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一瞬不瞬地望著幽凰,淚水無聲墜成串珠,幽凰伸出未消逝的右手抹去他頰上的淚,哽咽道:「辰兒,別哭了,我只是順天罷了。」可惜她自己也無法壓抑淚水墜下,只能扯著難看的笑容道:「最後一次,就笑著送我吧。」

    「妳自己都哭了,怎能要我開懷。」他聲音沒什麼起伏,感覺在壓抑著悲痛。

    一直以來他都是個負責任的神祇,可是那些都在幽凰無事的前提之下,他的個性很固執,尤其面對幽凰。其實他一點也不喜歡戰爭,縱使殺死的是魔靈他也不忍,但是見幽凰認真對抗魔界,為百姓安居而戰,為了讓她開心,他可以日夜不眠對抗外敵,只要見到幽凰開心的笑容,他的心就會柔化開來。

    然而當希望粉碎成泡沫之後,他再也無法理智了,最終的決定便蘊生於心,要走,那就一起走罷。大家會認為他不負責任,或許他的大哥聖天大帝知道後會震怒,但是那樣如何?

    克里斯鬆開緊攥成拳的指,撩開她掩額的髮絲,低下頭吮吻她眼角的淚,動作輕柔不帶急躁。

    「辰兒,我想看看你,真正的你。」克里斯聞言動作一頓,長睫輕顫,他以姆指撫揉她的頰,嗓音濃醇低啞:「真的?」

    「嗯。」她點頭。

    「可是妳……」他擰眉沉默,目光複雜難解,忽而一嘆:「還是不要好了。」

    幽凰皺皺鼻子道:「都這時候了,還不讓人走得無遺憾嗎?」

    「可妳不是討厭看見真正的我?」他閉了閉眼。聞言,幽凰紅著臉吶吶道:「都那麼久的事了,你怎還惦記著,我可沒說我討厭啊!」

    克里斯輕笑一聲,睜開柔如水波的眼,低頭輕啄她的唇瓣,於她唇上低喃:「那麼……要記便記牢點。」語落之時,溫熱的氣息敷上幽凰的臉蛋,她是不想忘記,但她不認為輪迴後的自己,還能記著他。

    克里斯於腕上一劃,瞬間解開了易容的術法,只見炫亮白芒瞬間綻放,原本火紅的長髮化為墨色髮緞,淡淡的白芒浮於他周身,是靈力的彰顯,但凡靈力越強者,周身光芒越顯著。

    眼前是一張難以形容的精緻面孔,俊魅無儔的容顏美得令人為之窒息,如星辰般閃爍的深邃綠眸,只消一眼,便能輕易懾人魂神,他凝視著幽凰,輕眨睫扉,弧線優美的唇角上揚,勾勒出絕美的笑容,似能拂曉大地的春風,如夢如幻。

    「幽凰?」他輕拍她的頰,卻不見她有何反應,不由一嘆。

    幽凰盯著他的眸瞳目不移視,未幾,她臉蛋越漸脹紅,甚至紅到了耳廓,克里斯發覺不對勁,用力搖了她幾下,孰料卻見她大大地吐了一長氣,伸出左手撫著自己的胸腔,順了幾口氣才哀聲道:「久不見你,沒想到更迷人了,呼……真是差點沒被自己給憋死。」

    「妳不喜歡,我將面具戴回去就是了。」

    「別別別!」她握住他的腕,猛搖頭道:「以前不敢看,可現在都什麼時候了,我一定得把你真正的模樣記著,縱使輪迴後忘了,但……至少我會努力記得這張容貌。」雖然說話的時候,她還是很孬種地將視線挪開了,但是這樣美麗的容貌要讓人忘記,著實困難。

    克里斯唇角噙著淺笑,低下頭啄吻她的唇,語帶惆悵地道:「有時我真後悔,為何不早點讓妳明白我的心,一直等到妳將逝了,我才有所動作。」倘若不是他不敢說出口,耽擱太多太多的時間,他們會有好長一段相愛的記憶,甚至……因他不願讓身子虛弱的幽凰承擔風險,不然他們早該有孩子了。

    幽凰將頭埋入他的胸前,「等我走後,你再找個人來愛吧。」說不忌妒是騙人的,但是他還能活好長一段時間,不能霸佔他往後的日子……她覺得自己心胸真是寬大。

    「不會有別人了。」克里斯看見她整隻手臂已消失,眉眼不禁一顫,霍地將她橫抱起來。

    「你要做什麼?」幽凰心驚,卻不見他回應。

    克里斯邁開步伐走出寢殿,外頭細雨綿綿,涼意撲面而來,由此景可知,克里斯的心情沉重得影響了天氣,他攬著幽凰的身,綻放出一抹淡白光芒,因施術所致,雨水無法觸及他們。

    克里斯蹬足躍飛循入黑夜之中,他低頭望向足下景色,找出方位後便朝天界天池的方向騰飛而去。耳邊的風有些涼,拂過兩人的頰,聽著讓風拍打衣袂的聲音,眼前畫面由黑暗漸漸泛白,而後是一處讓白色光球壟罩的空間,前方有一蜿蜒的金色池水,深幽無垠,這便是掌管神祇輪迴的天池。

    「你為何要帶我來這裡?」幽凰長睫輕眨,望向克里斯的眼瞳,又忍不住瞥向他方。不得不承認,面對這樣的辰兒,她的心跳總會不自覺加快,她自認不是以貌取人的神祇,卻不知為何辰兒真實的樣貌總讓她「把持不住」。

    還記得第一次見到面具下的他,著實讓自己苦惱了好久,因為她居然對自己的徒弟心動了,這件事讓她閃避辰兒好久,也讓辰兒以為她討厭他真實的模樣。

    克里斯緊攬著她的腰,沉道:「沒有以後了,我決定隨妳一同輪迴,希望我的執念可以連輪迴都無法消除,讓我找到投胎後的妳。」

    「你說什麼傻話!」她愣愕,猛然躍離克里斯的懷抱,「不行,你不能這樣做。」

    「為何不能?」

    幽凰讓他逼急了,忍不住抬出自己曾經的身分斥責:「為師的話你是不聽了?」

    他伸手將她攬了回來,於她耳畔低喃:「妳都可以默不作聲離開,我為何不可隨妳而去?嗯?師父。」嗓音濃醇若酒,帶有魅惑的味道。

    幽凰聞言焦急地撓撓髮,她深深地認為自己是個失敗的師父。

    彼此沉默許久,突然間,幽凰的身子偎向克里斯的胸膛,他本來以為她在向自己撒嬌,然而低頭卻見幽凰右足也消失了。克里斯將她擁入懷中坐了下來,「最後的時間,讓我們靜下來聊聊。」

    「你這個傻瓜,何苦呢?我真不知哪裡好,足以讓你為我這麼犧牲。」幽凰輕嘆。

    「其實我也不知道。」

    「……」

    「真要說,我喜歡全部的妳,僅因為妳是妳。」他以指摩娑她的頰,輕喃:「妳曾說世上沒有完美,正因為完美包含了好與壞,而我愛的就是妳的好與壞,如此罷了。」

    幽凰聞言纖睫半垂,唇角淺揚不語。

    天界講求自由戀愛,合則相伴,不合則散。其實她以前對愛情並非這麼遲鈍,這是有一段黑歷史的,在她三萬多歲時,曾經深愛過一名神祇,奈何那名神祇對她一點興趣也無,後來跟一名貌美的神女結婚了,她因為承受不住打擊成日渾渾噩噩,決定偷她師父的藥,一顆是能忘記愛情的絕情丹,一顆是能封住情緒的封心丹,但她又怕吃了絕情丹後真的與愛情隔絕,而吃了封心丹不再有情緒更是可怕,所以她吃了四分之一顆絕情丹,發現單單四分之一顆就讓她不再難過了,便喜悅地離開了。

    誰知道只是四分之一顆,就足以令她與愛情隔絕,曾聽說哪位神祇喜歡她,可是她完全感覺不出來,又或是哪位神祇表明了喜歡她,但她完全無法心動等,諸如此類才讓她活了十幾萬歲卻沒情人,所以她得出一個結論,年紀輕輕千萬別亂吃藥。

 

 

========
有些讀者似乎看不懂時間關係,所以我來解釋一下
時間點由前往後推:
A:十七萬年前遇到克里斯,妖獸世界→
B:十四萬年(遇到小時候的炘爾)→
C:十四萬多年(遇到長大的炘爾和神祕的上神)→
D:十萬多年的昭明界(遇到已等待宋凝竹幾萬年的炘爾)→
很多可能的劇情→現在→未來 

我故意時間點跳著走,先遇到等待她萬年的炘爾,再遇到炘爾小時候,再遇到長大後未滿萬歲的炘爾還有已認識她的神祕上神(?),最後是初次遇見克里斯~~
D→B→C→A

這樣解釋看得懂嗎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