡。好好摸啊!

    「白晝,我叫白晝。」

    「呵呵,白天就當你的小名吧!」雲哈哈一笑,輕捏他的雙頰,而後走到梳妝台前執櫛梳理,再將香蜜髮油沾於掌心抹於髮上。為了維持這頭與小七相似的長髮,他可花了不少心思呢!

    「思雪……」

    「叫我姐姐、哥哥、姑姑或叔叔,別直喊我的名。」雲長指順著髮往下抹勻,待完全打理好,方旋身就見白晝眉目神態不動半分地直盯自己。

    「怎麼了?」

    「姐姐,你的臉是怎麼變成這樣的?」

    「呃。」雲微微擰眉,眸撇遠方窗櫺,好半晌唇瓣才迸出了聲音:「我摔倒就……變成這樣了。」

    這話,連三歲小孩都知道是假的。

    「思雪,看著我。」聞言,雲湛藍的雙瞳帶些疑惑地與白晝相視,突見白晝淡褐的眸子漸發轉深,更顯沉幽,轉眼間成了茶褐色,雲神識頓時茫然,晶亮的藍眸頃刻已對不上焦。

    「告訴我,這三萬年來你過得如何?為何臉會變成這樣?」

    淡黃之芒壟罩彼此,白晝稚嫩的嗓音清亮卻緩慢,此法能控心,是夜冥擅長的術法,雖強大卻不好使,必須在對方完全無防備下才能進行。

    他手未結印,一切術法皆在眨眼間進行,能不靠手印與咒音就能施法者,在這世上寥寥無幾,就因夜冥本身靈力已不低,又受師尊加持,是以,他施法已能由心生,如同現今魔帝殘天一般。

    「我……不好,被打,大家都打我。」雲雙眸緊凝,卻空洞無神,發出的聲音悠而輕弱。「因為我很醜……為了不餓,我……讓大家打……」

    白晝小手突攥成拳,難以置信地盯著他,好半晌才艱澀開口:「什麼意思?桔梗待你不好嗎?不對,桔梗何時找到你的?」

    「幾個月前桔梗救了我,帶我回天界,桔雪發酒瘋,見我眼睛像思雪,就一直纏著我,可是我不是思雪,我是雲。」

    白晝雙眸瞬間瞠大。

    眼前人明明就是思雪,怎說自己不是思雪?思雪每每喝醉酒,神識就會特清楚,如果他不是思雪,那還有誰是思雪?啊,是了……他記憶被自己封印,不記得過去的事情了。

    「那你的臉,是何時變成這樣的?」

    「一出生就這樣的。」

    「不可能!」白晝一擺衣袖。「三萬年前,你離開雪地裡的竹屋,可曾發生何事?」

    雲無神地靜默一陣,喃喃著:「有隻兔精的腳受傷了,我摸摸她的頭,沒過多久我的腳就好痛,可是她的腳就好了。後來我繼續走,看到好多生病的妖精,我摸摸他們,他們的病就好了,為此他們很感謝我,都會給我食物吃,雖然我身體不舒服,好痛、好難受,可是我真的很開心,直到有一天不知道為什麼,妖精們不再跟我玩,他們好像不認識我了,要把我趕走。」

    雲說著,眸瞳蘊滿淚光,滴滴沿著頰邊緩落,看得白晝心揪疼,忙踮腳尖用小手幫他擦拭。

    「傻思雪,你的身子都未好,怎堪承受他人病痛?你這麼做只會害了自己,我瞧你臉上的毒疣和黑毛,就是未能外排的毒所致,你瞧你這般做他們卻不知道,還將你趕走。」

    語落,白晝腳跟著地,不再踮腳,驀見一道黃光將他團罩圍住,見他小小的身子瞬間抽高,身上衣服也變寬大,那頭褐色髮緞幾乎曳地,琥珀色的眸瞳俊美璨亮,引得雲無神的眸也為之一顫。

    「爹……」雲輕弱喃著,手撫上夜冥的頰,唇瓣一開一合。

    聞言,夜冥有些哭笑不得,他大抵知道雲為何會喚他爹,就因在他落崖傷重那幾日,自己封了他的記憶,一切重來,他的神智如新生兒般,只要見著他的眸瞳,便會自動偎上。

    如同現在一般,即便施法控制心神,雲還是不由自主地貼近眼前人的胸膛,傾聽規律的心跳聲,如同在竹屋時那般,令人安心。

    夜冥俯首輕吻他的額,見他雙眼迷茫地望著自己,夜冥不禁喟嘆,以指摩娑他耳珠,輕喃:「你想當思雪嗎?」

    他想讓思雪記起過去,可又擔心思雪恢復記憶會恨他……但如果他回答「想當」,那麼就讓自己把封印的記憶解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