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不睡……桔雪大神您為什麼還不睡啊!

    雲坐在椅上,單手捧書,餘光不時掃過桔雪,見他癡癡地看著自己,身子不禁打了個激靈,低頭繼續佯裝閱讀。

    完全無法專心,不知有何辦法能擺脫這棘手的桔雪大神,順便偷幾本書回去看。

    「小七……」

    「幹嘛?」

    「我睡不著……」

    「你用頭撞一下牆就睡著了。」

    語落,氣氛頓時陷入一陣沉窒,靜得連根針掉落都能聽見。

    見此狀,雲心跳驟增,突思及自己的話語太不敬,怎說桔雪也是小七的師兄,就算酒醉態度有些幼稚,可這麼對待他的自己不也很幼稚?

    不知為何,見桔雪大神這樣就耐不住性子,總想罵罵他,可現在怎辦?他會不會發現我是假的?

    「小七回來了真好。」桔雪突喟嘆言,劃破了一室寂靜。「你以前也是這般對我說的。」他側身抱著枕頭,噙著幸福滿意的笑容。

    「小七……不,我以前也是這樣啊?」呼!還好這桔雪大神是真的欠罵,連小七也受不了。

    「還記得以前在雪華山時,我總愛吵你,那時大伙兒睡通鋪,你睡在我身旁,我每過半刻便喚你一聲,說是睡不著,喚了十幾遍你終是抑制不住,叫我去撞牆。」

    這傢伙有病啊?任誰都受不了好不好……

    「那晚我茶喝多失眠了,想說你會治癒能幫幫我,可後來你直接把我給敲昏了。」

    聞言,雲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因布摀面,笑聲不清且帶些悶,桔雪見此眸放柔,也揚起笑,可雲笑到一半卻突然沉了心,睫扉微斂,悵然喟嘆。

    但是如今在你眼前的並非小七,而是一個樣貌醜陋,什麼都不會的雲。

    「雖然我不知道你為何要掩面,可我非常確定你是小七,小七的眼睛我永遠不會忘記的。」桔雪眸瞳柔和得令人感到安心,他緩緩闔眸,咕噥道:「你可別走,倘若我醒來時見不著你,我會把王乙泉扒一層皮的。」

    他這是在威脅我嗎?不過不干我的事,我跟王總管不熟。

    好半晌,桔雪呼吸吐納聲越漸平穩,雲這才踮起腳尖走到玉制書櫃前,挑了幾本書後,再小心翼翼地走到門前,推開門扉。

    方步出門外,掩上門,雲一旋身、一邁步,便撞上了前方人。

    「你不能走。」王總管臉色略為慘白。「你走了我真會被大神給扒一層皮的。」

    原來他一直在門外偷聽啊!難道適才桔雪大神說的話並非給自己聽,而是給王總管聽的?

    「可……小的不走,若被發現是假的,你我兩人都會被他扒一層皮的。」您就行行好,犧牲小我完成大我吧。「現在桔雪大神醉糊塗了,等酒醒就不好應付了。」

    如今能應付他的,我看也只有真的小七了。

    「不,能的、能的。」王總管不知哪來的信心,不由分說地抓住他的手,便往寢宮外走去。

    「這……總管大人等等,您且看小的容貌吧。」雲蹙眉喟嘆,將摀著臉的布緩緩拿下,王總管一見,忙不迭鬆手往後退了好幾步,直至撞上了身後的松樹才止住步伐,那雙大瞠的眸道出他心中的害怕與震驚。

    雲斂眸,緩將臉遮住,這情況他見多了,可是見王總管這般駭怕,心中的自卑感不免更加濃郁,他……果然不可能是小七啊。

    王總管乾嚥了幾口唾沫,一發現自己的失態,速起身拂了拂衣擺,欲裝作無事,可飄忽的眼眸子卻透露出他內心的躁動。

    「你這天生的嗎?」

    「嗯。」

    「有得治嗎?」

    「不知。」雲往後退了幾步,微躬身道:「小的這就回去了,嚇到總管大人真是對不住。」語落,他旋身離開。

    或許……想在二層天長住,這臉得永遠遮住了。

    風拂,花枝顫動,樹葉搖曳,放晴的天透過枝隙繁葉灑落於地,斑斑點點,雲那頭紅褐秀髮隨風飄起,驀然,他感到臉頰泛涼,手輕觸,是淚水。

    「呵,第一次被他人當寶捧著,明知是假的,心裡還是暗暗竊喜,可我終究不是小七,只是個醜陋的傢伙而已,只是個怪物而已。」他垂首望地,自嘲著。

    雖然桔雪大人很煩、很幼稚,可他待我卻像個寶物般,小心翼翼的。

    如果……我真是小七就好了啊!

    方思及,他不禁笑自己癡心妄想,可思緒一轉,又覺得當小七也不好,被愛人傷得深,那破碎的心該怎生補好?

    「等等、等等!」遠方忽地傳來了王總管的叫喚聲,雲身子一顫,下意識想快步離開。

    雖說當小七不錯,可假扮小七陪在桔雪大神身邊是個天大的折磨啊!一想到謊言若被拆穿,自個兒會被打成怎樣,對方是大神級的人物,大神啊──

    唉……他很想逃的,可是腿短又無法力,怎贏得過眼前這位總管階級的神祇呢?王總管只消喃句咒,咻地一聲,就在自個兒眼前蹦出來了。

    「你跟我來。」未給雲考慮的時間,總管扣住他的手腕,又是一陣拖拉。

    「不知總管大人要帶小的到哪兒去呢?」他一手摀著臉,一手緊揪著從桔雪宮殿「借」來的書籍,就怕一不小心落於地,到時賠不了,就算自個兒想賣身也沒人要吧。

    「想法子把你的臉遮住,在桔梗大神回來前這段時間,桔雪大神就拜託你了。」

    什麼、什麼!唉呦,還以為來二層天是享福的,怎是來受苦的勒?

    「這些面具你挑一個。」王總管將雲帶到一間倉庫,裡頭物品琳瑯滿目,他自一個木櫃上抱下紙盒,盒內裝得是遮半臉的面具,只露出雙眸。

    「真得帶這個?那不就是不打自招?」就是見不得人才得戴面具,真帶上這面具,說我是小七,桔雪大神還信,那他腦子就真有問題了。

    「要不你這模樣……」糾結呀糾結,這該怎生才好?

    「還是找他人去吧,我這模樣別說是裝小七,能別嚇人就謝天謝地了。」他很有自知之明的,這種帶有「殊榮」的工作,還是交給他人吧。

    「你這是想拒絕?」王總管神色倏變,聲冷沉。

    風自門外拂進,原是暖,可一觸上雲的頸,卻帶些冷,並非風冷,而是王總管四周所散發的靈氣冰冷至極。

    雲瞠眸驚呼,忙涎著笑顏道:「沒……沒有!小的怎會拒絕,這般天大的好事能交由小的來做,是小的福氣啊!」語頓,他忽擰眉喟嘆又道:「小的自小就沒爹娘疼愛,這三萬多年受他人欺負,連肚子餓想吃飯都給他人挨揍,承蒙桔梗大神救拔,帶來到這二層天,這裡有得穿、有得吃,小的終不需為一頓飯挨揍,為一頓飯苦惱。」

    雲說著淚眼盈眶,這淚就像斷線的珍珠項鍊般滑落,語哽咽,聲低啜。

    「這幾個月過得真好,悠遊似神仙,呃……不對,這裡本就是天界,本就是神仙的生活,都是小的太感動了,才會說錯了話。」雲擤了擤鼻涕,拭了拭淚水,又言:「雖說這任務一接下,攸關小的生死,可小的自幼就受人欺辱,本就沒過過什麼好的生活,拿這幾個月所享的福來換這條賤命,足已。」

    言不由衷啊……言不由衷,他還想多活幾年呢,幾個月怎夠?桔梗大神都還未回來,他好想再見見桔梗大神啊!

    「唉……沒想到你這小子還有如此淒慘的過去。」王總管見此於心不忍。

    是啊,他真的很悲慘,所以就別再更悲慘了可好?

    「這樣吧,這任務一完成,我再幫你問問大醫神,看能不能幫你治好臉上的疣。」

    那也要確定他是否還能活到桔梗大神回來啊……唉。

    「來吧,選個面具帶上。」王總管挑了幾個他中意的放到雲掌中,雲見此搖了搖頭,終放棄掙扎,緩道:「給小的臉纏繃帶吧,就說小的受了傷。」真戴上這些面具,想不死都難。

    「妙極!我怎沒想到?那好,同我去醫藥殿,等會兒給你纏繃帶。」王總管擊掌讚道,忙不迭拽住他的衣,往外拉去。

    雲喟然長嘆,仰首靜望繾綣白雲,心忖:「如果我真是雲就好了,沒有煩惱,雖飄渺,卻能悠遊飛翔。」

著作權所有,禁止轉載!首發於冒險者天堂www.ezl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