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晚的天伴一股涼爽風息拂送而過,遠方彩霞落映在桔雲臉上,似為他清麗的臉蛋撲上腮紅,紅澄的色彩,就像亮麗的晶粉,灑落在他捲長緊闔的睫毛上。此時桔雲半倚身旁石柱,胳膊夾著掃帚陷入假寐狀態,唇角微揚,像是做了什麼美夢。

    「姐姐──」驀地,一道陌生的嗓音自桔雲身後響起,那音調如豆腐般滑嫩,卻又明顯透著焦急,如此猝然的聲音劃破這股平靜的氛圍,令沉醉在這片舒適慵懶的桔雲,嚇得身子一歪,險些滑至地上。

    「唉呦!」

    「姐姐快跟我走!」方抬首,一名長相陌生、容貌可愛的紫髮男孩瞬地躍入桔雲瞳內,男孩不由分說地攥住他的腕,拉著他就往一方奔去。

    「欸,等等!你是誰啊?」桔雲心裡倍感莫名,不願讓他拽著,忙抽回手往後退了幾步,神情明顯透著戒備。

    「我是白晝。」白晝速頓步,旋身望視桔雲,眉目中透著痛苦的紛雜。「沒時間與你解釋了,再不走,就讓殘天的手下發現異狀了。」

    聞言,桔雲長指突攥成拳,神色微變,未幾,神色又染上疑惑,可落下的嗓音有些乾澀:「你說什麼……異狀?」

    「我現在的靈力稱不了多久,為免讓人發現才換個容貌來找你。」

    「我不懂你在說什麼,你憑什麼讓我相信你是白天?」

    「我沒時間同你解釋,你看看身後。」白晝朝他適才半倚的石柱指去。

    桔雲略瞇了眼,順著他所指的方向望去,驚見「自己」依舊如適才一般側倚石柱,慵懶假寐而不動。

    「這是殘影假象,是術法。」白晝小指再次劃空,比向另一方,卻見一名身著褐衣的男子躲在樹後,雙眸凝盯著桔雲的殘影,動也不動一下。「他是殘天的影衛,老早就已看住了你,為了唬住躲在四周監視你的影衛,我不得不這麼做。」

    見狀,桔雲不由得倒抽一口氣,他以為自己已躲過殘天的追緝,殊不知自己的一舉一動都看在殘天眼裡,這段時間為了紀錄宮門守衛換班時辰而睡不足覺,如今看來只是笑話一場。

    「我的力量無法支撐太久,快走!」不讓他因震驚而耗時,白晝小手速抓桔雲,神色盡是萬分焦急。

    「啊!等等,我的酒……」懷中瓷瓶內的酒已見空,得回寢房再填,要不酒醒後,他的思緒就無法這麼清明了。

    「來不及了,快走!」不給桔雲時間,白晝小手一提,速將桔雲整身勾了起來,他足踏樹枝,於空劃過成條弧線,並未朝宮門飛縱前去,倒是往另一方人煙稀少的樹林速步飛去。

    樹因風而颯颯有聲,兩旁樹影隨奔前的速度往後飛掠,是縱身往下,又是蹬足上飛,見白晝有著如此俐落的輕功身法,桔雲大為詫異,然而更多時候卻是被忽高忽低的動作擾得頭暈腦脹。

    桔雲被動地讓白晝領著,耗了半晌終是落地,他因不適而軟了雙足,手扶白晝才得以站穩,雖說模樣頗為狼狽,可是他的神情依舊顯透著緊繃與不解。「為何帶我來這?」

    「這裡是裏魔界結界最弱的地方,夜晚丑時越過樹林可出裏魔界。」白晝輕嚙唇瓣,神色除了緊張還露些不捨。「我想帶你離開,可是……我抽不出身。」

    「你為何會出現在這裡?還有這模樣,怎麼看都不是白晝。」桔雲優眉深攏成摺,心生戒備面露狐疑。

    「適才我已解釋了,為免讓人發現,我才換個容貌來找你。」

    「發現?」桔雲優眉上挑,尾音略揚,落下話語之際卻是沉聲懷疑:「過去初見你時,你身著魔界衣飾,難不成……你真是魔界中人?」桔雲長指握緊成拳,雙眉蹙起鎖攏成皺。「你在這裡的身分是什麼?接近我又有何目的?」

    「我……我……」白晝往後退了一步,撇開透出幾絲難堪的眉眼,神色糾結參苦,囁嚅半晌才道:「我不能說,可是我一定不會傷害你的。」

    「那你為何不能同我一起離開這裡?我怎能相信你是不是想害我?在這我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除了你沒人能幫我,再者我的酒未來得及取來,屆時酒醒無人幫忙反倒危險。」

    語畢,桔雲蹲下身以指戳了戳他嫩白的俏頰,然而卻在觸碰彈滑嬌嫩的臉蛋之際,欲抽回的指,忍不住又多摸了一把。「你說是不想讓人發現,才換容貌來找我,那為何現在四周只有我倆,你卻未變回原樣?」

    「原樣嗎?」白晝苦澀一笑,緩緩搖頭。「桔雲,有些事情你不知道比較好。」白晝長睫半垂,唇瓣嚅動半晌,語卻未落下一句,他似在掙扎些什麼,晶亮的眼眸子左右看了看,後嘆息一聲,抬起無奈的眼瞳與桔雲對上視線,道:「罷了,我同你一起出裏魔界,我也怕酒醒的你慌了心神,做錯事來。」

    桔雲望進眼前眸色為紫,髮如柔滑紫緞的白晝,心裡漾著許多疑惑。他知道魔界的易容術,無法改變的是髮色和眸色,其他連身形都能改變,聽說這是魔帝殘天最擅長的術法,天界神祇則不同,能改變髮色和眸色,卻無法改變身形,就差在咒語不同,未有外傳。眼前人既能改變眸色,是否代表他確實是神祇?

    太多疑惑堵在桔雲的心口,他想開口發問,卻在望進白晝那雙透著濃郁哀愁的眸子之際,全哽在咽喉間,莫名地落不下一句話來。

    沉默之間,桔雲突地伸手捏了下白晝的臉蛋,卻見他眉間微微一摺,又於轉瞬間攤平,露出一張哀怨的臉孔,嘟嚷道:「別老是捏我的臉。」

    「我可是第一次捏你呢!」

    白晝聞言神情突然一變,雙眉皺起成結,唇半掀,似有話要說卻遲遲未落。

    「我是指第一次捏這模樣的你,也能算是第一次吧?」桔雲挑挑眉,勾掠上揚的唇似乎帶些深沉的意味在,他以指抹去白晝眉間的皺摺,眨了眨俏皮的眼,未再開口詢問。

    「這樹林看來頗大,就不知裡面有沒有什麼魔物,還是趁有陽光時進去,待天暗就怕危險了。」語畢,桔雲彎腰將他攬入懷中,倏站起身。

    「有我在,你不用擔心。」白晝唇角揚起自信的笑容,伸手環住桔雲雪白的頸項,細聞他自體散發而出的清淡花香。

    桔雲聞言僅是一笑,他雖然有些懷疑白晝的能力,可如今情況迫人,也只能信賴他了。

    入樹林之前,桔雲回首望向遠方,那是裏魔界的中央大殿,在夕陽燦麗的照射之下,精緻華貴的建築美如畫作,然而對桔雲而言,如此華麗的殿堂只是一座縛身的監牢罷了。

    不欲再想,桔雲收回視線看向前方微暗的樹林,低頭再覷神情淡然不具絲毫恐懼的白晝,隨後深吸一口氣,凜了凜神,舉步朝幽森的樹林而去。

    如果白晝真能幫他逃開裏魔界,那麼事情也會簡單得多,前提是……他沒有欺騙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