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艷芝見她話語囁嚅,沒耐心地蹙起雙眉,心底早將她當作小三看待,認為她會這樣猶豫,一定有什麼條件,她雙手交叉於胸前,冷道:「妳想開什麼條件?」

    宋凝竹聞言雙眸微微瞇起,原本平靜的心湖突然冒起泡來,因溫度驟升所致,她眉毛抖了抖,再看艷芝一臉鄙視的模樣,諒她脾氣再好,也不禁生怒,當下,一個念頭油然而生。

    她深吸一口氣後緩緩吐出,神情倏然凝肅地道:「並非民女不想教這位神官鎖鏈型武器的操控技巧,乃是民女所屬門派有明言規定,不可教傳非本門之人,違者當遭天打雷劈。」她神情正經地唬爛著,若有所思地撫著下顎,輕嘆幾聲搖頭道:「若非如此民女不會這般猶豫,倘若神官真想讓民女指導,唯有……」她依舊囁嚅猶豫。

    「唯有什麼?」

    宋凝竹沉默一陣,看向依娟神官,不像玩笑地凜神道:「拜我為師。」

    「好。」依娟看似柔弱,但下決心時卻十分果斷,根本沒有猶豫,直接頷首。

    宋凝竹不禁為自己的好演技感到自得,上回假扮幽凰會露出馬腳,是因為食物太難吃所致,瞧!這回她自認為表現不錯,沒人發現異樣呢!這樣也算是為自己出了一口氣,不不不……這麼說不太好,她是個不容易記恨的人,就當是個買賣來解釋,反正對他們而言沒損失,還學到了新武器,自己又賺了個一層天的神官為徒,好買賣、好主意啊!

    「依娟!妳瘋了嗎?這傢伙來歷不明,妳就這樣答應她?」艷芝上前扯了扯她的衣袂,卻見她果決地點頭。

    「在天界,以鎖鏈為武器者甚少,需要較高的資質才可能練成,畢竟掌控不易,需精氣神與武器達到合一之境,少則千年,多則萬年之久也是有的,大多數的神祇想學卻耐不住性子,而後放棄改學刀劍,當初妳和王爺不也如此?」

    呃……沒這麼久吧?她當初接受地獄式的訓練,除了上學外,課後大多都在修練室訓練,花了約莫三年就學會了,這也是她後來為何會拼命玩遊戲的關係,因為之前完全與遊戲隔離。嗯……難不成她資質極佳?是個奇葩?

    「只是如今聽妳單方面訴說,沒見過妳使鎖鏈,我怎知妳是否欺騙我倆?」依娟溫柔的眸子一凜,神情帶著威脅,「不如就在這裡,讓我倆看看妳怎麼使用鎖鏈。」

    「用不著。」驀然一道熟悉的嗓音自殿門前傳來,眾人聞聲望去,是恭語辰,而他身後站著一名不知何時跑走的仙童,看來是去通風報信的。

    「師兄!」艷芝見狀含笑上前,與方才燃著熾焰的模樣全然不同。依娟朝他恭敬作禮,嗓音柔軟如水,含情脈脈地望著他,「王爺……」

    「哎呀,你回來了啊!」唉,差點她就要收一名神官為徒了呢!有點可惜。

    恭語辰雙眉微蹙,眼眸掃看兩位神官,神情不是甚好,「她是我所指定的,我並沒有要換人的打算。」

    宋凝竹聞言毫不在意四周的人,突然邁步上前拉住他的衣袂,壓低嗓音在他耳畔道:「其實讓依娟神官假扮幽凰是不錯的主意呢!她靈力比我高強,我只要教她幾個招式就好,更何況她與你認識已有數十萬年之久,和你相處的默契一定比我好,而且她能常待天界,我不久後就要離開了,倒不如讓她假扮幽凰,以後只要有戰爭便由她來威嚇魔軍,滅去魔軍大半士氣,何樂而不為?」甚至日久生情,讓他不再陷入喪妻的惆悵之中,她又能賺來一個神官徒弟,多好的主意啊!

    恭語辰瞪著與他距離不遠的臉孔,雙眸有些危險地瞇了起來,兩位神官見他倆如此靠近,神情略帶不滿,幾位仙童則十分乖巧地靜默於一旁,接收八卦的天線正大開著,如今只有宋凝竹在狀況外。

    「如何?你不說話,那就決定改換她了喔!」宋凝竹鬆開手,喜孜孜地轉身打算同兩位神官說這個好消息,孰料恭語辰突然伸手攬住她的腰,將她身子轉了過來,雙手緊箝她的手腕,不讓她有反抗的機會,就在她錯愕之際,低頭吻住她的唇瓣。

    宋凝竹只覺得腦袋轟然一聲,眼前一片空白,直到恭語辰鬆開手,她整張臉已像煮滾的紅色茶壺,幾乎要冒煙了,過於激動的情緒籠罩著她,以至於恭語辰和兩位神官說了什麼話,神官露出怎樣不滿與悲傷的表情,仙童如何訝異得瞠眸,互相八卦地詭笑著,和最後皆讓恭語辰屏退……等,她都沒注意到。

    宋凝竹恍若雕像般佇著不動,心中有頭小牛哞哞吼叫著,好似眼前蓋住了紅布,不停衝撞山崖。

    「臉頰還疼嗎?」恭語辰溫柔的嗓音濃醇似酒,他伸手撫上她方才讓艷芝打傷的臉頰,宋凝竹呆滯了好半晌才愣愣抬首,眼前視線是一張俊秀的面容,同今日逛市集時一樣,他眉眼載著柔情,再低頭,啄吻她的前額。

    「赫!」宋凝竹紅著臉,猛地朝後一跳,雙手於胸前交叉,抖著嗓音同他道:「我是誰?」

    恭語辰眼神閃了閃,悠悠道:「幽凰。」

    「呼……是了、是了,嚇死我了,我還以為你對宋凝竹心動了,真是的……」宋凝竹僵笑著,同手同腳地走向眼前檜木製的矮几,顫著手執起茶壺,斜傾壺嘴,將杯子盛滿茶水,顫抖的手讓水溢出了不少,她倒頭將茶水飲盡,但更多的是灑到了衣襟上。

    「嚇死我了,竹子都嚇成牙籤了。」宋凝竹喃喃自言,好半晌情緒才漸漸平穩。

    這回她真的犧牲太大了,假扮幽凰真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唉呦,恭語辰也不先套好招,要不也可以用「借位接吻」,讓其他人以為他吻了自己就好,想假裝他倆是一對的,也沒必要來真的啊!

    恭語辰就在她急促的呼吸緩下,毫無防備地轉身之際,突然雙手握住她的手背,使她手心貼在茶几上,臀部也靠著茶几,無法動彈。

    「卡、卡──等一下啊!」面對越漸靠近她的恭語辰,宋凝竹全身後扳彎,「唉呦!我的腰,快斷了、快斷了,你別再靠近了!」

    「幽凰……」他嗓音輕柔,溫熱的氣息隨著他的吐納,敷於宋凝竹的臉上,高挺的鼻梁貼著她的頰,緩緩上下移動磨蹭著,宋凝竹全身起雞皮疙瘩,奈何他手勁大於自己無法抵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