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觀眾我暫且不演幽凰,我是宋凝竹,拜託你起來啊!」宋凝竹紅著臉吶喊,可是他卻依然故我,唇角還悄悄上揚,頗具得意的模樣。見狀,宋凝竹忍不住彎起膝蓋朝他的鼠蹊部猛力一擊,只聽恭語辰吃痛的叫聲,再來見到他痛彎的身體趴在地上起不來。

    「這招式是專門對付色狼的。」沒想到當假男人這麼久的她,居然還有實用的一天!回去一定要跟阿透哥分享使用心得。

    「真狠。」他痛得齜牙裂嘴,想笑卻笑不太出來,見他這副狼狽的模樣,宋凝竹不禁大笑出聲,蹲在地上拍了拍他的肩膀,咧唇笑道:「就叫你停下你不肯,嘿嘿。」

    恭語辰抬頭看向她,想到適才發生的事情,和自己此刻狼狽模樣,也不禁低聲笑了出來。

    宋凝竹拍了拍脹紅的臉,見他此刻無法「襲擊」自己,便拂了拂衣擺,席地盤腿而坐,她拖著下顎道:「為何你不答應讓依娟神官假扮幽凰呢?」

    「妳確定……要在我這麼難受的時候,回答妳嗎?」他沒好氣地道。

    「好吧,等你好一點再回答我。」話一頓,她眉眼一彎,掩唇笑道:「要不要喚薛籬過來幫你治療啊?順便讓她看看我懲治色狼的成果。」

    恭語辰無言地搖搖頭,突然想起當初他是如何「推倒」幽凰的,還記得當時得知幽凰活不過幾日,他心中一急直接對幽凰告白,但幽凰以不願拖累他為由拒絕了,後來他發現幽凰不如他以為的不喜歡自己,甚至是喜歡他的,全是因為顧忌自己將逝,所以他決定以行動來斷絕她的優柔寡斷。

    當時他想起幽凰以前看見他的真面目時,都會陷入一陣呆滯,雖然心裡明白幽凰不愛見到他的真面目,但是為了能夠讓幽凰失去防備,他只好拿下面具恢復原樣,好在幽凰著實因他的面容而呆愣了,他也順利地對幽凰行……男女之事。

    恭語辰看向坐在一旁毫無防備的宋凝竹,知道面對她絕不能來強的,因為她對他有著朋友間的信任,至於情人間的喜歡只怕連一點都沒有,目前他能做的,也只能讓彼此關係曖昧……雖然他懷疑宋凝竹根本搞不清楚彼此間擁有的曖昧,一心只認為他是朋友而已。

    宋凝竹搞不清楚恭語辰到底在想些什麼,她覺得他是個專情的神祇,但是他剛才對她的動作十分怪異,她只是假扮幽凰,又非真的幽凰,為什麼要吻她?若說是為了拒絕兩位神官的要求,這方法也太犧牲了吧!還是說……他只是想看她驚慌失措的樣子?唉……怎麼像個小孩一樣,這麼愛鬧,折騰人呢!

    恭語辰心忖著,該不該找個時間同她說真話,讓她知道她是幽凰的轉世,但是又怕打草驚蛇,倘若她知道後反而不願接受,帶著碧綠原石回到那麼遙遠的未來,他該如何去找她?如果能抓到她的把柄就好了,可惜碧綠原石已送給她了,她終究有天會離開他,而他……則必須繼續等下去。

    此刻兩人各有心思,大殿只剩一陣沉默。

    恭語辰心裡忖著,幽凰過去最心繫於百姓,雖然宋凝竹已不是幽凰,但若見到百姓有難,可還會冷眼旁觀?如果她不再擔心他,不再將他當朋友,可會為百姓而留下來?不……過去她曾說過,她會需要碧綠原石是為了他們星球的百姓,她在地球出生,對地球的情感一定更勝這裡,該以何藉口讓她留下來,或是彼此約定未來,又不會傷害到她……

    「咳!你還好吧。」那個趴姿維持得有點久了,難不成鼠蹊部還在發痛?

    恭語辰緩緩爬了起來,神情淡然也不知在想些什麼,雙眼則凝鎖著她,讓她看了頭皮不禁發麻,她嚥一口唾沫,扯起唇角乾笑兩聲。他在幹嘛?這樣……好奇怪啊。

    「你……怎麼了?」宋凝竹也起身,移動步伐往後退了幾步,恭語辰見狀當即明白自己的視線讓她心驚了,他緩緩撇開眼眸子,朝窗外看去,嗓音平淡地道:「妳輸了。」

    「啊?輸什麼?」他們有在比什麼嗎?

    「剛才我們相視而望,妳先笑出聲,所以妳輸了。」唉……望著她,竟不小心看呆了,雖然她和幽凰長得不一樣,但氣質和神情根本完全相同,總讓他不禁想起過去的種種。

    口胡!這不是小時候玩的遊戲嗎?兩個人面對面瞪視,誰先笑出聲誰就輸了,可是他啥都沒說,怎突然玩起來了?難不成這就是幽凰和他之間的默契嗎?太深奧了吧!

    「妳會希望天界和魔界開打嗎?」他望著窗外的景色,幽幽道:「一場戰爭興許會導致數百千、甚至上萬的靈體消散,如果可以,我真不希望打仗。」

    「我怎可能會希望開戰呢!」她走上前,突然想起之前遇到的天界將領所說的陣法,不禁開口道:「天界不是有種可以將在戰場上設下的陣形,縱使靈魂因戰而亡也不會魂飛魄散,過個七七四十九日之後都會返回天上天池輪迴,甚至連魔靈也是一樣。」

    「有這種陣形?」恭語辰拂動衣袂,旋身面向她,眼神載著訝異。其實恭語辰不喜歡戰爭,因為不想見到於前陣殺敵的兄弟們魂飛魄散,永遠消失於宇宙之間,倘若真有這種陣法那就太好了,「妳知道這是什麼陣形嗎?」

    「我只看過這種陣形,其餘一概不知。」等等,總覺得好像有什麼重要的事情她忘了……到底是什麼事呢?

    「很好,既然存在沒道理找不出來,這幾日我會派賢者神官前去尋找,希望能早日找到。」他唇角上揚,眉眼成彎,笑得十分開懷,忍不住展開雙臂將她擁入懷中,揉了揉她的髮頂,「謝謝妳。」

    「欸……現在我是幽凰還是宋凝竹?」聞言,恭語辰眉眼化柔,無奈地笑嘆道:「宋凝竹。」

    「沒想到這消息能讓你笑得如此麼開心。」她訝異挑眉,隨即往後退離他的懷抱,孰料又讓他伸手攬了回去。

    欸!這是在幹嘛?他不是面對宋凝竹而非幽凰嗎?

    「那個……」她臉龐貼著他寬厚的胸膛,嗅著他自身散發的靈息香味,怯怯地抬起手來,身體顯得有些僵硬而不動,「請問你在幹嘛?」朋友間的擁抱?還是想看她驚慌失措的樣子?

    恭語辰沉默一陣子,才回答她上一個問題,「我不喜歡戰爭,每當看見兄弟因戰爭而消逝時,我又無能為力,以前還曾經為了嚇阻魔軍,打了無意義的戰爭,雖然無意義卻也有死傷,對此我感到厭惡卻只能妥協於上級的指令。」

    「你不是王爺嗎?一層天的王爺身分應是不低才對,還有上級?」

    「當然有,我的哥哥與我歲數相差數十萬歲,是天界罕見靈力甚高的神祇,也是為這任的聖天大帝,恭語之。」

    宋凝竹聞言短路的腦袋終於接起來了,她雙眸瞬地瞪如銅鈴大,身子簌簌地抖了起來,大喊:「原來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