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我出門了。」劉羽臻有著高挑的身材和絕美的臉孔,特別的是她長相中性,極俊又極美,沒錯,她就是失憶前的莫憶。


此時她穿著白色長袖襯衫和黑色長褲,手肘掛著西裝外套,斜背黑色書包,蹬腳,將布鞋穿妥。


「天冷,把外套穿上再出門。」羽臻媽穿著圍兜,手持鍋鏟從廚房探頭。


「喔。」聞言,劉羽臻放下書包快速地穿上外套。


「今天這麼早,又要去執勤了?」羽臻爸睡眼惺忪地自臥房步出,他睡衣未更,搔著頭問。


「嗯,沒辦法,誰叫我是大隊長,遲到了還得了。」說完,她掩上門就往樓下衝。


來到一樓,她牽起新買的檔車,看著這麼大台的檔車,她不由得想起之前想買普通點的機車,不想買檔車,卻被老媽又哄又逼,最後只得棄械投降點頭答應。


唉,只因老媽一直認為,騎檔車才適合她,可她覺得檔車引擎太大聲,但是老媽只願買檔車。她已不想再坐公車上學了,好不容易撐到十八歲,當日她就請假去考駕照,一個禮拜內就買好檔車辦好手續馬上上路了。


會這麼急忙是有因由的,因公車上人擠人,有執勤時早些出門倒還好,若晚些出門可就慘了,因有時候會遇到學姐學妹的攀談,這還不打緊,就怕說著說著手也伸過來了。


想當初高一時,頭髮剪得很短,而她們學校是間女生多於男生近一半的學校,想當然爾,在此不乏女同性戀,當時一堆女生以為她是「T」,三不五十被叫出去告白,嚇得她再也不敢剪短髮了,所以她現在的頭髮已及背,雖是如此,卻依舊會被學妹們告白,只是不似過去那般頻繁了。


然而她為何會當上秩序糾察隊的大隊長,那也是多虧了學姐學妹們,若沒有她們的毛手毛腳,也就不會有為了躲避他們,而提早搭車準時執勤的她。


只是當大隊長有一點挺麻煩的,就是高三上學期還必須執勤,等到下學期才能交接,而下學期就快要考學測了,時間有點緊迫。思及此,她低頭看著自己所穿的西裝外套,不禁長嘆一息。天冷,偏偏學校制服外套就是普通的西裝外套,而秩糾執勤必須要穿制服,不好動作又不禦寒。


良久終於到了校門口,她下車將檔車牽至機車棚,而後拿下安全帽。方停妥,眼前忽地乍亮,出現了一隻如琉璃淨般的透明紅鳥。


「呃、呃……」劉羽臻杏眼圓瞠,登時說不出話來。


紅鳥往前一步,頭微撇似在凝思,而後旋身,又是一道紅光閃過,眼前紅鳥已消失無蹤,好似未曾出現一般。


「大、大白天的,不會見鬼了吧!」


話說,她們學校日據時代就已建成,學校的鬼故事特別之多,思及此,她不禁打了個激靈,迅速將安全帽放妥後,轉身直奔執勤室去。秩糾執勤室位在學生自習中心旁的一間小教室,畢竟學校年代久遠,四周的牆壁有些許的斑駁,且位在地下室濕氣重,夏天不用開冷氣也不覺得悶熱。


「羽臻,早啊!」王語涵是第一大隊的隊長,也是劉羽臻的同班同學。


「早安。」劉羽臻從櫃子裡拿出秩糾專用的黑色帽子和代表大隊長的四條槓臂章。


驀然,一道紅光眩目,自空中迸散而出,伴隨點點紅色螢光,在她身前虛空出現了適才的琉璃紅鳥,此時,耳邊漸漸響起清脆的鈴鐺聲,那聲音迴盪於她腦海裡,卻不使她害怕,甚至感到十分熟悉,就像是曾經聽過一般。


「你是誰?為什麼要出現在我面前?」劉羽臻全身顫抖,嚥了一口唾沫又道:「你有什麼怨念,我、我可能幫不了你……」


媽呀,真的是活見鬼了!聽說她今年犯太歲,可老媽有幫她安太歲呀!怎麼還會遇到這種不乾不淨的東西?


「羽臻?」王語涵輕拍她肩。


「哇!」她驚駭出聲,提步衝出執勤室,穿過了自習中心,來到中央廣場,喘息,感受著陽光暄暖的照射,驚恐的心才略為定下。


「妳剛在跟誰說話啊?」王語涵追上詢問。


「妳剛才沒看見嗎?有隻紅色的鳥在我面前飛啊!」她拉住王語涵的衣服,指向執勤室的位置。


「妳想……那裡會不會發生過什麼命案啊?」


「噗!小鳥命案現場嗎?」


「笑什麼,我說得都是真的!」劉羽臻白了她一眼。


「哈哈哈!看不出來我們的『校草』膽子挺小的!」


「呿!如果是妳見到,還不嚇死才怪。還有啊,妳別再叫我校草了!」她撇撇嘴,害怕地抱著王語涵的手臂走到圖書館前。圖書館前有一片空地,那裡是秩糾隊員們集合的地點。


此時,約莫幾十來位秩糾的學弟妹們已就定位站好了,王語涵一一指派站崗位置給小隊長,小隊長則負責分派隊員到指定位置,身為大隊長的劉羽臻則是負責巡視各定點隊員的執勤狀況。


今日沒有升旗典禮,一早的執勤很簡單,巡視途中劉羽臻見到幾位直系學妹,因為當糾察隊的隊員一定會被學校指派當新生輔導員,由於劉羽臻當過新生輔導員,所以對直系的學弟妹們都相當熟悉,更何況學妹們的個性都很活潑,所以很容易打成一片。


「學姐、劉學姐!」聞聲她轉頭望去,是一位長相可愛的學妹「謝茹菲」,也是劉羽臻當新生輔導員時所認識的。


「早安,我在執勤先別跟我說話,不然被教官抓到會被唸的。」劉羽臻微揚唇,輕點頭。


「我知道啊,就是為了看妳執勤的樣子我們才過來的!」謝茹菲突然從身後拉出一位個子嬌小,一直低著頭的女孩。


見此情況,劉羽臻登時暈了一下。


又來了……


「學姐,她叫做黃玉築,她說她很崇拜妳喔,她知道妳空手道有黑帶二段,功課又好,又是秩糾的大隊長,所以想認識妳一下。」


玉築?她還真鬱卒勒……


「妳好。」劉羽臻禮貌性地點點頭,下意識地揚唇展笑顏,那笑如沐春風,螫得黃玉築小鹿亂跳,兩頰瞬紅,雙目瞅著不移視,她忽自書包裡掏出一盒巧克力和一封信,猛地塞到了劉羽臻的手上,隨即頭也不回地往反方向奔離。


「啊?玉築?」謝茹菲顯然被此景嚇到了。「學姐不好意思喔。」


「沒關係。」看到謝茹菲神情尷尬萬分,她嘴角不禁噗哧一笑。


「學姐啊……妳不當男人真是太可惜了啦!哈哈哈!」語畢,謝茹菲昂首大笑,一步併兩步走地奔回教室裡。


此情況已非一兩次了,三不五時就會有一封情書、一盒巧克力,甚至還有一個狼吻,天見可憐啊!她怎說也是個良家婦女啊!為什麼這麼多人想逼她變性呢?她不排斥同性戀,但自己一點也不想變成同性戀啊──


說到這就傷心,還記得小學六年級偷偷暗戀著隔壁班的大偉,某日鼓起勇氣告白,竟被詢問「你是男是女?」還說「其實我想問你這問題已經很久了。」


嗚嗚嗚,她的初戀就這樣碎了,那日還奔回家同老媽哭訴,沒想到老媽聽完笑得闔不攏嘴,還說自己小時候一直想當男生,有沒有可能因為這執念才生下她這不男不女,啐!她是女的,哪裡不男不女了,明明就有胸部,雖然不大,可女人該有的她都有啊!


劉羽臻低頭睇了手中的巧克力一眼,無奈地嘆口氣後繼續邁步巡邏。


能怎麼著?以後有錢飛去韓國整型好了!把該有的襯得更大,唔……有沒有可能會被當成人妖?不!自己頂多長得中性點,可不完全像男人啊!


小時候曾上台演路人,那時老媽興奮地拿化妝品在她臉上塗塗抹抹,多少人說她比演公主的女孩還可愛多了,是以她知道,自己絕對還是有當女人的可能。


唉……一個女人說自己還有當女人的可能,想想真是悲哀啊──


來到了學校最偏僻的一角,那裡是她所唸的廣告設計科大樓後面,有條小通道連接著軍械庫,平常很少人會經過那裡,所以也是某些學生偷抽菸的好地方。


一路走來劉羽臻聞到一股濃郁的煙味,她緩緩靠近「嫌犯」,準備來個突擊,就在快接近的霎那,耳邊再度傳來了一陣清脆的鈴鐺響,她快速轉頭,見一道刺眼的紅光乍現,紅鳥又現身了。


「啊!」劉羽臻步伐瞬間滯住,她張著嘴怔愣著。


「是秩糾,快走!」嫌犯同學聽見劉羽臻的聲音後驚喊,他們迅速跑開,忽地「喀拉」一聲,那是因匆忙而掉落東西的聲響。


「小鳥大人,你到底想怎樣!」劉羽臻就像洩了氣的氣球,一屁股坐到了地上,人的恐懼到了一個極限時,就什麼也都不怕了。


紅鳥嘴巴沒有動,但是他的聲音就像環繞在耳邊一樣,清脆又好聽。「我是鳳凰,不是小鳥……」


劉羽臻嘴角略為抽動。「好、好,鳳凰你到底要幹嘛?」


「我叫做玉鳳。」玉鳳抬高下顎,睨著劉羽臻,有股傲視的驕氣。


「是……玉鳳大哥,你要幹嘛?」劉羽臻翻了翻白眼。


「我是女的。」


「吼──玉鳳大姐,妳到底要幹嘛!」如果現在有桌子,她一定會翻桌!


「妳真的不一樣了,錦玥。」雖然她的嘴沒動,但劉羽臻可以感覺到她似乎在笑。「變得有個性了,不似過往對所有事情都很冷靜,靜到讓人感覺就像一潭清澈的湖水,一潭永遠沒有波紋的湖水。」


「妳認錯人了,我不叫錦玥。」劉羽臻搖頭如波浪鼓。


「也是,萬年的紅塵歷練,也將妳的湖水給攪混了。」玉鳳喃喃道。


「我不叫做錦玥!」真是的,這玉鳳根本就沒在聽她說話。「冤有頭債有主,如果妳要報仇的話不該找我啊!」


「……酉時為陰陽交界之時,到時候我會再來執行任務的。」玉鳳不理會她所言,一旋身,剔透的身子逐漸消失。


聞言,劉羽臻急急爬起身大吼:「拜託妳不要再來了。」


玉鳳面無表情地看著她,雖說看是面無表情,但劉羽臻知道,玉鳳其實是在笑,好半晌,她才完全消失無蹤。


「真是莫名其妙啊!」劉羽臻抓著頭大吼,好半晌才回身欲回集合地點,但是突然想到剛才那些抽菸的學生臨走前掉落了一樣物品,她垂首掃視,見是一個藍色的打火機掉在地上。


「原來只是打火機呀!」劉羽臻抬頭不打算撿起,但細想又覺得不對。


「身為秩糾看到垃圾不撿起來,這樣似乎不太好。」思及此,她彎腰拾起看來還是很新的打火機,隨後便舉步走往秩糾集合之處。


==============


「α加上β等於……」


數學是設計科同學的天敵,大伙兒聞聲都昏昏欲睡,此時劉羽臻與少部分的同學未在課堂上趴睡,但也未認真上課,他們皆在趕作業,因讀廣告設計科,術科作業總是很多,故,同學們常會在上課時間做作業,劉羽臻也不例外。


「劉大便,妳圖學作業做好了喔?」坐在羽臻旁邊的是她的死黨兼姐妹薛儒佩,她們彼此互稱都很特別。


「薛豬頭,果然是豬頭,妳沒看到我正在做嗎?」劉羽臻翻了個大白眼給她。


「沒看到。我眼睛小,怎麼樣啊。」薛儒佩一臉痞痞樣。「喂!劉大便,聽說今天又有學妹跟妳告白了!」


「我要做作業,不想理妳。」劉羽臻側過身背對她。又來了,又要虧她了,也不知道自己上輩子造了啥孽,認識這毒舌的死黨,雖然自己時常也會毒舌回去啦……


「哎呦!我說啊,妳不去變性真是太可惜了。」


「妳有完沒完啊。」劉羽臻回首瞪她一眼。「我長得真的很像男生嗎?」其實這問題不用問也知道,就是像才會一直被學妹被告白啊!


「其實還好,不過就長得太中性了,而且妳的身高、個性、專長加起來偏男性。」沒想到毒舌的薛儒佩今天不毒了,劉羽臻雙眸大瞠,回身看向她。


「專長不就畫畫、素描、漫畫,這幾點哪裡像男生了?」


薛儒佩忽用手肘朝她手臂擊去,當下就被劉羽臻格擋了住。


「妳幹嘛啊!」


「妳看、妳看,劉大便啊劉大便,妳還會空手道呢!」


「唔……可是會空手道的女生也不少啊!」


「那是她們,妳光外表就不一樣了,而且──」薛儒佩瞇起炯利的雙眸。「妳這個秩糾大隊長出了校門還是一樣一股正氣,既雞婆又好管閒事,上回的事情妳可沒忘吧?」


「上回?妳是說上個禮拜還是一個月前又或是更之前的事啊?」


上個禮拜跟薛豬頭一起去逛士林夜市,看到有人當街搶了她們學生的皮包,身為秩糾的她當然要幫那名學生追回皮包啦!只是順便打了一頓那個搶錢的傢伙而已。而一個月前則是在校門口看見有學生情侶在吵架,男同學很沒風度地打了女同學一巴掌,氣得她當場抓起那名男同學的衣領大罵,順便揍了幾拳而已。


「其實那也沒什麼吧。」劉羽臻無所謂地聳聳肩。


「妳啊妳啊……真的是人如其名,劉大便妳沒救了,糞土之牆不可圬也。」薛儒佩一副被妳打敗了的樣子。


「妳自己才是糞土勒,以後叫妳薛豬便好了。」劉羽臻也不忘回嘴,這是她們兩個的相處之道啊。


下午三點四十五分,劉羽臻背好書包跟老師知會了一聲,便從教室後門離開。因為不讓學生過早翹課離開學校,秩糾必須提早在每個通往大門的路口站崗,等到下課鐘響起才准放人,此時她步往圖書館,就見到學弟妹們早已整裝排好隊了。


她低頭看了一下手錶,突然想起早上遇見的玉鳳。「酉時……不就是五點到七點?」她身子不由得一顫,感到全身都起雞皮疙瘩了。


玉鳳真的會來嗎?五點的她早就已經回到家了,如果玉鳳真是出現,那不就等於她把「不好的東西」給帶回家了,從此玉鳳就滯留在家中,家裡鬧鬼,然後全家就會……


「天哪──」劉羽臻雙手抱頭驚叫起。「從此家裡就會不得安寧!」


「大隊長,妳怎麼了?」站在她身旁的學妹愣張紅唇,表情有些呆滯。


「呃……沒事、沒事!」沒事才怪,該怎麼擺脫那傢伙呢?不能把她帶回家,留在學校又更恐怖。


「啊!」腦中靈光突然一掠。「那我就五點到七點騎車在街上閒逛,諒她也沒法在大街上現身!」


方思想,下課鐘便響起,隊員們聞聲收隊至圖書館前集合,劉羽臻簡單地說了些事情後便讓他們回家了。


「羽臻,妳今天怪怪的耶。」王語涵邊收拾東西邊道。


「就跟妳說了,有隻紅色的小鳥魂,不對,她說她是鳳凰,不知道為啥跑來找我,很可怕耶!」劉羽臻將臂章收好,拿起書包準備要去牽車。


「紅色鳳凰?呵呵!真的很神奇,妳故事看太多囉。」王語涵不相信。


「真的啦,我沒騙妳!」


「呵呵,那妳最近有沒有撿到一本書?」她用手肘撞了劉羽臻的手臂一下。


「啊?什麼書?」


「哈哈哈!『四神天地書』啊,只是那隻是鳳凰不是朱雀,再加個青龍、玄武、白虎就齊了。」王語涵說著竟大笑出聲。


「妳在說什麼啊?」劉羽臻僵硬的嘴角微抽,不明白王語涵在笑些什麼勁。


「不會吧,妳居然沒看過『夢幻遊戲』這本漫畫!那是在說一個少女穿越時空跑到了書中世界,當起了朱雀巫女的故事。」王語涵是個超級漫畫迷,雖然劉羽臻也很喜歡看漫畫,但是她看得都是少年漫畫居多。


「妳這傢伙真的很冷……懶得理妳,我先走了,掰掰!」劉羽臻無言地翻翻白眼。


「唉,都不陪我笑一下,真是傷透了我的心。」王語涵誇張地將手捂在胸前,好似心碎一般。


不再理會她,劉羽臻逕自地往機車棚走去,她從書包裡掏出黑色的口罩戴上,再將掛在檔車手把上的安全帽戴上。現在才四點十五分,不如來去士林夜市買東西吃好了。念頭飛掠過,她跨上檔車催動油門,便往士林夜市揚長而去,由於她所就讀的學校離士林夜市不遠,所以沒花多久時間她就已經騎到士林夜市。


士林夜市人潮熙來相往絡繹不絕,雖然才四點多,但正值下課時間,一堆同校的、不同校的學生都跑到士林夜市來逛街。劉羽臻難得一下子就找到了停車位,她將檔車停妥後,走到雞排攤排隊,每次來士林夜市她都會買雞排和山粉圓,因這兩樣是她最喜歡的組合。


待雞排與山粉圓皆買好後,她看了看手錶,喃喃道:「很好,五點十分了。」看來這招不錯,那她就晃到七點再回家,諒玉鳳也沒法在大庭廣眾下現身。


劉羽臻走到休閒食品屋打算挑幾樣她最愛吃的蜜餞,一入內,那些琳瑯滿目的食物令她掙扎了好半天,最後僅挑選她最愛的蜜餞、幾片魚肉片和布丁,然而在這裡挑選食物就已花足了半個小時的時間。


當她走出店門時,天已逐漸暗下,街上充斥著小販宏亮的吆喝聲,她手提著食物還未開動,因想找個安靜點的地方坐下來細細品嚐,為了拖延時間,她隨意地逛了個街,但因無人陪伴,她很快就感到無聊極了。


「早知道就找薛豬頭一起來逛街,有她在絕對不會這麼無聊。」嘆息間,她已走到了美食街,見前方有數十個攤位,不禁嘴饞又買了一份大腸包小腸。


「六點十分。」方買好,她低頭看了一下手錶。


果然來逛街是正確的!


「差不多了,等下來去美麗華外頭吃東西好了。」因劉羽臻不喜歡在人多且雜的地方吃東西,外加自己住處離美麗華百貨不遠,所以她打算去此處解決她的晚餐。


劉羽臻將食物放入書包後,跨上檔車往美麗華的方向騎去,當她騎到外雙溪打算過自強隧道時,心下突然感到一股濃郁的不安,當下她才思及到,自強隧道裡有好多鬼故事耶!


她這個人什麼都不怕,就只怕鬼!以前倒還好,聽到鬼故事頂多不敢睡覺而已,但是今日不同往日,一大早就出現了一個幽靈鳥,還約好時間要再來,可是車都已騎到這裡了,這裡是單向道,回不得呀!


「算了,就算出現又怎樣,我騎著車她能奈我何?」劉羽臻咬咬牙,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手一轉,猛催動油門,一心只想要快快穿過自強隧道,可事事都無法盡人意,一道強烈紅光就在她出隧道口的剎那間亮起。


那光宛如太陽般刺目至極,一股懾人的強大力量襲來,令她闔上眼,身子不禁發顫,待力量漸消,她才敢緩緩睜開眼,一見眼前畫面的當下,她怔愣住了。


映入眼簾的只有一片黑暗,冷風送來一陣不尋常的寒息,好似瞬間掉到了冷凍庫一般,寒冷刺骨。


「這裡是地獄嗎?怎麼除了車燈以外,都是一片黑暗?」她腦袋亂轟轟地一片,頓感無措。


「而且還好冷……一定是地獄、一定是地獄。」她雙臂環胸喃喃道。


阿彌陀佛、阿拉真主、上帝耶穌啊!她這輩子也沒做什麼壞事,頂多上課偷看漫畫、考試作弊看小抄、半夜偷玩電腦和偷踹自以為是的男同學罷了,紅燈絕不硬闖,過馬路會走斑馬線,是個優良的好公民啊!為什麼過個隧道會來到地獄?這麼優良的公民應該上天堂才是,呸呸!應該沒這麼早死才對!


驀地,她輕敲了一下頭,不對,是敲了一下安全帽。「唉!我怎忘了我安全帽的鏡片是咖啡色抗紫外線的。」她將安全帽拿下,帥氣地甩了甩頭,昂首便見滿天閃爍的星斗不住對她眨眼,略低頭,掃視四周,是一片陰森森的樹林。


「我被鬼擋牆了嗎?怎麼會這樣?」她迅速自書包裡掏出手機,卻發現無任何訊號。「難不成是玉鳳搞得鬼?」


還記得玉鳳最後說的話,說要來執行任務,那任務不會就是把她丟到荒郊野外吧,這也太差勁了!


望天,她感到既徬徨又生氣,卻只能無力地嘆息。


「對了,如果我照原路騎回去,有沒有可能回到市區?」思及此,她戴上安全帽並將鏡片推開,快速催動油門將檔車往反方向旋,揚起漫天塵沙,往前方奔馳而去。


此時引擎聲劃破了四周的寧靜,連帶著棲息於樹林裡的鳥禽們因突然出現的噪音,全都嚇得震翅飛上天際,伴著樹與樹的摩娑聲,更讓氣氛加倍陰森詭譎。


「怎麼辦?走不出去……」騎了許久,她依舊尋不著出口,眼前畫面相同,僅是樹與樹在兩道飛逝,見此狀,一股恐懼油然而生,因為如此詭異的氣氛讓她想起了以前曾聽過的鬼故事。


恐懼越漸強烈,一直到了一處路口她才將檔車熄火停下,曲起雙膝坐在地上欲讓自己冷靜下來。


她在作夢……對!其實她在被窩裡,在暖暖的被窩裡!


忽地一陣陰風吹拂而過,當下她全身顫抖不已,貝齒直相擊,發出喀喀的聲響。被窩有這般冷嗎?難道被子被她給踢下了?


她用力扭一下臉頰,疼得她呼叫出聲。「唉,痛啊!」不是夢……不是夢啊!夢會這麼疼嗎?


驀然遠方傳來陣陣地腳步聲,由遠至近,越漸明顯。她乾嚥一口唾沫,轉頭望去,見來人是一名身著古代粗布衣的男子,他手提一盞燈籠快步朝自己走來。


就在男子接近她的當下,兩人四目相接,男子腳突地一滑,跌到了地上,狼狽地爬起身後,伸出食指指向她,用顫抖的嗓音大叫:「有、有、有鬼啊!」


「有、有鬼?」劉羽臻驚恐站起身,往四周看去,孰料男子忽然駭怕地旋身往回跑。她先是一怔,而後跨上檔車,迅速發動,往男子所去的方向騎去。


「別過來!大頭鬼別過來!」男子邊跑邊嘶吼,一個踉蹌,猛撲跌於地。


「大頭鬼?」聞言,她煞住車熄了火走到男子身邊道:「先生,你不是在說我吧?」她比了比戴著安全帽的頭。


「走開!走開──」男子狼被爬起身,忽地又一跌。


「喂!我不是鬼啦!」劉羽臻脫下安全帽,抓住男子的衣領。


「你、你別抓我、別抓我!」男子驚恐不已地搖著手。


「吼──我是人啦!」


「你……是人?」


「沒錯,我是貨真價實的人類,先生,請問一下市區怎麼走?」這傢伙真是怪異極了,沒想到在這種文明的社會裡,還有人會穿著古裝提著燈籠,只是那燈籠在他跌倒之際已於地上燃起火來。


「呼……我不是教書先生。」男子拍了拍胸口,長吐一口氣,他將身上的灰塵拂掉,欲將掉在地上的燈籠拾起,卻因燈籠已毀而蹙起眉頭。


這時劉羽臻才注意到,這名男子身材壯碩且高大,令她不禁一想,怎麼生得這般還這麼膽小?儼然她忘了剛才自己也怕得要死。


「市區離這裡有點兒距離,你往東方走就會到了。」男子指向剛才她來的反方向。


劉羽臻拍了一下額頭,語氣有些懊惱:「喔,那我走反了!」


「你現在往東走大概後天就可以到了。」


「什麼!有沒有搞錯,後天?」


男子心下一驚,往後退了幾步,朝她點頭道:「嗯……後天。」


「不好意思,我太大聲了。」劉羽臻尷尬地搔了搔頭。


「不關公子的事,是在下還未從驚嚇中回神,在下還得趕路,這就先行一步了。」


「啊,等等!」劉羽臻忽地衝上前拉住男子的衣袖。「請問一下這邊哪裡有旅館或可供休息的地方?」


「這……你是說館驛嗎?」


「館驛?」劉羽臻偏頭暗忖:「是一間叫做『館驛』的旅館嗎?」


「只要能住的就好了。」


「你往前走約莫兩個時辰便會看到了。」男子指向前方。


「天啊,兩個時辰不就是四個小時!」劉羽臻大呼。「不對!我有車呀,先生,那騎車大概多久時間可到?」


「你有馬車?」男子往四處掃視,劍眉略皺。「怎沒瞧見?」


「哈哈哈,先生你很風趣喔,在這時代有誰會騎馬在路上亂逛,我指的車當然是指機車啊!」


「雞車?雞怎能騎,這般小隻可是會被壓死的。」


「不是吧……先生你沒騎過總該看過吧!」劉羽臻難以置信地瞠起雙目。


「公子所言的雞車在哪兒?」


「就是那個呀!」她指向檔車。「這你不會沒看過吧?」


男子搖頭道:「這雞車還真是前所未見。」


「你剛才所說的兩個時辰是指步行,那騎車應該很快就可以到了。」劉羽臻邊說邊走向檔車,她揮了揮手朝男子道:「先生,你也是要往前走吧,要不我載你一程?」看他燈籠也燒壞了,走這夜路沒路燈可挺嚇人的。


「那在下就感謝這位公子了,可是這該如何搭乘呢?」


下在?公子?這傢伙真是超級怪,說話文縐縐的,我是不是遇到隱居在深山裡閉不見世的怪人了?


「就……像這樣跨上來,你坐後面,要抓好我喔!」劉羽臻簡單提點男子該如何跨上車,待他坐妥後,便發動了檔車。


男子忽地驚叫出聲:「這怎麼做的?為什麼會這般的明亮?」


「就燈泡啊,你家不會沒有吧?難道還在用蠟燭?」語落,她不禁揚唇而笑。


呵……這怎麼可能!


「這東西大家理應都不會有吧……」未理會他所言,劉羽臻忽而道:「抓緊喔,出發了!」


語落,她催動油門往前奔馳而去,徒留下了一片飛揚的塵土,連帶寧靜的夜晚,又再次被引擎聲給劃破了。

 

 

 ==============

我必須要承認,開章不吸引人orz........  然後,劉羽臻的學校是小飛以自己高中學校為範本來寫的XD!!! 猜猜是哪間學校啊= =+   (在台北市,士林附近 @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