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是吧!我也覺得很可愛呢!」雲得意地揚揚下頷,撥了一下長髮。

    「其實我還捨不得帶他出去呢,但……」語未落,桔雪忙截道:「那就別帶出去好了!」

    「話不是這樣說,他這麼可愛,不該私藏起來的。」

    「這樣啊……可是……」桔雪陷入一陣糾結。

    不能說,絕不能說實話!

    「那走吧,快趕不上報名時間了。」雲旋掌,反扣住白晝的腕,不讓他有逃開的機會。

    白晝仰首望向雲,見雲瞳芒閃爍黠光,上揚的唇畔牽起一抹得意,雋逸的風采中有幾分自信,仿若往昔的思雪悠態自若,總是引人定睛看望,失了心神。

    雲此刻背光,髮上跳躍著點點日芒,雖說臉纏繃帶未解,卻能由自身散發的氣態看出往昔的樣貌,深深地烙印在白晝腦裡。

    白晝見狀,原先瞇起的犀瞳當即轉成愣然,小嘴張著闔不攏,心跳驟增,彷彿初戀的小伙子般,雙頰燙熱薰得他意識有些飄然。

    白晝小手用勁一握。

    不逃了、不躲了,嚇人就嚇人吧!只要思雪高興就足矣。

    「小七……印象中這次比賽的女娃,年齡必須低於十歲,是真正稚齡的娃兒呢!且不說白晝是個男孩,年齡都已兩百多歲了,這在第一關定被刷下來。」桔雪睇向白晝,心忖:「再說外貌……當真沒一個及格。」

    「啊?有這個條件?」雲聞言恍若雷擊,步伐一晃,垂首盯向白晝凝思半晌,突揚一抹燦爛的笑顏:「白天,等等告訴大家,你今年七歲。」

    呃……還能這樣啊。

    「反正小孩的模樣未滿千歲都相同。」雲朝白晝眨眨明眸,再挑挑優眉,單揚的唇梢令他笑容透著幾分邪氣。「白天的興趣是丟沙包、跳跳繩,與同年齡的神祇玩捉迷藏。」

    這……連興趣都捏造好了。

    「白天你等下就這樣自我介紹吧。」雲扯了扯喉嚨,發出稚嫩的嗓音道:「我喜歡睡覺,一天可以睡上十個時辰;喜歡吃飯,一次可以吃三碗飯;最愛下午茶時間了,喝茶吃甜點都可以花上一個時辰,最喜歡姐姐了,因為姐姐每天都會在睡前講床頭故事給我聽。」

    那怎有時間玩遊戲啊!分明是頭豬!

    「你看,這樣既有孩子的活力,又有高貴的氣質,而姐姐我又待你好,讓你吃得飽睡得好。」

    「每次你都比我早睡著,哪來的床頭故事。」白晝咕噥道,眸一轉,唇角上揚暗忖著:「不過也因此,我才能偷親你。」

    「嘖嘖,你不知道呀!評審最喜歡濃洽的親情了。」纖指一捏,白晝痛悶一聲。

    明明就是虐待……

    「呃……那等會比賽時,我直接去溢香茶館等你們,就怕今日有活動,到時人多滿位,所以先去佔位。」桔雪眸轉他方,神情有些僵。

    白晝知道桔雪本身不太會說謊,瞧這模樣都知道他心裡有鬼。

    好啊!怕丟臉,想來個眼不見為淨是吧,久不見,呆桔雪竟會這招來了!

    「不行!」白晝輕嚙紅唇,明眸瞅向桔雪,腳尖點地狀似羞澀地轉著。「等會比賽我會害怕,一定要桔雪大神在一旁加油壯膽,而且桔雪大神在天界以美出名,有你的『加持』,我的表現一定會很好。」說什麼也得將你拖下水!

    「這樣啊……」這是什麼歪理!就因為他出名,才不想丟這個臉啊!

    想不出理由拒絕,桔雪漾著苦笑,帶領三人走至自己的坐騎詠翼旁,此為黑色駿馬,是桔梗坐騎詠麟的弟弟。

    雲將白晝抱在懷中,蹬足躍上馬背,桔雪則以手撐馬鞍,翻身而上,他一手執韁繩,一手將兩人環住,此景仿似一個父親帶妻兒出遊般,融洽極了。

    未幾,詠翼蹬蹄飛躍於天際,耳聞呼呼風聲,撩起三人的髮,穿透白雲直達宇宙之間,其速如光,朝中央界直駛而去。

    「小七……你說,我們這樣像不像一家人?」桔雪下頷抵著雲髮頂。「你就像我的……妻子,白晝就像我們的兒。」語落,他雙頰泛紅靦腆而笑。

    白晝氣炸了,思雪才不是那個妻,他才不是那個兒!

    雲挑挑眉,垂眸看向白晝,見他雙腮鼓起,不知為何而生氣,不禁捏住他的頰,輕輕一扭。

    「或許像吧。」雲不含任何心思地回答,然,此話聽在另外兩人耳裡,心思卻大不相同。

    桔雪眸底喜悅非常,白晝臉色則如掉到臭水溝一般,青黑異常。

    「那、那小七你……願不願意……當我……真正……」桔雪心跳驟增,話語期期艾艾,未落畢已被白晝截了去。

    「對呀!真像一家人,桔雪姐姐和思雪姐姐都是我的姐姐呢!」白晝眼睛眨巴眨巴地閃著。

    桔雪從今天起,你就從我的師弟變成我的師妹吧!

    桔雪聞言神色一僵,垂眸驚見白晝眼底一閃而逝的敵意,心底不禁爬升疑惑,定睛而望,眼前人哪還有敵意,堆著可愛的笑顏直望自己。

    嗯……他應該看錯了才是。

    驀然,桔雪伸出修長的指,深吸一口氣後覆入雲的髮內,欲以指代櫛,如情人般梳理眼前人的秀髮,然而就在他望向雲那雙湛藍眸瞳之際,雙頰驟然通紅,手指略略發顫,一時之間忘了動作。

    當然,這一切都在看在白晝眼裡,他美眸一沉,白牙一咬,心中警鈴大作。

    「怎麼了?我的頭髮有什麼嗎?」雲伸手觸碰髮頂,正好壓上桔雪指尖,但見桔雪如被電擊般,速抽回手,雙頰浮上異常潮紅。

    「不……我……沒什麼。」桔雪抿抿唇,眸漾動人的波光,雲見狀僅是挑挑眉梢,困惑地撓著頭。

    糟糕,再這樣曖昧下去可不行!危險,忒危險了!

    「啊!」白晝忽擊掌大叫。

    「怎麼了?」

    「姐姐,我突然想到一個好玩的事情。」白晝輕挑眉宇,更添他殭屍的詭異氣息。

    「什麼事?」

    「偷偷跟你說,靠過來一點。」白晝勾勾食指,以氣音道。

    聞言,雲有些好奇地俯首,將耳貼近他唇瓣。

    「就是……」白晝嘟起紅唇,猛地朝他臉頰一壓,血紅的吻痕紮紮實實地印於雲的繃帶上。

    「呃,你在幹嘛?」雲摀頰,微愣。

    「我要表達對姐姐的愛意,姐姐對白晝最好了,白晝好喜歡姐姐喔!」白晝眨著瀲灩晶眸,雙手交扣於胸前,頭微撇三十度角,大眼每三秒眨一下,不停傳送「可愛」的光波。

    雲見狀倒抽一口氣,忙撇首,狀似無事地輕咳幾聲,長指撥了撥額前的髮,雖因繃帶而看不見他雙頰潮紅,仍能由他紅通的耳梢看出他心底的壓抑。

    太可愛了,我的化妝技術果然堪稱一絕。

    白晝見此不禁勾揚唇角冷魅一笑,轉眸朝桔雪睇去,挑挑優眉,投以勝利的眼神,卻又於轉瞬間收斂了住,漾著可愛笑顏,令桔雪心一凜,定睛再望。

    他……應該看錯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