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月後──

    幽幽靜然,絕美空靈,白雪覆枝椏,卻見大地敷上鬥豔百花,銀白的雪方觸於花,迅疾融化成珠,於葉上緩滑。

    白雪之中可見一抹人影坐於石椅上,雪花墬於紅褐髮上,卻是自動滑落,半點也不沾覆,那頭髮緞成披未濕,配上那張清靈絕美的臉孔,更具動人的柔和。

    「小七你可有記起什麼嗎?」桔梗撐著紙傘,由遠踱近,他伸手輕撫雲的臉龐,見他眉眼微顫,緩緩抬眸,眸中帶有令人憐惜的迷芒,下一秒,他緩緩搖頭。

    「桔梗大神,我真是不記得了。」

    「這裡是雪華山巔,是你的出生地,還記得初見你時,你身子小小的,由師父抱著回來,十分愛笑惹人喜愛。」桔梗以指腹摩娑他額間的淺藍圖騰,眼中柔芒似能融化白雪,語聲輕柔於風過一般,貼拂。「唉……你受損的靈脈已復原,可是記憶和神識卻依然未回。」

    「桔梗……」驀地,一道熟悉嗓音響起,語氣中帶有幾絲哀傷,雲聞聲身子忽地一震,登時將臉埋入桔梗懷中。

    「桔雪別過來,他怕你。」桔梗伸手安撫著雲,忍不住又再嘆息。

    他以為魔帝的血應能連同小七那不穩的心智都能治好,可沒想到閉關兩個月後,醒來的小七卻非他以為的聰明,而是當初那個沒有往昔記憶,時而呆愣不足信心的雲,如今他對桔雪懷著害怕恐懼的心,對自己又特為依賴。

    不同了……相同的樣貌,性子卻截然不同,記憶也未恢復,難不成真得恢復記憶,他的個性才會有所改變嗎?可是要怎麼做,怎麼做思雪的記憶才會恢復呢?

    「小七……」桔雪佇在一旁,臉色哀戚地瞅著雲,他的心好似抹上了一層黃蓮粉,苦澀不堪。現在雲一見到他就躲,一見到他就顫,真不知該怎麼做才能得到雲的原諒,怎麼做他才能不害怕自己。

    「我們回去好不好?」雲緊抱著桔梗,怯怯發聲,雙眸仍然沒有朝桔雪看去,只低垂著眼,凝盯眼前一片燦白的花海與冰雪。

    「真沒想起什麼嗎?」見雲搖頭,桔梗輕撫他的背,嘆道:「你想回去便回去吧……」

    「謝謝你,桔梗大神。」

    「都說別稱我大神了,叫我桔梗或是師兄、師姐都可以。」

    「可是……」雲緩緩抬眸,望進桔梗那雙深邃的灰黑眸瞳,眸子不禁一顫,他含笑垂眼,覺得此刻溫暖、幸福極了。

    他很喜歡桔梗,桔梗就像他想像中的兄姐一般,特是溫柔。他很羨慕桔雪,其實他現在是不怎怕他的,可是為了汲取桔梗的溫柔,他不得不這麼做,也只有這副德性的他,才能得到桔梗的關心,雲是這般想的。

    他想當桔梗大神的弟弟,這個念頭是一直蟄伏在心中的,他承認自己的貪心,過去為了得到好的生活,他希望自己是思雪,可是當他明白自己真是思雪後,他卻逃避了。

    因為思雪是個可憐人,癡癡守候百年,換來的卻是一把穿胸利劍,真心換絕情……

    雲揪緊桔梗的衣,將臉偎在他胸前,長睫覆灀,輕輕抖落滑下。

    當他發現自己真是思雪後,他想選擇不當思雪,他要當雲,一抹自由自在的雲。

    「桔梗,可不可以……」雲長睫微顫,輕緩道:「別再叫我小七或思雪了,叫我雲可好?」

    桔梗未多思考直接頷首,長指覆進他的髮,以指代梳輕緩梳理,噙笑柔聲道:「之前就曾聽聞你在中央界的事蹟了,你自稱為桔雲,可曾想過未來以此名字自稱?」

    「中央界的事蹟?我不知你在說什麼,不過……桔雲、桔雲……如果真能以此為名字,我更是歡喜。」同樣桔字開頭,是否代表他們之間的距離更近了?

    桔梗幽幽一嘆,想起現在的雲是不記得醉後的自己,自是不知道當初他在中央界自稱桔雲,而這桔雲兩字可在天界引起喧然大波,就連一層天的神祇也曾派手下探聽此人。

    這樣的榮耀是屬於雲的,說不準讓上頭的皇室神祇發現了他,更有辦法治好他的病也說不一定,而且若讓他以思雪這名字過活,就怕夜冥會發現他仍存活著,雖不明白夜冥的心思,但是他真不希望夜冥知道思雪未死。

    思及此,他不禁想到過去的思雪,以治癒能力列為天界前幾位,其速度身法也大有名聲,較為弱的只有攻擊術法,然而若能飲上桔雪特調酒,所有能力幾乎皆達頂峰,連不擅長的攻擊術法也能跳躍性地增強,唯後勁十分傷身,那樣厲害的他,不該是如今怯弱的模樣。

    「桔梗……」雲眼珠子轉了又轉,嚅唇半晌,想法噎在咽喉間,他怯怯地看了桔梗一眼,見他朝自己溫和一笑,不禁深吸了一口氣,鼓起勇氣道:「桔梗,我想當你的兄弟,不知可不可以?」

    「啊?」

    「剛好可以配上桔雲這名字……」雲說著頭又垂了下來,以指扭著衣角。

    他說出口了,好不容易啊,他憑著自己是思雪的這個條件,壯大了膽,對桔梗提出了這樣的要求,就不知他應是不應了。

    「好。」未讓考慮的時間拉長,桔梗幾乎極快就回神答應了他。「不管是兄弟姊妹,不管是思雪還是桔雲,你想要什麼身分就什麼身分,我只希望你能快樂,也希望你……別再躲桔雪了,雖然我知道他之前待你不好,可是他已在反省自責了,你可否對他親和些許呢?」

    雲聞言雙眸大瞠,揚唇燦笑,那笑甚為耀眼,比白雪清靈,比花朵更艷,讓人見著好似被吸附了住,雙目都難以移視。

    「瞧你開心的,可是應了?那麼從今以後我便叫你桔雲囉?」

    「嗯!能當桔梗和桔雪的弟弟,是桔雲天大的福氣!」桔雲全身不停顫抖,是為心中的激動狂熱,好在他說了出口,他真能當了桔梗的弟弟了!

    「弟弟啊……其實也可稱是妹妹,你可能不曉得自己身體構造不同一般男人吧。」桔梗撥了撥垂落在桔雲額前的秀髮,柔聲道:「我們是由天地、宇宙所生,我是櫻花蛻變,桔雪是桃花蛻變,而你是百花和雪。我們胸前平坦,乍看之下與男人無有分別,可是在發生……嗯……」

    桔梗擰了眉宇,似在思考怎生解釋才好,好半晌才有些不自在地開口道:「罷了,簡單來說,當你愛上女人且發生關係的當下,你的身子便會成為男子形態,待激情過後又會變了回來,若愛上男人則為相反。」

    雲聞言神色突轉淡然,瞳眸遠望他方,淺笑道:「愛?我不知道是什麼滋味,雖說過去有段刻苦銘心的愛戀,但現在的我已不記得了,也沒有那份情的存在……」話一頓,桔雲轉眸看向桔梗,輕聲問道:「那麼,倘若我愛上的也是無分性別的神祇,又會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