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頭紫色長髮垂地,一襲紫色滾邊的黑衣,一雙紫色瞳眸,一張絕世的容貌,神情淡然中帶著一點憂愁,他叫做錦玥,是一名沒有性別的神祇。


錦玥手輕撫著躺在地上,有著亮黑色鱗片的龍,遠遠就聽到昊元的呼叫聲,昊元是他的僕人,是一位剛到天庭還不滿百年的小傢伙。


「主人、主人!」


「嗯?」錦玥輕輕地應了聲。


「洛、洛凡和采綤遇到大事了!」昊元急急大喊。


錦玥抬眸,眸中清澈不含一絲波光,他撫著黑龍的手未放下。


「大事?」他的嗓音輕柔,一點也不感焦急。


「是羈羅!羈羅突破封印了!」


聞言,錦玥身子一顫,平靜許久的心竟浮躁了起來,他倏地站起,朝黑龍喊道:「墨彤!」黑龍聞聲迅速爬起身。


錦玥一個優美的旋身,躍上了墨彤的背。


「快,快到『凡綤界』!」凡綤界即是洛凡與彩綤所創世界。


語甫落,墨彤馬上機靈地往凡綤界飛去,四周滿是星辰,若是凡人必定分不清方向,過了星辰出現的是一片霧茫茫,不久雲霧漸散,隱約可見綠色的大地,只是大地有些不尋常的枯萎。


錦玥延著越漸乾枯的草地尋找,只見越是接近源頭,大地越是龜裂乾涸。


此時許多人類往反方向奔逃,錦玥雙手握著墨彤的龍角,發顫的手道出他心中的慌亂。


前方雷聲乍響,兩道白光擊攻向一方,見那一方僅大吼,大地忽而震動起,紅色如血般的強光自那一方射出,兩道白光霎那被擊中,猛地往後飛去。


錦玥見狀,一個飛躍,瞬間接住了倒下的兩人,是洛凡與采綤。


洛凡有著一頭藍色長髮,一張精緻深邃的五官,他轉頭見到來人時,湛綠的眼眸滿是驚喜。


采綤黑髮如墨,湛藍的眼瞳似藍天,妖豔的臉孔此時卻是蒼白的,她望見來人時雙眼瞬間載滿欣喜、尊敬以及迷戀。


「師父!」洛凡與彩綤同時喚出。


「你們到後面,為師同他談談。」錦玥淡然道。


「師父,為什麼還要跟他談?」彩綤纖長手指緊抓住錦玥的衣袖。


錦玥轉身輕輕地拍了拍彩綤的頭,將衣袖往回扯,沒做回答便往羈羅的方向走去。


「你可終於來了。」羈羅有著一頭紅色長髮,他穿著紅色滾邊黑衣,漂浮於裂痕上空,雙手環胸睥睨地看著錦玥,散發出一股獨有的傲然之氣,美中帶豔,豔中帶邪。


「唉……」錦玥嘆了一口氣,眉宇間隱匿著憂傷。


「我已不是過去的我了,既然現在我可以衝破你的封印,這回你也沒法再封印住我了。」羈羅神色猛一變,墨綠瞳眸染上血紅色,是魔化的前兆,他恨恨道:「這世界是我的,我不准任何神祇取代我的位置,就算是你的徒弟也一樣!」


「羈羅……」錦玥斂眸,再次長嘆。「你太偏激了,或許我倆得靜下長談,我……決定原諒你了,那你──」


「哈哈哈哈!原諒我?我可沒打算要原諒你!」羈羅大笑,那笑聲令人顫慄,他咬著牙吼道:「這世界是我和你所創造!既然我過去可以將之毀滅,現在也可以!」語落,他快速釋放出全身的力量,四周風雲變色,一股氣旋環繞於他的四周。


「羈羅別再這麼做了!」錦玥朝他大喊。


見羈羅絲毫沒有停下的趨勢,他狠下心舉起法鈴開始念起封印的咒語。


「哈哈哈……錦玥你好狠啊!封了我萬年又打算再次封印我?」羈羅的笑聲裡含著苦澀與悲慟。


「萬年前我不信你會這麼做,所以我沒有防備,你才能將我封印。」羈羅渾身散發出濃郁的殘暴戾氣,他嘶吼一聲,恍若響雷般透上雲霄。「可這回不一樣了──」


錦玥感到一股強大的力量將他的封印打回,不由得往後一跌,撲倒在地。


「師父!」洛凡與采綤擔心地衝上前。


錦玥舉起手示意他們不用擔心,他閉上眼念起「同塵咒」,他不能讓羈羅再繼續下去了,他不想再次見到人間煉獄,那些人類、動物、花草樹木何其無辜,他寧願與羈羅同歸於盡,也要保護這個曾經是他的世界。


「天之息,地之靈,萬法同歸,化塵於──」語未盡,一道熟悉的嗓音自身後響起。


「錦玥停手!」


「師父!」看見來人,錦玥馬上收起手,天帝的到來,他知道這個世界有救了。


騎乘玉鳳的天帝自空而降,銀白的長髮與白眉遠看似老人,唯近看才知,是個看來俊逸年輕的男子。


「大膽孽徒還不收手!」天帝玄祈同羈羅斥道。


「沒想到你會移駕至我的世界。」羈羅勾起嘴角,笑容不達眼底,甚至還有著熊熊焰火。「明知錦玥封印了我,你有能力將我救回的,為何不救我?萬年的孤寂是無法用言語來形容的……我恨你們、我恨你們!你們憑什麼動我的世界,我要毀了這一切──」語落,羈羅再次施術,天雷怒響,地崩龜裂。


「住手!這個世界早在你自己毀滅後就已不再是你的了。」玄祈舉起手,打起了手印,口中唸唸有詞。「奉天地之名,萬靈之氣,縛於結印,收之靈,散之魂,封之!」玄祈大喝一聲,一道金光纏繞羈羅周身,他雙眼大瞠,全身感到糾結難受,環抱著身不停顫抖,猛一抬頭,深深地瞪視錦玥,一股黑氣緩緩自他身上分離,他痛苦地嘶吼著。


「錦玥──」因疼痛而扭曲的臉孔,帶著絕望與憤怒,他看向錦玥。「你為什麼要這樣對我,為什麼、為什麼──」那聲音既淒厲又悲痛。


錦玥身子一震,他雙手緊握又是放開又是握拳。「羈羅……對不起。」撇頭,他不敢與羈羅四目相接。


「我恨你、我恨你,錦玥我恨你啊──」羈羅淒惻地咆哮,此時黑氣被一道強烈白光包圍著,而羈羅的身軀忽散,被數道強光給包裹住,光芒迅速分開,於空中旋展,最後俯衝於地底,消失無蹤。


好半晌,玄祈收手走到錦玥身後,拍了拍他的肩膀道:「唉……這回師父所做更是加深了他的恨意,錦玥,解鈴還需繫鈴人,倘若真走到最後一步……羈羅得靠你收拾了。」


「靠徒兒?」錦玥身子微晃苦笑。「徒兒怎有這能力?」


玄祈神情複雜地凝著他,半晌搖頭喟嘆不再言,跨上玉鳳的背,飛向雲端,消失於雲層之中。


錦玥望著玄祈離去的身影,待身影不見他才垂首慢慢地移步至墨彤的身邊。


「師父!」洛凡和采綤奔到錦玥身前,神情擔憂地叫著。


錦玥擺了擺手,未言,踏上了墨彤的背朝天際飛去,他望著裂縫逐漸變小的大地,淚水再也忍不住地潸潸落下。


原來他的心……還是會痛的……


==============


這怪傢伙在哭?


趙旭崢將手機藏於袖中,小心翼翼地上前,他曾想過以他不會武功的步伐聲,或許會被劉羽臻聽見進而清醒,不過他倒不怕,可以以好奇為藉口,說是抑制不住想了解這叫做手機的鬼東西,倘若他不信,大不了撕破臉,這房裡不只一名僕人,還藏了幾名影衛。


若說為何不讓影衛偷取就好,非得他親自前來,其實他只是懷疑眼前這傢伙,並未十分確定,是想試試看,這傢伙是否有習武之人的警覺,還是真如他所說,是因來到這世界才會輕功的。


其實今早若非喚了影衛辦事,自己也不會這般狼狽地走回來,好在遇上了這傢伙,這個來路不明的傢伙。只是沒想到他會哭,男兒有淚不輕彈,瞧他哭得梨花帶雨,好似真在傷心,是因夢而傷心,還是因……莫名來到這世界而傷心?


呵,沒想到自己會有些信了他的鬼話,什麼世界什麼空間,他是相信世上有鬼神的,畢竟自己過去……


不過他可不相信眼前人是來自別的世界,這故事可真誇張,令他難以置信,只是那檔車和這手機倒甚為奇特,倘若能大量做出來,他旗下的產業更是能擴展許多。

「嗚……」劉羽臻低啜喃著:「羈……羅……」


羈羅?這傢伙是故意在他面前演戲嗎?適才才同他講故事,這回在夢中竟馬上喚出此名,是真睡還是假睡?


他伸手輕觸劉羽臻的頰,這淚是真,可夢囈是否也為真?


罷了,不再理會,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思及此,他不再留戀地旋身離開,是真是假時間會說明一切。


倘若他未騙我,有此兄弟倒也不錯。


===============


劉羽臻眨了眨眼,發現自己居然哭了。


「心……好悶,奇怪……我到底夢到了什麼,為何哭了?」她闔上眼努力回想,隱約有些畫面飛掠過,卻一點也不清楚。


見天已泛亮,她拭去淚痕,翻躍起身掃視四周,只見一盆黃銅色的臉盆置於桌几之上,臉盆旁還有條白色的毛巾,她摺好了被子便踱於桌前梳洗一番。


「古代早晨的空氣就是不一樣,好舒服!」已經穿好外套整理好儀容的劉羽臻,站在前院伸了個懶腰。


早晨的薄霧縹緲,迎面拂來帶點清甜,鳥兒叫聲此起彼落,不覺吵雜反而悅耳動聽,樹與樹間彼此磨蹭似乎正在玩鬧著,遠方養雞人戶的公雞們正在啼叫,劉羽臻閉上眼,雙臂攤開,正在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羽臻弟,早!」


「早啊,旭崢兄!」劉羽臻張開眼,轉頭看向來人。


「怎麼站在這?」


「感受大自然啊!我的世界空氣很差,不似這裡這般新鮮舒服。」她放下雙臂滿意地微笑。


「走,來去吃早膳,順便給娘親介紹一下你。」趙旭崢轉過身往竹屋走去。


見狀,劉羽臻忙不迭地跟上,來到屋內,見到一名衣著華麗的婦人正坐於餐桌前,她笑容和藹地看著劉羽臻,婦人全身上下散發著一股雍容華貴的氣質,一定就是趙旭崢的母親了。


「伯母好。」劉羽臻挽起一抹笑容。


「好好,聽崢兒說,劉公子你不是這裡人?」


「呃……」不是吧,昨晚才同趙旭崢說不要把她不是這世界的人說出去,怎麼今早他母親就知道了?


「是啊!娘,羽臻弟是從南方來的。」趙旭崢對她俏皮地眨眨眼。


「呵……是啊!」聞言,劉羽臻扯了一下僵硬的笑。這趙旭崢也真是的,不跟她套好話,害她嚇了一跳!


「劉公子坐啊,別站著發呆。」


劉羽臻點頭坐下,斂眉凝著眼前的菜餚,喉頭不禁滾了滾,有稀飯、青菜和絞肉,原以為早膳只有饅頭可以啃,沒想到還頗高檔的。


「劉公子的衣著很是奇特,你家鄉裡的人都這樣穿?」趙伯母問。


「是啊。」


「劉公子長相真俊美,你家鄉的人都長得這般嗎?」


「不,跟這裡的人差不多。」唉,如果都長這樣,那她也不會被追得那麼苦了。


「劉公子若是女兒身,穿起女裝打扮起來定是美極了,到時崢兒想爭,還不被其他男子給擠到角落去。」趙伯母咯咯地笑了。


「呃……」劉羽臻抽動嘴角,想笑卻笑不出來。


若僅穿上女裝會被當成人妖吧……自從小時候告白失敗後她便不再穿裙子了,算是有些自暴自棄,連頭髮也剪得極短,是高中後被追怕了才開始留長髮的,如今頭髮半長不短,穿女裝也未必像女人吧!許久未穿裙子未打扮,也不知能看否。


「娘,別鬧了。」趙旭崢無奈地搖搖頭。「羽臻弟,娘親就是這樣愛開玩笑,你可別見怪了。」


「喔!不會不會。」她忙不迭地搖頭,心裡暗忖:「這趙伯母個性感覺挺活潑的。」


望向劉羽臻,趙旭崢腦中竟浮現她穿女裝、上淡妝、戴耳環髮飾的模樣。那模樣定更魅惑人,可這傢伙即便再美終究是名男子。撇開眸不再細看,他繼續低頭扒飯。


「對了,旭崢兄,你可知道這附近哪兒有供奉天帝的廟宇?」她嚥下一口稀飯後問。


「慈義鎮裡就有一間,你想去?」


「嗯!」


「好,飯後再帶你去。」趙旭崢夾起青菜往趙伯母的碗裡送,又勺了一匙絞肉,執起乾淨的箸子將肥肉挑起,最後才將之放入趙伯母的碗裡。


見狀,劉羽臻唇畔微勾,淡淡一笑,心下卻有些惆悵,因她也思念起在地球上的母親了……


吃完早飯,劉羽臻便載著趙旭崢往慈義鎮去,慈義鎮是一個山明水秀的美麗城鎮,依山傍水如夢似幻,令人彷彿置身於詩畫之中。


此地距離王城僅兩百里,是個交通要道,許多商人路過此地會稍作歇息,以至於人來人往絡繹不絕,外加此處有間全國最大的天帝廟,來祭拜的百姓更不佔少數,所以慈義鎮算是一個繁華的大鎮。


她不顧趙旭崢的反對,執意要穿制服和騎車去天帝廟,因她想,若玉鳳真的是天帝的坐騎,那她便可去向天帝告狀,或許有機會可以回到原來的世界,沒辦法,死馬當活馬醫,怎麼也得試試看。


「沒想到慈義鎮挺熱鬧的。」劉羽臻騎著時速只有二十公里的龜速,她不停地往四周瞧,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般,對所有的事物皆感新奇。


然而騎著檔車的他倆,因在此地過於突兀,路人、攤販無一不愣愣地看著他們。


「娘,那是什麼?為什麼那個人頭這麼大?」孩童稚嫩的嗓音自某一方發出,他指著劉羽臻問。


孩童身後的婦人猛地一驚,抱住了孩童便往人多的地方竄離。


一時之間定格的路人、小販全都迅速地跑開,須臾間,大街上竟連一個人都沒有,但有少許膽子較大的人躲在街角的巷子裡探頭。


「所以我才說,別騎進來唉……」趙旭崢摀著臉在她身後嘟囔。你不要臉我還要啊……


「哈哈哈,街上的行人都不見了,真是難得的奇景!」她昂首便是一陣狂笑。


「唉,早知道我用走的。」


「如果你用走的,那誰來告訴我天帝廟怎麼去。」劉羽臻勾著笑,模樣很是開心。過去他人見我便是追,這回他人見我竟是逃,好玩!


「罷了罷了,你騎快點兒。」唉……丟人。


劉羽臻掃視四周,暗自笑忖:「這種情況好像只有在電視裡才看得見,沒想到這邊的人膽子這般小,我都已減緩速度,聲音也降低許多了,真不知他們在怕些什麼。」


她沒好氣地笑著,忽催油門,直往天帝廟疾駛而去,徒留下躲在房舍、胡同的眾人,探頭而傻愣地瞅著。


來到了天帝廟前,劉羽臻翻身躍下車,俐落地將安全帽拿下,甩了甩飄逸的長髮,昂首望向四周,這是間佔地遼闊的大廟,此廟建於景色優美的山簏之間,白色的階梯層層向上延伸,彷彿邁向天際似的,整體感覺莊嚴肅穆。


浮雲飄過廟宇的上方,遮住了烈陽的曝曬,隨著浮雲的移動,漸漸露出被太陽照射的一角,那漆黃的磚瓦如黃金般閃耀,就像是人間神殿一般。


見此舒暢的景物,她不禁勾起一抹迷人的笑靨,周圍躲藏的百姓們見狀,皆發出了數道訝異的抽氣聲。


「是人!」


「還是個俊俏的男人。」


不知眾人心思,劉羽臻轉頭凝向趙旭崢,見他苦著臉望向又高又長的階梯,忍俊不住而笑出。


「旭崢兄,我先行一步了。」一旋,她縱身而上,身子如燕子般翩然飛躍。


「等等!」趙旭崢忽地大喊。


「怎了?」聞聲,她煞住腳步,回首望向不遠處階梯下的趙旭崢。


「瞧羽臻弟輕功了得,不知若順帶為兄上去可否?」他揚扯唇畔。


昨日馬兒跑走,已走了這麼長的路,腳還酸得呢!眼前這般長的階梯若真走上去,那可會累死人。


聞言,劉羽臻微怔,而後牽唇笑起,只因他那「為兄」兩字,之前不曾這麼自稱,似帶點命令的口氣。


「好,那小弟這就『失禮』了!」劉羽臻躍下階梯,一把拽住了他的衣領。


「咦?怎麼比想像中來得重上許多?」惟一抬,便馬上鬆了手。


對了,這世界的人體重一定要比地球人來得重上許多,因為這裡引力較小,雖然自己的力量在這裡變得頗大,可是要抬起又高又壯的男人,實屬不易。


「不行,小弟力氣不足。」劉羽臻無奈地搖搖頭。


「呼,羽臻弟啊,你這種拉人方式會死人的。」趙旭崢撫著脖子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劉羽臻唇邊帶笑,聳聳肩。


要不,要她攔腰將他抱起嗎?先說抱不抱得動就已是個問題,更何況自己是個女生,若真那樣做,還能看嗎?


「唉,罷了罷了,我自個兒走吧。」趙旭崢擺擺手。


「那小弟我先上去了。」呵,就等你這句話。


她轉身躍空而上,逸雅身形,恍若飛雁。來到這世界,她最感欣慰的就是有這一身的輕功,不然沒電視、沒電腦、沒電燈的世界哪裡好?啊,有了!還有空氣好。


劉羽臻抬頭望著這間高聳的廟宇,這天帝廟比起家鄉的任何一間廟宇都高上許多,裡頭的神祇雕像也很巨大,正中央供奉的正是天帝,天帝如地球上供奉的玉皇大帝一般,都有一股莊嚴的正氣,他腳下踩著一隻紅色鳳凰,可那隻鳳凰卻不如她所見的玉鳳漂亮,畢竟僅是用木頭雕刻而成,怎能奢望與本尊相同。


見到天帝的雕像,她心中升起了一股莫名的歡喜心,走近雕像,她雙手合掌跪於地。


「天帝啊天帝,小女子祈求您做主,昨日一早您的坐騎玉鳳大姊突然跑來找小女子,說要執行什麼任務,結果到了晚上就強行將小女子從地球帶來到這個世界,而後卻又不理小女子,小女子叫做劉羽臻不叫做錦玥,這玉鳳大姊分明就是抓錯了人,懇請天帝為小女子做主,讓小女子回地球吧!」語畢,劉羽臻朝天帝雕像拜了幾下。


話說完了,可雕像一點動靜都沒有,劉羽臻不氣餒地又重複說了幾遍。「懇請天帝為小女子做主,讓小女子回地球吧……」


重覆說了好半晌,驀然,她倏站起身,踱於天帝雕像前,斂眉,冷著臉,舉起手就往玉鳳雕像敲去。


當下,四周抽氣聲此起彼落。


「羽臻弟!你在幹嘛!」剛爬上來的趙旭崢,氣喘噓噓煞是狼狽,沒想到一上來便剛好瞧見她的驚人之舉。


第一次見人拜神是用打的,難道在他世界的人們拜神都這樣拜的?那雕像不是每幾日就得換新的!


劉羽臻沒有回頭也未停住動作,她雙手握拳,擺起了戰鬥姿勢,一個旋身,便往玉鳳雕像踢去,雕像登時裂了少許。


「羽臻弟停手啊!」趙旭崢忙不迭地衝上前,拉住了她的雙臂。「你怎說也得入境隨俗,我們這邊拜神不是這樣拜的!」


「出來啊!敢亂抓人怎麼不敢出來?」劉羽臻朝玉鳳雕像咆哮。「快現身啊!我要與妳對質!」


此時四周的百姓在他倆四周圍了起來,個個都對劉羽臻指指點點,他們交頭接耳,隱約可以聽見「瘋子」、「神經病」之類的話語。


「好,妳不出來是吧,我就把妳的雕像打爛!」


「不要啊!羽臻弟,不可對神明不敬!」趙旭崢死命地拉住她。


原來他並非拜神,是在打神啊!真是……瘋了不成?


「呵,不敬?」劉羽臻像是聽到天大的笑話般大笑數聲,笑聲中帶著苦澀,她回首望向趙旭崢,那張精緻美麗的臉龐此時已佈滿了淚痕,趙旭崢見狀不由得鬆了手。


「不敬?那她呢!她什麼都不說,就這樣將我抓來這裡,我該怎麼辦,我該何去何從?」此時她的聲音哽咽沙啞。「我也有家人,我也有朋友,我也有夢想啊!」


「但是來到這裡我很惶恐,我曾經的目標、夢想、家人、朋友一系之間全都消失了,你說我該怎麼辦?」她閉上雙眼淚水涔涔而落。「為何要抓我過來?我叫做劉羽臻,我不是什麼錦玥,不是錦玥──」她握著拳頭朝玉鳳雕像大吼。


趙旭崢越來越不解,眼前這傢伙是在演戲還是真心?這淚哭得讓人心疼,連自己的心都有因他無助的神情而痛了。看他如此便想到昨日睡夢中的他,不知是為了什麼而流淚。


驀然,廟內刮起了一陣不尋常的旋風,鋪於供桌上的桌巾因風而擺動,只見虛空中出現了一條黑色且巨大的龍,他身上的鱗片雖是黑色卻極為亮眼。


「怎麼廟內突然捲起一陣風?」四周的民眾似乎看不見巨龍的現身。


「天、天、天哪,你們沒瞧見嗎?」一位民眾瞠目結舌地大喊。


「怎麼?你瞧見了什麼?」


「龍、龍、黑龍啊!」那位民眾用顫抖的手指向黑龍。


「那為啥咱們都看不到?」


「我、我怎知道。」


此時,方現身的黑龍正凝盯著劉羽臻,微撇的首似在思忖著什麼,而劉羽臻早已被此景給嚇傻了,她佇立著,完全不敢有絲毫動作。


「主人?」黑龍與玉鳳相同,說話時嘴巴並不會動,那聲音像是從耳邊傳來,卻迴盪於腦海之中。


「啊?」劉羽臻呆愣地張著口。


「是主人嗎?」


「不、我不是,你認錯了!」劉羽臻搖頭如波浪鼓般,雙腳不停顫抖,倘若現在有人推她,她一定會馬上跌到地上,僅因腿嚇軟了啊!


我的媽呀!這啥鬼東西,先是玉鳳再來條黑龍,下次是不是連青眼白龍也會出現啊!


「是玉鳳帶您來這世界的?」劉羽臻思忖半晌,而後才怯怯地點頭。


「是主人、是主人!」黑龍開心地在空中旋了幾圈,登時,廟內又是一陣旋風環繞。


劉羽臻見狀不禁往後退了好幾步,這一退便貼到了趙旭崢的胸前。


「主人您忘了我嗎?我是墨彤啊!主人為何您變成肉身了?連長相都不一樣了,個性也變好多喔!」黑龍的臉倏地便湊到了劉羽臻的面前。


「你、你、我、我不是!」見到突然放大的龍臉,她驚駭不已地猛搖頭。


「您是玉鳳找回來的,您一定是主人!只是您忘了墨彤。」墨彤低下頭神情難過。


「你……認識玉鳳?」


「那個……我說羽臻弟呀,你到底在與誰說話?」趙旭崢突然插口問,他昂首望著四周,卻不見任何東西。


「咦?你看不見嗎?」她轉頭看向墨彤又道:「為何他看不見你?」


「大部分的人都看不見墨彤,只有剛出生的嬰孩和天眼未封的人才能看見,或是墨彤欲使他看見,他也能看見。」


「那你可以讓他看見嗎?」她指向趙旭崢。


「可以。」語方落,墨彤龍頭一晃,就聽到趙旭崢驚駭的叫聲。


「啊啊……有、有龍!」趙旭崢驚恐地往後退了好幾步。


是龍、竟是真龍!這……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劉羽臻到底是什麼人?


見此狀,劉羽臻吐了吐舌瓣,抬頭望向墨彤問道:「為何玉鳳要將我抓來?還有為何你要叫我主人?」


「因為您是墨彤的主人啊,至於玉鳳為何要抓您來,墨彤只知道一點點,是天帝命玉鳳帶您過來的,主人您到底去了哪裡?為何一走就是萬年?都沒知會墨彤一聲。」墨彤眼神微黯。


「我……我真的不知道你在說什麼,至於天帝為何要抓我過來你知道嗎?」看來剛才錯踢玉鳳了,不過要我踢天帝我還真是不敢,就怕遭到什麼天譴啊。


「聽說羈羅醒了,天帝要你回來解決所有的事情。」墨彤偏了頭想想又道:「可是早在兩百年前羈羅就醒了,但是並不知道他為何無任何的動作,其實詳細情況墨彤並不清楚……」


「誰是雞螺啊?」她一時之間反應不過來。


「羈羅?」距她最近的趙旭崢聞言不禁大喊。「是那個可怕的妖魔羈羅?」難道昨晚他的夢囈也是真?他真與傳說中的神祇有著淵源?


劉羽臻白了趙旭崢一眼,示意要他別出聲,可此時民眾早就恐慌了起來。


「這、這位大仙,既然您可以與神明對談,那可否告知發生了什麼重大的事情,例如……羈羅?」一位民眾拱手作揖,對劉羽臻很是恭敬的道。


這……她何時晉身為大仙了?


「墨彤,能說嗎?」劉羽臻猶豫地看向墨彤。


墨彤搖搖頭道:「不能說,否則會造成百姓的恐慌,甚至驚動到羈羅,雖然目前不知他身在何處,但還是小心為上。」


劉羽臻默思下,半晌,她轉頭勾起一抹燦爛的笑靨對大眾道:「沒事!沒事!方才是我大哥聽錯了,神明是說最近太多人供奉『雞肉』了,他老人家早就吃膩了,大家改明兒供奉別的吧!」


「喔──」民眾聞言全鬆了口氣。


原來是羈羅啊,可他醒來又干她何事?


「你說羈羅醒來了,要我解決何事?而且我又該如何做?你又怎麼確定玉鳳沒抓錯人,或許我並非你的主人喔!」


「墨彤也不太清楚,不過既然是天帝要主人來解決,那主人一定解決得了!」


「這樣要我怎麼解決啊!」劉羽臻大嘆搖頭。


「墨彤相信玉鳳一定不會抓錯人,您一定就是我的主人!」唉,這墨彤真是死腦筋。


怎麼感覺好像在玩RPG,勇者是她,大魔王是羈羅,呃……勇者的夥伴會是旭崢兄嗎?不過感覺他什麼都不會,傻愣傻愣的。


「那你知道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我回到原來的世界嗎?」


「這……不是墨彤不想幫忙,若是以前的主人一定可以!可是現在的主人沒了靈力,墨彤也沒有辦法。」墨彤很沮喪地垂下了頭。


唉,這墨彤只因為她是玉鳳抓回來的,就認她為主人,雖然有個這麼厲害的「寵物」很不錯,但是沒辦法回地球就什麼用都沒有了。


「咦?那為何玉鳳可以將我連人帶車的帶來這世界?」


「因為玉鳳有天帝的靈力加持啊,如果主人的靈力能甦醒就好了……」


好半晌,他抬起頭叫道:「啊!如果主人有『溫靈瓊璩』就一定可以回去了!」


「什麼、什麼!那要去哪裡找?那是什麼東西?」劉羽臻雙眸頓時綻光。


出現曙光了!勇者要尋找傳說中的寶物,來對抗可怕的大魔王,呃……不對,溫靈瓊璩是逃跑專用的……


「那是主人以前與羈羅合力做出來的神界至寶,蘊含著大量的靈力,若主人拿到後便可將靈力釋放出來,到時靈力雖不比以前強大,但是要到主人想到的世界是足夠的。」


「啊?那東西是你主人和羈羅一起合力做出來的?」她難以置信地張大了嘴。


「您就是主人啊!」墨彤瞪大眼道。


「好啦好啦,你是說那東西是我和羈羅合力做出來的?」


「是啊!」墨彤點點頭。


「可是羈羅不是妖魔嗎?」難道墨彤的主人也是妖魔?


「羈羅……是神。」墨彤黯下了星子般的雙眸,神色憂傷,眼眶噙著淚珠好似要哭了出來。「主人,墨彤覺得還是別告訴您過去與羈羅發生的事情比較好,主人好不容易忘記了過去的事情,個性也變得活潑了,以前的主人對任何事都像是不在意一樣,其實墨彤知道,主人是對自己封閉起來了,在還沒發生那件事情前,主人個性也是很活潑的!」


「雖然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但是聽起來你主人似乎曾發生過很糟糕的大事。」


「您就是主人啦!」墨彤再次瞪了大眼。


「好啦!好啦!」劉羽臻無奈地擺擺手。「那你說的那個溫靈瓊璩在哪裡?外觀有何特色?」


「據墨彤所知,溫靈瓊璩會散發出耀眼的紅色光芒,持有者的靈力越強大,那紅光越是閃耀,且不管何時何地摸起來都是溫暖的,只不過……」語未落,突地一道眩人的紅光於虛空之中綻放而出。


「玉鳳!」一見到自空中紅色漩渦飛出的紅鳥,劉羽臻不禁大喊。


「啊──這回出現一隻紅色的鳳凰!」適才那位看得見墨彤的民眾驚叫出聲。


「紅色鳳凰不就是天帝的坐騎嗎?快拜、快拜!」一位百姓說道,其於民眾聞言皆跪拜了下來。


玉鳳瞇眼掃視四周後,眼光停留在劉羽臻的身上一會兒,便轉頭睇向墨彤道:「沒想到我只是去睡個覺,你這小子就擅自現身還告知她那件事情,天帝說過一切順其自然,該遇到的總會遇到,若是強行告知,事情反而適得其反,這件事只有現在的她可以解決,若她憶起過去,成了過去的錦玥,那事情非但不能解決還會越來越糟。」


玉鳳轉頭看向劉羽臻又道:「若事情解決了,妳想回去便可回去,雖然很多事情不能告訴妳,但有件事妳必須知道,妳曾是錦玥這是無庸置疑的。」


「啊……」劉羽臻愣愣地望著玉鳳。「那妳說我該怎麼做?」


「什麼都不用做,時機到了命運便會轉動,我只能說到這裡。」語落,玉鳳突然轉頭看向趙旭崢,那眼神帶著一抹莫測,不知有何意,令趙旭崢有些害怕地往後退了一步。


難以置信、難以置信!這回竟出現了天帝坐騎,好個羽臻弟,到底是什麼來頭?


「墨彤該走了,這回你闖下了大禍,神騎是不可隨意現身於凡間的,回去看怎麼懲罰你!」斂眸,玉鳳轉頭朝墨彤勾了勾下巴。


聞言,劉羽臻不禁翻了個大白眼。那玉鳳大姊妳現在不也現身於凡間了嗎?


「喔……」墨彤垂首,而後抬眸望向她,那雙眸滿載著濃濃的不捨。


「主人,墨彤該走了,主人要好好照顧自己喔。」


「等等!」劉羽臻伸手欲抓住他,卻赫然撲了個空,這才知道原來墨彤至頭至尾都是個靈體。


「主人還有什麼事?」


「那個溫靈瓊璩在哪裡?」


如果找得到溫靈瓊璩就可以回地球了,她對當勇者完全沒有興趣,也不知要花多久時間才能解決得了,倒不如把目標放在溫靈瓊璩,有了它就能直接烙跑了,管那啥勞子的任務啊!


不管她過去是不是錦玥,可她現在是劉羽臻,她只是一個準備考大學的普通高中生而已,其餘的事她並不想管也無力管。


「溫靈瓊璩是可以讓妳回地球沒錯,但那東西妳是不可能拿到的。」玉鳳略瞇瞳眸。


「為什麼?」


「因為那東西消失已有萬年之久。」語畢,玉鳳振翅一揮,一道紅光再次旋起,燦爛刺目。「最後使用它的人,就是羈羅!」消失前,玉鳳留下了這一席話,迴盪於劉羽臻腦海裡久久未退。


啊──那她不是回地球無望了?那任務也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才能解決,她的大學聯考啊!怎麼辦?


「我該怎麼辦……」劉羽臻極具絕望地跪倒在地,雙眼無神呆望著。


「神走了!消失了!」那名看得見神祇的民眾忽地起身大喊。


「這位大仙,方才兩位神祇可有何指示?」民眾當即將劉羽臻團團包圍。


劉羽臻聞言愣了住,好半晌才緩掀唇道:「那個天帝的坐騎,玉鳳大人說,最近要減肥,大夥兒不用再供奉任何食物給她了!而黑色的龍,墨彤大人閒菜色太少,大夥兒可要幫他加菜啊!不然他可不保佑你們了!」


「是的、是的!」民眾點頭。


「那還有何指示?」


「沒了,就這樣!」劉羽臻站起身,拍去衣服上的灰塵。


聞言,民眾雖感疑惑卻也散去,有的打算將玉鳳的供品撤下,有的則打算回家帶多些菜色來供奉墨彤。


「羽臻弟……」趙旭崢俊眉微皺,嚅著唇。


「怎麼了?」


「我要跟你道歉!」說著他便彎下了腰。「其實昨日我說信你,可心裡還是諸多懷疑,方才親眼見你同黑龍、天帝坐騎對話,這回我可真是信了,羽臻弟,你絕對不是一個普通人!」


如果是羽臻弟……有沒有可能能幫得上他的忙?解決府裡的「那傢伙」,不,羽臻弟才剛到這世界,諸多事情不了解,且怎麼看他都是名凡人,對上那傢伙幾乎無絲毫勝算,太危險了,畢竟這是自己的事,還是別牽扯他人的好。


「懷疑就懷疑,沒關係啦!」劉羽臻滿不在意地擺擺手。


「羽臻弟,其實事情並沒這麼簡單對吧。」不可能只為食物便談上羈羅,一定有其他事情。


「你剛剛站在我身旁,難道聽不見我們的對話嗎?」


「神祇說的話我全都聽不見,而你說的話又太小聲,聽不清楚。」


「既然如此你還是別知道的好,這也是墨彤說的,他要我別告訴其他人。」拿神祇來壓,他應該就不會再問了吧。


「墨彤……墨彤應該就是那位黑龍尊者的坐騎吧?」既然如此他也不便多問,至少知道羽臻弟並非父親所派,能相識也算是個緣,回去得同他道歉才行,畢竟自己竊取了他的手機,該還的。


「咦?」劉羽臻止住步伐。「黑龍尊者……就是昨晚你告訴我的那個傳說,那位與羈羅談判的黑龍尊者?」她回首看向站在自己身後的趙旭崢。


「嗯。」


所以錦玥就是黑龍尊者?她是錦玥,所以她就是黑龍尊者?


「唉……」劉羽臻撫著額長嘆一氣。怎麼莫名其妙來到這世界,又多了個怪身分。


「算了!惱人的事暫且別想,旭崢兄!咱倆來去逛逛市集吧!」語落,她拽了趙旭崢的衣領,腳尖輕沾白色階梯,如飛燕般縱身而躍。


「啊!」趙旭崢因她突然的動作驚駭一聲。


「下階梯我較有力氣,可以抬得動你。」


「等……好難……」趙旭崢掀了掀唇,話語一直未落。


劉羽臻不采也不想知道他要說什麼,逕自地拉著他往下衝。好半晌,他倆來到了山腳下,她才放下拽著衣領的手,走到檔車旁。


「好難受啊──」趙旭崢深深地吸了一口氣,順了順咽喉,無奈搖頭,不知該哭還是該笑。「羽臻弟,以後麻煩別再帶著為兄使上輕功了。」


見狀,她忍俊不住,僅頷首示意而後便將安全帽戴上,昂首瞇眼看向豔陽,闔上鏡片,心忖著:「今日太陽頗大,蓋上鏡片可以抗紫外線!」


「要逛市集是可以,可你這機車和這身衣著會嚇到人的。」趙旭崢躍上檔車。


「也對……要不改日好了。」反正不知何時可以回到地球,一定會有很多機會可以逛市集。


她挪動檔車,回首道:「抓緊,出發囉!」說著,駛動檔車,催起油門往方才來的方向揚長而去,滿天塵土飛揚,徒留下引擎聲久久迴盪不去。


再次來到鎮上最繁華的地方,可這回所有的路人與攤販未再逃離,僅是好奇地盯著他倆,竊竊私語不知在談論些什麼,劉羽臻倒也不在意,反正不是談論檔車和安全帽,就是談論她這身怪異穿著。


遠方,一名氣質高貴的男子騎著一匹駿馬,他身後帶著幾名身材壯碩魁武的隨從,見他低頭與小販說了些話,隨即轉頭望向前方,是劉羽臻駛離的方位。


「公子,您要找的人就在那兒!他不只穿著特別,還有個怪東西呢。」小販指著遠方僅剩一抹黑點的劉羽臻。


聞言,男子緊握韁繩的手不由發顫。


「駕、駕!」他拉甩下韁繩,一夾馬肚,策馬驅馳,迅速地往劉羽臻的方向直奔而去。


「師父──」男子望著劉羽臻的背影激動大喊。


 

 

 

=============

這章字好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