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碰」地一聲,眨眼間艷芝又輸了,然後艷芝又不服氣,再次下了血契與她再鬥,「碰」地一聲,電光火石間艷芝又輸了……然後又不服氣了……又輸了……又不服氣了……又輸了……


    天呀!還來?不要了吧──


    不知鬥了多少次,宋凝竹已累得全身汗水涔涔,不禁開始思考面對個性如此好強的艷芝,是否要假裝失手輸給她,要不然她幾時才能休息啊?


    當然不只宋凝竹疲累不堪,艷芝也氣喘如牛,但是她怎肯認輸,又下了陣形封了靈力,怒目道:「再來一次!我就不信贏不了妳!」


    眼看艷芝朝她襲來,這回宋凝竹毫不閃躲,一屁股坐到了地上,艷芝見狀急忙煞住動作,切牙怒道:「怎麼?瞧不起我,不想和我打了是吧?」


    「不是啊!神官大人,妳打不累我都累了,咱們休息一下不好嗎?」這麼折騰的打法,累都累死了,還需要拼嗎。


    艷芝哼了一聲,撇頭道:「就一下!」


    「是,就一下。」宋凝竹無奈嘆息,沒想到這位年紀已非稚齡的神祇,還這麼任性。


    宋凝竹並不知道,艷芝的武藝在眾多神祇之中稱得上是中上的,不過那是在具有靈力的前提之下,也因如此,她對自己很有自信,如今竟讓一個默默無名的傢伙「秒殺」,她怎能嚥下這口氣,不扳回一城怎行。


    然而就在他倆休息之際,天空突然傳來轟然巨響,只見遠方的天空如灌入墨水般,瞬間渲染成一片黑色,一股令人無法忽略的肅殺之息震懾了兩人。


    艷芝神情丕變,急忙衝到采紅的身旁,躍了上去,並伸手朝呆愣的宋凝竹喊道:「快上來,是魔界大軍!他們來了!」


    宋凝竹聞言急忙衝上前,握住艷芝的手翻躍至采紅背上,當下,采紅拍動美麗的赤色羽翼,朝空仰衝飛翔,幾根艷紅色的羽毛隨之落下,緩緩墜於黃土沙塵。宋凝竹握住頸上僻麟,於四周設下結界,問道:「這顆星球是天界的範圍?」


    「對,是靠近邊界的地方。」艷芝手緊抓著采紅的羽毛,神情緊繃,不停回首而望。


    「魔軍的接近恭語辰會知道嗎?」話頓,她也不免感染上緊張的情緒,「邊界有沒有神祇駐守,他們來勢洶洶,不準備怎來得及?」


    「這當然有,今早就有聽說了……」艷芝一臉懊惱。


    「有聽說妳還帶我來?」難怪恭語辰會突然消失,原來是有重要的事,糟糕!恭語辰找不到她一定十分焦急。


    「以前也常常發佈警告,但魔軍有哪次來真的,我以為這次也只是虛張聲勢,所以才帶妳來這裡。」語落,她瞪了宋凝竹一眼,哼了一聲:「還不都是妳的出現,讓依娟難過了好幾天……」


    敢情是她的錯了?宋凝竹輕挑眉梢,靜默未回。


    未幾,他們破雲而出,外頭已是幽靜且美麗的宇宙,遙遠恆星綻光,美麗而莊重。宋凝竹回首朝後望去,眼瞳不禁一顫,只見魔界大軍如潮水來勢洶洶,采紅為高等坐騎,得以超越空間用跳躍的速度朝安全地帶前進,本以為可以安全度過,孰料後方幾抹黑影越漸朝她倆逼近,那速度比起采紅更加疾迅。


    「是魔界的探尋者!」探尋者,速度比起大軍快上許多,以先鋒之姿前進。


    艷芝抓著采紅的羽毛,指尖略略顫抖,神情沉凝又帶焦急,「若讓他們攔截到我們,以魔軍行進的速度,不用半刻鐘,我們就會被抓住的。」魔界行軍的速度比起人界快上甚多,魔界與天界間的戰爭,除了數十萬年前空前絕後,攸關天界存亡的神魔大戰之外,較少有超過三天的戰爭,大多采速戰速決。


    「有什麼法術可以遠距離向恭語辰求救嗎?」類似手機那種的……


    「我想啊,可是我沒辦法使用靈力啊!」她急得全身顫抖,不停往後看去,「不行,以采紅的速度,還沒到安全區域我們就會被攔截的!」


    宋凝竹聞言也不禁急躁起來,她看向遠方越漸接近的魔界探尋者,他們身著與西洋相似的銀白盔甲,騎著看似迅猛龍的坐騎,手中握著長劍朝她們追了上來。


    驀然,一名探尋者揮動長劍,只見一道閃電朝她倆劈來,艷芝見狀驚呼一聲,采紅一心直往前衝,根本來不及閃避,宋凝竹坐在後頭,眼看閃電將要劈了上來,她急忙喚出銀鎖依靠僻麟的靈力站了起來,朝閃雷電揮出鎖鏈,只見一道絢麗的白芒劃過宇宙之間,迸射出璀璨的光芒,雷電已讓她給劈成數半,並朝探尋者的方向落去,探尋者為了避開散開的餘電,與她倆的距離瞬間又拉遠了。


    艷芝見狀愣愕,宋凝竹驚訝的神情也不亞於她,艷芝問:「妳有靈力?」倘若只是尋常地揮動鎖鏈,根本沒有足夠的力量可以將這樣的閃電劈開。


    「只是一顆僻麟。」她指了指懸掛在頸項的僻麟。


    「僻麟?」她伸手觸上僻麟,哪知當下竟如遭火焰燒灼,她急忙收回手,一雙艷麗的美眸驟然大瞠,她喊道:「這根本不是僻麟!是師父的寶貝,蘊含大量攻擊靈力的『蒔珠』!」


    宋凝竹一愕,望著艷芝咬牙切齒的神情,她只覺得有些莫名。


    「妳可知道這東西師父十分捨不得使用,這東西只能用上三次,兩千多年前的神魔大戰她用過一次,現在妳又用了一次!只剩下一次了!」


    「不對吧……剛才我拿它來取暖,所以用了三次了。」


    「一次可維持一天的時間。」艷芝咬牙瞪著她,突然似想到了什麼,一張憤怒的臉孔突然展顏笑了,然而過沒多久,她又怒目了,「我知道了,怪不得我剛才一直輸給妳,因為妳使用了蒔珠!妳勝之不武!」


    宋凝竹很想告訴她:「不,我一點靈力都沒用上,是妳技不如人。」但又不希望再次讓她纏著喊要決鬥,所以話咽在喉間,也沒說出來,只能無奈嘆息。


    「師兄怎就讓妳給迷得團團轉了?居然還把蒔珠借給了妳。」她齧著指甲,憤憤道。


    不是借,是贈與。當然這話宋凝竹可沒說出口,她拎起胸前掛著的蒔珠道:「倘若他沒給我這個,只怕剛才我們都要死了。」她也不解恭語辰到底在想些什麼,還以為她得依靠他渡與靈力,卻沒想到他會突然送珍奇的蒔珠,還騙她說這是僻麟,倘若她知道這東西這樣貴重,也不會隨便使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