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桔雪。」雲上前拍了拍他的頰,只聽他咕噥幾聲,依舊未醒。

    「要我幫忙嗎?」雲聞言回首一望,見白晝睜大雙眸,頭微歪,鼓起雙腮好半晌,突咧唇綻露白齒,漾著無害且燦爛的笑豔,其模樣令雲見狀忍不住攥起拳頭,咬咬牙,身子抖了抖。

    「你……怎麼這麼可愛。」忍抑不住,雲又伸指掐住他的頰,擰出了一抹粉紅。過去他就特別喜歡長相可愛的小孩子了,更甚眼前這名可愛至極,又朝自己綻出誘人俏皮笑顏的白晝,一時之際讓他忘了白晝的身分不明,以指揉捏那嫩白的俏頰。「你再這樣看我,小心我把你綁回天界去。」

    白晝聞言眨了眨大眸,露出可愛的小虎牙,瞇起眼眸笑道:「那就把我綁回去吧。」

    聞言,雲適才心中生起的喜愛感瞬間被戒心給壓制住了。

    「姐姐,你看我一個未滿千歲的小神祇在中央界到處亂晃,還穿著魔界的衣服,不覺得奇怪嗎?」

    「是很奇怪。」不過由你口中說出來更奇怪。

    不知他有何居心,雲瞇眼打量起他的神態,卻見白晝眨了眨一泓無辜的亮眸後,心一震顫,他忙撇首,雙頰略略泛上紅潮。

    好可愛……嘖,該死的好可愛!

    「那是因為我離家出走了。」

    「啊!」雲回首望他,愣然。

    「媽媽才去世兩百年而已,父親就娶了別人,所以我很生氣地跑了出來。」白晝小臉揪在一起,眼眶泛淚,那模樣說有多可憐就有多可憐,但是……

    「你不是說你母親失蹤了嗎?怎變成去世了?」雲蹙起優眉,絲絲疑惑捲入心底。

    「呃……」一時竟忘了適才的說詞。「姐姐,媽媽自我心底失蹤了,過去我睡覺都會夢到她的,可這幾天卻沒夢到了,一定是太久沒見到媽媽,所以我才會離家出走,來尋媽媽的影子,姐姐的眼睛好像媽媽啊!」

    白晝大眼涎著淚,癡癡地看著雲,登時令雲心跳突增,將想將他揉到懷中的異樣心情強壓下來,狀似無事地輕咳一聲,長指撥了撥額前的髮,殊不知他這動作令白晝一愣。

    每當思雪有些壓抑時,總會下意識做出這等動作,看來他多疑了,眼前人真是思雪。

    思及此,白晝唇角微勾,清澈的眸浮上一抹狡黠之芒。

    看樣子這模樣很得思雪的心,好在這幾日宮裡剛好無事,不如……就這樣隨思雪回天界吧,順便看看其他人過得好不好。

    念頭掠過,他眸中突染憂傷,是為三萬年不見大家而難過,他知道雪華山的師弟們皆各自分散離去,心底惆悵萬分,然而他沒有辦法,無法將大家集合起來,如過往般共同對抗魔界,僅因現今的魔帝殘天是罕見的「不死魔族」。

    不死魔靈的魔力比大多魔靈都還弱上幾分,可殘天卻相反,有著極強的魔力,其心卻也殘忍詭異,喜怒無常,連靈力高強的師尊都無法將他殺死。

    不死魔靈倘若受傷,其散去的魔氣會自動回歸,就算一劍刺心也只能使他痛苦,無法完全奪其性命。若要使其魂滅唯有兩種方法能做到,其一,不死魔靈與愛人交合之際,若受其愛人所殺,那散去的魂就如破碎的心無法再回,可這說容易卻也甚難,難在現今魔帝不獨愛任何人,就連其嬪妃數來都有上百上千。

    至於其二的方法,鮮少有人知道,這也是他來到魔界的原因……

    「白晝你會靈力對吧?」雲蹲下身,捏了捏他的頰,將他飄遠的思緒喚回。

    「嗯。」怎了?

    「幫我把他叫醒行不行?」雲朝桔雪比了比。

    白晝聞言當即頷首,口喃咒言施上法,驀見一道白光掠空旋了幾圈,再降自桔雪腦際,幾乎當下桔雪蹙了蹙眉,緩緩睜眼,眸光茫然地瞅著白晝,再移視至雲身上。

    「小七?」桔雪瞠眸驟然起身,一展雙臂緊攬住雲。「小七回來了、小七真回來了!」

    「呃,你睡傻了,我早就回來了。」雲無奈一笑,轉眸睇向白晝,卻見他眼底劃過怒意,死瞪著桔雪,小指成爪狀,發出了「喀啦、喀啦」響聲。

    「白晝?」雲擰眉,見他這不符年紀的神情,心中的懷疑又再度燃生,但見白晝身一震,轉眸看向雲,眼中怒意瞬消,改漾著一泓清澈的眼,一閃一閃亮晶晶,因他可愛的嬌顏,令四周彷彿綻開花朵般,雲見狀步伐有些不穩,「春心蕩漾」了。

    真是作弊,怎麼這麼可愛!

    發現雲的模樣有些怪異,桔雪困惑地朝他視線望去,方見白晝,他不掩厭惡地蹙眉道:「魔界的孩子。」

    「我只是穿了魔界的衣裳罷了,我是一名神祇。」白晝回視的眸帶些冷。

    他以前就不怎麼喜歡這名六師弟,桔雪總愛偷看思雪,有時邊走邊瞧還會撞到柱子,眾家師兄弟除了思雪本人不知道外,其他人全都知桔雪喜歡著思雪。

    「他叫做白晝,是那個……三師兄『之遙』的孩子。」

    「三師兄娶妻了?」桔雪聞言為之咋舌,美麗的臉龐微微抽動。「他、他不是喜歡男人嗎?」

    雲嗆咳一聲,垂眸瞅著白晝,卻見他可愛的小臉又揪成一團,淚滿盈眶地道:「父親以前很愛母親的,可母親過世後,他又愛上了另一個男人,我看不慣所以才離家出走的。」

    「呃,你剛怎沒跟我說。」

    「姐姐這是要讓我再想起傷心事嗎?」白晝垂眉,狀似哀憐。「就是不想再喚起悲傷的記憶,所以才沒跟姐姐提的。」

    該死的之遙,何時愛男人的他怎不知道!

    「唉,以前三師兄可是苦愛著大師兄呢。」

    「咳、咳!」聞言,這回換白晝嗆咳數聲。

    愛他?怎可能……那個走路會歪斜,沒事就撲倒到他懷中的之遙愛他?

    思及此,白晝忍不住打了個冷顫。

    「唉……不提不提,小七快快忘記,剛才我啥都沒說!」就怕小七想到大師兄會難過,桔雪拍了拍他的背,可看在白晝眼裡卻礙眼得很。

    呀!竟公然吃他的思雪的豆腐。

    「桔雪,我們能將白晝帶回天界嗎?」看他一個這麼可愛的孩子,單獨留在中央界太危險了,這裡種族雜亂,小孩子最容易學壞的。

    聞言,桔雪轉眸看向白晝,見他直視自己,白晝忙將眼底冷意藏住,露出他認為最天真無害的笑靨,頭微撇三十度角,大眸每三秒眨一下。

    「唔。」自桔雪懷中掙脫的雲方旋身,就見白晝這般可人的笑顏,當即摀住即將迸出尖叫聲的唇,深呼吸幾口,緩和心緒。

    他今天真是失常了,照理說酒醒了應該會冷靜,剛開始見白晝還沒不覺得有這麼可愛,孰料一見他的笑容就失了神,不該啊不該,雲,你再這下去,就像個怪叔叔了。

    一定是太久沒看到可愛的孩子了,尤其是眼前這玉人兒般的孩子,是他活這麼久以來看過最完美的笑容,好可愛……可愛到他神智都有些不清了……

    雲往前走了幾步,步伐有些擺晃,驀然一個踉蹌往前撲了去,桔雪見狀忙不迭攬住他的腰,將他橫抱起,但見他唇掀了掀,突喟嘆道:「原來是……酒醒了。」難怪神智越漸不清,心緒也無法克制。

    念頭方掠,雲當即闔眸,他頭埋入桔雪胸前,轉沉地睡了去。

    白晝雙眸凝盯著他,小手緊揪著,眸裡不掩黯淡。

    他,真想抱思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