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今年幾歲?」雲輕撫他有些發紅的臉頰,心底漾著些許的愧疚感,每每看到長相可愛的孩子,他總遏制不住喜愛的心,如同當初見白晝那般。

    炎冰冷冷地望著他,撇首不回答,在雲的眼底就是一副賭氣的孩子樣。

    「好啦,不捏你了。」

    雲撇撇唇,攤開雙手倏站起身,瞥了一下他的穿著,是天界的衣裳,看來應該是名神祇。

    炎冰隱忍著心頭的不滿,在不明白雲的底細前,他不願有太大的動作,更何況他在這一年內不能傷害神祇。

    思及此,他就氣憤不已,小手攥緊成拳,隱隱顫抖。

    好在,他已同所有魔界眾生另下血契,凡是未依約定,傷害其他四界眾生的魔靈,血契之約將另外反彈肇事的魔靈,他不會受此波及,要不掌管這麼多魔靈,一個不小心他可是得受萬蟲鑿身之苦。

    都是這個傢伙所害!

    炎冰眸深而沉,他不明白眼前人渾身上下所散發的氣質,為何與第一次所見相差甚多?就是這樣的他迷惑了夜冥的心?

    憶及夜冥,炎冰唇角劃過一抹冷笑,深沈的寒光往窗外而視,如寒潭般森冷,又含莫測的神情。

    夜冥尚有存在的價值,對於他的投誠,炎冰已不覺有假,倘若他僅是對此人存有愛慕之意,而非想利用他當初於中央界與自己對峙的能力,心中也未存反叛之心,那麼炎冰也不會反對,甚至幫他得到此人也無不可。

    當然,前提是他得先摸透這傢伙的底細,到底是怎樣的人,竟能讓他派出的探子捉摸不住,看不透那深沉的心思。

    「只是個平常的神祇,不……或許比『平常』還差上許多。」這是他派出的多位探子得來的結論。

    差?不,他不相信,倘若真有這麼普通,當初在中央界怎有能力與他作對?雖然目前看來雲是真的頗為普通,可是他知道一切都是假象,又或許雲早就知道他的身分了,是在做戲也不一定。

    呵,反正他無聊,有的是時間,要陪他玩也行。

    ==============

    「該死的!」這個雲一定是在整他!

    每當炎冰這般想,抬頭看到同樣在曬筍乾,朝他綻著一抹亮潔白牙,甚至能反射激光,笑得甚為燦爛的雲,那顆躁動的心又會攀上疑惑。

    「忘了同白天拿銀兩,沒銀兩就沒法吃飯,好在城裡的人家有這簡單的工作能做,曬完這一簍筍乾有五文錢,等會可以買兩顆包子給你,三顆包子給我,我算算這速度,大概一、兩個時辰能曬一簍,等吃飽後我們再曬一簍,這樣晚餐就有著落了。」雲以衣袖抹去額邊汗水,甚為麻利地在地上排著筍乾。

    炎冰牙一咬,甩去手中氣味濃郁的筍乾,倏站起身,美眸一瞇成線,唇方啟,原欲說出心中的質疑,然而在望向雲那一泓清澈的眼瞳之際,實落下的話語,卻不是原本想說出的語句。

    「為什麼我才兩顆包子!」語落之際,炎冰為之一怔,雙眉所起,暗罵自己在胡亂說些什麼。

    聞言,雲唇半啟,微微一愣,後回神道:「因為你比較小隻啊……」

    難不成溫水要吃三顆包子?可是他好餓啊……昨日的晚餐沒吃,因為突然發現自己沒錢,所有的銀兩都在白晝身上,今日一早他就把溫水叫醒,騎著玉龍來到過去常待的大城裡。

    他過去曾幫這家人曬過筍乾,曬一簍得三文錢,如今自己纏了繃帶,衣著質料又較以前好上太多,他隨口編了個理由,說是同弟弟出門掉了銀兩,想要曬筍乾掙點錢吃飯,瞬間從三文增為五文,唉唉,果然神靠衣裝馬靠鞍,不管在哪個世界裡,大家都是現實的。

    炎冰瞇成一線的利眸,微微睜開,尖巧的下顎抬起,睨鎖著雲道:「如果我說要吃三顆包子呢?」

    「兩顆半好不好?」雲輕輕地噘起唇瓣,那雙藍眸似天般清透澈明,顯透的稚氣令炎冰方睜的眼眸又瞇起,緊鎖的眉宇也未舒展。

    眼前人一點也不似當初在中央界的桔雲,有無可能……其實並非同個人?不,不可能,同樣纏著繃帶,同樣有雙湛藍眼瞳,且讓夜冥死心塌地的纏著,他不是桔雲是誰!

    炎冰冷眸掃過雲那雙一泓清澈的藍眸,一貫冷靜的心緒也被雲全身上下的謎團搞得煩躁起來。

    他在演戲,他一定是在演戲!他要看吾露餡,吾偏不讓他稱心,他要讓吾因疑惑而感焦躁,吾偏不中他的計!

    炎冰深吸一口氣,再緩緩吐出,不急不徐地道:「罷了,我不餓,全給你也行。」俗氣的包子他看了就倒胃口,更何況他想要什麼,隨意一喚便有。

    「不,你有幫忙曬筍子,怎麼說也得給你。」雲手執筍乾,垂首迅速排著。

    「就說我不用。」

    「你年紀小小尚在發育,三餐要正常吃啊!不然以後長得比我矮可就不好。」雲以衣袂拭去汗水,移動步伐再蹲下身,動作迅速地排著筍乾。

    「不會。」炎冰美眸半垂,手一晃,淺淺白芒劃過,瞬間將掌中筍乾排成一列,如此來回,短時間便排了一大片,他看向雲,見雲未有半點察覺。

    「不會?你怎知道。」

    「因為……」話一頓,炎冰唇角冷揚,美眸掠過一抹精炯。

    哼,雲果然在試探他!

    眸一轉,炎冰發出孩童才有的天真嗓調道:「因為我的爹娘都很高,所以我也會很高。」

    「傻瓜,營養不良怎能長高?對了……你不是說你無爹娘嗎?」抬首,雲眸微瞇,透著些許的狐疑。

    「不久前才去世的。」

    「喔……也是,不然從石頭裡蹦出來的嗎?」雲恍然點頭,繼續垂首排筍乾,然而下一刻,他猛地抬首,雙瞳大瞠,瞪向炎冰驚道:「你怎麼排這麼快!」

    「因為我認真。」炎冰略抬下顎,挑了挑眉,將適才施術的指掌縮回袖中。

    雲以指撓了撓髮,咕噥道:「我以為你沒在排呢……這下我怎好意思吃三顆包子呢。」

    「那就吃一顆。」

    「可是我好餓……」雲唇角略噘,又是一副稚氣的模樣,炎冰見狀冷哼一聲,撇眸暗忖:「吾可不會再上你的當了,既然想演戲,吾便奉陪。」

    「但是你不認真。」就是要逼你施術,一根一根排如此費時,雲一定是故意在吾面前假裝不會術法。

    「沒有啊!這是最快了,可能我沒這方面的天分吧……」雲眉眼低垂,一副甚是沮喪的模樣,後突抬眸笑道:「溫水在這方面真有天分,啊!要不然以後我叫你排筍乾達人好不好?」

    「不好!」炎冰縮在袖中的指一攥成拳,撇眸看向他方,額間似有青筋隱隱跳顫。

    他一定是故意的,這名字越取越難聽,越取越俗氣,定是要讓他因厭惡而離去,他偏不讓他這般稱心。

    念頭一轉,他又突地一愣。不過想想……這傢伙會這般幼稚,以怪名字來逼他走嗎?

    「不然……無敵筍乾手如何?」雲咧起白燦燦的貝齒,在豔陽照射下,刺眼得很。

    會,這傢伙就是這般幼稚……

    炎冰於心底烙了個認定。

    這傢伙雖聰明,卻又十分幼稚。

    「與其花心思在這上頭,倒不如專心排筍乾。」炎冰低下眸,伸手一撈,十指扣住竹籃內的筍乾,抓了一小把,彎下身佯裝專心排筍乾,雲見狀話語堵在喉間,噎了住,他無趣地摸摸鼻,同炎冰靜默地排著筍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