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殿的金黃瓦淨光閃耀,紛落紅櫻棲於外,枝葉隨風輕拂,雀鳥啁啾,於枝椏上展舞,清爽的氣息瀰漫。


「……玥」遙遠一端傳來一聲嘆息,輕聲幽幽,若有似無。


「你還是不來找我。我們不是朋友嗎?一萬多年了,為了這個世界你不再看我一眼。」


這端,一名男子身著一襲淡紫衣裳佇於窗邊,俊美絕倫的臉龐淡揚笑,修長的手接住落櫻,垂眸靜凝掌中櫻瓣。


「今年櫻花似乎較早綻放。」男子低喃。


「錦玥……」幽幽之嗓音,好似來自天際,錦玥聞聲一愣,迅速回首慎視四周。


「是誰在喚我?」他倏擰劍眉,望了許久卻無人回。


難道是他聽錯了?


「皇上您怎麼了?」一名長相秀麗的女子佇於前方,黛眉略帶疑惑地蹙起,嗓輕柔,甜中帶清。


「沒什麼……倒是愛妃站得這麼遠,是怕朕吃了妳不成?」錦玥展顏笑,調侃道。


「啊……妾身絕無如此做想。」董靜輕嚙紅唇,雙頰嬌紅,清靈的眸子水光蕩漾,模樣柔美動人,她忙搖首,蓮步上前。


「錦玥……」飄渺之音再回盪,這回清晰得好似在耳邊低喃,卻又似於天際。


「是誰!」錦玥疾速仰首而望,餘光似見窗外掠影,忙旋身而望。


驀地,他眸瞳一顫,但見一株熾紅的曼朱沙華緩下,好似牽了線,自空而降。


「曼珠沙華……是他、是他!」錦玥眸光調上明亮,綻出燦爛的笑,迅旋身朝門邊奔去。


「皇上!」身後董靜微怔,欲提步跟上,卻因錦玥的話而滯住了動作。


「愛妃別過來,在這等朕!」


語落,他推門而出,一股喜悅自心中生燃。


究竟過了多少個寒冬,我已記不起多久未見你──


羈羅。


風拂,捲起一地殘葉,掠過他的頰、他的髮,沾衣袖,他隨意揮去,步履之速不減。


抬明眸,但見古松樹上一人半倚,徐風揚飄衣袂,那頭輕舞的紅色長髮與綠葉相互對映,陽光灑落於身,點點璀璨。


他容貌似男似女,采不清性別,渾身上下散發出一股特有的清靈氣息,纖長的睫毛於下眼瞼投射出淡淡的陰影,墨綠瞳眸深邃且剔透,鼻樑高挺如刀刻劃,美艷的臉龐帶有一股帥勁。


他是無性別的神祇,羈羅。


「玥玥……」羈羅掀唇低喃,忽翻身自樹上躍下,轉瞬間已立於錦玥面前。


「你好久未下來找我了,一見到曼珠沙華我便知是你。」猶記過往羈羅總愛拿著它。


「我們有一萬四千五百年未見了。」望著手中紅花,羈羅輕喃。


「沒想到你記得這麼清楚,我都算不出來了呢!」


「呵,果然……」羈羅神情苦澀,話語梗著未落,錦玥見他不吭聲,眨了眨明眸,不解地對視著。


靜默半晌,羈羅驀然攫住他手肘,微蹙的眉宇似在隱忍些什麼,他道:「玥玥回來吧,這世界在你的帶領下已不同過往,夠了、已經夠了。」


錦玥微愣,隨即搖頭大笑:「你說笑吧,這怎夠?過去我已說過,只要這世界未達我心中所定之目標,我便不會回去。」


「難道我在你心中真這麼微不足道?」


「啊?」


「為了這世界你一次次輪回,可是你別忘了,這世界是你我所創……」羈羅闔眸澀然道。


錦玥為帶天命之神祇,每次輪迴即便當不成帝王,也會當上宰相、將軍甚至是皇后,並且每回十六歲生辰之日,便會憶起自己下凡的任務,這一世為帝王,自是打理人間江山。


「還說呢,你僅輪迴幾十次就回天界了。」


「師父說過,輪迴十次就已足,我這算多了。」羈羅仰首,伸手信捻櫻瓣,垂首斂眸,喟嘆:「回來吧,玥玥。」


「不……其實我覺得呆在凡間也不錯,說不定我不會再回天界了。」


「喀」地一聲,櫻樹枝不知怎地斷裂,落於羈羅掌中,恍若被遺棄,櫻瓣灑於地,似垂紅淚。


「你不回來了?」羈羅嗓音顫抖,美目大瞠,手下意識地攥緊又鬆開。


「我發現自己已無法放下這世界了,這裡的人民,這裡的一草一木都是我的心頭肉。」錦玥淡勾揚笑,闔眸輕嘆。「羈羅你回去吧,我是不會跟你走……」


語未落,羈羅驟然拽住他的衣,往自己身上扯,那略微泛白的唇便覆上了錦玥半啟的紅唇。


未有技巧,僅是狠狠地貼著、壓著,錦玥驚愕瞠眸,忙不迭用力一推,摀住唇,往後退了好幾步,雙頰染紅,難以置信地瞪視眼前人。


「你……」錦玥嚅唇許久才吐了一個字,他不相信眼前這位幾十萬年的老朋友、極具默契的夥伴,會這麼對自己。


「我走。」羈羅深凝,美眸不再明亮,黯然而悲哀。


他旋身往前走了幾步,忽頓,回首道:「我常常在想,倘若當初沒有創造這個世界就好了。」


語落,羈羅轉首不再回,手一揚,清風展旋,掠起一地紅瓣,當風靜止之際,眼前已空無一人,唯嘆幽之聲,輕而不清,入不進他人耳裡地喃。


「玥玥你可知,這一萬多年我克制自己不去見你想你,想知道自己在你心中的分量,孰料你心中真不住我,一丁點分量都無。」


「曼珠沙華又稱相思花,是悲傷的相思,見此花就如見自己,你說……我是真愛此花嗎?」


聲飄渺,意哀愁,相思彼岸,花開葉謝,心不相憶,怎知孤獨。

 

 

 

 

 


楔子

延朝永馨四年──


「錦玥……」洛凡縴長的指輕撫躺於床上的男子,眼神流露出濃烈的愛意。


洛凡有著一頭棕色長髮,長髮未束縛地垂落胸前,他身著一襲龍袍,微斂的眸瞳美麗得令人迷醉,渾身上下透著與生俱來的尊貴氣質。


「陛下。」躺在床上的男子有張絕美的容顏,修長的睫毛半垂,遮住了他神情。「陛下……臣是顏瑜,不是錦玥。」


洛凡手一震,攥起拳頭疾抽回,眸子瞬轉冰寒,他速旋身,一擺袖,不帶一絲留念地步出門外。


身後,顏瑜闔眸,攥拳擊上床鋪,一滴滾燙熱淚緩滑頰。


他恨著自身的無力,怨著自身的長相,替身……他不想再當了。


風拂過,洛凡衣袂飄颺,花輕顫,葉微舞,景物雖美,卻無法使他生燃喜悅,他怏怏地走至御書房,方入內,便遣退所有的太監,獨自一人坐龍椅,托下顎,雙目渙散,陷入往昔之憶。


「錦玥,為什麼你要走?你怎捨得丟下我?」音含在唇內,模糊且不清。「是為難嗎?對於我的告白……呵,若時間可以重來,我寧願只當你的徒弟。」洛凡蹙劍眉,嚙唇,一如過往地陷入一陣自責。


「你說時間可以沖淡一切,可已過了萬年,為何我只越感難過糾結?」他闔眸,眉間皺摺更加明顯。


驀然,一道強烈紅光乍現,洛凡睜眸,但見一隻透明如琉璃般的紅色鳳凰佇立於前,他先是一愣,嘴微掀,倏地拍案站起。


「玉、玉鳳!妳……妳可終於來了,那錦玥……不,那師父妳可找到了?」他嗓音因喜悅而發顫。


「我已將她帶到這個世界來,天帝指派我的任務已完成,你要尋她,自個兒想辦法。」玉鳳輕點頭,嘴未動,卻可以聽見她的聲音。


「為什麼妳不直接將他帶來我這?」洛凡握拳,略顯薄怒。


「洛凡,天帝只說要將錦玥帶來這個世界,沒說要將她帶來給你。」玉鳳犀瞳緩瞇。「而且她來這世界並非為了你」


「你可知道我找她找得多辛苦,單單只靠錦玥的法鈴,要在這麼多時空、這麼多世界、這麼多人當中尋找,花了我整整兩百年的時間都未休息。你倒好,可以無數次的輪迴稱帝,那麼輕鬆。」略頓,又續道:「反正人都在這了,還有你這帝王找不著的人嗎?」


「輕鬆?我寧願與妳互換身分,也不想待在沒有他的世界。」洛凡苦澀搖首。


「身在福中不知福,懶得同你說,我要走了。」語落,玉鳳身形漸淡。


「等等,我該去哪裡找他?他的容貌還跟以前一樣嗎?還有他的力量──」

洛凡語未盡,便聽玉鳳道:「她的力量還未甦醒,也記不得你,她現在位在你的王城西方外郊,只是她──」未等玉鳳說完,洛凡已急忙地衝出御書房。


「快來人!備馬!」


見狀,玉鳳嘆息,以自己才聽得見的聲音低喃:「唉……她可是騎著機車呢,說不定現在已經不在西方外郊了。而且我都還未說她是男是女,長相是否有變,你就急急忙忙地跑走了,到時候找不到人是你活該。」


語甫落,玉鳳旋身,隨即消失無蹤,徒留下一根如琉璃般透明清澈的紅色羽毛,緩落於地。


「終於可以再見到你了,錦玥。」洛凡緩勾唇角,漾出一抹燦爛的笑靨。


有多久沒有這般發自內心的笑了?


足有萬年……

 

 

 

 

================

來更新天地萬年情啦~~~~好久不見雞肉和玥玥了 XD!!!! 說實話,我比較喜歡天地一的劇情,可能我喜歡虐文吧orz......現在的文都寫不虐了QAQ,我果然從後媽變親媽了!!!怎麼變回後媽阿~~~每次寫虐就因為心疼而卡文  

/(*一__一)/ 其實我好想寫虐到讀者都會吐血的虐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