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後來她收辰兒為徒,自此之後與愛情更是完全絕緣,曾經她對一名對她告白的神祇心動過,還以為她終於可以有伴侶了,孰料那名神祇卻突然消失,過了很久便聽到那名神祇結婚的消息,當時她覺得很難過,但發現自己還能難過後又慶幸只吃了四分之一顆,後來她才知道,那名神祇會另結新歡,都是辰兒搞的鬼。

    一直到兩千年前,她靈力用盡將逝時辰兒才突然跑來告白,也讓她明白她的桃花運這麼差的原因,她不禁佩服辰兒太能憋了,也想掐著他的脖子吶喊「還我青春來!」,但是她什麼都來不及做,就反被做掉了。

    說到兩千年前……其實她有個秘密一直沒說,因為這秘密一說出口,將影響辰兒的後半生,她於心不忍……奈何辰兒固執堪比老牛,比她這頭吃嫩草的老牛還牛,怎麼拉都拉不動。

    幽凰猶豫許久才嗓音輕淺地道:「你有沒有想過,尋找輪迴後的我?」

    「宇宙茫茫,天池輪迴後幾乎抹去妳的一切,我沒信心能找到妳。」

    「那與我相偕輪迴,你又如何找我?」

    克里斯以下顎摩娑她的髮頂,「我不知道……但是與其在絕望中尋找希望,倒不如相信天池,會為我倆牽線。」話一頓,他笑道:「我相信我對妳的愛足以牽成緣份。」

    幽凰發出一長嘆息,無奈道:「我以前怎麼教你的?生命為重,其他是浮雲。」

    克里斯反駁:「妳以前教導我,鎖定目標後不再猶疑,還舉了上任聖天大帝的例子,假意投降,蟄伏於魔界三萬多年終是成功滅了不死魔族,還道縱使必須忍辱負重,也不要輕言放棄。」

    原來這就是他可以憋悶那麼久,一直不告白的原因!這讓她感嘆,話不能只說一半,上任聖天大帝之所以會變成「上任」的原因,就是在滅了不死魔族後自己也死了,所以為了自己的小命,還是別這麼壯大犧牲的好。

    「你真是固執得像頭牛,我……」語未落,她的話便消逝在他猛烈熾熱的吻裡,他貼覆於泛白的唇瓣之上,反覆輾轉,綿綿密密,淚水沿著頰畔滑入口中,令這吻帶著鹹苦。

    深吻停歇,克里斯將她輕飄如絮的身子抱了起來,眼看他將朝天池步去,幽凰急忙喊道:「辰兒別這樣!」

    克里斯未聽她所言,依舊朝天池步去,池水蓋過他的膝,每秒都在吸取他的壽命,見狀,讓他逼急的幽凰急忙喊道:「我知道我的未來會投胎到哪裡,我這就告訴你!屆時你來找我,總比把命運交給天池來得好。」

    克里斯難以置信地看著她,道:「別為了阻止我而瞎扯。」

    「我若騙你,便不得好死。」她咬牙道。雖然她已是將死之神,這誓言不太有說服力。

    「別發這種誓,我聽妳說便是了。」克里斯轉過身走回去,離開了池水,抱著她坐了下來,感覺到幽凰的手指越漸發冷,是因靈力消散之故,克里斯搓揉她的柔荑,欲給她溫暖。

    「我本來不想告訴你的。」她閉上眼,擰眉沉聲道:「我不想讓你為了短暫的幾年等個十幾萬年,那樣……太辛苦了。」

    「什麼意思?」

    「還記得兩千多年前那場神魔戰役嗎?我的靈力雖然驟降卻仍戰勝魔軍。」她嗓音略漸虛弱。

    「記得。」

    「那時的我,並非單純的我。」話一頓,她又道:「我本身擁有掌控時空的力量,但這能力在我孩提時候就讓我的師父給封印住了,因為他說這種能力在神祇身上十分罕見,大多擁有這種能力的是凡間的人類,是時空之祖特別賦予給少數人類這樣的能力,時空之祖非神非魔,無其形象,不知何來何去。

    「我的師父說,神祇擁有這種能力並不好,尤其是壽命過萬,上層天界的神祇,因神祇年紀與靈力較凡人多太多了,若因後悔過去的作為而穿越時空更改,久了會依賴這樣的能力,然而這種能力用不恰當極可能會危害自己,甚至整個宇宙,人類之所以允許有這樣的能力,是因為人類能影響的範圍不如神祇多。」

    克里斯臉頰貼著她冰冷的頰畔,若有所思地沉默著。他不覺得這些話能使他打消隨她離去的決定,但最後的時間,只要幽凰想說,他都願意聽。

    「可是兩千多年前,那場戰役差點使我逝去,也陰錯陽差讓封印住我的力量消退,奈何我雖能掌控時空卻對此無研究,只能死馬當活馬醫,嘗試於線性時空中尋找與我一模一樣、且擁有強大能力的靈體,讓我有足夠的力量得以指揮那場戰役。」她閉上眼,唇角微揚,輕笑道:「我本以為不可能的,沒想到卻讓我找到了。」

    「這世上怎可能有一模一樣的靈體?難不成是……」

    「正是──」幽凰緩緩睜眸,「我的未來。」

    克里斯眉眼一顫,抱著她的手緩緩收緊,「既然妳早已知道,為何不告訴我?」

    「我不想讓你等我。」幽凰嗓音已漸輕飄,意識也有點不清了,可是她硬撐著不讓自己睡著,就怕話說不清,他會隨自己殉情,「十七萬年後的未來,我會於銀河系的地球投胎為人類,人類壽命短暫,我怎能要你為了那短短的幾十年,而等我十七萬年?」

    淚水從她眼角緩緩滑下,辰兒對她過於執著,她知道她將這件事說出來後,他會去尋找那個未來的自己,她著實不忍,卻又不願見到他追隨自己投入天池。

    感覺到她越漸輕飄透明,克里斯緊抱著她,好似怕她會飛走,奈何怎麼攥著、抱著,都是徒勞。

    「很可惜,我只知道位置與大致上的時間,因為未來的我怎麼也不願透漏出自己的名字。」幽凰偎在克里斯的懷裡,輕喃:「倘若未來你真找到了我,可不能再如今世……這般耽擱,人類壽命只有……短暫的幾十年,你得更加……更加……主動。」她語氣逐漸飄渺,想睡了。

    「我明白。」克里斯天池光芒映著他深幽的瞳底,是化不開的哀愁,他欲落的話咽在喉間,垂下睫扉掩住悲傷,他抱著她,手指撫上她已漸空洞的眼。

    驀然一個想法飛過幽凰的腦際,她用盡力氣朝他綻出一抹絕麗卻蒼白的笑容,語氣輕淺地落下最後一句:「我終於……想明白了,為何『她』……不願意透漏出自己的名字。」

    因為「她」認識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