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語辰狹長的指劃於在白紙上,「這張紙只畫了一部分,其中……」他指向圖中央的一個大圈,「這些是由我管轄的星系。」


    「你不是說這裡是一層天的最外側嗎?為什麼會在中央?」


    恭語辰微微一笑,壓於紙上的指尖突然一挑,只見一道淡白光芒於紙上敷過,只見數千萬顆小圓圈於紙面上迸了出來,密密麻麻綻著淡淡的白光,儼然成了3D立體畫面。


    宋凝竹倏然站起,「啪」地一聲,掌心貼於桌面,她望著眼前的畫面,一張嘴張得像蛋形,她雙眼載著興奮,朝星際圖指了指,「真有趣!這種法術每個神祇都會嗎?」


    「不一定,有些神祇有學,有些無。」恭語辰嘴角浮起笑意。


    「這樣啊……」回去再問阿透哥,看他會不會,以後訂東西時可以看立體的型錄,多先進啊!


    他手指再劃,只見白色的圓點中,有數不少染上了紅色,「紅色是我所統領的星系。」他將畫面空間一轉,本來看似中央的光點成了魄散在外圍的紅點。


    宋凝竹見狀當即明瞭他的意思,於平面上看不出來,當呈現立體時就知道他所管轄的星系成網狀將白色星球包圍住。望著縮小的宇宙一角立體圖,絢麗又極靜,彷彿真的一般,她不禁讚嘆。


    「適才妳問我為何不求援,其實是因為天界有靈力強者為尊的事實存在,倘若我求援,代表能力不足以守護自身的管轄,那麼自身統領的星系必然讓前來支援的神祇瓜分,當然也有例外,例如數十萬年前我尚未出世時,魔帝殘天與上一任聖天大帝之間的鬥爭,已攸關整個天界的存亡,這時大家同心協力抵抗外敵,已沒有誰會在意屬地的大小了。」


    而後,恭語辰告訴她不少此地的常識,這也讓她發現不同區域的天界,各有不同的管理方式和風俗民情,對此她也算是大開眼界了。


    ==============


    來到天界已經兩周又三日了,這段時間她和恭語辰常常到外頭鬼混,咳!是去了解風土民情,甚至還坐著月牙至其他星球逛逛,雖然有個路癡當導遊,但好在月牙認得路,且恭語辰地圖不離身,才得以在偌大的星系裡穿梭。


    這段時間為了平息謠言,兩人在外人面前像情侶,但是私底下則像朋友,一些不相信謠言、識得恭語辰的百姓,便認為她是戴上面具的幽凰,這讓她覺得自己演技越來越精湛了,殊不知大家看見得是恭語辰對她的態度,與當初和幽凰出宮時的相處並無分別。


    然而相處的這些時日,彼此默契越來越好,可宋凝竹心裡倒是越漸著急,看著日子的流逝,就不知炘爾現在怎麼了,還有她也不能太晚回地球,此地三日是地球的一日,算算從執行任務的時間開始,她已花了四個月又十天了,代表他已經曠課四十四天了!拜託,她可不想重讀啊!


    她不是不曾問過恭語辰,但他只說且先按兵不動,這是因為幽凰甚少主動攻擊,大多是魔軍耐不住性子發動攻勢,幽凰才會出面領兵,所以為了扮演幽凰,她需要等待,等待魔軍發動攻勢。


    其實她有想過,若要讓魔軍早點發動攻勢,或許得讓幽凰逝世這個傳言更具真實性,但是她不能這麼做,就怕到時上了戰場唬弄不了魔軍可就糟了,以至於她很煩惱,何時才能回家?


    宋凝竹過去本以為天界是嚴肅的地方,然而這陣子到處遊玩慣了,只覺得天界神祇大多和藹善良,每位神祇都會法術,但在其他方面與凡間也是十分相似的,也因如此不會讓宋凝竹感到多大的隔閡。


    今日一早恭語辰不知因為何事匆匆忙忙地離開了宮殿,臨走前還送給她一顆由紅繩綁著的僻麟,本來想說自己也買了幾顆僻麟,不想接受,卻讓他親手繫於頸上,說這顆是質地較好的僻麟,她想了想後便也沒再推拒了。


    宋凝竹抬手望天,今日天氣依舊清爽舒適,絲雲繾綣,暖陽綻露,空氣中拂層沁涼。


    恭語辰離開後她閒來無事,便向仙童詢問宮內有無與月牙一般的坐騎,因為她想乘坐坐騎四處逛逛,可答案卻是坐騎並非每位神祇都有,因坐騎需要自己去收服。


    「這樣啊……」宋凝竹頗為無奈,自己沒有能力收服坐騎,就像沒有足夠的錢可以買車的小老百姓,只能望好天氣而興嘆。


    「等等,我有坐騎可以借給妳。」說話者,竟是久不見的艷芝神官,她雙手環胸神情傲然地瞅著宋凝竹。


    黃鼠狼給雞拜年,不安好心……


    宋凝竹唇方起,正打算拒絕,可話未落艷芝已率先一步喃起咒語招喚坐騎,只見遠方天空出現一抹紅色,咻地一下,一隻翹著屁股的朱雀已停在她倆面前,地上還可見幾縷細葉飄動,薄沙黃土淺淺飛揚。


    「采紅,帶這個女人出去繞繞。」艷芝對采紅下了命令,只見采紅傲然地抬起下巴,瞅了宋凝竹一眼,隨後撇開頭,抖動羽毛沒有回應。


    艷芝呵呵笑了幾聲,纖長的指輕掩唇梢,笑道:「真不好意思,我的采紅有些傲脾氣,她不太搭理看不上眼的傢伙。」語落,她唉了一聲,「就目前而言,也只有依娟能讓她看一眼就喜歡的。」


    宋凝竹看向和主人一般高傲的采紅,忍不住腹誹:「彩虹就應該掛在天上,學人家當坐騎幹什麼。」


    「依娟美麗婉約,十分有氣質,靈力又高強。」艷芝突然說了這一句,宋凝竹聞言不太感興趣地掏了掏耳朵,艷芝見狀眉毛抖了抖,皮笑肉不笑地道:「她才配當我師兄的妻子。」


    宋凝竹沒想到她會開門見山地將話說出來,不禁一愣,回過神後她伸出食指搖了搖,道:「此言差矣,我倒認為他倆並不相配。」雖然她之前認為依娟配他還頗不錯,可現在面對前來挑釁的艷芝,她怎麼樣也不想認同。


    艷芝聞言雙眉成斜,怒目瞪視,方才和諧的樣子瞬間破了功,她嗓音又飆高八度:「妳說什麼?她不配,難不成妳配?」


    「雖然不想承認,但不得不說,我和恭語辰著實般配。」她攤開雙手,表情頗具無奈,「是,我沒氣質、不婉約,可是妳想想,妳師父是怎樣的個性,有氣質?美麗婉約?唉呦……拜託,連我這個沒見過她的人都知道,妳師父與這兩樣全然相反。」


    「所以妳覺得王爺會喜歡這樣的她嗎?如果她願意學我這樣……」她再度很沒氣質地掏了掏耳朵,「或許王爺會考慮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