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哈哈哈……」宋凝竹再次乾笑。「上神您絕對認錯人了,我是男人啊!」至少現在是男人的模樣。
  
  恭語辰美麗的銳眸如鷹,他打量著宋凝竹,隨後才問道:「妳怎又變成男人了?」
  
  「啊?什麼意思?」有代溝啊代溝!上神您在說哪國語言?從頭自尾她都聽不懂啊!
  
  「妳為何來到此地?」
  
  「因為我在找……」話突頓,她看向遠方的魔界大軍。
  
  只見炘爾偎在一名男子的懷中,正興奮地比手畫腳,看來應是熟人,就不知在談些什麼了。
  
  情況十分糟糕,本來她想靠炘爾得到碧綠原石,可如今情形特尷尬,只怕她現在跑去找炘爾,會被魔靈以奸細之名抓起來毒打。最悲催的是,這回時間難得抓得精準,恰巧落在炘爾所說的年代,而今回到熟人身邊的炘爾,還能記得沒有利用價值的她嗎?
  
  不,她認為那隻小狗一定快樂得都把她給忘了!
  
  悲催啊──如意算盤都打好了,卻沒想到會出現這樣的局面,真是賠了夫人又折兵!
  
  「這回妳『又』要找什麼?」恭語辰的話,令宋凝竹飛遠的思緒驟然回攏,她為之一愣,以至於未發現話中詭譎之處。
  
  然而就在她煩惱之際,一個念頭驟然掠過:神祇應該都是「好人」,恭語辰身為天界皇室最高統帥的弟弟,理當很厲害才是,說不定碧綠原石這種東西,對他而言一點也不稀有,是隨手可得的玩意兒。
  
  思及此,宋凝竹開口問道:「不知大神有沒有聽過碧綠原石?」
  
  恭語辰聞之怔愕,劍眉緊蹙,沉道:「怎麼,妳還在找這東西?」
  
  「啊?」
  
  「我後來不是給妳了嗎?」
  
  上神是在作夢嗎?她哪時候見過他,哪時候拿過石頭的?呃……等等,上神不會是遇見未來的她了吧!
  
  啊──坑爹的未來!
  
  宋凝竹頹喪地垂下雙肩,拍了一下恭語辰的肩膀,扯了一抹不甚好看的笑容。「上神您……認錯人了。」
  
  「呵,好笑,妳化成灰我都認識。」恭語辰笑了一聲,那樣的笑容卻不達眼底。他目若利鷹,眼底深沉如寒潭,令宋凝竹為之悚然。
  
  「上神我的意思不是這樣,而是我……」宋凝竹思忖一翻,才嘆道:「不知上神是否知曉何為『勾穿使者』?」
  
  「自然知曉,我也知曉妳是勾穿使者。」
  
  「那就對了!我是勾穿使者,我穿梭於時空之間。上神,並非我不想認您,而是我真的不認得您──」
  
  話未盡,恭語辰擰起劍眉,沉聲截道:「事到如今,妳還想賴?」
  
  她突然想學炘爾在地上打滾了。
  
  「並非想賴,而是您所認識的我,其實是未來的我,我對您沒印象自然是正常。」
  
  恭語辰眸瞳一顫,垂下捲長的睫毛,若有所思地沉吟著,後而抬眸凝盯眼前人,扯了抹詭譎且邪佞的笑容。
  
  「呃……上神你還好吧?」別笑得這麼令人寒顫啊!您是天神要有正氣的!啊啊啊──到底她未來會發生什麼事啊!
  
  恭語辰以手背輕撫她的臉蛋,輕喃:「倘若我現在把妳綁回去,直接成親洞房,是否妳的未來……我的過去,就不用這麼麻煩的約定了?」
  
  「上神!您是上神啊!」宋凝竹雙眸大瞠,難以置信「上神」會說出這種話。正氣啊!道德啊!為什麼上神您沒具備這幾點?您不是魔界的臥底吧?
  
  她以為神祇都很有道德律才是,怎麼裡面有個異類呢?
  
  「稱我夫君。」恭語辰笑道。
  
  宋凝竹忍不住朝他翻了個白眼。這傢伙是繼炘爾之後,第二個令她忍不住想翻白眼的傢伙。
  
  上神有沒有搞錯情況,現在在戰爭耶!還調什麼情?而且她現在的模樣分明是男人!
  
  「你稱我夫君還差不多。」宋凝竹不禁碎碎唸。
  
  恭語辰聞言一怔,那雙美麗的眼眸閃過幾絲複雜的情緒,先是悵然而後懷念,隨後讓喜悅給覆蓋而過。見他莫名興喜,宋凝竹忍不住抽了抽臉頰,完全不明白這句話有什麼地方值得他開心。
  
  宋凝竹一直想推開他,奈何心有餘而力不足,如此讓她深深地感覺到自己的能力,在面對真正有力量的神祇之時,如螳臂當車,嫩啊!
  
  驀然,恭語辰將她攔腰抱起,完全不管四周天兵將士做何感觀,邁步走至坐騎背上,朗聲道:「收兵──」
  
  「啊!?這樣就走了?」戰爭是打好玩的嗎?
  
  「這場戰爭只是做做樣子。」
  
  「做做樣子?」都血流成河,魂飛魄散了!還做啥樣子啊?人命……靈命就這麼不值錢嗎?
  
  「在這場戰爭開打前,我已設下陣形,但凡毀去的靈魂,過個七七四十九日之後,都會重至天上天池輪迴,並非真得魂飛魄散。」話一頓,他看向魔界大軍。「甚至連魔界的士兵也是如此。」
  
  「為何要這樣做?」
  
  「我不喜歡戰爭。」恭語辰垂眸看向她,又道:「然而有時不得不戰,看其嚴重性,我會選擇是否要施展陣形。」
  
  「你施展陣形不會讓其他人阻止嗎?」
  
  「其他人?能破我陣法的,這世上又有幾人?」恭語辰唇角上揚,笑得不可一世,配上他這張不怎麼好看的易容面龐,說帶魅也不魅,邪又非邪,但邪魅兩字卻不知怎地很適合。
  
  耶?等等……她發現此時情況不太對吧!她、她就這樣跟天界大軍走了?
  
  「上神,我還有任務要忙,這就不吵你了。」宋凝竹掙扎欲下來,卻仍被抱得緊緊的。
  
  「別急,等拜天地洞房後……」話未落下,他思考一陣才道:「屆時妳要去哪我都陪妳,妳要解什麼任務我也陪妳。」
  
  不──她可以不要嗎?
  
  到底未來的她會發生何事?為什麼多了個夫君出來?雖然……雖然當假男人好幾年,單身也好幾年了,有個人喜歡自己是很不錯,可是他不是普通的「人」,甚至到現在她還不知道他真實面貌是如何!最重要的是,沒戀愛直接結婚,一點也不符合她新時代女性的思想!
  
  正當宋凝竹開口欲拒絕時,恭語辰臉色驟變,將她放到了坐騎的背上後沉道:「等我!」
  
  宋凝竹還未回過神來,就見恭語辰身如飛雁,騰地拔身而起,如一道光芒飛向前方。宋凝竹抬首望去,只見方才的魔界將領,竟孤身前來,當然尚未接近大軍,就讓恭語辰擋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