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狂沙肆虐亂舞,前方暗而不清,慕容決與慕容旭崢兩人摀著面,相併相偕,不久前與隊友脫了隊,尋不著之際,只得往前走,然而他們並不知,隊友們早在前頭就已停下,等待沙暴歇止。


走了許久依舊不見隊友,慕容旭崢不禁抓緊慕容決的手臂,就怕連自己的爹也不見了。


不知捺了多久,遠方似見一抹光亮,再往前,赫然發現是個洞穴,他連忙拉著慕容決往洞穴探去,方步入洞穴,他倆頓時被眼前的景色震懾了住。


洞穴內的岩壁十分潮濕,上面覆蓋著如刀片般鋒利的晶體,巨大的水晶柱穿插,奇異的是水晶色澤由淡至深,越往洞內深入,越發潤紅。


「這是……」慕容旭崢忙衝上前,指腹撫過冰涼的晶面。「真是水晶!沒想到沙漠之地竟有此水晶宮!」


慕容決將外衣卸下,並朝空甩了甩,將附於上頭的沙塵抖落,慕容旭崢見狀也照作一番。


「爹,孩兒進去裡頭瞧瞧。」慕容旭崢抹去沾臉黃沙,隨即旋身,欲往洞內探去。


「等等,裡頭或許會有毒蠍和毒蛇,且越入內光線會越昏暗,你不是怕黑嗎?還是燃個火炬吧。」慕容決自行囊裡掏出火炬、火摺子與火石,他利索地將火炬點燃,並率先往洞內深處探入。


「爹,還是孩兒讓走前頭吧,倘若真有毒蠍毒蛇,傷了爹可就不好。」


「你這麼說,難道傷了你就好?別擔心,爹自能應付的。」慕容決淡笑,輕拍他的肩。


走了好半晌,卻未見到任何毒蠍毒蛇,反倒是水晶似淬了血,越發鮮紅,紅得甚為詭異,慕容旭崢見此,不禁打了個寒顫。


「爹,這裡有些怪異,咱們還是別再進去的好。」話語落,卻見慕容決似未聽見般,步伐未歇,身子略顫,是激動與興奮地顫動。


「難道他……在這裡嗎?」慕容決喃喃道。


「爹,您說什麼?」


「說不定真是讓我找到了……」慕容決未回應,步伐越漸加快,到最後甚至舉步而跑,那速度快得連慕容旭崢都追趕不上,他不禁懷疑自個兒的爹,是何時學會輕功的。


赤晶綻芒,紅得發亮,越內走,狹地拓廣,仰望,洞頂彷彿見星系,岩壁上附著紅光點點,似螢火閃爍,照亮了整個空間,美麗極了。


驀地,慕容決步伐忽滯,掌中火炬落地滾動,慕容旭崢不解地拾起火炬,抬首看向父親,卻見他淚流滿面直視前方,甚為激動。


「爹?」他蹙眉,朝慕容決的視線望去,驟見偌大洞穴的一隅,有抹人影趺坐於平滑大石上,動也不動。


「這裡竟有人!」


那人有著不同常人的赤紅髮色,長髮未挽垂於地,精緻艷麗的五官,帶些魔魅與俊邪,膚色透白無瑕,睫毛捲長濃密,似男似女,辨不清其性別。


「主人……終是找到您了!」慕容決身子顫了顫,喜悅的淚佈滿了整個臉龐。


慕容旭崢第一次看見父親這般激動,他為之怔愣。前方身形一掠,便見慕容決飛奔至那人面前。


「爹?」慕容旭崢心生疑惑,甚感不解。


「主人,『慕童』來晚了,請主人恕罪。」慕容決完全不理他,逕自跪下磕首,清脆敲響迴盪四周,數聲未歇。


「爹你……」慕容旭崢難以置信地衝上前,見他額前因撞擊而淌出了血,忙不迭用手摀住。


「旭崢你先出去。」慕容決聲肅凜而不容拒,他眉微擰,目光沉冷。「等下不管怎樣都不准進來。」


「啊……是。」慕容旭崢抬眸看了下眼前人,這般近看,突令他的心莫名刺痛起,他摀了下胸口,甚為困惑,再低頭看了看父親,蹙起不解的眉,而後依言旋身離開。


「主人,兩百年前慕童一知曉您已甦醒卻失蹤不見,便私自下凡找您,終於、終於在今日找到您了,主人!」待慕容旭崢離開,慕容決才開口。


等了片刻,見眼前人未有反應,慕容決抬首,瞳眸略怔。


「主人?」


依舊未有回應,慕容決猶豫一陣,終是伸手觸碰他,孰料不管怎麼碰怎麼捏那人還是未回,慕容決見狀不禁慌了,他倏起身,抓住對方手臂搖了搖,急道:「主人怎麼了?怎不回慕童?」


許久,那人眉宇皺起,唇掀了掀,沉聲道:「是誰?」


他緩睜眸,躍入眼簾的是雙墨綠眼眸,幽深得似能將人吸入,妖艷且神祕,只可惜,那雙美麗的眼眸卻失了焦,空洞。


「主人您的眼睛?」方見這雙眸,慕容決恍若雷擊,淚又難過地滑下。


「為什麼……您……」驀然思緒一閃,慕容決猛然捉起他的手,按壓了幾下,見他依舊未有反應,慕容決恍然大悟,聲淚俱下,哽咽道:「主人……難道您失了五覺?」


眼耳鼻舌身意,僅獨留意覺,這種孤寂的日子您是怎麼度過的?


主人,慕童過去就曾告訴您,錦玥不值您這般付出,他心中根本就沒有您啊!這兩萬年您先後被錦玥與天帝封印,甦醒後的兩百年,卻孤獨地坐在這,這便是錦玥對您的回報,不值、不值啊!


眼前人,正是凡人口中的魔物,羈羅,可又有誰知,羈羅是神非魔,只是個為愛傷透了心的神祇。


慕容決長袖拭淚,驟然間想起些什麼,伸手自羈羅的袖中摸索,直至探到一塊暖玉,才將之掏出,霎那間紅芒閃耀,映得壁上紅光都黯然,沒多久,那紅光轉弱,最後消失。


溫靈瓊璩,遇神祇靈息會綻光,靈力越大,光芒越是耀眼,且綻放時間越是長久,此玉能吸收天地萬物靈氣,也能釋放靈息,引領靈息。


如今慕容決乃肉身凡人,就算有著靈息卻已斂住,得靠溫靈瓊璩的引領,方能使出靈術。


慕容決闔眸,執神玉,單手結印,口中喃咒。


大半神之坐騎乃妖界善靈,未化人身時,皆以心靈交談,唇未動,音卻似繚繞腦際,如今慕容決所施之術,即是心靈交談之術,「心通」。


「慕童……竟是你找到了我。」未幾,羈羅緩掀唇,澀然道。「……兩百年啊,原來已過了兩百年。」


「把我傷成這般,『他』一定很得意……你說什麼!」羈羅驀然低吼,攥起拳頭,美麗的臉龐瞬轉猙獰,他齜牙道:「你說他失蹤了?一萬年……可惡……他竟然逃了……就這樣逃了!」


突然陷入一陣靜默,半晌,羈羅魔魅的笑了,臉龐驟然充滿殘暴的戾氣,「當然,我要他後悔就這樣丟下這個世界。」他頓了頓又道:「不,我要逼他現身,慢慢的……慢慢的折磨他。」


語落,他唇勾掠,揚起一抹讓人毛骨悚然的笑顏。


「慕童,過往的名字莫再提,以後你喚我重生便是。」重生,為復仇而生。


「既然天帝將我的五覺魂魄打散,那我們就將之找回。」重生語頓,半晌,揚唇冷笑道:「這還不簡單,就靠溫靈瓊璩──」


這端,一抹人影藏身石壁後,慕容旭崢全身顫慄,嚥了一口唾沫,身子往後退縮了點,望著父親的背影,倍感困惑與不解,還有訴說不清的恐懼,排山倒海地襲來。


===============


「重生公子現在就在慕容府裡。」趙旭崢輕啜濃茶,再將之放於石案上。


劉羽臻緩抬眸,眸中盡是複雜的情緒。


是誰甦醒了兩百年還沒有動作?


不就是大魔王羈羅,可沒想到連闖關都免了,直接遇到大魔王,這便是玉鳳所說的,時間一到,命運自會流轉嗎?這越來越不像RPG了……不對,這本就不是RPG,比RPG難太多了!


對了!她怎忘了玉鳳所說,最後使用溫靈瓊璩的人是羈羅,那麼慕容府出現溫靈瓊璩,不就明顯告知,羈羅就在慕容府裡?


只是不知道為何,適才聽到羈羅失去了五覺,孤獨地待了兩百年,心裡就甚感難過,還有著濃濃的內疚。


為什麼會內疚?以前到底發生過何事?她現在已經完全接受自己就是錦玥的這個事實了,但是對於往昔之事卻完全無記憶,甚至內心有著不想記起過去的想法。


咦?當時她夜探慕容府,羈羅說毓齊弟是他,而他非毓齊弟,又是何意?


「羽臻弟,你有注意在聽嗎?」見到劉羽臻垂眸直盯茶點,陷入自個兒的思緒中,趙旭崢輕嘆,輕拍她的肩將她喚醒。


「嗯,怎了?」劉羽臻恍然回神。


「唉,我就知道你沒注意聽。」


「啊……對不起,麻煩旭崢兄再說一次。」劉羽臻輕吐舌瓣,搔了搔頭賠笑道。


「你這動作太像姑娘家了。」趙旭崢沒好氣地搖搖頭。


劉羽臻乾笑幾聲,心忖:「我本就該像個姑娘,只不過以前在地球上時,怎都沒人覺得我的動作像女人呢?」


金風送涼,撩撥池水漣漪陣陣,劉羽臻斂眸,不知怎地心裡有些悵然。


「你知道為何我爹要舉辦試玉會嗎?」趙旭崢轉眸望池水,聲輕。


「我不了解,不過我知道讓玉綻光的人很可能會死。」劉羽臻嚅了嚅唇,沉默片刻才道:「我適才所說的毓齊弟,就是被……你爹害死的。」


趙旭崢速回首,瞠眸凝視,眸瞳微顫,後斂眸,長嘆:「是嗎……又一個受害者了。」


「你這是何意思?」


「爹不是將重生帶回府嗎?那時我滿肚子疑惑,所以特別留意他們,常躲起來偷聽他們交談。其實我一直覺得重生是妖人,因為他可以許久不用吃飯,還有著奇怪的術法,不過……」趙旭崢苦澀一笑,語未落,嚅唇半晌後言道:


「有日,爹將所有的奴僕與丫環招集到大廳,要大家輪流觸碰那塊神玉,慕容府五十幾位下人之中,只有兩位碰到神玉時會放出微弱的紅光,我還記得一位是長工來福,一位是丫環小紅,小紅在我們慕容府裡是長相最美的丫環,尤其是她的繡工非常精緻厲害。」


原來慕容老爺早就試過一回了!


「爹馬上要他倆進入重生的房內,而我則躲在房外偷看。那時我見重生閉著眼面向來福,口中不知喃著什麼,沒多久便搖頭說不是。」趙旭崢執杯啜飲幾口,又言:「後來重生面向小紅時突然笑了,他說:『是觸覺』,就在一瞬間,我見到重生放出一道紅光將小紅圍住,而後小紅便倒地不起。」


「那時我十分震驚,趕忙衝上前,卻發現小紅已沒了呼吸與心跳,也就在這時,重生有了觸覺可以感受到自己所觸摸的東西。」


「難道羈……重生的五覺是人類的魂魄!」


「嗯,聽他所言,小紅是他的魂魄,是觸覺。」


一瞬間,什麼都接上了,那令她困惑已久的事情終於明朗,所以毓齊弟是羈羅,那個結拜弟弟,至頭至尾都是羈羅,是……聽覺吧?


劉羽臻斂眸,心頭微微發疼,她執起茶杯啜了幾口濃茶。


「後來重生還說了幾句很奇怪的話。」


「什麼奇怪的話?」執杯的手一頓,她略感好奇。


「他說,我們慕容府的謝總管會仗勢欺人,還有一名叫做孫安的長工會對小紅不規矩,以及……小紅喜歡我。」


聞言,劉羽臻險些被茶水給嗆著,她咳了幾聲,笑道:「旭崢兄英俊瀟灑、玉樹臨風、氣宇軒昂、風度翩翩,有人暗戀是正常的。」


「同你說正經的,別笑話我。」趙旭崢無奈地擺擺手。


「呵……不過這麼聽你說,難道重生對於收回的魂魄是有記憶的?」語落,她身子猛一顫。


既然有過去的記憶,那麼那晚施法傷害她的,不也是毓齊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