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凝竹見他們都在自己下方,眉眼不禁一跳,只見腿上的紅血正淌入水裡,而水必須先經過他們,才能朝下游流去,出於女人的矜持,她搶過獸皮毛毯,踢了他們一下,道:「你們去旁邊洗,我自己來就可以了。」

    「妳身體不適,還是讓我來吧。」炘爾上前,卻被宋凝竹瞪了回去,「你,旁邊玩水去!」

    炘爾聞言一愣,臉轟地紅了。過去哪裡被這樣拒絕過,別人想要得到他的「服務」,他理都不理呢,可宋凝竹完全不領情,只把他當作孩子看。

    「妳……」炘爾瞠著眼,半晌才咬牙道:「重色輕友的傢伙。」

    克里斯看了他一眼,唇角依舊掛著淺淡的笑容,他轉眸看向宋凝竹,只見她僵著笑容,有些尷尬地道:「你也去一旁洗一洗吧,這我來就好。」

    「嗯,那妳小心一點,不舒服別勉強。」語畢,克里斯自動退了開來。

    炘爾依舊站在前面,宋凝竹習慣性地掄起拳頭,作勢要敲他,但炘爾沒有閃開,只是蹙起雙眸,一雙紫紅眸子讓熱氣給蒸霧了。見他遲遲不離開,宋凝竹忍不住一嘆:「結拜的小狗,你可以去旁邊玩水了嗎?」

    他盯著她好半晌,才抿著唇,沉聲道:「妳這個女人真是讓人討厭。」話一頓,他又道:「我是一匹大狼。」

    語落,他轉過身朝克里斯的反方向走過去,蹲下身子,讓全身浸泡泉中,一雙眼盯著宋凝竹,然而待宋凝竹轉眸,與她眼眸子對上之際,又哼地一聲撇過頭去。

    宋凝竹認為他是因自己隱瞞性別而感不快,在鬧彆扭罷了,她扯扯唇角,輕淺的笑聲中帶著嘆息。她先洗過腿上的血漬,而後扶著石頭緩緩將下半身進入水裡,興許在石頭上待了些時候,對這樣的溫度有些習慣了,此刻已不如剛才那麼暈眩,她背著他們緩緩移動,移到一顆大石頭後面的夾縫中蹲下身洗淨私處。好半晌,待她梳洗完畢,伸手攀上石頭之際,就讓克里斯從後頭抱了起來,並輕輕地放到地上。

    「耶!?」宋凝竹驚呼,瞪了他好一回兒才說:「偷看女生洗澡是不道德的行為。」

    克里斯一愣,隨後搖頭,表情有些無辜地道:「沒有啊!我只是怕妳滑倒,而且看到妳想起來才幫妳一把。更何況這裡熱氣奔騰,我看不到什麼。」

    呃……那不就是偷看了嘛!

    念頭一掠,她不由得蹙起眉頭,心忖著:唉,這是怎麼一回事,怎變成女人時就變得這麼扭捏,灑脫啊!灑脫的我到哪去了?

    驀地,一條乾淨未沾濕的毛毯從她身後將她裹住,一轉頭,就見炘爾哼了一聲,撇開頭不看她,可那雙為她裹上毛毯的手掌仍擱在她的肩上。

    宋凝竹忍俊不禁,好笑中又感到一絲暖意淌過心扉,是因他們對自己細心的照顧,已道出他們心中的擔憂。她知道他們在等自己的解釋,而她也不打算隱瞞,畢竟協會裡並沒有那麼多限制,協會只會說「後果自負」,而她不覺得告訴他們自己的身分會造成什麼危機,反倒在地球裡,才有被抓起來解剖的危機呢!

    「我是勾穿使者,專門勾取落於時空洪流中的人,即是『穿越』之人。」對於這件事炘爾早已知道,所以反應不大,倒是克里斯神情透著茫然,顯然在這世上並沒有穿越這個詞。

    「所謂穿越,即一名獸人不小心落到時空洪流中,一瞬間飛到了一千年以前,這時我的任務就是將那位獸人帶回。至於我為何會變成男人,是因一種叫做紅藥丸的藥物控制了我的身形,為了讓我體力更好,行走於各個世界能更加安全,而今在這世界待的時間太長了,沒有吃那個藥,導致我體態漸漸變回正常。」

    話頓,她苦笑道:「所以我並非這裡的人,在這裡只是一時的,克里斯我知道你對我……唉,老實說我當假男人久了,不曾讓人這樣體貼地照顧過,對此我覺得很感恩,但我們是不可能的。」

    語落,一股悵然瞬間脹滿胸臆。沒錯,她是很享受他的體貼,也希望能一直這樣享受著,但是經過一陣冷靜的思考後,她決定不要像顧子希那樣隨意留情,傷害對方。

    克里斯神情不掩震驚,那雙深邃的瞳底泛著難以置信的波光,他唇瓣動了動,好半晌才嗓音沙啞地道:「那炘爾呢?他也是?」

    「呃……他是我不小心帶來的。」

    克里斯霍然攥住她的手臂,略顯激動地道:「妳既然可以帶他來這裡,那也可以帶我去妳的世界啊!」

    「不行!」幾乎同時,炘爾和宋凝竹異口同音道。

    宋凝竹瞥了炘爾一眼,他只是摸摸鼻子撇開視線,見他不打算說話,宋凝竹這才正色地對克里斯道:「我那個世界與這裡全然不同,且不說語言不通,就說你這模樣……若讓其他人看見,極可能會被抓去研究。」

    「我不怕。」

    宋凝竹沒想到他對她的執念會這麼深,有瞬間心頭好似被什麼給撩動了,她感到茫然,隨後凜了凜神識,搖頭道:「你知道什麼是研究嗎?是活身身地被剖開胸膛,被一群人觀察你的身體構造,硬生生地拔掉你身上的鱗片,那是很可怕的事情。」

    克里斯握住她手臂的勁道略為加重,他眼裡泛著淚光,那樣的淚幾乎將他這幾日樹立起強而有力的身影都沖走了,此時的他看來竟是一種形容不出的脆弱,好半晌他才哽咽道:「凝竹……我真的很喜歡妳,妳可以不要離開嗎?」

    宋凝竹心頭「喀啦」一聲,好像什麼被打開來瞬間又羞澀地闔上了。她臉畔泛上紅潮,明知他本來就喜歡自己,她仍不禁感到激動,但這樣的激動比起上回讓嵐業告白還「保守」許多,但這樣的保守到後來卻成了「細水長流」的激動,一直維持到她離開這裡,明白一些事情之後,但那也是後話了。

    「我不能不離開這裡,這次我另有任務在身,並非尋穿越之人,而是來自於上頭的指令,要我尋找一個叫做『碧綠原石』的東西,而那東西正好在這個世界,所以我才會來到這裡。」

    克里斯眼神有一霎那失了焦,神似好似飄遠,他喃喃道:「碧……綠……原石。」語落,他咬牙蹲下身,以手摀額身體顫動,模樣有些痛苦。

    宋凝竹見狀急忙從石頭上爬起來,蹲下身靠近他,炘爾雖然不喜歡他,但也不禁湊近,「你怎麼了?」

    「我……好像聽過這東西。」克里斯眼底蘊著水光,抬首與她視線對上,那是一雙迷茫的眼神。未幾,他視線凝聚,眼底浮上一層自我厭惡,他握拳用力地敲了敲頭,道:「我好像知道什麼,又想不起來,該死的失憶!」

    「別這樣,慢慢來,總有一天會想起來的。」宋凝竹伸手握住的手,禁止他自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