摔跌於地的炘爾,一見前方百名衛兵佇立著,小小的身子瞬間如彈簧般,蹦到了宋凝竹的胸前,他環住宋凝竹的脖子,抖著稚嫩的嗓聲道:「厲害的大哥哥,這麼多人你……你有辦法應付嗎?」

    「我?不可能。」望著這隻小狼狗,她非常壞心地想,如果把他交給那些女人,自己是否就能安全逃離?

    當然,她這樣的念頭還是讓隨之升起的良心給滅了。「炘爾,是不是你剛剛露了餡,要不然她們怎會知道你在這裡?」

    炘爾所思右想,突然「啊」了一聲,自懷裡掏出適才綁在尾巴上的蝴蝶結,只見蝴蝶結上頭有明顯的圖騰,還鑲了一枚心型粉鑽,在黑夜中閃動著。他巴眨著眼,咧起唇角乾笑道:「這是我老爸的女人最喜歡的蝴蝶結,當時故意把它偷走,想看她氣得跳腳的樣子。」

    「你後母最喜歡的蝴蝶結?」宋凝竹挑眉,又送炘爾一顆爆栗子。「這麼危險的東西,你在攔檢時拿出來綁在尾巴上幹嘛?」

    「因為這樣才像女生啊。」炘爾眼底浮上委屈的薄霧,伸手揉揉頭頂。「現在不是起內鬨的時候,我們該怎麼逃才是。」

    嘖!居然被一個小鬼給指責了。

    「這邊距離結界較薄弱的地方還有多遠?」

    「不遠了,再前進個幾百公尺就到了。」炘爾雙手緊抱著宋凝竹,很明顯地可以看出他怕被丟下來,所以死命攥著。

    「我快被你勒死了,鬆一點。」話才剛落,左前方突然傳來一道如雷電般的紫紅光芒,一看便知是妖術,宋凝竹嚇得蹬足躍起,手中銀鍊如蛇奔騰而出,勾住了一旁的樹枝,她借力使力落在樹端。

    「上!」簡潔有力的指令一下,數百名衛兵如洪水般衝上前來,宋凝竹本身法力就不強,面對這樣的人潮,她肩膀高聳,緊張地瞠起大眸,使勁向前飛躍。

    奈何身後人多,隨便挑幾個都比她還強,她才往前衝一百公尺,身後就有一道火焰如龍飛炫,朝他倆直逼而來。

    「要被烤焦啦──」宋凝竹驚恐大喊,卻苦無辦法,眼看火龍就要將他倆吞噬了,然而火焰才觸及她的衣角卻又突然消失,宋凝竹雖然不解為什麼,可她奔跑的雙足也不敢停,只往後看了一下。

    只見一名長相絕美的女子佇立於眾妖之前,她有著如洋娃娃般的金色捲髮,湛藍的眼眸凝盯他倆,她手中拿著粉色小洋傘,身著誇裝華麗的蕾絲蓬裙,頭上髮飾正是炘爾適才所綁的蝴蝶結。

    只見數名衛兵皆彎身朝女子行禮,似忘記眼前還有兩名逃犯。

    「老爸的女人!」炘爾小手指向女子。宋凝竹當下恍然大悟,步伐卻不敢止住。「你是她的兒子,諒她也不敢殺你。」

    「炘爾皇子,別再做無謂的掙扎了。」女子嗓音清脆如黃鶯,其音嘹亮,相距百公尺外的他倆都能聽見。

    「皇子?」宋凝竹看了一下趴在胸前,噘著唇瓣的小狼狗。

    「別理她,她不知道你可以突破這邊的結界。」炘爾小手緊攥,攬住宋凝竹的頸項,他抬起美麗的眸子,眼底帶些擔憂。「你……真的突破這邊的結界吧?」

    「放心,我能的。」宋凝竹朝他咧起一抹自信且帥氣的笑容。

    見他倆不理會自己,女子握住傘柄的指勁加重,那張絕美的容顏有些猙獰,她喊道:「若你再逃,我也不打算念舊情了,畢竟你父王負情在先,我又何必在意你的生死?」

    宋凝竹仍未理會,步伐不停,覺得跑得夠遠了,卻不見底端。「差多遠可以到最底端?」

    「這裡沒底端,因為底端是個循環的結界,出不去的。」

    「所以我們已經到達結界最弱的地方了?」宋凝竹停下腳步,轉身看向遠方,只見女子和眾多衛兵已舉步朝他倆的方向奔來。

    「抓穩了!」宋凝竹口喃咒語,足下一道陣形驟現,其光呈現藍色,映燦四周如花火,未幾,一道約莫狗洞大小的黑色空間於空冒出。

    「這裡結界太強,我只能接到這樣大小的時空縫隙。」語落,她將炘爾丟入洞內。

    「站住──」遠方,女子的吼聲乍響,頓令宋凝竹震懾,只見一顆如巨岩般火球朝她滾了過來,她嚇得雙眸大瞠,忙不迭往洞口爬去,然而洞口過小,她雙足卻無得施力,動作也甚不靈活,眼看下火球就要襲來,半身將被火燒灼。

    驀然,炘爾小手抓住了她的衣領,用盡全力將她拉入洞內,轟然一聲作響,火焰自洞口竄入空間,好在霎時洞口闔上,火焰只灼破了她衣上一角。

    他倆氣喘吁吁地趴在地上,眼前是一片如星系般的光點,然而看似星系卻非星系,這裡是時空縫隙。

    「呼……好危險……還好你救了我。」宋凝竹拍掉衣上火焰,抬眸看向炘爾,只見他神情疑惑,頭微歪地看著自己。

    「你是誰?這裡是哪裡?為什麼離開結界的方式這麼奇怪?」

    「我倒想問你是誰呢!」宋凝竹爬起身,朝四周看了看,望能從中探查出此地時空縫隙距離她本來的時間有多遠。

    「我是炘爾皇子,你是誰?」

    「我知道你是炘爾皇子,可是炘爾皇子又是誰?」宋凝竹撇撇唇,看向炘爾這張人畜無害的臉蛋,思忖一陣才道:「我是一名勾穿使者。」

    「勾穿使者?那是什麼?很會穿衣服嗎?」炘爾頭再歪,咧起可愛的笑容,嘴裡的虎牙更顯他的親和。

    「什麼穿衣服。」宋凝竹哈哈大笑,拍了拍他的頭,卻忽略過他眼底若有所思的探究,她彎下身難得地回道:「勾穿使者是專門抓穿越之人的,所謂的穿越,即是一些人陰錯陽差落入了不同的時空,例如穿越到了一千年前的世界,或是未來的時空。正因為我是勾穿使者,不須穿過女兒國所設的結界,能直接連到時間縫隙裡,所以我才能將你拉來這裡。」

    炘爾垂下大眸,長睫掩住瞳眸的閃爍,他唇角上揚,透出一種興奮的神情。再抬眸,眼底只剩清澈單純的清明,他笑道:「那哥哥你要怎麼帶我回家啊?」

    「你家在哪?哪個時間點?例如你的世界是什麼樣的年曆,當朝誰為帝王之類的。」

    炘爾眼珠子轉了轉,突然道:「哥哥想要我的戒指和石頭對吧?如果我沒回到正確的時間,你一定還會再試幾次,直到把我安全送回家對吧?」

    「當然了!」想到這她就麻煩,但這是一定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