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好,她十分成功地跨越界限了,只是落點錯誤,提早了幾萬年,來到了十四萬年前!誰能告訴她,這裡是哪裡啊?她怎麼無法施術回到時空縫隙裡啊啊啊──  

  抬頭而望,濛濛清皎淡覆樹梢,風拂過,樹葉摩娑颯颯成聲,清新的空氣敷鼻。雖然感覺很舒爽,可眼前全數樹林啊樹林!誰這麼晚還會爬山欣賞樹木的!
  
  「噢……」宋凝竹懊惱地蹲下身,以手抱頭。由於這次穿越與過去不同,在木長老的注視下,所有偷渡的物品她都不敢拿,只帶了妖界的貨幣。
  
  吼──阿透哥是王八蛋!
  
  驀聞身後「唰唰」幾聲,草叢摩擦的聲音,宋凝竹身子一繃,心跳驟增如擂鼓。她迅速轉過身,喚出銀鎖,身姿微蹲處於備戰狀態。
  
  咚咚,一團小東西突然滾了過來,宋凝竹肩膀聳高,急忙閃到旁邊,就怕那東西會突然爆炸,或是突然變大把她吃掉。
  
  「唔。」小東西緩緩爬了起來,以小嫩手揉了揉臉,頭上的犬耳晃動,再緩緩抬頭,與宋凝竹對視,突然張開嘴大叫:「啊──」
  
  處於緊張狀態的宋凝竹,被這小東西的叫聲嚇到,身子一剉,忍不住跳了起來。「你是要嚇死人噢!」
  
  小東西叫聲乍止,他眨著美麗的眼眸子,歪著頭看向她,不知在想些什麼,好一陣子才伸出嫩白的食指,面露驚奇地指著她,歡呼道:「公的!是公的!不是母的,是公的耶──」
  
  宋凝竹露出了死魚眼。
  
  「原來是隻小狗妖。」她掏掏耳朵。聽說年滿百歲的妖靈,才有辦法從動物蛻變成人型,而這個小傢伙……奇怪,若說已滿百年,怎還是小孩子的模樣,理應變成大人,絨毛耳朵也該消失了才是啊!不過既然看到狗妖,這裡應該是妖界才對。
  
  宋凝竹蹲下身,小東西也如她一般蹲下身,雙手捧頰,眨著一泓亮眸,對視著。宋凝竹思考一陣,嘴喃咒音,驀地一道光芒如火騰空,照亮了他倆。
  
  小東西長相可愛,可愛到難以分辨是男是女,他身穿西式風格的衣服,是男孩打扮,有頭柔順至腰的紫色長髮,捲長睫毛如羽扇,藍紫色的眼瞳盛著汪汪的水,小巧的唇瓣上揚,勾出美妙的弧度,看似很享受彼此的對視。
  
  「你怎麼這麼厲害,可以穿越厚重的結界來到女兒國?」小東西笑起來左頰有著酒窩,咧起的嘴裡有可愛的小虎牙,他巴眨著眼,毛絨絨的耳朵也顫動幾下。
  
  「女兒國?」
  
  「對呀,這邊男人過不來的,只有女人可以過來。」
  
  所以這孩子應該是女孩了?
  
  「我也不知道,突然掉到這來的,可是想回去卻發現無法使用穿越的法術。」小東西蹲著身,往前走了幾步,更加靠近宋凝竹。
  
  「哥哥好厲害,我好崇拜哥哥啊!我家那群廢物,不管是公是母都無法過來,害我在這呆了好幾個月。哥哥可以帶我出去嗎?」小東西眨著迷人的大眼睛,最後乾脆趴上宋凝竹的腿上,黑色的尾巴搖來搖去,蹭了蹭。
  
  「嘶……」宋凝竹倒抽一口氣,倏然站起身,把小東西拎了起來,甩到一旁。「我不是說我也出不去嗎?要出去沒這麼簡單的。」賣萌沒有用,老娘也出不去!
  
  「你能進來,一定也能出去的。」小東西又急忙上前,抱住她的大腿死命不放。「你……你幫幫我,把我救出去,我就、我就重重有賞!」
  
  「我不缺錢。」宋凝竹以手推著她的小臉,想扳開她環住自己的小手臂,沒想到她看來雖小,力量卻十分大,怎麼扳都扳不開。
  
  「那、那美人美酒,你想要什麼都可以給你!」
  
  宋凝竹呿了一聲,翻了翻白眼。「那『碧綠原石』妳有沒有?」
  
  「啊……」小東西歪著頭,不知在想些什麼,突然眼睛一亮,叫道:「有!我家有!是不是會發光,然後……然後有神奇力量的東西?」
  
  宋凝竹聞言眸大瞠,笑道:「對!而且裡頭還有圖騰。」
  
  「是啊是啊,奇怪的圖騰,那東西我們家有,只要你救了我,我就送給你。」小東西從她的大腿上跳了下來,雙手插腰,哼哼幾聲十分得意。
  
  「你叫什麼名字?」
  
  「炘爾‧特羅菲斯,叫我炘爾就好。」炘爾面露驕傲地抬頭挺胸。
  
  「炘爾?噗哧!如果倒過來唸就是……」炘爾聞言雙眸突然大瞠,激動地跳了起來,繞著宋凝竹叫道:「不准不准!不准你倒著唸!」
  
  「哈哈哈!爾炘、噁心……」雖然這名字有點男性化,但她想,這孩子既然能入女兒國,應該是女孩沒錯吧。「好啦!炘爾,我該怎麼帶妳出去?」
  
  炘爾耳朵垂著,雙手環胸哼了一聲。「不告訴你!」
  
  「那我走了喔。」宋凝竹朝騰空的光球勾了勾,便轉身離開,光球好似有意識般隨她移動,炘爾見狀又如剛才,急忙抱住她的大腿不讓她走。
  
  「你、你說好的,不能丟下我,要帶我回家!不然、不然碧綠原石就不給你了。」
  
  「那妳跟我說,我該怎麼做才好離開?」
  
  「朝西邊走,有個地方結界比較薄,或許哥哥可以從那邊離開。」話一頓,炘爾自她腿上溜了下來,撓撓耳朵道:「可是那邊很多衛兵站守。」
  
  「只要結界薄弱的地方,能讓我施上法術穿越便可。」屆時可以把這隻小狗抓到時空縫隙裡,再穿到相近時間的安全地帶,把她送回家拿到翠綠原石後,就可以直接交差了,哈哈!這回任務實在是太簡單了!
  
  思及此,她牽著炘爾的小手朝她所說的西邊快步走去,原本她以為很快就會到,卻沒想到過了樹林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廣大的城市,有著尖塔高樓,為哥德式建築。穿梭在街道間的行人,衣著也很歐式風格,雖然全是女人,但衣著款式卻有分男女。
  
  「要穿過這裡?」
  
  「是啊,不過哥哥你的怪衣服要不要換成別的?」炘爾抹了抹指上的戒指,嘴裡不知喃些什麼,便見一件俊挺的黑色衣服自空中騰出,再緩緩飄落到地面。
  
  「這什麼東西?這麼方便!」宋凝竹像發現新大陸般,雙眸大瞠,抓住她的小手,研究她手上的東西。
  
  如果有這個,以後要偷渡東西穿越就更方便了!畢竟她法力不如其他人,有些人可以憑空將想要的東西自遠方傳送過來,或是有些東西本來就藏在自己由法術塑造的空間裡,可是那種法術她不會。
  
  「那個……炘爾,跟妳商量一下,妳這枚戒子送我,我就把妳安全送到家。」
  
  炘爾眨眨美麗的眼睛,歪頭道:「那妳不要碧綠原石了嗎?」
  
  「要!只是加這個戒指,我會……」她想了很久,才乾笑道:「更用心地帶妳回家。」
  
  「那不加戒指,不用心的帶我回家,是怎麼個帶法?」炘爾抓抓耳朵。
  
  「呃……妳可能會走到腳痠,也可能會……會受傷之類的。」
  
  「受傷?會傷到我的臉嗎?」炘爾驚呼一聲,捧著可愛的臉蛋大叫。「我長得這麼好看,不能傷到臉,你一定要保護我的臉!」
  
  宋凝竹聞言,又翻了個死魚眼。
  
  原來是隻自戀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