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飄搖的細雨,頃刻便成滂沱,大雨打在厚大的樹葉上、紅色的瓦楞上,劈哩啪啦的聲響,好似演奏離別的歌曲,一股沉重的氣氛,隨著傾洩大雨蔓延。

    此地亭台小橋典雅別緻,花園由秀石迭砌的玲瓏假山交疊並列,宋凝竹佇在一座涼亭裡,涼亭下是一泓蜿蜒池水。她伸手托著雨水,盛於掌心中,多餘的水沿著指縫淌滑、漫出,她想……這些雨就是克里斯悲傷的眼淚吧。思及此,她不禁幽幽一嘆。

    此刻黑幕蓋天,遠方數盞燈籠高掛成串,燭光隨風搖曳,映得池水黃橙生暉。她忘記克里斯的心情會影響天氣,此時雨落得又大又急,她不認為雨勢會很快就減緩,所以思忖著該冒雨衝回宮殿,還是在這裡等待雨轉小些再衝回去?

    由於宋凝竹身著天界衣裳,以至於神女經過不覺有異,但是她不敢上前借傘,因為這裡除了稚齡仙童外,所有轉為成人型態的神祇神女施法就能隔絕雨水,所以全都不打傘的,若向他人借傘不就道出她並非神祇這件事了,而今沒克里斯在側,她不敢自找麻煩。

    不知捺了多久時候,大雨降不停,宋凝竹猶豫一陣決定衝回宮殿,然而才剛走一步,人未走出涼亭,就讓眼前畫面吸住了視線。

    躍入眼簾的是一名長相絕美,令人望之屏息的俊麗男子,他神情茫然,碧綠色的眼瞳蘊著哀傷,大雨落在他身上,打濕了他的衣服,雖然如此也無法掩蓋住他渾身上下散發出來的清靈氣息,驅使宋凝竹一瞬不瞬地望著他。

    男子自遠方步伐緩慢地朝她走近,直到與她相離一臂之距,才垂首看著她,水珠掛在他的長睫上,搧動中墜下幾滴,眼裡參著紅色血絲,淚水沿著眼角淌滑融於雨珠,他嗓音喑啞,話語莫名地問:「是妳嗎……」

    宋凝竹愣愕眨眼,回過神來後緩緩搖頭,「應該不是我。」對這話沒頭沒尾的,一定不是指她。

    「不是嗎?」

    「不是。」

    男子神色黯了黯,指尖輕顫,轉身望向天際,不知在想些什麼。宋凝竹一臉茫然地望著他的背影,總覺得那張臉好似在哪看過,卻又不可能,因為這樣的容貌她若見過絕不會忘記的。

    「妳來自哪裡?」男子旋過身,語調不冷不熱地問著,他眼眸淡斂著,令宋凝竹瞧不出底蘊來,然而這話卻令她愣愕好久,她低頭看了看自己一身衣著,疑惑抬頭,沒有回答反而問道:「你怎知道我不是神祇?」

    男子沉默,突然自懷中掏出一張薄如面膜般的面具打算戴上,宋凝竹當即衝上前阻止,睜著一泓驚奇的眼瞳,興奮大喊:「你是克里斯?」

    他點頭,面具擱在手中原欲戴上,卻讓宋凝竹攥住了腕,她毫不掩飾地打量著他,而他也低頭凝視眼前人。

    「你這張面具做得真精緻,比阿透哥還好看。」話落,她突然想到克里斯剛喪妻,這樣歡樂的態度似乎不太妥當,趕忙鬆手退後一步,收起驚喜的神情,輕咳一聲,靜默。

    「阿透哥是誰?」

    「是我父親的護法神。」她悄悄看著他的神情,見他依舊悵然,卻不似當初那樣泣血,看來已接受幽凰逝世的事實了。他動作優雅地戴上面具,只見光芒罩身,瞬間變回紅髮綠眸的樣子,頗神奇的是,這頭紅髮也是濕的。

    「你戴兩張面具不悶嗎?」宋凝竹疑惑。他深凝她半晌才撇開視線緩道:「剛才我沒戴面具。」

    「原來那才是你真實的面貌……可是你長得這麼好看,何必易容?」話一頓,她倏地恍然,莫非因為太好看了,所以才要易容?

    克里斯沒有回答,突然從懷中掏出碧綠原石,宋凝竹見狀思緒當即被引了過去,她唇角上揚,呼了一口氣,攤開雙手等待他將碧綠原石送給她。

    孰料克里斯五指曲起握住石頭,嗓音低沉地道:「妳穿越過許多地方,應該見多識廣,妳可知道有座星系名為銀河,裡面有顆行星叫做地球?」宋凝竹「咦」了一聲,語氣帶著訝異,只聞克里斯道:「請帶我去地球,十七萬年後的地球。」

    「不能!」她不假思索立即拒絕。其他地方還可以斟酌,可是十七萬年後的地球是她的時空,若真帶他到那裡讓協會的人發現了,她可是會被懲罰的!

    克里斯半垂的長睫掩住眼底閃過的凝精,他將石頭收回懷中,轉過身道:「妳若不肯,石頭便不給妳了。」

    「說好的事怎能反悔?」宋凝竹氣得跳腳,見他不吭一聲,急得走到他面前,扯住了他的衣襟,見他銳利的眼神掃向自己,宋凝竹心跳漏了一拍,鬆開手,也回以瞪視,「神祇都這般耍賴的嗎?」

    「既然妳都可以帶炘爾穿越時空,為何我不能?」

    「我可沒打算帶他,一切是陰錯陽差。」說到炘爾,不知道他現在還好嗎?雖然離開他也才半天的時間罷了。

    「那妳就將我陰錯陽差帶到十七萬年後的地球。」他悠悠地道。

    口胡!這傢伙太奸詐了!居然可以神情這麼淡然地耍賴!

    宋凝竹焦躁踱步,驀地一頓,未想太多便直接問道:「你為何要到我的世界?」

    克里斯聞言眼底神情複雜,他闔上眸沉默好一陣子,睜眸之際,他突然一個箭步上前,攫住宋凝竹的手腕,猛地一扯,將她擁入懷中。

    「你做什麼!?」宋凝竹驚呼,刷地臉頰就紅了,可是一想到他才剛喪妻,不可能會對她有意思,難不成又受到刺激,失心瘋了?思及此,她臉色刷地又白了,「我不是幽凰,拜託……醒醒啊!」

    「我知道妳是宋凝竹。」克里斯溼透的衣服與她相貼,一股冷意瞬間襲上她全身,由於一整晚都待在外頭吹風,如今寒意再加,宋凝竹忍不住打了個響嚏,克里斯見狀連忙鬆手並施術將身上的衣服與水隔絕,只見幽幽白煙自他周身冉冉而升,未幾,他全身上下已清爽如昔。

    宋凝竹原本訝異他的「烘乾」技術,但一想到他剛才抱自己,並且神智清晰,臉頰不禁脹紅,她迅速後退,眼裡帶著戒備地看著他,「你知道你剛才在做什麼嗎?」幽凰才剛去世,他怎麼就這樣輕挑了?

    「我知道。」克里斯上前,見她閃身欲躲自己,便不再向前,他雙眼凝鎖著她,忽而嘆息道:「我本深陷絕望之中,卻沒想到幽凰給了我一道希望,然而以為那樣的希望距離我很遙遠,孰料近在咫尺……」他沉閉上眼,「可是我還沒調適好,總覺得妳是妳,她是她。」

    「可以說清楚一點嗎?」克里斯到底在說什麼?她也沒調適好,完全聽不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