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可知這段時間我離宮去了哪裡?」桔梗緩站起身。

    「去找小七了啊!」

    「雲就是思雪,我是去找能治好他靈脈受損的秘藥。」垂眸,桔梗伸手輕撫雲的頭,在望向他那張容顏之際,桔梗眸子瞬地化柔。「他如今會成這般,是因靈脈受損未好,又中了毒排不出去所致。」

    桔雪聞言怔愣了住,扯了扯唇角,他看向雲再看向桔梗,好半晌才乾著嗓聲道:「不可能……騙我的,你騙我的!」他緩緩後退,身子略略顫抖。「王乙泉都說是他命雲假扮小七來騙我,而且……而且雲也未說他是小七,他還說是你指使他的!」

    「那是因為他不相信自己是思雪,他的記憶已消失了,你可知這三萬年他過得是怎樣的日子嗎?」桔梗抬眸與他對視,眸中是一片深沉的悲哀,未等桔雪開口他話已落:「當時我在九層天初見他,他受人欺辱,滿身傷痕累累,吃的飯菜全是餿臭的,僅因我觸碰到他,他就跪下來求我打他,為得只是不希望我因待他好而受到波及。」

    「他說待他好的靈會被其他靈共同欺負。當初他在雪華山就已受了不少苦,墬下九層天後,他又受了更多苦楚……」桔梗嗓音幽幽,聲聲喟嘆。

    桔雪長指攥緊,微微顫抖。

    「我因急著為他找藥,飛越了好幾座星系,過去我已同他說好會在你朝他落下一擊之後盡速趕來阻止,可誰知離得太遠,趕回來時已過了好幾日。」說到這,桔梗雙眉速擰,咬牙瞪向桔雪。「你把他關在絕寒天牢也罷,他由雪地百花而生,對冷的耐度較常人多一些,可是你竟將他丟到幻懼天牢,讓他重複遭受過去的痛。」

    說及此,桔梗沉痛地閉上眼。

    「我……」桔雪愣愣地搖搖頭,雙目凝鎖著雲不移,喉頭滾了滾,許久才自嘴裡迸出一句話來,話中隱隱顫抖。「你由何……何點看出他……是小七的?」

    「是酒。」語落之際,桔梗猛然抬首,「啊」了一聲,灰沉的雙眼突然綻出光彩,似想到了什麼,擊掌道:「對了,酒!快、快讓他喝酒,說不準能讓他有些反應!」

    桔梗倏地奪門而出,看模樣是要去找酒,方出院子又蹦蹬蹦蹬地跑了回來,焦急地喃著:「忘了忘了,用術的即能招出酒來了。」

    「酒……他……」一念晃過桔雪的腦際,霎那間他的腦袋似被轟炸一般,雙耳嗡嗡陣響,他身子顫慄,眼前畫面暈眩眩的,心臟彷彿讓人鑿了個洞,疼極。

    他想起來了,當初他是被那雙眼給迷惑了沒錯,可後來又生起懷疑的心,當日晚上他灌醉了雲,而雲醉了思緒反而更加清明,這也小七獨有的能力,那晚的雲活脫脫就是小七的性子。

    怪不得、怪不得當時雲會說「思雪的心不是那麼容易接受他人的」,而非「我的心不是那麼容易接受他人的」,那是因為雲不認為自己是小七,那時雲話中就已點明了,可是他卻沒有發現。

    桔雪身子簌簌顫抖,連腿都軟地一彎,奔到雲的面前時,踉蹌往前險些絆倒,伸手緊握雲的手,雙膝跪下,「哇」地一聲痛哭了起來。

    「小七對不起、對不起……怎麼辦………桔梗我該怎麼辦?」

    「閃開。」桔梗冷瞥他一眼,伸手將礙事的桔雪推開,小心翼翼地將呈滿香醇烈酒的壺口擱到雲的唇邊,可是無論他怎樣角度傾倒壺口,雲都無法將酒嚥下,粼粼水酒沿著他的唇角滑落,沾濕了被毯和他的衣襟。

    見狀,桔梗嘖了一聲,下一秒未做多想,以口含酒,傾身以唇對唇的方式,直接將水酒渡入雲的唇齒裡,怕他無法將酒嚥下,還抬起他的臉,壓住他後腦逼他將酒飲下。

    然而這一幕看在桔雪眼裡是多麼地驚愕,一直以來桔梗以穩重出名,與他的急燥性子大不相同,可這回小七出了事,他幾乎就像慌了神識一般,淡斂的神態也不再,甚至慌亂中出了錯,眼下所做的動作,更是讓桔雪驚得如木頭人一般,怔愣不動。

    桔梗這傢伙什麼都好,就是不愛喝他人飲過的東西,吃他人食過的東西,而接吻這件事更是打從出生就不曾發生過,那麼他這算不算是將初吻獻給小七了?

    思及此,桔雪臉色更加慘白了。

    完了,他玩完了……撇開他欺負小七,害得他神魂不穩不說,就說桔梗要跟他搶小七,他一定搶不贏的。

    清脆的、薄弱的一響聲,桔雪感覺到自己的心碎了一地,可是大半是自己把自己的心給踏碎的。

    該死,他真該死!當初他沒救到跳崖的小七,如今還差點害死他,小七絕對不會原諒他的。

    桔雪臉色蒼白可與冬雪拼比,若他真是害死小七,他絕不會原諒自己的,他好像看得見了未來,由七彩成了悽慘的黑白色。

    桔梗以口渡酒,如此來回許多次,直至酒壺裡的水酒見底清空,他才鬆開了手。

    驀然,眾人身後傳來一道不尋常的聲響,桔梗轉首望去,卻見紫檀木櫃微微搖晃,好似讓「誰」給打了一拳,可此處是桔梗的寢殿,在場也只有他、桔雪和元天醫罷了,哪還有他人,連一絲不尋常的氣息都無,那麼……木櫃又為何晃動?

    桔梗微微蹙起雙眉,低低思索一陣,未幾,他收回思緒不再去想,回頭輕撫雲的眉眼,一心只望雲能因飲此烈酒而有所反應。

    「桔梗……你揍我吧。」桔雪嗓音沉悶,跪在床邊,抬首望向桔梗,那雙眼瞳裡蘊滿愧疚自責的淚水。

    「要揍也不是現在。」桔梗冷淡回道,雙眸未自雲的身上移開,可是雲的雙眸依舊空洞無神。捺了好一陣子,雲腦袋晃了晃,緩緩闔上眸子往後倒了下去,那風捲起他身旁的薄絲,微微飄揚。

    「小七、小七,你有聽到我的聲音嗎?我是桔梗,醒來可好?」桔梗輕柔地摩娑他佈滿疣的臉頰,眼底的擔憂不曾減少。

    「小七……」桔雪嗚咽著,伸手緊握他的掌,顫抖未歇。

    這回不知又等了多久,雲才緩緩掀開眼眸,只見他雙眼仍是無神,可睫扉微微顫動,似有反應卻又無其他動作。

    「小七!」桔梗將臉龐湊到他眼前,卻未與他雙瞳的視線有相交觸,雲的視線好似穿過了他,望著不知名的遠方,那樣的遠方,卻是雲腦海裡的畫面。

    「上……下……泉……」雲唇瓣突然微微掀動,細細喃著。

    「什麼?」桔梗湊近他的唇邊,擰眉細聞他微弱的聲音,將之唸了出來:「上窮……落……上窮碧落下黃泉?你可是在唸上窮碧落下黃泉?」

    桔梗起身凝視著他,卻見他無神的雙眸湧出晶透的熱淚,這一淌就是不止,全沿著臉頰埋入髮鬢,再落軟枕攤成一片沉靜的濕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