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冰拉了拉被褥,翻身背對他倆,闔上眼眸,並在心裡咒罵雲好幾聲,為自己此時處境感到不滿。他何時曾如此被別人忽略過?心裡甚不是滋味。

    其實他隱約明白自己有些不對勁,這陣子他化作孩子模樣,沒想到連心智也變得似孩子一般幼稚,雖說扮演得維妙維肖是好事,可他卻又看不慣自己所做的一切,還有內心一霎那的真實,令他不得不思考總總脫序的想法與動作,到底是他所做所想,還是為了更似「炎冰」而做?他是否已經開始擔心自己不似自己了?

    過去他不是不曾化作他人模樣潛入敵人陣營,對他而言這一切只是遊戲罷了,畢竟活了數百萬年,他的身分一直高高在上,讓人不敢攀望。身為不死魔靈的他無老也無終,無趣的日子日復一日,令他乏悶得緊,然而唯有三萬年前的神魔之戰能挑起他久久不曾生燃的興奮之感,可才鬥個幾年夜冥就隻身臣服投奔魔界,爾後的日子委實無聊至極,少有新鮮感。

    那日中央界初見桔雲,令他許久未生的好戰因子再起。是,他會待在雲的身旁,不想回到魔界,只因他想再見桔雲,然後報仇。

    思及此,炎冰唇角牽起深沉的冷笑,殊不知那模樣配上那張闔上眼眸子的孩童臉孔,已少了原樣貌的邪魅,多了幾分稚氣,就似在夢中酣睡的孩子般,洋著喜氣。

    就算他現在不能傷害桔雲,可是怎說也得讓桔雲「感同身受」,最好能讓他氣得七竅生煙,以此解心頭不快之感。

    玩。是……他是在玩,為了能讓他一成不變的日子有所改變,對待雲就如同過去所玩弄的目標一般,他看中誰,誰就倒楣。一想起過去被他玩弄與折磨的對象,他的唇角不禁越發上揚。

    是的,他蟄伏在雲的身旁,就是等待機會報仇,他見雲和桔雪在一起玩鬧,會生氣是因吵雜鬧耳,還有那噁心的互動讓他看不順眼罷了。

    如此、如此,只是如此……

    炎冰闔眸忖著,未幾,那微微的異樣情緒已緩平,心湖漣漪也歇止,轉瞬間又是一灘死平的湖水,唯一改變的是那水溫隱隱提升了。

    =============

    翌日,天綻暖而日熾紅,白雲吐絲卷綿。

    如此清朗的早晨,是二層天此區眾百姓盼望已久的天氣,眾人一早紛紛出門曬太陽,一邊活動筋骨,一邊做份內之事,再順便聊聊此區的王──桔雪大神的八卦,一日的行程就此展開。

    偌大的皇宮內,遍地桃樹綻放,風拂掠而過,枝椏搖曳顫動,抖落了粉色桃瓣,如今漫天皆是紅白交織的花瓣,落地簇擁成團,於綠地鋪上一層參紅的白點。由此景可知因桃花蛻生的桔雪大神,心情定是開心愉悅極了,因他的心情能牽動芬芳燦桃。

    桃花樹下有著一座圓形石桌,三抹人影坐於石椅之上,桌面排滿精美佳餚,佳餚道道美味,滑入口中化成芬香,若不是入口即化,便是得以彈牙,抑或是清脆舒爽。

    然而此時炎冰卻是有一搭沒一搭地吃著,這兒的佳餚對他而言雖是頗為新奇,可眼前人的互動,卻令他倒足了胃口,本該好吃的東西,對他而言在竟似嚼蠟,食之無味。

    「來,小七張嘴,啊……」桔雪眉眼笑彎,含情脈脈地瞅著雲,他手執湯匙置於半空,等待雲張口上前。

    坐於他身旁的雲,臉頰僵硬一抽,然而未多思考便已依言張口,含住桔雪遞來的湯匙,將匙上的肉片滑入口中,彎起眼眸子,看似含笑卻實屬無奈。

    他好無奈啊……

    他不懂怎麼跑了幾日回來,桔雪大神對他的態度驟轉,然而他最不了解的卻是自己,幾個月前他突然生出了膽子,腦筋也比現在靈活多了,可怎麼好似去了趟中央界,全身疼得死去活來後,他的腦筋不再靈活,膽子也好像被掏空了般,變得不敢拒絕桔雪大神了。

    他好無奈也好害怕啊!

    雲抖了抖身子,現下都不知該如何是好了,桔雪說一句,他便答一句;桔雪說東,他不敢往西,就連回九層天找白晝,他提都不敢提。

    他是不是不該回來的?

    雲垂眸掃過桌上數盤佳餚,喉嚨下意識滾了滾,他嚼動食物的齒速度驟增,很快地將口中肉片嚥了下去。

    不過回來也是有好處的,有得吃不會餓肚子,也是幸福。可是他好想離桔雪大神遠一點啊!又好想吃好吃的佳餚,嗚嗚……

    桔雪執箸夾菜,笑喃著:「果然啊,果真要主動一點。」語落,他抬眸深凝著雲,唇角牽起一抹滿足的笑痕。「小七,我原以為你對我沒興趣的。」

    「呃?」雲眼角微顫。

    「沒想到你未拒絕我,原來你對我……嗯……其實還是有點喜歡得對吧?」桔雪吃吃地笑著,美眼一勾,又露出挑人心弦的魅狀。

    啊啊啊──桔雪大神你在做什麼夢啊!

    「這……你從哪裡看出來我對你,呃……有那麼一點喜歡的啊?」

    「真要我明言嗎?呵呵……」桔雪斂了媚態,突露憨樣地撓橈髮,雙頰因喜而潮紅。

    「昨晚我以為你因拗不過我,才願意與我同床。可今日我主動牽起你的手,你並沒有拒絕我,還有剛剛餵你吃東西時,你不也未婉拒?呵呵……那互動就像情侶一般,小七我知你怕羞,不過沒關係的,因為我對你的喜歡,一定比你喜歡我還要多很多。」

    啊啊啊──那是因為小的不敢明言拒絕啊!絕不是對大神您有半分幻想啊!

    雲在心底瘋狂吶喊咆嘯,有苦難言,他臉色爬上慘白,雙瞳大瞠愣了好幾,卻因臉纏繃帶未讓他倆發現他的神色有所不對。

    「哼。」炎冰瞥了雲一眼,冷啐一聲,心底又生不快。

    雲心中盤算該怎生轉移話題,突地,他明眸瞅向炎冰,未多作想,伸手托起炎冰的小臉,將臉湊近,以舌舔了下炎冰白嫩如豆腐般的小臉蛋,將沾覆於臉上的米粒捲入口中,笑道:「你的臉上黏了顆小米粒。」

    炎冰美眸原是不屑地半闔,卻因雲突然伸舌一舔,眸瞳驟瞠如銅鈴般大。他伸手將雲推開,內心直喊噁心,卻在雙目與他相交之際,心臟登地一縮,又陷呆愣。

    清澈如琉璃般的藍瞳,赫然撞入炎冰眼簾,湛藍瞳丸敷上一層瀲灩水波,雲眼中含笑,綻開淘氣笑意,再湊近炎冰臉頰,清脆響亮的「啵」聲,便落一吻。

    「溫水呆愣的模樣真是可愛。」

    見狀,炎冰呼吸登陷不順,心中除了怒火之外,好似還梗悶著什麼,他小手一甩,打在雲的手上,將他推了開來,怒道:「放肆!」

    「啊?」兩人聞言皆面露狐疑地瞅著炎冰。

    糟!吾怎這般心浮氣躁?

    「那個放……飯……飯吃,我是說飯好吃,說太快就成了飯吃了。」炎冰小指扭著衣角,丹唇一嘟,頭微歪,眨了眨一雙動人的眼眸子,一副甚為無辜的模樣。

    啊,好可愛啊!雲在心中讚嘆,後道:「既然你覺得飯好吃,那就多吃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