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言,宋凝竹瞠起雙眸,猛點頭,只差沒有舉雙手贊成了。「是的、是的,我要休息!」

    見宋凝竹要走,克里斯當即伸手將她攬了回來,於她耳畔低喃,嗓音飽富磁性,濃如醇酒:「怎麼了,有事瞞我?」

    「啊?」他怎麼知道!?

    「每次妳緊張時,動作都會特別誇張,要我看不出來也難。」他輕笑數聲,熱氣敷上宋凝竹的耳畔,頓令她頭皮發麻,全身起雞皮疙瘩。

    克里斯雙眼銳利似鷹,望著薛離道:「中毒又不會傳染,我和幽凰沒必要分開。」

    雖然此刻的克里斯與方才呆滯的模樣已截然不同,但宋凝竹知道他絕對有問題!不是眼睛就是腦袋,縱使她未看過幽凰本人,但是從仙童口中就可以知道,她和幽凰長得完全不同,這樣還能認錯人,想必在場除了他以外,全部的人……神祇都很囧吧。

    「其他人都退下吧。」他對佇著像木樁,動也不動的數名護衛道。護衛們又是一陣默然地相視,半晌才拱手作禮告退。

    怎麼辦?她一點也不想和他同寢啊!

    宋凝竹視線瞟向薛籬,她神情只是淡斂,看不出特別的情緒。克里斯拉著宋凝竹的手來到床邊,看到地上落了一塊沾血的白布,不由挽起衣袂,彎腰將之拾起,「這塊布……不是妳送我的,由萬年寒蠶絲所織的嗎?」

    「啊?」宋凝竹又是一陣呆愕,卻見他眉眼參著笑意,語帶揶揄地道:「當初是誰說要織件刀敲不入的衣服給我,結果做不出來,成了一塊模樣奇怪的布了。」很明顯,他說的是幽凰。

    望著克里斯的笑容,宋凝竹不知怎的覺得有些感傷,她瞪大雙眼,突然一陣鼻酸,她急忙轉過身抹了抹臉,才紅著眼睛轉回來。

    宋凝竹承認自己很感性,她覺得……克里斯好可憐啊!

    「怎麼了?不喜歡我提到妳的手藝?」他神情透著焦急與懊悔,將她攬入懷中輕道:「好了、好了、別難過了,其實只要妳送我的,我都十分喜愛。」

    語落,他身子突然一顫,似洩了氣的球重重地壓在宋凝竹的身上,令她險些跌倒,好在薛籬眼明手快,幫忙扶住克里斯的身子。

    好端端地不知怎暈了過去?宋凝竹正想詢問,孰料抬頭就見薛籬自他頸上抽出一支金針,很明顯的,他會暈厥是因薛籬施針所致。

    薛籬比起手印,但聞咒音落下,一道白光凝聚指尖,克里斯的身子便輕飄如絮地浮了起來,朝床榻上移動,而後緩緩降下安躺床上,薛籬這才看向宋凝竹道:「我不知王爺何時會醒,這段時間妳只有一條路可以選擇,假裝娘娘直至他願意面對現實為止。」

    「一條路還能叫選擇嗎?」她扯扯僵硬的嘴角,煩躁地揉著頭髮,撇眸看向面容仍顯憔悴的克里斯,心中對於他戴著面具還可以顯露出病態這點,不免感到疑惑,但如今情況非談論這件事的時機,她沉吟一陣後才同薛籬道:「妳剛說直至他願意面對現實,所以他會這樣不是腦袋怎麼了,而是心?」

    「王爺對娘娘情深義重,死心踏地……兩千年的相處,著實太短了。」

    「兩千年夠久了吧!」

    薛籬神情淡然地看向她,無聲半晌才說道:「看來妳並非神祇,所以不懂這樣的時間對我們而言是多麼短暫。」

    「也是。」就像她明白小炘爾四十六歲,卻無法理解為啥已經四十六歲了還可以這麼幼稚。宋凝竹沉默一陣才問道:「那麼該如何讓他接受現實,恢復原狀?」

    「我也不知,興許做一些幽凰娘娘不會做的事,讓他對妳的身分產生疑惑會有些用處。」話頓,她走近克里斯的床邊,將藥箱打開,從中掏出一條專門放置金針的布袋子,將金針掏出,動作輕柔卻又俐落地撩開克里斯的衣襟,於他胸前落下幾針,動作熟稔快速,「我盡量讓王爺身體快點好起來,興許有所幫助。」

    「那個……幽凰王妃會什麼,不會什麼?個性如何,喜歡什麼、討厭什麼?」

    「我對她不熟,只知道一些。聽說她對於許多細工的活都不擅長,例如織布繡花,不過詳細情況妳得問問服侍娘娘的仙童與宮女了。」

    啊……可是她對那些細活也不熟,織布繡花與她完全絕緣啊!

    「妳這身衣服得換下。」薛籬還是那張樸克臉,淡淡地朝寢室外頭瞅去,只見幾名仙童躲在外頭偷瞧,一與薛籬的視線對上,又躲不見人,未幾,悄悄探頭出來。

    「你們進來。」一聽見薛籬的話,他們便喜孜孜地踮著腳尖踏入寢室,個個亮眸眨著,抬頭望著薛籬,不知為啥,眼底載著對她的崇拜。

    「你們幫這位姑娘換上娘娘的衣裳,這段時間她要扮演娘娘。」語落,她看向宋凝竹,嗓音平靜地道:「姑娘我不知道妳的名,但也沒必要知道,自此後我便稱妳為娘娘,直到王爺清醒。」

    宋凝竹扯扯唇角,無言聳肩。反正就是趕鴨子上架,不做都不行了吧。

    「為什麼?為什麼要她假裝娘娘?她一點也不像娘娘啊!」

    「是啊!薛御醫怎挑她啊?」幾個仙童不依地嚷叫著,直到一名仙童用力地「噓」了一聲,大家才想起王爺還在睡覺,急忙噤聲。

    「是王爺挑的,詳情娘娘會告訴你們。」薛籬看向宋凝竹,而後將扎於克里斯身上的金針都收回,整理好藥箱後道:「等會我會喚宮女進來服侍王爺,這段時間妳就讓他們打理一下,我去研究看看是否還有什麼方法能使王爺恢復記憶。」語落,她背起藥箱,一擺衣袂悠然離去。

    「你們覺不覺得薛御醫好帥?」綁著白色髮髻仙童雙手貼著頰畔,痴痴地望著她的背影。

    「是啊,好帥,她是我認為排行第二帥的神女,第一名是娘娘。」話一頓,綁著馬尾的仙童抬眸,視線與宋凝竹對上道:「不是妳這個娘娘。」

    宋凝竹白了他們一眼,如今莫名其妙多了一個任務,又不能不做,還要被這些小孩唾棄,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喵的!實在是太悲催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