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語辰執起筷子,動作優雅地夾了數塊筍子,直至整碗白飯堆滿金黃色的筍子後,他才開始吃了起來。

    「你真愛吃筍子,和阿透哥一樣。」

    恭語辰聞言動作一頓,緩緩抬眸,眼底閃過一絲複雜,轉而又是平淡無波的眼神,他嗓音平淡地道:「又是阿透哥,難不成妳喜歡他?」

    「嗯,喜歡。」她點頭,繼續吃麵筋。

    「喔?」他神情依舊淡斂著,但執箸的指尖略微顫抖,道出了他心中的不安,「妳想嫁給他?」

    「哈哈,怎麼可能!我喜歡他,是因為他待我好,說真的,有時候我會覺得他像我的保姆呢!」宋凝竹大笑數聲,又低頭扒了幾口飯,嚼了一會兒才道:「況且阿透哥是神祇,我怎麼可能嫁給他。」

    恭語辰眉眼一顫,低喃道:「神和人,倒也未嘗不可。」畢竟人死後化為靈體,他能將她帶回天上。

    宋凝竹沒仔細聽他說什麼,原本緊張抑鬱的情緒,早讓他的話給沖走了,如今心情一好,便開始吃起自己喜愛的菜餚,她吃得很專心,就怕回到地球後,吃不到這麼美味的食物了,可惜不能將做這些食物的仙童給綁回去。

    看她吃得那麼歡樂,恭語辰凝鎖她的眼神又不禁化柔,安靜地看著。

    直待他倆吃完早膳後,外頭的霧氣已全然退去,恭語辰拿起乾淨的白布揩了一下唇角,又用略濕的白布拭淨十指,他看向一臉滿足的宋凝竹,起身道:「在上戰場之前,我先帶妳到宮外皇城的市集走走,除了讓妳了解此地民情,還可增加我倆互動的默契。」

    「宮外市集?」她瞠起雙眸,十分有興趣,但一想到恭語辰是個路癡,不禁開口道:「你行嗎?出去回得來嗎?」

    「放心,我有地圖。」

    呃……想來逛個市集還要帶地圖的人,恭語辰也算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吧。

    =============

    擁有地圖的恭語辰,一瞬間由路癡升級為響導,看來二次元轉為三次元對他而言並沒有阻礙,真不明白他腦袋的構造是怎一回事。

    此刻,他又另外戴了一張面具,這張面具依舊有著帥氣的容貌,高挺的鼻梁配上一雙迷人的碧綠眼瞳,一頭褐色短髮柔軟如絲,臉孔較紅髮時候柔和許多,略揚的唇勾勒出一抹堪比陽光的熙和。雖然模樣不同,但他渾身散發的氣質卻令宋凝竹想起了周透,雖然在秘界時發現他真實髮色為墨黑色,可一般時候他都以短褐色的形象出現。

    恭語辰發現她目不轉睛地看著自己,不禁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臉龐,疑惑地挑眉道:「這張臉怎麼了?不喜歡嗎?」

    「不是、不是,我很喜歡,褐色頭髮和這五官很好看!」她眉眼笑彎,總覺得好似阿透哥在身邊。

    「是嗎?」他唇角上揚,眉眼帶著柔軟,並將她的話深深地烙入心底,若有所思地喃喃言道:「褐色頭髮……柔和的臉孔……原來她喜歡這種模樣。」

    天界市集和中國古代頗為相似,街上充斥著小販宏亮的吆喝聲,人流如織,熱鬧非凡,但是仔細一看,所賣的食物和物品與凡間不太相同,有從妖界抓來當做寵物的可愛小妖,有販賣綻著光芒的果汁和沒見過的水果,然而讓宋凝竹佇足的攤販,賣得是綻著光芒內含不少能量,有些類似庫姆石的寶玉「僻麟」,僻麟整體感覺比庫姆石來得清澈有力。

    「有了這顆僻麟,我是不是也能在這用法術?」見恭語辰點頭,她雙眼綻光極其興奮地續道:「甚至可以用法術嚇唬魔軍?」

    「此地是一層天,也是天界最高等之處,所有妳雙眼可見的神祇靈力都不低,甚至連小販的靈力都可能是妳的數百倍,一層天的百姓並不使用這些僻麟,僻麟是專門給靈力較低的神祇所用,大多是這邊的百姓要到三層天以下探親時拿來贈送的。」他略帶寵膩地揉了揉她的頭道:「這僻麟雖能增加靈力卻又不多,若要以此嚇唬魔軍,只怕反倒露了馬腳。」

    「可是我沒半點靈力,若真上了戰場,他們不相信我是幽凰可怎麼辦?」

    恭語辰思忖一陣,突然伸手攬住她的纖腰,宋凝竹雙眸大瞠,下意識以手肘敲擊他的胸膛,恭語辰眉頭輕蹙,眉間皺褶極快攤平,腳步未因她的攻勢而改變,仍不動如山,她瞪著恭語辰本想發難,卻想起自己正在扮演幽凰,也不好說什麼。

    「你要幹嘛?」

    恭語辰未明言,指尖輕點她的腰際,未見絲毫光芒,便感到一股強烈的靈力灌入她的丹田,霎那間,靈力於體內形成一股循環,令她渾身發熱脹滿力量。

    「我將靈力渡於妳,妳便能發出與我相似的力量,但這樣的靈力只足夠施上一招,不過面對魔軍,一招也夠他們相信了。」

    宋凝竹無法形容此刻靈力堆滿全身的激動,她笑得極其興奮,甚想就在此地發上一招,看看威力如何,孰料她指尖才稍動,恭語辰就已猜透了她的心思,將攬住她腰際的手改握住她的掌,「別在這裡施上法術,威力可能比妳以為的強大。」畢竟他灌輸的是以戰鬥為主的力量。

    「若擱著不動這股力量,是可以維持多久?」

    恭語辰沉吟一陣,突然攔腰抱起她,足踏風而升空,以疾迅之姿朝城外飛去,宋凝竹不知道他要做什麼,卻又不敢掙扎,畢竟此刻她的命是讓他攥在手中的,從高空掉下去可非好玩之事。

    好半晌才飛越過廣大的皇城,前方是一片綠地,恭語辰並未於此地降下,而是飛越過綠地直到地面呈現黃土色之際,他才自空中降落,並放開宋凝竹,道:「妳朝前方施展攻擊術法試試。」

    「這麼快就把靈力給浪費掉了?」她有點捨不得,這感覺真不賴呢!

    「這樣的力量不好控制,我怕妳做別的事太過專心而忘我,一個不小心便將術法給放掉了。」

    「不會啦,我很能控制的,而且在這裡有什麼事能讓我專心到忘我。」她擺擺手,「這裡又沒有XBOX可以玩。」

    恭語辰淡然地看了她一眼:「我怕妳吃飯吃到一半,會把飯廳給炸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