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以這模樣回天界?」唉,難得來到獸人世界,真正熟悉的獸人卻是個偽獸人,不過說實話,她十分好奇這獸人裝是怎麼做的,尾巴還會搖擺,不知道捏他的尾巴,會不會像一般人被襲臀般的觸感?呃……可是他之前曾用尾巴圈住她,若尾巴真是臀部,那……真是非常微妙的感覺。


    宋凝竹盯著他的尾巴瞧,忍不住伸手戳了一下,克里斯尾巴登時一縮,他無言地抬首看向她。


    「呃,我好奇你怎麼偽裝成獸人的。」她尷尬地撓撓頰,指著他的尾巴,「尾巴為什麼會動?是用什麼變得的?」


    「這叫做易容,由面具變成的。」


    宋凝竹雙眸大瞠,滿臉不置信。坑爹啊!這叫做易容!?哪來這麼巨大的面具,說是縫的她還比較相信呢!


    克里斯淡淡抬眸看她,突然淺淺揚笑,那笑容溫暖如春風讓宋凝竹為之一愣,回過神她疾迅地斂眸,長睫掩住了眸底的思緒,她道:「我是宋凝竹,不是幽凰。」


    「我知道。」克里斯點頭,轉眸看向他方,輕喃:「就某方面而言……妳們著實相似。」


    語落,克里斯倏然起身走到龍身前端,距宋凝竹有些遠的地方,背著她佇著不動。宋凝竹不知道他要做什麼,正感疑惑之際,見他手覆於腕上,不知做了什麼動作,只見一道白芒乍亮,當下獸人模樣已消失,隨而現出的是擁有一頭如墨黑髮的男子,他身著一襲繡工精緻的紫衣,衣上繡著美麗的白紋飾,淡淡的白芒散發著,還有一股幽香瀰漫。


    宋凝竹看不到他的模樣,只能從背影打量著,正想悄悄上前,卻見他不知從哪裡拿出來的一塊看似「面膜」的東西,凝睛一看,是張面具!


    克里斯將面具貼於臉上,霎那間如變魔術般,那頭黑髮化成一頭深紅長髮,身材也略有不同,至於衣服則依舊。


    易容面具?真是易容面具!這東西也太酷了吧!


    克里斯旋身與她四目相交,此刻他的容貌已變成一張模樣俊挺的男子,比起原本像魔戒裡精靈模樣的獸人,這回卻是十分東方臉孔,眼眸依舊碧綠,當然,還是十分帥氣。


    至於為何他回到天界還要易容,宋凝竹想了一陣,無言地伸手抹抹臉,心裡忖著:「難不成他其實長得……很抱歉?」只不過天界神祇是有名的俊美,再醜應該有不會太醜才是啊!


    「你的面具哪裡買的?」


    「不是買的。」克里斯趺坐於龍背,衣襬輕飄而落。


    「那……做這面具的人喜歡什麼?我看有什麼東西能跟他換。」話一頓,她又道:「有個小傢伙還欠我一個能存東西的戒指,不知道那東西能不能換。」


    「做這面具的人喜歡他妻子,他想要他妻子延壽。」克里斯直盯著她的眼,揚起一抹詭譎的笑容道:「妳能拿妳的命換給她妻子嗎?」


    宋凝竹倒抽了一口氣,一瞬間好像浸在零下一百度的寒冰裡,凍僵了,「我看還是算了,哈哈。」她乾笑幾聲,心臟有些無力。


    「奈何這世上無法以命換命,否則捨我半條命換她又有何不可。」克里斯長睫半垂,語氣平淡,話中卻滿是惆悵。


    氣氛頓陷沉窒,宋凝竹以指撓撓頰,想著該說什麼話來轉移話題,半晌才道:「這面具做得如此完美,變成誰都可以,你就不怕有人偷走你的面具拿去做壞事?」


    「那也得看他人有無能力在我眼底下偷走我的東西,而且此物並非完美,連接點會露出痕跡。」他舉起左手,只見腕上有條細長的黑線。


    「是否這個也無法改變眸色?」記得他之前也是綠色的眸子。語落之際,宋凝竹突然覺得自己好似忘了什麼很重要的事,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面具確實無法改變眸色,但是可以施法改變。」語畢,他闔上雙眸,睜眸之際眸色已變成湛藍,「天界神祇大多學過可以改變眸色髮色的術,卻無法改變身型樣貌,魔界魔靈則能改變身型樣貌,卻無法改變眸色髮色,而我的易容面具,恰巧適合天界神祇。」


    「喔。」宋凝竹若有所思地點點頭,其實她本來以為克里斯不會回答她的問題,卻沒想到他會耐著性子解釋。嗯……或許他對於自己會做如此精緻的面具而感到驕傲,就像她小時候會畫哆啦A夢時,逢人就沾沾自喜地說:「我會畫哆啦A夢!」還硬要現場表現,等自己畫完才肯讓人家走。


    就在他倆沉默之際,月牙突然出聲道:「主人,快到了。」


    克里斯倏然起身望向遠方,紅髮飛揚身姿挺立,看似狂放不羈,然而眼底卻融著化不開的溫柔,似水成波。宋凝竹瞇眼眺望前方,一片星海,她根本分不清東南西北,不禁佩服月牙好眼力,儼然是智慧型GPS,害她也好想養一隻。


    然而宋凝竹還在癡心妄想中,就見眼前畫面驟然快轉,彷彿坐在雲霄飛車上往下俯衝,她急忙抓緊龍鱗,望著直挺站於龍背上的克里斯,好似未把這樣的衝擊放在心上。


    雖然外圍空氣無法干擾已設結界的她,但眼前快轉後退的畫面,加上幾回翻轉,令她頭昏腦脹,後來是怎生著地的宋凝竹並不清楚,因為雙足踏在地上時她的世界還在打轉,只知道月牙丟下他們後就飛走了,然而根本不及她休息,就見克里斯衣袂一擺,蹬足飛躍於空,紫衣隨風飄揚,如燕蝶展翅,施法朝目標方向踏風循去。


    「啊!等──」出於下意識,宋凝竹甩出銀鎖縛住克里斯的腳踝,猛然一扯……


    當宋凝竹發現自己做了啥蠢事時已然來不及,只見克里斯就像一只沒了風又放失敗的風箏般,「啪」地一聲,硬生生跌落,模樣有些滑稽地撲倒在地。當下,宋凝竹只覺得額角冒出冷汗,雖然她不知道克里斯的身分地位,但怎麼說他都是神祇,還是個有下屬的神祇,地位應該不低,而今被自己這樣損面子,不知會不會發飆。


    只見克里斯緩緩爬了起來,面無表情地轉過頭看向她,宋凝竹渾身打了個激靈,急忙收回鎖鍊,撓了撓髮乾笑道:「我不知道路,你這樣飛走了我找不到你可怎麼辦?」


    克里斯深吸一口氣後堪堪吐出,張唇本想說什麼,眉頭卻突然擰起,嚅著唇很是猶豫。


    「你抓著我飛去可行?」


    「男女授受不親。」他搖頭。


    聞言,宋凝竹突然想要吐槽,但是只敢腹誹:你都抱我一整夜過了,還怕拎著我飛到宮殿這點小事?


    「不然步行可嗎?應該不會很遠吧?」


    克里斯眉眼一顫,沉默一陣才沉聲道:「……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