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有些想喝酒呢。」雲騷騷頭,抿唇靦腆而笑。「不知怎搞的,以前我可是滴酒不沾,可這幾個月先是桔雪的桂花玉釀,後來桔梗的櫻花釀,再後來溢香茶館的玫瑰甜酒,竟讓我有些上癮了。」

    「小七,你以前不是本來就愛喝酒嗎?前陣子你總說不想喝醉,醉了傷腦,讓我以為你不愛喝了,所以就不再找你拼酒了。」桔雪手一翻,掌中乾果酥頓時改為桂花玉釀。

    「呃……我是怕喝醉傷腦沒錯,就嘴饞……」雲聞清透桂花香,心底癢意爬升,他十指緊攥成拳,搖首道:「我想喝玫瑰甜酒,喝那個不易醉,喝你這個一下就失去意識了。」

    唉,不過桂花玉釀委實比玫瑰甜酒合他的胃,但酒勁太強,他一定會失態的,他可不想比賽當頭失了神智,甚至被他們發現自己不是思雪。

    「怎會!姐姐喝醉神識特別清楚呢!你忘了嗎?上回見你不是半醉半醒,我還曾同姐姐說,父親說你喝醉後神識反而會比較清醒,你那時還陷入沉思,像是應了我的話呢!」

    聞言,雲微愣,一時之間腦中似掠過什麼畫面,一閃而逝。

    「是啊……奇怪,當時我怎會這樣想?而且……好像真的有點不一樣。」雲垂首摀額,陷入一陣凝思。

    對,自從那日後,他思緒真有些不同了,有時很清楚面對困境該做什麼,有時又像無頭蒼蠅般慌亂害怕,時清醒,時恍惚,難不成真是因為酒?不對,好像是誰幫了他……是誰……是誰呢?

    印象中有雙很熟悉的眼瞳,溫柔且褐色的……

    「對了,父親!」雲忽擊掌,明眸大瞠。「當時我就是喝了玫瑰甜酒,夢到了父親!」

    「呃。」白晝臉頰一抽,略顯僵硬。

    「父親顯靈幫助我了!」

    「姐姐,這與適才說的……不太對吧,我是說姐姐喝酒神識會比較清醒,怎說到……」語未落,忽聞桔雪困惑開口。

    「小七你哪來的父親?我們不都是由宇宙所生的神祇嗎?你是百花融雪而成,怎有父親?」

    這回換雲神色僵硬地抽了抽頰。

    糟了,不會尚未喝酒就露餡了吧!

    「桔雪姐姐,你沒聽到姐姐適才說的嗎?夢呀!只是個夢,你又何必這麼認真呢?」白晝小手一攤,悠揚雙眉,稚嫩的嗓音挑高,略顯尖銳。

    「是啊……只是個夢而已,因為我一出生就沒父親,所以才會幻想父親的模樣。」雲輕嚙唇瓣,纖指揪著衣袂,甚至有些泛白。

    不知這樣的理由桔雪大神信不信……唉,都怪自己這幾日過得太自在了,甚至還妄想自己是真的思雪呢!

    「小七會這樣想啊。」桔雪不覺有異,反倒感覺新奇,他趺坐於地,手肘壓於膝上,長指撐著下頷,笑言:「那小七幻想的父親是什麼模樣呢?」

    「嗯……」雲眼眸上飄,似在思忖。「褐色的眸子,褐色的長髮,高高大大的,嗯……眼睛很美很魅人,啊!笑起來如沐春風,還有明顯的酒窩,牙齒有兩顆虎牙,然後……」

    語未落,瞬被桔雪冷聲截去。

    「小七!難不成……你還放不下大師兄?」桔雪灰色美瞳直凝著雲,眸底顯得晦朔陰鬱。

    「啊?」大師兄?是指夜冥嗎?我父親跟夜冥有何關係?

    「他這般傷你還能入你的夢,那我……那我……」桔雪語頓,手握著適才招出的酒壺略略發顫,忽抬起一飲而下,瞧他喉頭滾了滾,幾滴芬香水酒沿著唇邊滑落,未幾,他放下酒壺,以衣袖拭去唇邊酒漬,悶聲道:「為什麼沒夢到我?」

    「這……我也不知道。」怎這麼莫名其妙,他這是在生氣嗎?

    「桔雪姐姐我教你一個法子。」白晝小手環胸,唇角上揚,眸底未染半點笑意。「一般來說,見不到的人比較容易入心底,如果你從現在消失在姐姐的視線範圍內連續半年,喔不!三個月就足了,想必姐姐某天會在夢中夢到你。」身在福中不知福的傢伙,看了就氣!

    是,他是在忌妒,忌妒桔雪不用承擔這麼沉重的任務,忌妒他能時時刻刻陪在思雪身邊,而自己……再幾天不回魔界露個面,極可能會被發現,到時不能不離開思雪幾日了,更何況這任務的盡頭……

    白晝苦澀斂眸。

    「其實能陪在我身邊,比起夢中相見更好不是?」雲心底的惆悵化一喟嘆,抬首望向桔雪,見他愣然地凝盯自己,僅是回以淡笑。

    他想見父親,他真的很想見父親一面,不是在夢中,是真的碰面,然而……尋了三萬多年,卻無半點父親的影子,他心底大致知道這個願望是難以實現了。

    「是……啊。」只是好像有些離題了,他想問的是小七心底是否還存著大師兄,不過還是罷了,若談起大師兄就怕小七心底不快。

    桔雪抿抿唇,下意識執起酒壺仰首一飲,半晌,一壺已盡,他雙頰染紅,更顯眼底的嬌媚之感,徐風拂過,令他幾縷銀髮飛揚,透著幾分清靈氣息。

    「桔雪真美。」雲由衷讚嘆,未帶任何心思地道。

    聞言,白晝胸口一窒,撇開眸子眺望遠方,胸臆脹著難受。

    「小七……」桔雪耳根緋紅,不知是因酒而紅,還是因羞澀而染紅。「謝謝……你、你更美。」

    雲噗哧一聲笑了出來,搖首道:「倘若我美,滿街都是美人了。」

    「我說得是真的!小七真的很美!」

    「啊……是啊……」雲突斂眸,扯唇淡笑。

    小七真的很美,而自己並非小七,只是一朵浮雲罷了。

    氣氛驀陷凝窒,雲長指撐著臉頰垂眸下望,感到身旁傳來一道炙熱的眸芒,他轉眼睇去,見白晝面無表情的凝視自己,不禁感到有些古怪。

    「怎麼了?」雲開口問道。

    「你……再等我幾日。」等我回魔界,將御用藥材偷來給你治療,你的臉一定會好起來的。

    過去思雪以治癒聞名,是專門治療靈體傷患的神祇,而夜冥身為他的情人,自是懂得不少藥理之事,更何況他懂思雪現在的病,是因自體無法排毒而引起,要調的是身體最初的機能,還得幫他順過靈脈幾周天。

    對了,每當思雪喝醉時,不僅意識清明,連帶靈脈也會更為順暢,施術能力加倍大增,是以,思雪總愛喝酒。就不知讓他醉得更徹底些,身上淤積的毒能否自立外排?

    「啊!要開始算年齡了,白天你適才說有法子,是真有法子嗎?」驀聞雲呼喚,白晝當即回神,他眸視下方人群,再瞅雲一眼。

    「相信我,能的。」白晝回以肯定的話語,語畢,他一展雙臂,縱身而躍,直落舞台中央,瞧那衣袂隨風揚起之姿,頗有天降小仙女的感覺,當然,得忽略那個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