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未來?真有趣。」蒙夏揚起俊美的笑容,「雖然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但是並非我不想給你,而是這傢伙特纏人,如今我就算想給也給不了。」話頓,他又笑道:「如果你們有法子趁機搶走也非不可。」

    克里斯聞言沉下雙眸,進攻之勢更顯疾迅,術法流爍似火,迸綻刺目光芒,奈何他如何進攻都傷不了蒙夏,只好分心道:「宋姑娘,在下須拿此物救命,還望能妳能諒解,不與在下爭奪。」

    「唉唉!你妻子的壽命都已至盡頭,該至天界天池輪迴了,偏偏你肖想逆天而行,雖有寶物可勉強支撐幾年,但是總不能一直這樣,有時候放手對她而言才是好事。」讀出克里斯的內心,蒙夏搖頭說道。

    克里斯聞言眼裡粹著痛苦,卻只是回以冷笑,「用不著你出主意。」

    「你與你妻子年齡相差頗大,嗯……你還真是罕見的情深義重,可惜你與她緣分甚淺,在她將逝時才成功擄獲她的心。」話一頓,他突然搖頭道:「傻……真沒看過這麼癡情的。」

    克里斯眼底深沉如寒淵,沉默未言,攻勢更加猛烈。

    宋凝竹聞言怔愣,想到他之前對她的溫柔與付出,可想而知他對幽凰是如何深情。思及此,她低頭摸摸自己的胸口,發現自己不如適才難受,想了半晌才落下一個結論:近視有分假性,看來心動也有假性的,噢!所以她走出「情傷」了!

    抬首,她望著天空,突然覺得天空變得開闊了,世界變得廣大了。或許她欣賞的就是這樣溫柔深情的克里斯,然而正因為這是他的優點,所以她寧願當砲灰也不想當小三。

    宋凝竹閉上眼,待睜眸時眼底是一片清澄,她看向克里斯朗聲道:「克里斯!你為你的妻子,我為我的世界,我們道不同不相為謀。」

    克里斯眉宇擰起成摺,未言。

    「炘爾,我不知道等會我接近他倆會不會被波及,你幫我擋一下,我試試能否找到空隙,用銀鎖將中間的石頭抓出來。」她喚出銀鎖,凝眸慎視眼前交錯的光芒,欲找出源源不斷的法術間是否有漏洞。

    待了許久,只見蒙夏防守得越漸吃力,動作也越漸遲鈍,突然間,克里斯喚出一把厚重長劍,劍如具意識般迸飛躍起,於高空中朝蒙夏俯衝而去,蒙夏心中雖已有準備,奈何自身魔力不及克里斯太多了,電光火石間他已分析出閃躲的方向,落下最後一到擋擊便朝炘爾的位置掠去,宋凝竹一看眼前如電如火的術法驟減,當即甩出銀鎖圈住騰於空中的碧綠原石,孰料她原本握著炘爾的掌,卻因突然衝上前來撞上炘爾的蒙夏而散開,蒙夏抓著炘爾的手臂朝反方向飛去,看來是沒打算放開的樣子。

    「你說你來自未來,還是斯因王的兒子,真有趣,讓我研究看看如何才能讀出你的想法。」另找到有趣的目標,蒙夏也就不再守著碧綠原石,便不由分說地將炘爾拉走了。

    「凝竹──」炘爾驚恐大喊,因為他看見沒了自己的幫助,本來飄在空中的宋凝竹突然自空中掉了下去,她手上的銀鍊圈著碧綠原石,然而碧綠原石之所以能漂浮,是因蒙夏施法拉扯之故,而今蒙夏離去,碧綠原石驟然失去漂浮的力量,眼看她失去支撐點,身子頓時僵硬如木,整個人自高空急速墜下。

    宋冷風刮著凝竹望的臉,又冰又刺,她望著下方的雪白,思緒頓陷呆滯。

    驀地,向下墜落的慣性止住,宋凝竹望著離自己僅距兩層樓高度的地面愣愕許久才緩緩抬頭。只見克里斯單手攥著她的銀鎖,居高臨下地看著她,眼裡平淡無波,而後緩緩降下,讓宋凝竹雙足得以踏地。

    克里斯足落在她前方兩公尺處,將她圍住碧綠原石的銀鎖解開,奪走了碧綠原石後旋身離去。

    「等等!」宋凝竹倏地站了起來,望著克里斯頓住的背道:「你要用碧綠原石救你的妻子,代表這顆原石使用後應該不會消失吧?」

    「……或許。」緩慢低沉的嗓音,道出他的疲憊。

    「那我隨你去救你的妻子,等到你救回她,而這顆碧綠原石若未毀壞,那就把碧綠原石交給我如何?」總不能就這樣空手回到地球吧!反正她覺得炘爾和蒙夏是親戚,蒙夏不會為難他的,至於到時如何碰頭……她想炘爾一自由後,應該不會會回旅館才對。唉……這回任務真的好麻煩,回去一定要揍阿透哥一拳!

    克里斯手指擱於唇前,驟然發出一聲哨響,清亮悅耳的聲音劃破天際,只見一條美麗的銀龍穿破曇雲而出,自天俯降,朝他的身側降落,著地時霎地泛起一片雪花。

    「主人。」銀龍沒張嘴,卻聞一道清楚的聲音響起,聲音如在耳邊又似於腦中迴繞,這是心靈溝通所致,大部分的坐騎都以心靈做溝通。

    「月牙,回宮。」克里斯翻躍至月牙背後,而後低頭對望著月牙露出驚豔神情的宋凝竹道:「妳也上來吧。」

    宋凝竹聞言登即露出喜悅的神情,她往後退了幾步,頓足,又急忙往前奔飛,奮力一蹬,躍至月牙背上。月牙見兩人坐穩了,一甩龍尾,便朝天際衝飛而去,循入雲端。

    「這條龍真美!」銀色的鱗片在陽光照射下,暈出了淡淡的七彩,她伸手敲了敲龍鱗,僵硬如鐵,聲音卻是清脆。

    然而沒過多久,宋凝竹臉色越漸泛白,她本來還在讚嘆這條銀龍的美麗,孰料他們越往天上衝,空氣就越漸稀薄,身子也因溫度驟降而不停打顫。

    「有點……非常之冷。」她雙手環胸,牙齒互擊不停顫動,到後來空氣稀薄已承受不住,她才想到一件十分嚴重的事情。

    完了、完了!沒有庫姆石的幫助,若飛到宇宙她會因為真空狀態瞬間爆掉的!摔了兩次命大沒被摔死,可這回卻因飛到天上而炸死……太愚蠢、太悲劇了!

    「我……快不行了!」她雙眸爆出血絲,抓住了克里斯的手猛地搖晃,露出一張爆青筋、滿是白霜像進入冷凍庫般的臉龐。

    克里斯本來雙眸半垂,沉吟的思緒不知飄往何方,卻因宋凝竹攥住他的手而醒了神,抬眸,驚見她猙獰的表情不由吃驚,好在他反應快,立即施術將她四周的空間隔開,好不容易得到清新溫暖的空氣,宋凝竹跌趴在銀龍的背上,用勁全力地呼吸著。

    未幾,他們已完全穿透霧濛的雲層,眼前已是一片美麗的宇宙,遠方綻亮的恆星數不清,星芒點點如鑽,靜極了。

    「抱歉,忘記妳是人類。」

    「沒事,因為我也忘了。」有了結界的保護,宋凝竹於宇宙間還能說話,她扯了扯衣領,一張泛白的臉蛋很快就染上紅嫩,「呼……你的手下朔風呢?怎麼不見了?」

    「我讓他將所有尋找我的神祇喚回。」不知是否因為她不再與他爭奪碧綠原石,以至於他不再以「在下」自稱,感覺親和多了。

    「你昨晚才失血過多,他這麼放心讓你一個人來找心魔之王?」宋凝竹挑挑眉,不太相信。克里斯閉上雙眸,許久才淡然回道:「我想做什麼,不需經過他的允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