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桔雪神色平靜地望著炎冰和雲,眼神來回打繞,片刻才道:「小七,你和炎冰怎麼認識的?白晝呢?他又怎麼不見了?」

    「我在九層天見溫水被人欺負很可憐,所以就讓他待在我身邊,至於白天……」雲怯怯嚅唇,猶豫半晌才道:「桔雪,可以讓我回九層天找他嗎?」啊,終於說出口了!

    桔雪羽睫半斂,未當即回答,長指扣住一旁盛茶的瓷杯,輕輕啜飲著。漫天桃花吹拂,一片粉紅緩緩沾落,浮於茶水之上,擺盪。

    「白晝失蹤了?可是若要找他,只消派人下去尋便好,用不著你親自下去。」擱下杯子,桔雪抬眸笑道:「小七還是老樣子,總喜歡小孩子。」

    「呵呵,你不覺得溫水呆呆的模樣很可愛嗎?」說著,雲伸指戳了戳炎冰的臉頰。

    好你個雲,吾哪裡呆了?真呆也不及你這傻子!

    「小七……」驀地,桔雪嗓音轉沉,眸染淡哀,嘆道:「我發現你對白晝和炎冰的喜歡,好像超過對於我的喜歡。」他緊緊握住雲的掌心,苦澀道:「難不成是我會錯意了?為何、為何你對炎冰笑得這麼開心好看,對我就沒這麼開心?」有人說,戀愛中的人是最鑽牛角尖的,一點也不為過。

    「啊,我……」雲笑臉一僵,心底苦哈哈。

    他很想直說,自己一點也不喜歡桔雪,可是怯膽的他卻連開口都不敢,只能乾笑著,再次計算該怎生轉移話題。

    炎冰美眸一抬,冷掃桔雪一眼,唇梢上揚,更襯得那雙魅惑攝魄的瞳眸,顯透幾分得意之態。

    「哥哥,我要吃那個丸子。」炎冰朝盤上的炸芋丸指了指,再將視線上調,看向臉色不太好的桔雪,略挑優眉。

    桔雪見狀心突一滯,眸瞳略瞠,瞇眸打量炎冰那一閃而過的神態,總覺得這副神情好像在哪見過。

    白晝!對,白晝有時也會用這種得意自豪的神情看他,不過這是為什麼呢?

    桔雪望之愣然,滿臉疑惑不解。

    「好,炸芋丸。」雲伸手為炎冰夾起丸子,正打算放到他的碗裡,卻見他張開小嘴要雲親餵,望著他可人的俏臉,少了過去的冷意,帶有幾絲小孩應有的頑意與溫度,可愛得令雲心湖不禁一顫,將炸芋丸上移,塞到他嘴中,擱下箸後再以頰蹭了蹭他的臉,愛不釋手。

    「溫水好可愛啊!」

    炎冰的笑顏在他失控的摩蹭之下,漸轉冷然,他額角似冒青筋,擰起的眉宇帶有明顯的煩躁之意,可一見桔雪面露酸醋之意,他心中的煩燥也為之降低。

    這種莫名生燃的喜悅與得意,就連炎冰自己也不知為何而有,他只知道,只要見雲和眼前這傢伙甜膩在一塊,自己的心情就會煩躁。他道,一定是雲這個醜八怪配上眼前這……這長相還算可以看的傢伙在一塊,一整個就是很噁心,所以他的心情才會不怎麼好。

    ===============

    是夜,銀色月盤蛻出靉靆烏雲,時已春近夏日,算來回二層天也有一個月了。

    這陣子桔雪依舊日日伴著雲,而雲仍是不敢明白拒絕,至於炎冰則不時偷在茶水內添加酒水,欲讓雲變成「桔雲」,可只要酒水沾口,雲便立即吐掉,說什麼也不喝下參酒的茶,讓炎冰氣得牙癢癢,卻又莫名的……樂在其中。

    炎冰不施術法控制雲,欲將此事當作一大挑戰,來到二層天鬧鬧地也過了一個月,憶起過去在魔界,雖然無人敢違逆他,日子自在卻也索然無味,來到這裡雖說不時被雲氣得火冒三丈,比起過去卻精彩不少。

    炎冰既是明白又是懵懂,他明白自己這段時間情緒的起伏,比起過去明顯得多,卻又不明白自己怎一碰上雲,老練的處事和平靜的心湖都起了明顯的震盪,尤其近來見到那雙眼睛,胸臆就好似被什麼給悶住了,難以暢快呼吸。

    一定是桔雲當初在中央界時,曾暗地裡增加血契條約,讓他見到他的眼,總會忒不自在。

    雖如此作想,炎冰心裡還是不太暢快,可念頭一轉,再過幾個月就滿一年了,屆時他一定不會再受雲的眼睛所苦,還可以盡其所能給與報復,如此思考那顆心倒也安然。

    至於白晝,桔雪有派人去九層天探看,卻不見人影,只好在竹屋裡留下字條,殊不知白晝身陷魔界的公文山中,短時間內無法離開。

    今夜,桔雪因事出去,雲稱自己想睡覺不想外出,是以,炎冰的耳根和眼睛終於可以清淨了。

    悠漫薰香盈室,寢殿內安靜沉澱,炎冰躺在長椅上,身旁擱著一盆玉葡萄,他腳丫子高抬,一手托著側顱,一手執書卷,那頭銀白長髮沾有些許水露披地,是因適才沐浴又未特別風乾所致,如此姿態再配上那張帶著稚氣與魅惑的臉孔,頗有一股特別的清然風韻。

    「溫水……我想要溫水。」驀地,躺在床榻上的雲出聲劃破了這片沉靜,他身攏被褥,眼眸半瞇,探出被子的手輕輕地晃了晃,語氣透著乏力。

    炎冰美眸上抬,瞅了雲一眼,繼續低頭看書,並不想搭理他。

    「我快受不了了,我要溫水啊……沒有溫水我會死掉的。」雲語含曖昧,有氣無力地緩緩說道。

    炎冰望著書卷,正看到有趣的地方,卻因這沒由來的一句話給震慌了,他小臉微紅自椅上要了下來,緊攥書卷的手勁一大,竟將那本新書給握皺了。「你在說什麼!」

    「溫水救救我……」

    「你要幹嘛?」

    「我要溫水啊……」

    「要我幹嘛?」擱下書本,炎冰眉頭蹙起成折,他緩步上前,總覺得哪裡好似有些不太對勁。

    「誰要呆瓜溫水……我是要溫水,喝的溫水啊……」雲眸子半掀,眼底浮出一股難以形容的媚波,那媚態比起酣醉的桔雪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可他滴酒未沾怎會如此?

    「你才是呆瓜。」炎冰眉頭攏在一塊未鬆,伸出小手放到他的額上,當下眉宇更皺。「你發燒了。」

    「昨晚我不小心跌了一跤,讓樹枝劃破了臉,我不敢讓桔雪大神知道,怕他會拆了繃帶要幫我擦藥,所以只得躲起來偷偷抹藥,可能傷口沒清洗好感染了。溫水,我的喉嚨好疼,頭好暈脹,給我一杯溫水可好?」雲話聲似含在口中,雖不清楚卻也聽得明白。

    「不找天醫?」

    「不,不能讓他們見到我的樣貌。」雲長睫半斂微微顫動。「桔梗大神說去找神藥,要讓我的樣貌變回來,可是已經過了好幾個月了卻還沒回來……如果他在這裡我就不用怕了,桔梗大神。」雲浮於眼眶的微紅淚光緩緩滾動,他閉上眼睛,珠淚自眼角滑動。

    桔梗?又是桔梗,桔梗在他心中當真這麼重要?竟在難受時思念著他。

    炎冰心頭有些氣,卻不知自己在氣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