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艷芝聞言語塞,一張美艷的臉孔氣得脹紅,她齧著唇瓣,半晌才道:「妳怎可以直呼師兄的名諱?」


   「我假扮幽凰,自然叫得是他的名字了。」


    「師父才不是這樣稱呼師兄的呢!」艷芝聞言氣得直跺腳,更不相信宋凝竹只是單純假扮幽凰了。


    「咦?」宋凝竹一愕,「不然怎麼稱呼?」


    「師兄才不會喜歡妳呢!」艷芝沒有回答她的問題,突然自腰間抽出一條皮鞭,朝空一甩,指著她道:「我要跟妳決鬥!」


    宋凝竹在她甩鞭之際已迅速往後閃躲,她轉頭看向四周,發現方才在身邊的仙童又不見了,心下了然,定是去找恭語辰打小報告了。


    這位神官怎像個小孩似的,任性至極!


    「我不想和妳決鬥。」並非她害怕,而是不想戰一定輸的決鬥,再者,這件事與這位神官又有何干?真不明白她這麼激動幹嘛。


    「管妳想不想,我說的算!」語落,艷芝長指朝她一挑,只見一道白芒將她環繞住,雖然宋凝竹靈力微弱卻不代表沒有,且對艷芝已有防備,當即反應過來用簡易的法術阻擋,然而儘管如此,她最多也只能讓法術停頓一秒,然而那一秒卻足夠讓她自白圈裡拔身凌翻而出。


    見她得以閃過,艷芝微微一驚,用力甩動長鞭,大吼:「采紅,抓住她!」只見采紅速度如雷似電,瞬間已擋在宋凝竹的背後,張開大嘴咬住她的衣領,撲動羽翅拎著她飛上天。


    宋凝竹的速度或許可以比艷芝快,卻無法比坐騎還快,一讓采紅拎到空中,足下沒有立足點,手中又無抓取之物,她腦袋瞬間又進入恐懼的放空狀態了。


    「做得好!」艷芝展顏笑,蹬足飛躍至采紅的背上,朝遠方指去,「走!到師兄找不到的邊界星球去痛快打一場!」


    采紅依言揮舞翅膀,朝天空展翅而飛,遁入天際,只見眼前雲霧環繞,溫度也急速降下,飛了一會兒,采紅突然停了下來。


    「怎麼停了?」艷芝問。


    天界坐騎大多不以聲帶發聲,而是以心靈溝通來說話,只見她嘴未動,一道輕靈悅耳的嗓音卻猶如在耳邊,也似於腦中環繞著,「主人,這傢伙怪怪的,好像快結凍了。」


    「喔?」艷芝低頭看向讓采紅拎著的宋凝竹,驚見她四周敷上白霜,臉冒青筋十分猙獰,看是凍僵了,「怎麼會這樣!」艷芝急忙於她周身設下結界,並將她從采紅的嘴下抓到了背上,望著她面露猙獰的模樣,心底不禁著急起來。艷芝雖然不喜歡她,卻沒有想要殺死她的打算,如果害死宋凝竹,她會良心不安。


    宋凝竹一被拉到采紅的背上,瞬間就回了神識,她用力地喘氣,並握住頸上顏色炫麗的僻麟,幫助自己恢復正常的溫度。直待她臉色恢復,艷芝緊張的情緒才緩了下來,隨後而來的卻是尷尬,因為采紅體型不如月牙那麼大,她倆相距甚近,彼此陷入無言的對望。


    好在前幾天恭語辰突然送她這一顆長相不同一般的僻麟,並囑咐她要隨時戴著,以備不時之需,這回就正好幫到她了。待情況穩定之後,宋凝竹才開始思考現在所發生的事情,她沒忽略艷芝剛才露出的緊張神情,也知道她並沒有想害死自己的心,思及此,她也就不再說話,安靜地讓她「綁架」。


    未待多久,她們來到一座無人的小星球,放眼望去只有黃土和些許雜草,雖然看來荒蕪,卻已有生物,看來應是正在成長中的行星。


    「來吧!在這裡沒人會來打擾。」她在心中又補了一句:「而且師兄絕對找不到的。」艷芝揮動長鞭,鞭上驀然出現細小刀刃,若讓那鞭子打到,雖不及死卻也很痛。


    宋凝竹知道不陪她打一場是回不去的,她喚出鎖鏈,朝艷芝道:「先說好,我的靈力微薄,若妳用法術我絕對無法與妳抗衡,所以我們來場公正的對決,決鬥時不可使用法術,全憑武藝一較高下。」


    「行!」沒有猶豫,艷芝對自己的武藝十分有自信,她甩動長鞭,蓄勢待發。


    「等等,若妳下意識用了法術而我又不知道,可就不公平了。」她搖搖頭,「所以我要妳下血契,戰鬥未分出勝負前,無法使用靈力。」


    「妳的要求真多!」她煩躁地甩動長鞭,手一擺,朝虛空中喚出血契陣形,「我與宋凝竹約定,在未分出勝負前不可使用靈力。」語落,陣形旋轉綻放強烈光芒,咻地一下,光芒射入艷芝的手背,只見她的手背上浮出了一團艷紅的圖騰,血契已下。


    「來吧!」艷芝擺備戰姿態。宋凝竹原本挺討厭她的,如今覺得她做事不拖拉,個性率直,對她的討厭也就降低不少。


    宋凝竹凜神與她對望,唇角傲然勾揚,握住鎖鏈的指一用勁,當下只聞艷芝一聲高叱,氣勢迫人地蹬足速衝上前,曼妙的身姿一展,帶著刀刃的長鞭刷地落下。


    孰料宋凝竹不閃躲反倒朝她襲來的方向衝去,眼看長鞭將落於她的身上,銀鎖速如電掠地,纏上艷芝的長鞭,艷芝下意識想施上法術將她擊開,卻赫然想起自己已無靈力可以施展,手中讓宋凝竹縛住的長鞭已無法扯動,身子也從空中朝宋凝竹的位置落去,她反應不及,就讓宋凝竹一拳擊腹落到了地上,長鞭當下從手中抽離。


    艷芝愣愕地坐在地上,她怎麼也沒想到自己居然會輸!?而且輸得這麼快!


    宋凝竹將她的長鞭自鎖鏈上解下,走到她面前,將長鞭還給她,道:「勝負已分。」沒想到會贏得這麼簡單,看來神祇都太習慣靈力,少了靈力相差甚大,其實倘若艷芝剛才鬆開手,讓長鞭隨她勾去,應該是不會輸得這麼快的。


    「我……我剛才還沒準備好,再來一次!」艷芝倏地爬了起來。


    「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妳還是得再下血契,戰鬥中不可使用靈力。」她贏了,所以血契也就失效了。


    「這甭妳說,我自然會做。」艷芝心裡滿不服氣,喚起了陣形,再度下了血契,隨後又起備戰姿態,「來吧!」宋凝竹無奈,再度握住銀鎖沉凝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