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真是大開「耳」界,若要說何音能震撼人心,令聞者涕淚悲泣,天下間應唯有此音了吧!

    音轉弱,曲轉悲,彷彿烏鴉哀鳴,速轉急,歌高亢,則如火雞高啼,曲終結前,時而似風嘯掠耳,時而宛如鋸木之音,令雲欲逃卻不能逃,想笑卻笑不出,只能含著熱淚,忍受聲音的荼毒與蹂躪,將之聽完。

    如坐針氈,當真如坐針氈!這根本不是不太會撫琴,而是與箏琴沖犯吧……

    「讓你見笑了。」琴音嘎然止,一曲畢,桔雪雙頰酡紅,抿唇淡笑。「今日你沒取笑我呢!是否進步了些許?」

    「啊……咳咳……」雲唇掀了掀,乾咳幾聲才找回自己的嗓音。「這真是『沉魚落雁』的琴音啊。」

    魚聽了都會翻白肚,燕子聽了都會口吐白沫而死。

    「呵,哪有人用沉魚落雁來比喻琴音的。」桔雪扯揚唇角,美眸柔情繾綣,溢上薄霧,似以為雲在誇讚他。「要不,我再為你奏上一曲如何?」

    「不!」發現自己拒絕太快,雲忙不迭乾笑幾聲,道:「其實是這樣的,我倆太久沒見了,與其將時間花在這無意義的事情上頭,倒不如做些有意義的事情。」

    「那你覺得該做什麼有意義的事情?」

    「這個嘛……」雲眼珠子轉了一圈後笑道:「睡覺好了。」

    「你想跟我睡覺啊。」桔雪笑得靦腆,好似會錯了什麼意,雙頰緋紅,似蘋果般誘人咬上一口,當然,對雲來說是不可能真咬上去的,反倒僵著頰,冷汗再次涔涔。

    「那……我們蓋棉被,聊聊天。」桔雪眸光綻放期盼,輕嚙的唇含羞,要說他有多媚人就有多媚人,只可惜對雲來說,越是媚人就越是駭人。

    「你先睡,我、我去看書。」雲掃視四周,見一旁琉璃書櫃安置,疾迅起身上前,隨意掏了本書冊,背著桔雪低頭翻閱。

    棘手啊棘手,怎會這麼棘手,這桔雪大神喝醉酒怎變得這般……詭異?

    「小七……」耳邊忽傳香氛熱息與低噥聲,雲心駭一跳,整身撞上了前方書櫃。

    「嚇著你了?」桔雪低笑幾聲。「小七靈力好似退步了,竟未發現我靠近你。」

    因為我不是小七啊!

    雲只敢心中吶喊不敢明言。

    「你不睡嗎?」

    「我想同你聊聊天,你這些年去了哪兒?怎不同我聯絡?」說著,桔雪竟滑下熱淚低啜起。「你可知……我擔心極了,我好怕……好怕再也見不到你了。」

    「別、別哭……我、我去了黃泉。」思雪死了不就去黃泉嘛。

    「你……」

    不對,思雪倘若魂飛魄散,連黃泉都去不著了,而且思雪是二層天以上的神祇,就算命終逝去也不該到黃泉輪迴,而是天上天池,歷劫再生。

    「我去黃泉逛一圈後又去九層天,還有凡間……呃……」說一個謊要用許多謊來圓,真是麻煩極了。

    「你還未忘記他嗎?」桔雪臉色驟變,攥起拳頭擊上玉櫃,駭得雲動也不敢動一下。「竟是去了鬼界,可是我怎找不著你?黃泉……難道你還信他所言?上窮碧落下黃泉,你去那是在等他嗎?」

    一連串的問題令雲咋舌,不知該作何回答。

    不知桔雪大神所說的「他」是誰?這年頭還有人相信上窮碧落下黃泉呀!唉,真是愚蠢極了。

    雲眸沉冷笑,完全沒發現自己對愛情有明顯的排斥。

    「小七……你還愛著他是吧?」桔雪淚滿盈眸,拳攥緊又鬆,如此來回。「他這般對你,你還……」

    喔……原來他說的那傢伙是夜冥啊!

    雲瞬間恍然,隨即蹙眉齜牙道:「怎可能還愛著他!他背叛天界還殺了思雪,不、不、不,還殺了我,我怎可能會愛他,而且斷劍之恨怎那麼簡單就原諒?我真恨不得喝他的血、啃他的骨!」想當初看了那本書,他心中瞬燃一股怒意,真是連作夢都會咬牙切齒。

    「嗯……」桔雪展顏笑,將他緊緊擁入懷中。「那就好了……」那就沒人會跟他搶小七了。

    「你、你、你別抱我!那個……臭,對!你好臭啊!我要被你給臭暈了。」他翻了翻白眼,狀似暈眩。

    「啊!對不住,我還是去換件衣裳好了。」

    「別!你快去睡便好,我想讀書,別來吵我。」雲縮到書櫃旁,將書冊靠於書櫃上,單手翻閱,佯裝認真閱讀。

    唉呦,別猛盯著他瞧,他快被那雙炙熱的眸子給灼出洞來了!

    「小七……陪我睡可好?」桔雪眸漾水光,貌似小兔哀憐。

    「咳、咳、咳……你要我陪睡?」雲僵著臉,險些被自己的口水給嗆死。

    這桔雪大神腦袋有些怪異,一會兒哭,一會兒生氣,一會兒裝可憐,這這這……唉呦,今天真是個大衰日,自己怎會這麼倒楣?

    「適才我說了,我想同你聊聊天。」

    「我也說了,你好臭,醉了就快去睡覺。」

    「那我說了,我去換件衣服便好,可你不答應……」桔雪垂眉,眨了眨一泓清澈如泉的無辜眼眸。

    雲眉宇蹙起,額角隱約浮出一條青筋,他深深吸了口氣,再緩緩吐息,輕道:「桔雪。」

    「嗯?」

    「我數到三,你再不乖乖躺到床上,我便馬上離開。」嗓音輕,似和藹,卻冷意十足。「一……二……」

    「行、行、行,別數別數!」一陣清風拂過,帶著桃花香息,撩起雲的髮絲,一縷一縷,眼前人已消失,眸一轉,他正乖乖地躺在床上,拉妥被褥,眼巴巴地看著雲,盼他能移步靠近自己。

    呃……原來這麼簡單啊,早知道就這麼說了,也不用害自己的耳膜受到荼毒。


著作權所有,禁止轉載!首發於冒險者天堂 www.ezl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