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七、小七!你在哪?不要同我玩了,別躲起來,快出來好嗎?」桔雪穿過迴廊,越過花園,沿路喊著,可依舊未有人回。

    「我抓到玉兔了,他給了我藥草,你看看是不是這個,小七……」桔雪聲哽咽,心慌亂,雙眸蘊滿淚光,水珠緩滑氤氳成哀。

    「是不是因為我對你……小七,我沒有愛你,我只是想你,感到對不起你罷了,你絕不要因為困擾而躲起來,我真的、真的對你無半點意思,出來好嗎?」

    早知如此,他應該將自己的愛戀收斂住,不該表現這般明顯,他錯了,他把小七嚇跑了……他錯了……

    小七好不容易回來了,卻被自己給嚇跑,怎麼辦?他該怎麼辦!

    「王乙泉──」驀地,他咆哮,鴉雀驚聞聲吼,振翅高飛;下人驚聞聲吼,全掩門躲起,唯獨王總管自遠方狂奔而來,眨眼間,已站在桔雪身前。

    「對不起、對不起,小的知錯了,那個雲假……」語未落,便被桔雪截了斷。

    「我這就命令你,快把小七找回來!」

    「啊?這……」唉呦!這、這分明就是氣他找了個假小七,要他臨時去哪找真的小七來?

    語落,桔雪揮衣袂,旋身離去,卻未往寢宮走,而是四處尋看。

    他一定要找到小七,不能再失去他了,他好想再聽他吟詩撫琴,還有他那一手絕妙的琵琶,適才尚未邀奏他便已離去,都怪自己尋玉兔尋得太慢了,要不小七可能不會離開的。

    ……都是自己的錯。

    ===============

    不知上回自己喝醉了發生啥事,不過應該不是什麼好事,看天氣便知。

    雲翹腳托腮,手執書卷,轉首望窗外,陷入一陣凝思,這書看了不下十次,還真想去桔雪大神的書房再偷,不……再借幾本來。

    可近日桔雪大神脾氣暴躁,那落雷砸了好幾次,好在自己住的地勢較低,不易被雷給擊中,聽說現下有十幾名丫環無房可住呢!

    這幾日王總管曾來哀求他,再綁上繃帶試試,可他回:「桔雪大神早知道我是假的,這去找他不是找死嗎?瞧,外頭的天氣這般糟,他一定氣我氣得牙癢癢。」

    這段話當即堵得王總管說不出話來,黯然離開。

    唉,如今他只能祈求桔梗大神快快回來,把桔雪大神臭罵一頓,罵到清醒過來。他的衣服掛滿室都未乾,好久未見藍天和白雲了,唉……

    話說近日,他發覺自己的皮膚好像有好了些,自從那晚喝醉後,他醒來便見自己睡在椅上,手中握著一本醫書,總覺得自己喝醉了還能讀書,真是厲害。

    有沒有可能喝醉的他做了什麼事,讓自己的皮膚變好了?若真如此,那天天喝醉,說不一定一個月後,皮膚就完全好了。

    哈,怎可能……

    他暗笑自己傻,搖搖頭,不再去想。

    驀然,一陣歡呼聲自外頭傳來,雲忙不迭推開窗扉,探頭望去。

    「桔梗大神回來了!」

    「桔梗大神終於回來了!」

    「桔梗大神萬歲!」這……連萬歲都出現了。

    不過,終於啊……桔梗大神,雲真想念您,您可終於回來了!

 

    「你這是在幹什麼──」

    遠遠的,就聽到桔梗大神的叱吼聲迴盪整座城池,當下,雨緩歇,烏雲撥,日終破雲,透出幾縷光芒。

    終於可以把衣服曬到外頭了!

    雲忙躍起,拽了幾件未乾的衣推門而出,忙不迭將衣裳掛於竹竿上。

    大雨過後的空氣瀰漫著一股土味,卻又帶著天界香息,融合交雜在一起,是自然的味,令雲沉澱身心,他坐到門外石椅上,闔眸仰首深吸。

    不知捺了多少時辰,日升中央掛成艷陽,雲恍惚間感到有人推著他,睜眸一看,才發現自個兒竟在不知不覺間睡著了,眸一轉,驚見桔梗,他眉眼含笑地看著雲,雲這才回過神,忙不迭躍起躬身。

    「桔梗大神。」

    「上回就說了,沒有他人在旁,免這般多禮。」桔梗擺擺手,忽將懷中書籍放到石案上。「我之前給你的書可看了?」

    「看過了,小的還自桔雪大神房內的玉櫃上借了幾本呢!」

    「喔?沒想到他竟會借你書,那玉櫃上放得全是小七的醫書,他很珍惜的。」

    糟糕!竟不小心說漏了嘴,沒想到那玉櫃上的醫書全是小七的!糟了、糟了。

    桔梗凝視著他,面無表情,眸中隱約閃過什麼。

    「是你。」

    「啊?」

    「是你扮成小七的對不?」桔梗上前用手掩住他的臉,盯著他的眸驚嘖幾聲響。「像極……真是像極,之前還未覺得這麼像,可一遮住臉,那眸子真是如出一轍,怪不得桔雪那呆瓜會信以為真。」

    死了!總管不在,聽桔梗大人所言應是不知道此事是總管下的命令,他會不會趕我走啊?

    「沒想到你竟會撫琴,還唱了首好曲。」放下手,桔梗淡笑,一點也無怪罪之意。

    「撫琴?小的自出生現在,不曾碰過箏琴,怎會撫琴?還有唱曲,小的什麼曲子都不會,怎唱?」

    桔梗聞言眉擰,眸轉銳利,不復過往和藹。

    「為何要這麼說?你這是不想讓我知道你的能力?」


    著作權所有,禁止轉載!首發於冒險者天堂www.ezla.com.tw

arrow
arrow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