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這枚戒指能不能給我?」

    「等回到家後,我再給你別的戒指。」炘爾小手抓著自己的戒指,側過身躲去宋凝竹炙熱的視線,噘著嘴嘟囔道:「這是我的。」

    「別的戒指一樣可以放衣服?」

    見宋凝竹對別的戒指也有興趣,炘爾晶瑩的大眸一亮,不再防備,伸手畫了一個大圈道:「對呀,不只衣服,還能放很多、很──多東西。」

    「那真是太好了!」宋凝竹咧嘴一笑,彎腰拾起落地的衣服,直接將歐式男裝套到身上,未幾,俊挺帥氣的模樣為之呈現。

    「你叫什麼名字啊?」炘爾睜著一泓單純可愛的大眼,湊近她。

    「宋凝竹。」

    「喔……」炘爾嘴巴成O型,不知小腦袋在想什麼,突然間,她輕擊小掌大叫一聲:「啊!對了!」旋即抹了抹戒指,嘴裡又唸了些咒語,蹦地一下,兩顆包子自空中緩緩降下,宋凝竹見狀馬上伸手接住,看了一臉得意的炘爾一眼,不禁皺眉。

    這是出發前的一餐嗎?雖然摸起來冷冷的,但是柔軟不硬,應該已蒸過了。不知道裡面是什麼肉,該不會是蛇肉吧……

    宋凝竹挑高眉,直接咬了一口。味道酸甜,好像加了醋,嗯……還可以。

    「你幹什麼啊!」炘爾抱頭大叫,一雙藍紫色的明眸盛水,眼看就要氾濫成災了。驀然,她一屁股坐了下來,哼了幾聲,便在地上手腳並用地打起滾來。「可惡、可惡!你幹嘛吃我的包子,那不是用來吃的啦──」

    宋凝竹低眸一看,只見炘爾就像垂死的蟑螂在地上打轉,她忍俊不住,噗哧一聲笑了出來,真是天生賣萌的小狗。

    「哼!」炘爾驚覺自己的動作已被宋凝竹當作笑話,她馬上翻坐起身,隨手抓了一把雜草往宋凝竹方向丟去。「那是給你的假胸部,你吃掉就沒了!」

    「妳沒告訴我,我怎知道。」

    「聰明人都該知道。」

    「聰明人不會用包子當假胸部。」她比了比胸口。「因為沒支撐點,會掉下來的,如果包子歪了,或掉到腹部上頭,還不被認出來就有鬼了。」

    炘爾眨了眨疑惑的大眼,捧著小臉問道:「那要用什麼才好?」

    宋凝竹聞言一嘆,雙手交叉於胸前,無奈道:「其實我可以當一個平胸的女人。」其實她根本就是啊!

    「啊?不行、不行!這麼平,一點也不像啦!」炘爾又在原地打起滾來。

    宋凝竹呿了一聲道:「要不然隨便給我一條布,也比塞包子好。」

    「那我得找找有沒有布,等下再給你。」

    「沒關係,我不急。」語落,她直接抓起包子啃來吃。

    「啊──你把我辛苦藏起來的包子吃掉了!」小狗又在地上打滾了。

    「吶,另一個給你。」宋凝竹舔了舔唇,將另外一個包子塞到炘爾手上。雖然酸味與甜味恰到好處,但感覺有些不太新鮮了。

    炘爾哼哼幾聲,又抹了抹戒指,小心翼翼地將包子放回了他的X度空間裡面。

    「怎不吃?等下要逃跑,可能會有點累。」這隻小狗將包子藏起來的動作,與地球上的小狗喜歡把寶貝藏到自己的天地,頗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要,我要吃新鮮的。」炘爾搖頭。

    「要吃熱呼呼的啊?那你還捨不得我吃包子,真是小氣。」宋凝竹冷嗤一聲,突然一念劃過,她扯了扯臉頰問:「等等……這包子妳藏多久了啊?」

    這此換小狗回了她一枚死魚眼,道:「三天。」

    ==============

    「咕嚕──」宋凝竹腸子攪動如雷鳴,她揪著一張臉,苦悲極了。

    他XX的……逃難還蹲廁所是怎一回事?就算是靈魂所化的肉身,也是要解放得啊!

    還好此地和古歐洲還是有不同的地方,因為有廁所、廁所、廁所啊!想她穿越最討厭到的地方,就是古歐洲了,那裡臭氣薰天,因為古歐洲沒廁所,大家都隨地大小便的。

    好在此妖界的百姓,還沒修練到不用上廁所的等級,聽說有些妖靈能力達一定等級之後,吞入腹中的食物,便會直接化做能量,是不需要解放的。

    好不容易解放完畢,她按了一下非常科技化的沖水馬桶,下一秒,尷尬的來了。宋凝竹敲了敲前方的鐵門,以非常和藹的語氣問道:「可愛的炘爾,妳有沒有衛生紙這種東西啊?」

    「沒有!」隔著鐵門,前方的回答非常乾淨俐落。

    「那草紙?一般的紙也行。」

    「沒有!」

    「那有沒有……手帕?」

    「……」一陣沉默,稚嫩的嗓音才回道:「才不要給你呢!」

    「那之前說要給我塞到胸前的布呢?」該死的臭包子,臭小狗!

    「等你出來再給你。」

    「可惡啊……妳不給我,我就把妳給我的衣服給抹了!」宋凝竹扯了扯正穿著的男裝,雖然很浪費,但是她不能忍受頂著臭臀到處走啊啊啊──

    「啊!不要!髒死了、髒死了。」小狗在外頭嚷嚷,未幾,一包他不知打哪兒來的尿布從鐵門上頭空隙,成拋物線掉到了宋凝竹的手中。

    雖然不是很方便,但無魚蝦也好。宋凝竹動作不怎麼利索地解決後,終於自鬧肚疼的地獄中爬了出來,她到水槽前洗淨一番,才轉過身正視眼前蹲在地上畫圈的小狗。

    「喂!妳幾歲了?還有,為什麼會被抓到這兒來?」

    炘爾小眉毛挑了挑,噘著嘴道:「我四十六歲了,都是父親啦!害我被那個妖女抓過來了。」

    四十六歲?雖然聽起來很大,但是以妖齡而論,這是非常稚嫩的年紀,差不多就像六、七歲的人類孩童,而且他們不似人類,心智沒這麼快成熟,所以這隻小狗看起來呆呆的,也是情有可原。不過……一般而言,未滿百歲的妖靈,理當無法化為人形啊!

    宋凝竹蹲下身,捏了捏她白皙又柔嫩的臉蛋。「妳法力一定很高強!」才有辦法未達百歲就化為人形。

    「哼哼。」炘爾聞言站了起來,雙手插腰,得意地點頭道:「我也知道我很厲害!」

    「那厲害的噁心小朋友,我們現在該怎麼走呢?」宋凝竹揉了揉她柔順的頭髮,望著四周,此地是樹林附近的公廁,妖靈不多,是以她還不擔心會被發現,可等下穿過街道往西邊而行,又該怎麼走才好?

    「我不是噁心啦!是炘爾、炘爾、炘爾!」炘爾小頭頂著她的大掌,嚷嚷抗議。宋凝竹無奈地拍了拍她的頭,嘆道:「好啦,叫這麼大聲,是怕別人不知道妳在這啊?」

    「哼!」炘爾又生氣地鼓起雙頰,雙臂環胸,沉默好一陣子才嘟嚷道:「這邊還不用擔心,過五條街後就要小心了,那裡有巡邏衛兵,她們都在找我。」

    「妳父親做了什麼事,讓妳被抓來這啊?不會把妳給賣了吧?」

    「才不是呢!我父親娶了這個國家的女王,但是那妖女好糟糕,我父親不喜歡她了,她就把我綁走拿來威脅父親。」

    喔……原來是後母啊!不過他父親能娶一個國家的女王也是不太容易吧,這孩子真可憐,後母不是尋常人,一定被虐待著。

    思及此,宋凝竹又揉了揉她的頭髮。「可憐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