炘爾蹙起眉毛,伸出手指數了數,半晌才抬起晶亮的大眸道:「我所在的時間若以魔帝『班奈特』為年曆的話,就是魔曆十三萬年,然而我住的地方是隸屬魔帝之下的『依麥國』,我父親是魔帝的護法,也是依麥的國王,我住的時間為依麥年曆為三萬五千九百年。」
  
  宋凝竹聞言臉色一陣青一陣白,笑容僵在唇邊,神識有些飛走了。
  
  「怎麼啦?」許久見她沒回應,炘爾不禁拉扯她的衣袖。
  
  
  「你是魔靈?還是個皇子?」
  
  「是啊。」炘爾點點頭。
  
  「你你……你不會就是我的債主吧?」宋凝竹扯了扯僵硬的笑容,可又思及她不曾和炘爾借過錢,甚至炘爾還欠她戒指與石頭,所以應該不是他吧?
  
  「什麼債主?」炘爾巴眨著眼,眼底是一泓清澈的水波。
  
  宋凝竹凝視他一陣,心裡十分掙扎,然而經過一陣衡量後,她還是決定將小狼狗拎回家。她雙肩頹喪垂下,無奈輕嘆,輕拍他的肩道:「沒什麼,走吧。」
  
  畢竟不管如何,她都得將這隻小狼狗送回家,並跟他拿戒指與石頭才行。魔界……對她這種嫩角而言,會不會很危險呢?不過有皇子的「庇佑」,應該沒事才對。
  
  「那快帶我過去……喔不,是快帶我回去吧!」炘爾眼眸綻亮,原地轉了幾圈,興奮之情溢於言表,可愛的模樣令宋凝竹忍俊不住,不禁伸手拍了拍他的頭。
  
  未幾,她閉上眼眸靜心凝思,感受時空縫隙內傳達的波動,她攔截幾絲訊息,經過長時間的分析後,才得以確定位置。
  
  「抓好我。」宋凝竹將炘爾抱懷中。「等下或許會有些不適,忍著點。」
  
  「好!」炘爾用力點頭,笑容仍舊伴在唇邊。
  
  宋凝竹再度閉上眼,對於十幾萬年的時空,她無法抓得精準,只能大致抓住時間與方位,所以她認為第一次或多或少時間會偏移個幾年,只要之後再穿越個一、兩次就行了。
  
  ===============
  
  靉靆雲層佈滿天空,沉窒的氛圍壟罩四周,中間黃沙滾滾,煙塵漫漫,將天界與魔界大兵切割開來。
  
  「沒想到斯因王居然派了一名乳臭未乾的小伙子為將領,難不成魔界已無人才可用了?」說話者為天界將領,他有一頭如獅般狂放的黑髮,那張粗曠的面容有道深刻的刀疤,他身著天界白色戰袍,足踏金色鳳凰,手執燃著紅火又綻放白色雷電的寬厚長劍,凜然正氣由衷而發。
  
  「在魔界,只論能力不論年紀。」回答者為魔界將領,他雙手環胸下巴微抬,一雙紫紅眸瞳邪中帶魅,眼底充滿倨傲,他有一頭紫色長髮,長髮未束直接隨風飄揚,他身著魔界的銀灰盔甲,腰繫金色長劍,劍上浮著詭異的黑霧。
  
  「倒是你,傳聞中天界最美麗的將軍『恭語辰』,怎麼成了這負責德行?虧我還十分期待見見不似男人的男人。」一頓,他唇角上揚笑道:「聽說將軍易容之術了得,到底是易容上戰場,還是本來就這副德行,易容成美人其實是將軍的癖好?」話中盡是嘲諷。
  
  恭語辰朗聲大笑,笑聲如雷作響,瞬間一股濃郁的靈息壟罩四周,令眾魔為之震懾。
  
  「小奶娃,別只會耍嘴皮。」笑聲止,恭語辰沉下深邃的碧綠眸瞳,他聲音不大,卻散發出冰霜般冷冽的威嚴氣勢。
  
  魔界將領依舊勾唇噙笑,神情未有絲毫緊張。
  
  下一刻,恭語辰已舉起手中長劍,就差出聲下令。魔界將領見狀也斂了頑意,「唰」地一聲,抽出長劍。
  
  數萬兵馬對峙,猶如緊繃弦上的箭,一觸即發。
  
  恭語辰深吸一口氣,話尚未落,突地,驚見兩抹身影自空落下,正巧落在兩軍之間的黃土大地。
  
  「唉呦!」炘爾先是屁股著地,才揉著臀部爬起來,早已習慣穿越的宋凝竹,則是動作輕巧地雙足落地,但見那身俊挺的衣服飄然而起,才緩緩落下。
  
  見炘爾著地的樣子很是笨拙,宋凝竹不禁笑出聲來,她伸手將炘爾扶起,並幫他拍拍染上沙塵的褲子,然而一抬首,她笑容瞬間僵硬,呆滯了。
  
  見過悲催的,沒見過這麼悲催的啊──
  
  「咦……」炘爾拍了拍小手,抬眸望去,也發現事情不太對勁了。
  
  此刻兩派兵馬皆盯鎖著眼前人,場面安靜得詭譎,驀然風動,沙塵隨氣流而揚起,掃得他倆嘴裡都吃了沙。
  
  「殺──」驀然一長聲落,萬馬奔騰,戰鼓如雷,有些法術較高的天兵魔衛,皆施展術法互鬥,立在兩軍之間的兩人,自是無法抵抗這般強力席來的攻勢。
  
  「啊──」炘爾驚恐大喊,小手緊攥著宋凝竹。眼看數道光芒就要擊來,宋凝竹下意識抱住炘爾,以自身做為肉盾。
  
  當勾穿使者這些年來,穿皇宮、穿妓院、穿茅坑、穿衣服,她什麼都穿過了,就沒穿過戰場的啊!還是個魔界的戰場,真是天亡我也──
  
  孰料就在眾多紛雜術法擊向兩人之際,兩道強大的防護罩同時罩住他倆,只見外圍電光火芒掠過,防護罩裡頭卻安穩得不見震動。
  
  「哇……大哥哥你好強!」炘爾盯著防護罩,手還有些顫抖,他忍不住發出讚嘆。
  
  「啊?這不是你用的嗎?」宋凝竹放開他,忍不住伸手輕觸防護罩,赫然發現柔軟有彈性,狀似肥皂泡泡,卻又厚實如強化玻璃。「我還以為你用了什麼法寶呢!」
  
  「咦?難不成我這麼厲害!不知不覺用了如此厲害的魔法?」炘爾大眼一瞠,瞬間得意地雙手插腰。「原來我這麼厲害啊!」
  
  「如果真是你用的,那另外一個防護罩就是我用的了。」宋凝竹以指彈了一下他的額頭。「你這麼幼小,這種需耗費強大靈力的法術不可能是你施展的,也不可能是我。」
  
  語落,她看向外頭所迸綻的璀璨光芒,這是雙方人馬法術相擊而成的慘烈狀況。「應該是誰幫了我們的忙。」
  
  「一定是魔界的!」炘爾舉高雙手跳了起來。
  
  「魔界哪這麼好心,一定是另一方,適才我看了一下,另一派人馬頗像天界的服裝。」聽聞天界服裝類似中國古代的風格,她輕撫下顎,後落肯定。「一定是天界。」
  
  「不是不是,天界哪裡好了!這裡是我們的地盤,天界率軍攻打我們,分明是想搶奪我們的領域!」炘爾又在地上打滾了。
  
  「你又怎麼知道不是你們先冒犯天界,天界一怒之下才率軍攻打你們的?」宋凝竹嗤了一聲,攤開雙手又聳了聳肩。
  
  「你──」炘爾突然跳了起來,小臉脹紅如紅柿,他伸出小指瞪視著她,一個「你」字拖長,卻遲遲未落後話,看似在想什麼詞能確切地表達出他心中的憤怒,好半晌才忿道:「不可理喻的小人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