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峰眉眼一顫,垂首恭敬地道:「朔峰這兩年為尋主人,久未回宮,所以並不知道夫人的消息。」

    克里斯緩睜開眼,眼裡卻是空洞,他陷入一陣回憶地喃著:「我就這樣丟下了幽凰,還把其他女人的身影當做是她。」

    聞言,宋凝竹身子一顫,心頭突然劃過刺痛,卻只能愣愣地看著他。

    未幾,克里斯眸底驟轉深沉,他唇角噙著難以捉摸的淺笑,對著朔風道:「碧綠原石並非庫姆石,不在這世上最強的王身上,不,應該說最強的王並非大家以為的怪物,而是來自魔界,躲在這世界逍遙的心魔之王,蒙夏。」語畢,俊美的雙眸調上森寒,「兩年前我好不容易找到了碧綠原石,卻讓蒙夏搶去了,而我就是中了他的招,才會忘記自己是誰。」

    蒙夏是心魔之王,魔齡八十幾萬歲,是非常棘手的對手,雖然他的魔力對克里斯而言並不算強,但是他能讀心、控心。

    「若非受傷我也不會記起自己是誰,或許可以稱得上是因禍得福,只是……」想到這幾個月他將宋凝竹誤認為自己的妻子,甚至還做了一些不該做的事情,升起不該有的念頭。克里斯擰起劍眉,眸茫掠過懊悔和自責,但聞他喟嘆一聲:「我真是沒臉見幽凰了。」

    宋凝竹手指緩緩握緊,輕輕地往後退,她眼底浮著水波,神情紛雜。

    一陣沉默,克里斯垂下捲長好看的睫扉,沉道:「總之我們得想辦法將之搶回。你在這裡應該也不少時間了,我先到你安住的地方歇息,若可能,這幾日就動身前往東方的清緋山碰碰運氣,兩年前我就在那裡遇見他的。」

    「一切依主人之意。」朔峰恭敬彎身。

    語畢,克里斯轉身看向宋凝竹,原本載著的深情眼瞳在清醒之後就不在了,他微微翹起唇角,顯露出來的情緒稱不上冷漠卻又不帶熱情,「宋姑娘,如妳所聞對於這陣子相處的誤會,在下倍感抱歉,因為妳與拙荊某些方面頗為相仿,她也擅長以鎖鏈為武器。」

    天界神祇說話的口氣,總是帶點中國古代的味道,雖然他此刻還是獸人的模樣,但渾身散發的氣息已截然不同。

    朔峰插口道:「夫人曾是天界十分知名的女將軍。」

    「嗯……她戰鬥時的模樣,與妳有些相似。」克里斯淺淺笑著,一提及他口中的「幽凰」,他眼底的溫柔似能擰出水來。

    看見這樣的溫柔,宋凝竹有些恍惚,想起不久前他也是這樣溫柔地看著自己,只是這樣的溫柔原來不屬於她的。

    「對於碧綠原石在下勢在必得,還望宋姑娘能諒解。」克里斯拱手道,見宋凝竹眼裡蘊著的水光,他眉宇微蹙,而後斂下雙眸說道:「這陣子的唐突,在下感到十分抱歉,宋姑娘……告辭了。」

    而後克里斯便在朔峰的攙扶下,步伐緩慢地離開此地,徒留思緒紊亂的兩人,還有一群想看好戲卻又聽不懂天界語言的獸人。

    看著他們的背影,宋凝竹心裡發酸發澀,待背影完全埋入人群之中,她才轉頭看向炘爾,身吸一口氣,勾勾唇角想笑,但淚卻是先落了。

    炘爾心一緊,趕忙上前抹去她的眼淚,垂首與她雙目對視,宋凝竹哽咽笑道:「呵……總覺得有點蠢。」

    炘爾伸手摀住她的眼睛,嗓音濃醇且溫柔地道:「別這樣,笑得多難看,想哭就哭吧。」

    宋凝竹握住他的手腕,扯下他掩住雙目的手,搖頭道:「沒什麼,只是有點失落罷了……反正我也知道,我與他不可能有什麼的。」她扯扯唇角,沉默一陣又道:「你可知道,剛剛我看他快死了,心裡是怎麼想的?其實我有點後悔,覺得──」

    「我不想知道。」未盡的話,立馬就讓炘爾給截去了。

    「也是,怎麼想都已是過去式了……」宋凝竹眼神有些失焦地望著遠方。

    該怎麼解釋現在的感受呢?此刻就好像決定要吃一塊美味的蛋糕,嘴裡都分泌唾液了,張開嘴正準備咽下去時,手沒拿穩蛋糕摔了,正感到後悔,彎身將蛋糕拿起來,看到裡面夾著自己喜歡的草莓,打算伸手去拿時,突然有個人冒出來說:「妳這個小偷!這蛋糕不是妳的。」

    唉,不是她的,那樣溫柔的草莓,呃……眼神,不是對著她的。

    「此刻妳打算怎麼辦?」炘爾的話,瞬間將她飛遠的思緒拉回。

    「我也不知道。」她以掌心抹去眼角的淚水,搖頭道:「我想要碧綠原石,可是克里斯他們……」

    「我認識心魔之王蒙夏,他算是我的遠親。」炘爾伸手抹去她唇上的血漬,是克里斯的血,而後握住她的手腕,眸中透著堅持,「我們去找蒙夏,讓他主動把碧綠原石給我們。」

    「可是現在這個時空的你根本還未出生,他又不認識你。」

    「他是心魔之王,能探看他人的心,一定能知道我未說謊。」

    「可是我現在散發著費洛蒙,山裡又不知道有多少危險的雄性怪物,單靠我們兩個……」

    「就算沒有克里斯,我也可以保護妳!」說著,他握住她手腕的力量又加重了,「剛才妳被抓走,也是我去救妳的!」

    雖然她差點摔死了。

    宋凝竹深深地望著他,而後垂下睫扉,點頭笑道:「也是,是我小覷你了,炘爾……」她抬眸,朝他一展顏笑,「剛才謝謝你了。」

    炘爾見狀雙頰倏地飛上紅潮,心跳驟增,腦袋覺得有些熱,雖然他覺得此刻自己會喜歡宋凝竹,應該是因為費洛蒙的關係,但是……如果這樣的喜歡已經會深深地影響到自己的情緒時,他就不再壓抑了。

    是的,他現在喜歡宋凝竹!不過他不免擔憂,假如等宋凝竹的費洛蒙停止散發了,他會不會因為不喜歡宋凝竹,而把她丟掉了呢?那她一個人該怎麼辦……

    儼然他忘記自己要回到正確的時空,還得依靠宋凝竹,還在煩惱未來他不喜歡宋凝竹時,宋凝竹會陷入慘境。

    思忖一陣,炘爾下定決心要在她的費洛蒙停止散發前,找到碧綠原石!

    ==============

    宋凝竹穿越了好幾回,一直都是個男配,一度以為這回可以當女主了,穿越定律終於要發生在自己的身上了!雖然掙扎了一下,但這個男主太過溫柔,讓她不由得陷入了,就在她差點說「我願意」的時候,才發現……她原來只是個炮灰。

    望著天空,宋凝竹輕輕嘆息,攏了攏獸皮大衣,繼續朝目標方向前進。

    昨晚宋凝竹回到旅館後,想起前些日子行走於郊外時並沒有雄性怪物襲擊她,不禁感到疑惑,後來想到沿途他們為了不讓寒氣接近,有用庫姆石設下結界,是否因為這樣還能防止費洛蒙的散播?

    為了證實她的猜測,今早他倆吃完早餐準備好行囊後,她和炘爾再次使用庫姆石設下結界走出屋外,果真沿途接近的雄性獸人都沒有露出飢渴的神情。經過討論後,他們決定往清緋山的方向前去,其實宋凝竹心裡有些擔憂,如果在清緋山上與克里斯正巧碰面,她該做何反應才好?到底克里斯要石頭做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