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凝竹手肘一彎,猛然朝恭語辰腹部擊去,他猝不及防往後退了幾步,只見宋凝竹一個俐落的後翻,與他相距約莫三米之距,面帶防備地看著他。


    「我以為你很專情,沒想到那麼花心,幽凰逝世才不過兩年時間,你……為什麼還和我……約……那什麼約定呢?還要我喊、喊你……『那個』!」


    語落之際,她才想到現在的恭語辰和自己並沒什麼,可自己已經先怪罪下去了,這麼樣說讓人怎摸得著頭緒呢?思及此,她耳廓艷紅無比,感到有些丟臉。


    面對宋凝竹突如其來的指控,恭語辰委實不明白,但聽見約定和花心這四個字,再想到她方才說了一句「原來是你」,如此推敲,他沉吟一陣才開口問道:「妳以前見過我?還是……未來的我?」


    「啊……啦啦……」宋凝竹眼珠子轉了轉,哼起了不成調的曲子,反應很顯然地對他有所隱瞞。


    恭語辰唇角上揚,見她如此神態著實哭笑不得,他一擺衣袂舉步上前,眼看宋凝竹轉身想落跑,他忽然比起手印朝她方位劃去,只見宋凝竹身子瞬間定格,抬起的腳因定格而無法落下,令往前傾的身子不由自主地朝大理石地貼去,恭語辰眼明手快攬住她的身子,將她抱緊後收了法術,讓她怎麼抗拒都無法掙脫他的懷抱。


    「你幹什麼?」宋凝竹整顆頭脹紅,耳廓也紅得似能沁出血來,不只因為羞澀,還因為抱得太緊,讓整張臉埋入他胸前的宋凝竹難以呼吸,她只好轉動腦勺,讓側臉貼著他的胸口,大力吸氣。


    「妳見過未來的我。」不是疑問,幾乎是肯定句了,瞧宋凝竹想轉移話題卻以哼歌的蠢方式,他就明白自己猜對了。


    「見過就見過,何必這樣抱著我,差點沒悶死。」


    「而且還和妳約定了?」


    「這我不清楚,當時的我根本沒見過你,哪知道你在說什麼呢?」和以前讓克里斯抱著的感覺不同,以前那叫溫柔,這回是霸道。唉呦!算算離費洛蒙消失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呢,難不成此刻費洛蒙分泌過了頭,連同不是獸人的他也被影響了?


    「可是方才聽妳所言似乎不只這樣。」恭語辰蹙起劍眉,雙臂的力道略為放鬆,沉吟道:「似乎還說我花心,難不成……未來的我和妳之間,有著什麼特別關係?」


    「我也不知道,你別問我。」宋凝竹猛搖頭,絕口不提未來的他曾要自己喚他夫君。


    恭語辰知道事情絕對沒有這麼簡單,不過由她所說的話可以知道,未來的自己會和她達成協議,雖不知是何約定,但可以猜想得到,她會說自己花心,又顧左右而言他,莫不是……未來的他主動對她「做了什麼事」,導致她一直迴避?


    如此一想,他本來擔憂的心也就安下來了。既然期盼的事情將成事實,那麼目前不宜操之過急,逼急了她可不好。


    思及此,恭語辰唇角淺淺上揚,沉吟好一陣子後才斂住笑容,不欲讓宋凝竹發現他的心緒。而後,他鬆開雙手,宋凝竹一得空連忙往後退了數步,卻見他神態淡然無波,未再說話轉身朝側邊書房而去,宋凝竹本來還在為他的懷抱感到不自在,孰料他後來的動作與神情,頓令宋凝竹錯愕且不解。


    看著他離去的背影,宋凝竹心中疑惑油然而生,猶豫一陣不禁邁開步伐追了上去,然而在書房前卻又佇足探頭。


    他怎麼了?難不成剛才說他花心讓他生氣了?也是,對尚未發生事情的他而言,這樣的指控是無中生有的……不過他確實對自己摟摟抱抱,這點她可沒錯。但若是因為自己散發的費洛蒙導致他無法克制自己,那麼……她也無法責怪他。


    難不成他突然變得難過,是因為他在自責?想當初他因怕讓幽凰誤會,還需隔著鍊子牽著她來到此地這一點,她就知道他不該是那種隨意和女生接近的人。那麼到底是何原因,導致他未來會變得這麼奇怪,還要她喚他夫君呢?


    宋凝竹佇在門口張望,只見恭語辰站在辦公的紫檀木桌前,為紅色小香爐點燃幽香,裊裊白煙捲繞上揚,為一室增添了幾分靜幽。


    「進來吧。」他神態淡斂,眼底不生情緒,實際上心情卻是特好。宋凝竹在外頭以腳尖踢了踢牆,想了一陣子還是步入書房。


    書房擺設典雅別緻,中間有個雕刻精緻的紫檀木桌椅,靠牆擺著一個酸枝木書櫃,半掩的窗櫺於地上鋪成瑰麗的紅橙夕陽,於清冷的室內帶點溫暖的氣息。


    「今日仙童教了妳哪些?」


    他不提,宋凝竹險些忘了,方才仙童們教她一些與此地有關係的知識,因兩位神官突然闖入而亂她的學習。


    「仙童們說,你管轄的天界是一層天的外層星系,魔界若要拓寬版圖,一定得先攻此區……」她思考一陣又道:「還有,他們說神魔之戰大多以威神力為主,若論戰術則以心理戰為主,不似人界要搶糧倉,也不須看地形,因為靈力的強大得以勝過這一切。」見恭語辰點頭,宋凝竹忍不住問道:「幽凰很厲害嗎?」


    恭語辰長睫半垂,似在思憶,半晌才道:「很厲害,十分厲害。」


    「比你厲害?」


    恭語辰抬眸,「她的靈力與我差不多,但若我倆相鬥,我絕對無法贏她,每當她戰鬥時就像變了一個人似的,是我見過速度最快的神祇。」只可惜投胎後的幽凰,能力已大不如前,但是沒關係,過去她保護他,現在就由他來保護她。


    「如果魔界真率兵前來攻打這裡,你不能向上級求援軍嗎?畢竟……我也不確定靠我有沒有辦法騙過他們。」


    「並非不可以,但是這攸關屬地的劃分。」說著,他從櫃子裡掏出一張紙攤於桌上,只見紙上畫有密密麻麻的圓圈,每個圓圈代表一座星球與歸屬的神祇,若是統領星系的神祇,則另外在外頭將圓圈圍住,上頭以毛筆字書寫著所屬的神祇名稱,儼然就是宇宙的地圖。


    恭語辰拉開紫檀木椅坐了上去,看向佇在一旁的她,突然朝擱在角落的紫檀木椅勾了勾,只見椅子騰地浮起,並落到他的身旁,恭語辰指向一旁的椅子道:「坐吧。」


    宋凝竹原本有些顧忌,不太想靠近他,就怕自己的費洛蒙又造成他失控,不過他都這麼做了,也不好拒絕,思及此,宋凝竹拉開椅子坐了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