炘爾倏然起身,雙手環胸,微瞇凜起的紫紅眸子像寒潭般深幽,眼底隱約掠過一絲嘲諷,他嗓音冷冽地道:「我真不明白你到底看上她哪一點,她模樣像個雄性,動作也是個雄性,我就不相信你一見鍾情。」

    克里斯聞言一愣,沉默好半晌,驀然他唇線弧度緩緩上揚,他站了起來,一抹動人的笑容從唇角漾開,笑容似綴著陽光般熙和,他眉眼柔和地看向宋凝竹,輕道:「一開始我不知道是她,可是見到她拿著銀色鍊子擊退黑獅獸後,我就知道她是我一直在尋找的人。」他掌心撫上胸口,「我失憶了兩年多,但『妳』就像影子一樣在我心中不曾離開過,我想這就是命運吧,終於讓我找到了妳。」

    「呃……我聽不懂。」這又是什麼意思?

    「妳戰鬥的英姿,拿著銀色鍊子的英姿,在好久以前就已烙入我的心中,我不知何時見過妳,但我確實對妳有印象。」克里斯深情地看著她,炘爾不知怎地覺得有些煩躁,拉過宋凝竹,將身子擋在她面前,對著前方的克里斯道:「她不曾來過這裡,你心中的人不是她。」

    「我也曾懷疑過,但我相信是命運之神讓我與她相遇了,而且你想想,她既然是能穿梭時空的勾穿使者,說不定她有機會遇到之前的我。」

    呃……怎麼又來了!不會真如他所說的那樣吧──

    坑爹的未來啊!

    炘爾聞言轉過頭瞪向宋凝竹,在霧氣瀰漫的溫泉旁,炘爾這一回眸竟帶著一股奇妙的風情,宋凝竹望之愣愕,卻被炘爾伸手捏住臉頰,捏醒了。他壓低嗓音在宋凝竹的耳邊道:「妳不要隨便勾引別人啊!」

    宋凝竹拍開他的手,白了一眼,「我哪裡勾引別人了啊!我一直都很潔身自愛的。」

    「那他怎麼說……」

    「我猜他遇見的可能是我的未來吧。唉……」說到這她就沮喪,為什麼未來的她要惹事呢?

    「那妳未來不要勾引他,不就沒事了!」

    「你以為我不想嗎?」她握起拳頭,沉聲道:「下回若真讓我遇見過去的他,我絕對會離遠遠的。」

    炘爾若有所思地凝視著她,突然壓低嗓音道:「妳的世界是在我世界的過去還是未來?」

    「啊?」

    「我的意思是,妳穿越到我的世界時,從妳的世界算起來是回到過去,還是前進到未來?」

    宋凝竹恍然明白他的問題,輕聲道:「過去幾萬年。」

    「幾萬年?所以妳……」他唇角突然上揚,哼哼幾聲道:「其實也大我沒多少歲嘛。」

    「啊?」宋凝竹單眉輕挑,搖頭一嘆:「你數學成績應該不及格。」

    「妳才不及格呢!」炘爾臉瞬地脹紅,瞪著她咬牙道:「老師們都說我是難得一見的天才。」

    「可是我才十七歲,你八千多歲,本來就比我大很多,怎說我比你大呢?」

    炘爾雙眸大瞠,倒抽了一口氣,瞬間被震愕住了,「妳、妳不是說妳十七萬歲?」

    「呿,你才十七萬歲呢!我是人類,人界的人類,哪可能活那麼久。」

    一陣冷風驟然拂過,宋凝竹身子打了個激靈,在炘爾震驚之際,克里斯突然走近宋凝竹身側,打斷了他們的「密談」,並將她身上的毛毯裹緊,「要不要回去了?」

    宋凝竹點點頭又搖了搖頭,轉首對炘爾道:「你的空間內有沒有什麼布,可以讓我墊一下。」

    炘爾想了想,掏出了數條繡得十分精緻的帕子,每條帕子都帶有濃郁的香味。見宋凝竹擰眉疑惑地看向自己,炘爾唇角悠魅一揚,笑道:「這些是魔女送我的帕子。」

    炘爾對他們解釋,在他的世界有個特別的習俗,每一百年的十一月十三日是「告白日」,女人送男人帕子代表喜歡對方,收到越多帕子代表越受歡迎,而男人則是贈送女人花朵,越稀罕的花越具代表性,對男女雙方都很有面子,例如會吃動物的噬食花、幾乎絕種的火中花、特別貴的寶石花……等等。

    一想到這些美麗的帕子會被自己毀掉,宋凝竹瞅了他一眼道:「這些用過一回就髒了,你真的願意給我?」

    「反正我空間裡還有好幾百條,區區幾條不算什麼。」語氣中帶著無法忽略的得意之感。

    既然如此她也就不客氣了,好在之前她為了換洗,做了不少條用獸皮製成的內褲,目前都放在洞穴內的獸皮包內,獸皮包則是在前陣子經過的部落裡買的。

    「那你有沒有送過誰花朵?」

    炘爾聞言一愣,他臉色浮上一抹羞赧的紅色,莫名地瞪了她一眼,道:「我那時候腦袋一定浸水了。」

    「啊?什麼?」她覺得……他現在腦袋也浸水了吧!一整個莫名其妙。

    見他倆相談甚歡,而自己卻無法插入話題,克里斯眸茫掠過復雜,神情顯得有些沉悶,他倏然將她抱起,「還有什麼要說,我們回去洞內再談吧。」

    炘爾聞言抬起那雙晶炯的紫紅眸子,唇角噙著一抹得勝的笑容。

    ==============

    休息了半個月,月經才完全停止。

    這段時間她有時痛苦難耐,有時又無特別不適,然而最明顯的改變是她的面容和身材,打從月經潮來後,面容也漸漸變了,變成一名說身材有身材,說臉蛋有臉蛋的女人。

    宋凝竹的母親曾是知名的玉女影星,後來為了父親而息影,從強大的遺傳可以知道,變成女人的她絕對不難看,而今她每日都得跟炘爾借鏡子,想到時就照一下,不是她自戀,而是太震驚了,她不曾想過自己有機會變回原來的模樣,這是多麼難得的機會,一定要好好把自己真實的模樣烙入腦中。

    然而自從她月經停止後,他們便繼續上路,可是少了紅藥丸的幫助,她的體能沒過去那麼好,當然也沒多差,至少比普通的女人還好上許多,畢竟一直以來她都有在鍛鍊自己,就是和克里斯比起來差了不少,但和炘爾比起來卻是差不多的。

    不過打從她變成女人後,克里斯和炘爾對她的態度就越來越「溫柔」,好像她是脆弱的娃娃般,甚至有時她忍不住對炘爾揶揄幾句,炘爾只是眼角抽動幾下便忍了下來,而後學起克里斯那般,對她揚起一抹和藹的笑容,讓她一整個好不「蘇胡」。

    至於克里斯,打從那天她和他說彼此是不可能的之後,他對她的溫柔與體貼反而更加顯著,每當她與克里斯提到自己總有一天必須離開,要他不要抱持希望,克里斯就會回以苦笑,並道:「正因為知道妳會離開,所以我必須在這段時間內更加地珍惜妳。」

    瞧!多麼深情的一句話!所以她很努力、很努力地不讓自己心動。

    又步行了半個月,一日晚上,他們終於來到了北菲城,然而一入城門,卻發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