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了?上窮碧落下黃泉是什麼意思?」桔梗柔聲問,為他拭去眼角淚痕。

    跪在地上的桔雪,扯了扯桔梗的衣袂,垂著苦澀的雙眉,悶聲道:「是大師兄,夜冥以前與他的約定。」

    「夜冥?這麼說……小七可有想起什麼了?」

    桔雪悶悶地垂下捲長睫毛,握著雲的手未抽,僅是靜默地抓著,好似這麼握著,心裡的愧疚與自責能少一點,好似這麼抓著,小七就不會離他太遠。

    如果時間可以倒轉,他一定不會傷害小七的,可這些都已是不可能的事了,他怎會這麼衝動……他真該死。

    「兩位大神。」突然之間,佇在一旁的元天醫,沉默許久之後終於開口。「下官有一想法,不知該不該說。」

    「你可是有辦法了?」桔梗和桔雪異口同聲道,兩人互看一眼,桔梗淡然撇眸道:「元天醫,有何想法儘管說,畢竟此事也唯有你有辦法了。」

    「大神不是出外找秘藥,欲為這位公子醫治受損靈脈嗎?」

    「你的意思是……讓他吃下靈藥,看有無辦法恢復神識?」桔梗雙眸放亮,忙不迭自懷中掏出數瓶藥罐,一一將罐內藥丸倒入手中。

    「怎這麼多?」桔雪納悶。

    「你以為他的傷很簡單嗎?先不說靈脈受損,就說毒滲體內已有三萬年,這毒一定得清,若要完全修復他的靈脈,不單吃下藥丸便可,我還得閉關為他的靈脈做長期治療才可行,只是他現在這樣,我怕是沒這麼簡單了。」桔梗喟嘆,輕巧地把雲的唇齒扳開,並將掌中丹藥推入他口中,手比劍印,自他喉嚨上緩緩下滑,但見他喉嚨隨之滾動,將丹藥給嚥了下去。

    桔梗如此來回數次,直至手中丹藥全入了雲的胃袋,才轉首瞪了桔雪一眼道:「都是你這蠢傢伙害的,竟讓他待在最狠毒的幻懼天牢,傷了他的心靈,怕是模樣救回來,小七也回不來了。」

    桔雪聞言身子一縮,一雙紅腫的眼又泛出淚珠逤逤落下,他望著望桔梗,再看了看雲,最後低下頭不語。那模樣說有多可憐,就有多可憐,只差兩條垂耳,就似在路邊被丟棄的小狗一般,惹人心憐。

    「又是這副表情,我不是小七,才不吃你這一套。」桔梗翻翻白眼,沒好氣地踹了他一腳。

    「哎,我可沒什麼裝……我是真的、真的很自責……」桔雪抬起眸子,雙唇下彎,望雲的那雙眸子瀲灩動人,卻也可憐兮兮。

    「咦!」桔雪忽地大叫,眨了眨眸,顫抖嗓音道:「他在看我,小七在看我耶!」

    「什麼?」桔梗一手把他揮開。

    果真見雲眨了眨眼,騰地翻坐起身,神情由悲傷轉為喜悅,視線越過桔梗直穿桔雪,朝他一笑露出白牙。

    「你看!小七真是在看我,還朝我笑了!」雖說那笑容不怎美觀,可小七難得只對他笑,對桔梗理都不理,那種奇異的幸福感令桔雪渾身飄飄然的,連哭都忘了。

    驀地,雲伸手輕撫桔雪的頰,桔雪當下一怔,雙頰隨即如熟透的蝦子,紅色爬滿耳根。「小、小七……你不氣我了嗎?我、我……啊──」

    一聲刮耳的尖叫聲劃過,但見雲傻笑著,拇指和食指毫不憐惜地在他臉上扭了一大圈,雲傻愣地呵呵著,就像心智不完全的孩子般,噘著唇道:「哭哭……哭哭……」

    「哎呦!好痛、好痛,小七手下留情啊!要爛掉了、爛掉了!」桔雪唉聲求饒。

    見狀,一念閃過,桔梗恍然大悟地擊掌道:「原來是這樣!桔雪,他對你的眼淚有反應,快哭,快流眼淚!」

    甫反應過來,當下桔雪就擠出了數滴熱淚,露出一泓無辜可憐的雙眸,就望雲能高抬貴手,別再扭他的臉了。

    「可愛、可愛……」雲笑嘻嘻地鬆開手,摸了摸桔雪的頭,只見那被扭腫的頰,出現了一塊醒目的青紫色,由此可知雲指頭的力道是毫不留情地嚇人。

    「可愛?啊……原來是這樣!小七過去就十分喜歡可愛的孩子,你還記不記得他說曾經過,你有時候哭的模樣看來十分無辜可憐,讓他見了心癢癢,總想狠狠地捏你一把。」

    「這回還真是『狠狠』地捏了一把。」桔雪苦皺著臉,輕揉臉頰,喟然嘆道:「不過算了,是我自作孽……」

    雲揉亂了他的髮,嘻嘻笑著,那笑天真純淨,瞳眸好似未染塵埃的星空,令桔雪凝望出了神,忘了他駭人的臉蛋,腦海裡全是眼前動人神魄的笑顏。

    驟然,雲臉色丕變,他眼瞳大瞠,身子狂發顫動,雙手摀住臉龐,翻身側倒於地。

    「怎麼了!」

    桔梗速蹲下身,將他抱在懷中,一旁天醫見狀跨步上前,翻手一轉於空取針,下手俐落地扎入雲的各大穴道。抬首,他看向桔梗,神情穩斂地道:「桔梗大神,藥效差不多開始發揮了,該移至石室,展開下官過去曾說的陣法了。」

    「好是好,可是他現在這樣子……」桔梗擰眉猶豫,就怕有一絲差錯。

    「這沒關係,先治好損壞的靈脈,其他方面待之後再看如何著手。」一頓,元天醫又道:「不知下官之前說的那幾樣較棘手的東西,大神可有找到了?」

    「有是有,可是最後一樣,只找到魔力較普通的血,不知影響是否為大?」桔梗擰起優眉,面容倍是憂心。

    「魔力普通的血?那是什麼?」蹲在一旁的桔雪,疑惑不解。

    桔梗以指腹摩娑雲的眼角,淡然道:「是施陣所需的一物,需要不死魔靈的一碗血,魔力越大、血的純度越濃,治癒小七的可能性就越高。」

    「魔力越大……可是不死魔族的魔靈,魔力都較一般魔靈低上許多,現今只有『那傢伙』是突變,其餘哪裡找得到魔力高強,又是不死魔族的魔靈呢?」

    桔梗嘆了一氣,自空掏出一包血袋,袋中綻著幽幽紫芒,血是鮮紅參著紫液,晃盪著。「你們瞧瞧,不死魔靈的血色,是能力越強綻放的光芒越亮,可是這點淡芒,已是我在一群不死魔靈中找到最強的一位了。」

    桔雪聞言急了,攥住元天醫的衣襟問道:「這麼淡的光芒,會不會救不得小七,反害了他呢?」

    「這……下官也無法保證,因為不死魔靈的血,具有安定神魂的效用,假若能得到更高等的魔血注入小七公子體內,說不準連小七公子的神識都能恢復。」

    元天醫語落之際,桔雪驟然起身,未有明言便提步狂奔出了寢殿,驀地,一道銀光掠閃,便見桔雪身姿僵硬地立在院子中央,動作已被身後的桔梗施術定住。

    「桔梗!快放了我!」

    「別以為我不知道你那豆腐腦在想些什麼,憑你也想得到魔帝殘天的血?」

    桔梗緩站起身,抱著雲的手臂僅僅收攏,他淡斂著眼,落下的嗓音卻為沉重:「桔雪,倘若少了一個小七,我會痛扁你,可若少了小七,也少了你……」抬眸,他眼底波瀾不興,神色凝重。「我會痛恨我自己。」

    桔雪心頭一緊,垂下頭,沉默不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