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丫環狂點頭,然而,卻在她鬆手之際,回以尖銳的叫聲,響徹整個宅邸。「救命啊!有刺客!」

「唉呦!」劉羽臻身一震顫,將她猛推了去,蹬足而飛,雙臂一展旋空掠過,足再點磚瓦,借力躍起,於暗夜的天空,如紫色蝙蝠一般,帶些詭譎。

「說好別出聲的,真是……」劉羽臻朝右前方飛奔去,聞身後傳來眾多腳步聲,她知道適才丫環的尖叫聲已驚動眾人,更甚連白駒逸也可能被引來。

劉羽臻使勁全力速衝,掠過一間間房門便直接推開,見無人又接續而尋。「穆清快出來啊!穆清!姐姐來找你了!」劉羽臻推門便是喊,心底有些急。

「姐姐?羽臻姐姐?」陡然一道喚聲令她頓住動作,回首而望。

穆清眸大瞠,小手攥緊成拳,有些激動,更多喜悅。

「穆清!」劉羽臻猛旋身,一展雙臂將他抱入懷中,以掌搓著他的髮,笑言:「生日快樂啊!我來晚了,現在帶你出去玩,晚點再帶你回來。」

「出去?」

「是啊!在這我不太自在,想說帶你去夢萊城,看你要吃什麼,我請你。」劉羽臻重重地親了他的頰,見他小臉有些紅通,皺皺鼻道:「妳是來得晚,不過也算剛好,祿棟正要幫我慶祝生辰呢!去夢萊城就晚點吧!要不白費祿棟的一番心意。」

「祿棟?白祿棟?」劉羽臻眨眨眸。「你交到新朋友啦!」

「哼哼,是他自個兒要找我玩的。」穆清有些得意地揚揚下巴。「誰叫妳這麼晚回來,也別怪我移情別戀。」

「你個呆小子,這詞不是這麼用的!」劉羽臻咧唇一笑,捏了他粉嫩的玉頰。「那你先去和祿棟玩,玩完了我再找你。」

劉羽臻將他放下,卻見他小手揪著她的衣,神情有些愣然。「羽臻姐姐不一起來?」

「不了。」她扳開他的小手,回以淺笑。

「羽臻姐姐一起來玩好嗎?」穆清垂眉,張著一泓哀傷的大眸。「今日我生辰,毓齊哥哥已經……那麼我也要同羽臻姐姐一起慶祝。」

「我不是不想與你慶祝,而是……」語未落,驀聞急促腳步聲漸往這來,劉羽臻忙將他抱起,低聲道:「你看,很多人在找我,可我現在不能現身,想同你玩也沒辦法。」

「為什麼?」

「這我也說不清,我在躲人呀!躲堡主大人白駒逸,一不小心就讓大家以為我是刺客了!」

「躲白哥哥?嗯……姐姐快跟我來!」穆清掙扎躍下,忽握她的腕,將她拉至一間陰暗的房內。

「這裡!」聞言,劉羽臻隨他而行,未想到屋內一頭還有一扇木門,越過木門,通往另一條走廊,這裡空蕩無人,遠方隱約可見一抹黃點搖曳,是燭火的影。

「這裡是?」

「這裡較少人來,是我和祿棟住的院落,也是他姐姐住的地方,不過他姐姐目前不在白翼堡,這兒就成我兩人的秘密基地了!還好適才我去如廁,要不然就不會遇到妳了。」

啊……所以適才那丫環是在胡亂指一通了?好啊……竟欺騙我這善良的老百姓來了!

「這裡人少,且離外牆較近,若要逃也容易得些。」穆清頭微歪,漾著困惑的眸光。「姐姐為何要躲白哥哥?還有趙哥哥可找到了?」

「旭崢他……」劉羽臻斂眸,唇角噙著苦澀的笑。「他去了很遠的地方,可認真來說,卻又不遠……或許看著白駒逸,也等於看著旭崢。」惆悵著言語,令穆清烏亮的雙瞳染上困惑。

「不懂,羽臻姐姐我聽不懂妳在說什麼。」

「罷了,走,我們去慶生,我還帶了一個你很喜歡的東西來呢!」劉羽臻自袖中掏出一個木盒,眨眨晶亮的紫眸,投以一抹清麗的笑靨。

「啊!撲克牌!」穆清雙眸乍亮,衝上前將她手中的木盒強搶了去。「太好了,這樣我和祿棟就不會無聊了!」

「那這就當你的生日禮物啦,上回那副牌被你扯破了,這副得小心保存著。」見他這般心喜,劉羽臻心底也甚感喜悅,她輕撫他的頭,再自袖中掏出散糖。「這裡還有糖。」

接過散糖,穆清開心得合不攏嘴,他忽衝上前,緊緊將她抱著,銀色皓月灑落,於她紫色長髮沁出薄亮,令她的絕色之美更顯動人。「羽臻姐姐回來了,真好!」

「我只是來看你一下,等會帶你出去玩回來,我就得走了。」

「為什麼?」穆清驟聞此事,有些錯愣地仰首看她。「姐姐要去哪?又要去找趙哥哥嗎?」

「我……」語未落,忽聞門啟「咿呀」之聲,白祿棟探頭而望,擰眉道:「穆清你是掉到茅坑裡去了呀?真久……咦?咦咦?」尾音上揚,透著驚奇。「漂亮夫子怎在這?」

「呃……我不是,我叫做……錦玥。」

「羽臻姐姐?」聞言,穆清瞠眸不解。「不是叫做劉羽臻嗎?」

「唉。」劉羽臻蹲下身,於他耳畔低喃:「當我這副模樣時叫做錦玥,若是原來模樣就叫做劉羽臻,你可別唸錯了,更不能讓白駒逸知道呀!」

「好的。」未提問,穆清點點頭。「錦玥姐姐快進來,要吃麵線了,雖然有些冷,不過很好吃的!」他一手拉著劉羽臻的腕,一手推著未從震驚中回神的白祿棟,一同步入屋內。

然而,未有人見著,一旁樹蔭下一抹人影躲藏,直至門掩,黑影才緩緩從樹蔭下步出。

月光灑落在白駒逸的臉上、身上,白色如跳躍般沾落,映得他那雙俊魅的眼有幾分冷,他凝視著雋逸的臉龐無表情,可緊握卻發顫抖的雙拳,卻道出他心底的不平靜。

若非他知道今日是穆清生辰,若非他猜到身為「劉羽臻」的錦玥會來,他今日一定會錯過……玥玥,妳為什麼要躲我?

方入內,劉羽臻慎視四周,這是一間簡潔的臥房,中央燃著三隻蠟燭,一碗白麵線放於中央,沒什麼特別的,甚至有些寒酸,見此,劉羽臻心底有些為穆清感到疼惜。「穆清,過去我不是給你一袋零食嗎?怎不拿出來?」

「我……捨不得吃。」穆清斂眸,小手摩娑著,嚅唇半晌又言道:「而且我不會打開。」

「哈哈,這才是重點吧!」劉羽臻拍了拍他的頭,眸一轉,見白祿棟大眸直瞠鎖視著她,自入房內就不移開視線。

「怎麼了?」

「漂亮夫子的模樣好奇怪啊!為什麼眼珠顏色和頭髮顏色都變了?」白祿棟眨眨可愛的眸子,小嘴因驚訝而大張。

「我……我不是你口中的漂亮夫子。」話語頓,劉羽臻狀似驚訝擊掌,雙眸大瞠。「難不成這世上竟有與我長相相同之人?」

「也是,漂亮夫子怎可能穿女裝,不過真的好像呢。」白祿棟搔搔頭,咕噥道:「但是妳長得好奇怪。」紫色的頭髮耶!超級奇怪。

「穆清,我之前給你的零食在哪?拿過來吧,今天你生日,就讓你吃得開心點!」

「好啊!」穆清聞言興奮直跳,開心地拍著手,隨即旋身衝出門,聽聞急促的腳步聲漸遠,再來是遠方開門聲,劉羽臻知道他去拿零食了,也就未在意了。

「那個……」劉羽臻眸一轉,瞅向白祿棟,見他小手撐著雙腮,直盯自己,她不禁嚥了一口唾沫,乾笑道:「你好,聽穆清說你叫做白祿棟?」

「是啊,紫色的漂亮夫子。」白祿棟眨眨大眸,咧唇而笑。

「呃,我不是。」

「我知道妳不是漂亮夫子,妳是紫色的漂亮夫子。」聞言,劉羽臻僵扯臉頰,乾笑幾聲,氣氛頓陷凝窒。

這孩子怪怪的……

半晌,忽聞敲門聲響,劉羽臻不禁蹙眉,方想穆清怎會這麼有禮,這便起身踱至門前,惟手才觸及門板,門就已開。躍入眼簾的人令劉羽臻心驚,她驚駭一退,愣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