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問題想問你。」彼此沉默了好半天,宋凝竹才突然開口,「為什麼你現在的眼睛是紫紅色的,你小時候卻是藍紫色的?」

    「因為我已魔化了。」

    「魔化?」宋凝竹眉一挑,眼底綴著訝異。

    「高等魔靈必須經過魔化階段才算真正的魔,然而魔化有分幾種階段,大部分的高等魔靈都是因為遭受嚴重的刺激而魔化,而且魔化時機多數落在一萬歲至十幾萬歲,可我卻早了許多。」

    「這點我知道,可是我聽說過高等魔靈魔化會吞噬自己的愛人,在後悔與悲憤之際魔化,所以……你吞噬了你的愛人?」

    炘爾臉畔突然染上緋色,他轉開眸子,將視線眺向遠方,嚅著唇不語。

    「因為你魔化過,所以你的魔力才會在稚齡裡稱得上是強的了?」

    炘爾紅著臉點頭。

    「你真的吞噬了你的愛人?」

    「我沒有愛人!」炘爾瞪大眼睛瞅著她,十分激動地道:「很多魔女喜歡我,可是我沒有喜歡她們,雖然她們會倒貼我,可是我真的、真的、真的沒有喜歡她們!」

    「喔。」宋凝竹蹙起眉頭,移動視線打量著他,「其實我也沒說什麼,你犯不著這麼激動,雖然我很好奇你這麼小就吞噬了愛人……」

    「我沒有吞噬愛人!」他駁道。

    「你也別難過自責了,我知道這是高等魔靈的必經階段,唉……以前聽阿透哥談過這些,對於高等魔靈需要吞噬自己所愛才能成長這點,也不禁感到……」話未落盡,炘爾已急忙截道:「我沒有愛人,雖然我很喜歡庫克,但是他不是我的愛人!」

    宋凝竹愣愣地望著他,半晌才緩緩轉過頭,喃喃道:「原來吞噬的是男人啊。」

    「庫克不是男人!他是我養的一條狗!」

    一瞬間,氣氛有些凝滯,宋凝竹愣愕地眨眨眼,沉默一陣才緩道:「是四隻腳爬的,還是兩隻腳走的?」

    炘爾單手摀著半張臉,半晌才道:「……四隻。」這件事一直是他心中的結,他覺得很丟人,有段時間還被大家以為他和那隻狗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誰知道那時他只是單純的喜歡和庫克玩,剛好受了刺激時庫克在他身邊,然後神奇的他魔化了,把剛好在身邊的庫克吞噬了……但是!他和庫克真的沒什麼的──

    宋凝竹靜默一陣後,緩緩地點了點頭,神情正經地道:「人……狗死不能復生,既然你吞噬牠就好好地替他活著吧。」她沉思一陣,語帶扼腕地道:「我們家隔壁有戶人家,他們家養的拉不拉多犬十分可愛,可惜你們年紀相差太大,不然我就介紹給你了。」

    炘爾臉色紅如豬肝,咬牙道:「宋──凝──竹──」

    宋凝竹見他惱羞成怒的模樣頓時感到錯愕。

    「就說牠不是我的愛人了!反正我是天才,天才魔化的方式跟大家都不一樣,可以不用吞噬愛人,這樣行了吧?」

    「嗯……我知道,我明白。」天才喜歡的和大家都不同。

    「看妳的模樣一點都不像明白了。」

    宋凝竹不置可否地聳聳肩,「再問你一個問題,我知道有些世界的神祇下凡投胎後,到了十六歲生辰便會記起自己身為神祇的身分,而你們魔靈轉世的設定是不是都得受到刺激,才能想起自己投胎的任務?」想到當初在昭明界時遇到的炘爾,他設定為受到刺激才會記起自己下凡的原因,對此她感到困惑,不懂他為何要設下這麼奇怪的設定。

    「妳怎麼知道?」炘爾訝異,「我們依麥國的魔靈下凡投胎,若有任務在身需要記起過往,大多數都會這樣設定,然而魔界其他國域則不一定如此。」

    「真是奇怪的設定。」

    「我也覺得奇怪。」他頗為認同。

    「既然奇怪你為何要用?」

    炘爾一臉怪異地瞅著她道:「我何時用了?我到現在還沒下凡投胎過呢!」

    「呃……」宋凝竹語滯,沉靜片刻才道:「我們現在應該在山腰了,你有辦法知道蒙夏在哪嗎?例如……靠你的鼻子。」

    「鼻子?」

    「聽說狗的鼻子很靈敏。」驀然,一道光於前方閃過,牽住了宋凝竹的視線,她望著遠方山頭,雙眉緩緩蹙起。

    「就說我是一匹大狼了!」

    「喂……你看上面那是啥?」她扯了扯炘爾的毛衣,指著前頭,「大狼視力應該不錯,你看得清楚嗎?浮在空中的小黑點是什麼?」

    炘爾眼角微微挑動,視線調上,一看清遠方空中的兩抹身影,他神情丕變,「是蒙夏叔叔!還有……克里斯!?」

    「克里斯?雖然昨晚已施法癒合他的傷勢,但他失血過多,怎這麼快就出來了?」

    「誰知道呢……說不準他口中的幽凰急需碧綠原石,所以他才這麼焦急。」語落,炘爾轉眸偷偷打量宋凝竹的神情,黑瞳幽幽淬了淡淡的惆悵,她唇角上揚在笑,不知是笑自己還是在笑整件事的滑稽,總之這笑容並不喜悅。

    炘爾心裡堵得慌,一方面慶幸克里斯不喜歡宋凝竹,一方面又忌妒克里斯影響了她。原本他想嘗試詢問,假如哪天自己愛上了其他人,宋凝竹會怎麼樣面對這件事?但是想到宋凝竹剛才居然想介紹一條狗給他,這樣的想法一下就有的答案,這真是……讓人感到不爽!

    「剛才我一直在想,假如遇到克里斯後我該怎麼辦,和他搶還是讓給他?還有克里斯為何要碧綠原石。」宋凝竹斂了神情,待抬眸之際,眼裡是一片清澄,「其實我隱約明白卻又不想去明白,若非你提及只怕我還是不想去承認,他要碧綠原石是為了他的妻子,而我則是為了我的世界,我們各有理由,他沒必要讓我,我也沒必要讓他。」

    她突然握住炘爾的手臂,豎起雙眉凜神道:「炘爾你會飛不是嗎?可以帶我飛上去嗎?不管有沒有勝算,至少我努力過。」

    炘爾聞言面露驚喜,隨即頷首道:「當然!」話落之際他施予咒術,須臾間,兩人雙足如有風托,乘著風往空中拔騰而飛。宋凝竹緊抓炘爾的手臂,往下鳥瞰只能見到一片白茫,和幾縷奪出崖壁的綠意,因這回她得以掌控,以至於飛升高空並未讓她感到驚懼。

    越漸接近前方人影,宋凝竹越感訝異,僅因兩人施術鬥法快如電掠,根本不是她能匹敵的,兩人中央浮著一顆湛著美麗綠芒的石頭,石頭內有圖騰,看來應該就是碧綠原石了。蒙夏好幾次看似要被擊上,卻又巧妙地閃過,克里斯欲上前奪石,又數次讓蒙夏擋住,片刻間已戰了數百回。

    「又來了幫手?」蒙夏有著一襲棕色長髮,捲長的睫毛配上湛藍眼瞳,是名俊美魔魅的男子。他看向宋凝竹再看向炘爾,看似分心卻又游刃有餘,僅因他早把克里斯將使的攻勢看透了,以至於克里斯攻擊再猛烈,都無法佔上風,但他的魔力不如克里斯,所以雙方只能打平。

    「奇怪……」蒙夏若有所思地看著他倆,而後有些興奮地道:「你們是誰,我怎看不透你們的心?」

    「蒙夏叔叔,我來自未來,我是斯因王的兒子,想跟你要顆石頭。」炘爾沒有隱瞞,指著浮於空中的石頭,「就是那個碧綠原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