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不、不!大神,小的真沒騙您,小的這等叫化出生,怎可能悠閒撫琴,每每想到下一餐就頭疼,若真有琴有早賣去了。」雲猛搖首,白牙輕嚙下唇,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

    「桔雪說那日帶著小七去後頭明湖,小七彈了琴唱了曲,並要他摘月尋藥,當他回來後,小七已不見蹤影了。」

    聞言恍若一顆巨石砸入雲的心湖,攪糊了一池水。

    他知道自己喝醉酒後會變得很不一樣,可沒想到這回竟是這麼奇怪!

    琴?他何時學的自己都不知道,唱曲?他怎會唱曲!還有摘月,如果是他絕對想不到這詞,只會在旁發顫吧!可又為何……喝醉酒的自己會變得這麼厲害?

    「不是小的……」好半晌,雲才找回自己的聲音。「不可能是小的。」

    對,他一定中邪了,那不是他!可是神祇會中邪嗎?難不成他並非神祇?但是桔梗大神又說他是神祇……

    「不是你?」桔梗轉首看向遠方,神態幽幽而道:「難道真是小七?」

    「也不是小七,不可能是小七。」因為那是他。

    唉!他在說什麼,是他又非他,自個兒都要頭暈了。

    「為何你確定不是小七?」

    「因為……」雲下意識地收緊指頭,不知該怎生解釋才好,嚅唇好半晌才開口道:「那是小的,又非小的……大神,小的可能中邪了。」

    「中邪?」美目閃過一抹狐疑,輕挑眉。「你說得可是走火入魔?可瞧你現在還挺理智的,沒半分走火入魔的情形。」

    「小的只要喝醉就會……走火入魔。」對,一定是走火入魔了!

    「哈哈哈……」桔梗縱聲揚笑,映著破雲之日,點點白芒於捲長濃睫上跳躍著,那開懷的笑顏令雲一怔。

    「大神這是不信小的所言嗎?」雲歛眸,輕嚙唇,悵然。

    「此話要我信自是不可能,不過我信你不會無事欺瞞我,說吧,當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桔梗話語落,忽發出「咦」的聲音,湊上前凝盯雲的臉龐,手輕撫他略帶光滑的一角。「你的皮膚似乎有好上一點了。」

    「是啊!自從那日喝醉後,小的就發現自己的皮膚有好些了。」雲不習慣他人離自己過近,尤其是這般仔細看著自己的皮膚,令他自卑地往後一縮。

    「為何?」

    「大神……小的適才說了,因為小的喝醉走火入魔,變成了另一個人才會做些奇怪的舉動,這臉也不知怎地突然好了,小的只是猜想,可能是走火入魔後自己做了些事,誤打誤撞便治好了些許。」

    「喝醉走火入魔我不信,可若神智清醒我倒是信,因為小七就是這般,喝醉酒的他思緒更清,不過若喝太多,他也是會同常人般暈醉。」思及過往,似透著雲看向思雪般,桔梗噙淡笑,那笑又令雲愣了住。

    桔梗大神好美啊……如果他也能這麼美就好了。

    「小的已忘記當時發生之事,只知道醒來時已在房內。」

    「喔?」桔梗眸掠猜疑,不信。「既然如此,我道……你再喝醉一次如何?」

    「啊!」沒想到桔梗會這般說,雲一怔,呆愣半晌才搔搔頭,聲澀道:「大神想要小的做什麼,小的自是不會拒絕,不過……就怕醉後小的會冒犯大神。」

    「放心,我不會怪罪你的。」桔梗闔眸,如同桔雪喃咒音,手結印,忽自空一掏,兩瓶紅色酒壺突冒出,一股帶勁香的濃酒味四散。

    「這兩瓶『櫻花釀』也是小七喜歡的酒,不同桂花玉釀,後勁較強,兩瓶足以你醉暈,你先飲兩口,別全喝了,要不等下醉得昏下,我可不想抱你回房。」

    雲接過櫻花釀,這回未綁繃帶可直接飲下。他怯怯地看了桔梗一眼,見桔梗僅是含笑望著自己,只得深吸一口氣,唇貼壺口,輕輕啜飲一口。

    香醇的櫻花香自口內溢散,彷若身濺紅櫻,一地櫻花葉瓣環身。再飲一口,香濃直衝腦際,天地飛旋,如臨海岸,聽耳邊浪拍岩聲,是真浪聲,亦或是心中滔天巨浪?

    不解,他暈眩了,這酒果真不同桂花玉釀,兩口便醉。他闔上眸往後傾倒,好在桔梗眼明手快攔住他的腰,要不就會撞上身後石椅。

    「碰」地一聲碎,酒壺已落地。

    暈厥前,他心忖著:又要走火入魔了,希望這回的「魔」,別冒犯桔梗大神才好。

    「雲?」

    雲眸緊闔未有動作,桔梗伸手捂住他的唇,見那熟悉的眉型,微顫的羽睫,心生疑竇,暗忖:「如此相似的眉眼,可就性子大差,倘若想假扮小七欺騙我們,又怎會裝得怯怯懦懦?他是性子真如此,還是假的?」

    「雲?」再喚一聲,這回雲搧動羽睫,睜眸,見那醉染薄霧的眼瞳,不似過往迷濛,反倒精亮炯神。

    雲伸手握住桔梗的腕,站挺身,那張長疣的面容帶笑,卻不如過往可怖,是因那不凡的眼眸,還是那股不同過往的氣度?

    桔梗怔愣,往後一退,蹙眉而不解再道:「你是誰?」

    難不成真如雲所言,喝醉酒的他會走火入魔,變成另一個人?

    「桔梗大神,我是雲。」

    「喔?可雲總是自稱『小的』,你怎稱自己為『我』?」

    雲扯唇揚笑,搖頭道:「大神,雲很感激您帶我來二層天,可是雲並非您這裡的子民,至少現在不是,要不您早就派予雲工作了,不是嗎?」

    「目前是這樣沒錯,一般外來的靈得待滿一年才算得上是我這的子民,在這期間看其表現,一年後給予適當的工作,每個管轄規矩皆不同,沒想到你會知道我這區的規矩,是誰告訴你的?」

    一般剛來的神祇知曉自己不用工作便會出現怠惰之象,不懂得學習,整天玩樂,看其情況了解此靈性格,最差者貶回原層天。

 

    著作權所有,禁止轉載!首發於冒險者天堂www.ezla.com.tw

arrow
arrow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