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白天?」雲仰首看望,對於他突然掛於屋頂樑柱上,感到十分不解。「下來啊,你在幹嘛?」

    「我不去,打死我都不去。」

    「可是你不是答應我說好的嗎?」雲蹙眉,不解為何。

    「不要了,我不想去了。」呵,耍賴他很在行的,倘若不會這招,過去他怎可能追得到思雪?

    「唉……」雲仰首望之,驀地發一長喟嘆,踱至桌前拿了一片切好的水梨往嘴裡塞,一派無奈道:「其實我也捨不得帶你出去。」

    「嗯?」聞言,白晝眸瞳瞬染疑惑。「什麼意思?」

    「你知道,有一種人越是珍惜的寶貝,越不愛給人瞧,令一種人反之,越是珍惜的寶貝,越愛讓大家看,而我則十分矛盾,對於珍惜的寶貝既是想讓人欣賞,又不想讓人看,想將之藏起來。」雲再發喟嘆,說得煞有其事,美眸往白晝瞅去,狀似掙扎萬分地摀著額。

    「好吧,既然你害羞不想出去,我也就不強迫你了,反正我也捨不得。」

    「你的意思是……對你來說,我是你的……」白晝抓著屋梁的小手沁了點汗,因胭脂而紅透的雙頰有些熱燙。「寶貝?」

    「我一出生沒兄弟姊妹,如今有個可愛的弟弟,當然是將你當作……」語未落盡,雲撇開頭不看他,貌似有些羞澀不自在,實則眼底閃過一抹精芒。

    死小鬼,居然給我耍賴!不把你騙下來,我就不叫做雲!

    聞言,白晝驚喜的神情突然染上惆悵,喃喃自言道:「只是親人一般的喜歡嗎?」

    「怎麼了?」怎還不下來?

    「思……姐姐,我有個哥哥叫做『夜』,他英明神武,風流瀟灑,英俊倜儻,風度翩翩,聰明慧黠……姐姐或許可以考慮看看。」他不只會耍賴,臉皮還不怎麼薄,當然,這一切只有對思雪如此。

    過去只有在思雪面前他能夠卸下所有重擔,他可以不是大師兄,他可以不是聖天界的三皇子,他能當個平常人,能將肚子裡的壞水發揮得淋漓盡致,也只有思雪能見招擋招進而回招,這便是他倆過去的相處。其實這也是夜冥的計謀,以此吸引思雪的注意力,倒真是讓他給成功了。

    「什麼東西?你要給我相親啊!」這小鬼是想轉移注意力嗎?這招也忒詭異了點吧。

    「就當是吧,改天讓你們見面可好?」白晝晶亮的褐眸綻著燦彩。

    「呃……隨便啦!你快下來吧,待在這麼高的地方危險,看得我都心驚膽顫。」再晚些就趕不上報名時間了,他可真是急得「心驚膽顫」了。

    「真的?姐姐說好了,改日我就讓哥哥陪你喔?」白晝精眸沉,唇梢上揚,透些邪魅。

    「好、好,你快下來,我接住你。」雲將最後一片梨子往嘴裡塞,忙不迭衝到他身下,一展雙臂。

    聞言,白晝展顏而笑,為他的「殭屍妝」添上一抹詭譎的邪氣。

    白晝一翻身蹲至梁上,再展雙臂朝雲墬下,然,在見到雲那雙晶亮的眸瞳之際,他心突凜之笑顏速斂,竟憑空翻身,落足於雲身側,再一蹬足又飛回樑上。

    「怎麼了?」見白晝又攀回樑上,雲得意的笑容瞬間黯下。「不是要下來嗎?」可惡的小鬼頭,被他發現了嗎?

    「姐姐……」白晝側身躺在橫樑上,以手肘撐住顱側,眼睨向雲,唇角冷冷魅揚。「被我看見了。」

    「看見什麼?」

    「看見你肚子裡的壞水。」嘖嘖,想當初……如果沒有比思雪還心機,他可是追不到思雪的。

    看看桔雪就知道,那個愣呆子只會偷瞧,怎可能搶得過他呢?呵呵!

    想想回到天界已有一個多月的時間了,起初的前幾日,思雪不像往昔的思雪,可後來性子漸漸像他所認識的思雪了,他想……興許那日雖未完全解除封印,卻殘留了點術法,解開了些許,令他時似時非。

    「小七。」驀聞清朗嗓聲自門口傳來,倆人隨之望去,見桔雪揚笑跨過門檻,往內踱來。

    該死的,說人人到!

    「你不是要去中央界嗎?」桔雪一入內便牽住雲的白玉纖手。「走吧,你沒坐騎就讓我載你。」

    「等等!」白晝小手伸長,垂首瞅向他倆。「今天女娃節比賽,有『專車』接送,用不著桔雪大神的『寶馬』了。」他語氣略硬,雙目直瞪著桔雪的手,似要將之燒灼。

    鬆開、鬆開,那是他專有的啊!

    「可是……」雲蹙眉仰首望向白晝,見他雙目幾乎冒火,心突一愣,驀然一個念頭掠過腦際。

    他知道白晝總愛纏著自己,是因為自己有雙似白晝母親的眼睛吧!如今見他這般生氣,有無可能是因佔有慾?聽說小孩的佔有慾是很濃郁的……雖然白晝好像已有兩百多歲了,不過對神祇而言還是稚齡階段。

    思及此,雲唇角隱隱劃過一抹邪笑,卻又於轉瞬間恢復原狀,若非細看,還真不知他臉色曾略為變過。

    「好吧桔雪,我就同你去看比賽好了,對了、對了,上回吃的那間溢香茶館真好吃,我們再去吃可好?」雲略略貼近桔雪,看得白晝額角青筋蹦出,一蹬腳,瞬間劃過空氣,塞至兩人中央,小手扳開倆人的掌,改扣住倆人的腕。

    「我也要吃。」白晝氣悶著,落下的話生硬不已。

    聞言,桔雪優眉略蹙,美眸瞅向白晝詭譎的小臉,微愣之,不禁開口問道:「你的臉怎麼了?」

    「我撞邪了,被嚇出來的。」你這呆桔雪,好死不死偏偏在這時出現,撞到你這邪門啊!

    「別聽他胡說,是比賽,女娃節的比賽。」

    「女娃?可他是……男孩吧?」尾音帶些疑惑上揚,畢竟白晝長得美,還頗有女孩子的味,難不成這段時日他以為的男孩,竟是個女孩?

    「桔雪大神,我是個男孩子,你也幫我勸勸姐姐吧,且不說要我堂堂一個男孩扮成女娃,就說我這副模樣出去,定會把其他女娃兒嚇哭的。」雖然不覺得有用,不過他仍然朝桔雪漾著一泓清澈無辜的眸子,每三秒眨一下,噘小嘴,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

    「怎了?你這副模樣想去參加比賽?」桔雪優眉一挑,未做多想馬上言道:「誰的手藝這麼糟?好好的臉都給糟蹋了。」

    「是誰啊……」白晝晶靈的眸子轉了轉,小手交疊於在腦後,一派不干我事的模樣。

    「很糟嗎?」雲眉擰,扣住白晝的下頷左右細凝。「不會吧……很可愛啊!」

    「這是小七畫的啊?」桔雪微愣,思忖下,隨即涎著笑臉道:「小七真厲害,畫得真好。」

    聞言,白晝爆嗆幾聲。「咳!咳!」

    沒有沒搞錯,沒想到心直口快的呆桔雪,竟也學會彎腸子,睜眼說瞎話這招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