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咦!啊啊啊!慘了,穆清還在家,她整晚未回去,穆清一定急死了!

「怎了?」見她臉色驟變,趙旭崢不禁擔心。「胸口還在疼嗎?」

「我弟弟一個人在家,我要回去……他、他一定急死了!」劉羽臻迅旋身,卻被趙旭崢扣住了腕。

「等!霞兒妳先回去。」趙旭崢臉色肅寧。

「喔。」慕容霞撇撇唇,轉首朝劉羽臻眨了眨眼,驀地,劉羽臻心頭震顫,見她噙著笑容快步離去的背影,目光久久不移。

她是否也曾在哪見過如此笑顏?

「羽臻妹子。」喟嘆聲自趙旭崢口中逸出,劉羽臻聞言轉首,見他眉間深鎖,不禁伸手撫平,卻見趙旭崢身顫,往後退了幾步,臉染緋紅。

「呃。」驚覺自己動作不合宜,連親兄妹都不可能這般做,劉羽臻雙頰不禁窘紅,搔了搔頭轉身欲離,卻又想起正事未講,只得回身看看他,嚅唇半晌,率先開口:「旭崢兄我……」

「很抱歉,為兄沒辦法幫妳,妳現在還不能走,若被重生抓到,我怕妳又會……」趙旭崢忽攥拳,眼眸閃著憤怒與複雜,闔眸沉靜而後道:「告訴我妳弟弟住哪,我再派人接他回府。」

「在琉璃書院右方的兩條巷內,說是找穆清,那裡的人都知道的。」語落,她眉輕挑,心生疑惑。「難道你不覺得奇怪,我怎突然冒出了個弟弟來?」

趙旭崢搖搖頭,聲放緩,淡笑:「妳願意說,我便願意聽。」

「沒什麼,我那弟弟穆清,其實是毓齊弟的弟弟,他去世後就由我帶著了。」睫扉輕斂,聲平淡聽不出其情緒。

風拂,紅楓落,趙旭崢見她那飄絲的髮緞,不禁伸手撩起,劉羽臻眨了眨眸子,不解地看著他,但見他又是一愣,速收手,這回連耳根子都紅燙了,他敲了一下額,懊惱嘖聲。

「怎了?」旭崢兄怎有些怪怪的?

「我……」怎會不自覺便做了這麼唐突的動作?

「沒事,那個……羽臻妹子,今天天氣不錯。」

劉羽臻聞言仰首,幾朵烏雲遮暖陽,空氣中帶些濕味,晚點不知會不會下雨。

靜默一陣,趙旭崢紅著臉撇頭,懊惱摀額,低嘆:「妳怎是女的呢……」

「呃,對不起……」怎繞一圈,又講到這了?

「不、不是妳的問題,是我的問題。」趙旭崢忙搖頭,俊顏笑中帶苦,隨即旋身往外走。「羽臻妹子我這就去喚下人,妳可在這附近逛逛,我已說好了,下人們不會為難妳的。」

說及此,劉羽臻才想到自己害了趙旭崢返回慕容府,不禁喚了聲,使他步伐止住。

「旭崢兄我……對不起,讓你擔心了,讓你又回來了,你好不容易才離開這裡,為了我,你……」

「沒事的,別忘了,我倆說好有福同享,有難同當,而且……」趙旭崢眸中掠過利芒,唇角微揚。「我有影衛幫著,自是能逃,當初就是趁重生不在府中,影衛帶我走的,其實適才我已喚影衛打點些事,再等幾日我倆定能逃走。」

「當真?」劉羽臻扯揚笑,眉目中帶著一股悠魅之采,不禁令趙旭崢再次看呆了。

「其實現在的我是有能力帶上旭崢兄越過府邊高牆,只是重生在府內,我不敢冒然犯險,就算越過高牆,我也無力帶旭崢兄奔逃,重生他……」

想到羈羅,劉羽臻身子不禁打了個冷顫。

「他太可怕了,我沒辦法打得過他。」

「我知道。」趙旭崢上前輕撫她的頭。「昨日我來慢了,讓妳受了苦,這回有我在,決不會讓他再傷害妳。」

聽見他的承諾,感受到他對自己保護與疼愛,再想到昨日的委屈,她不禁紅了眼眶,淚墜下。

「嗚……旭崢兄,為什麼你人這麼好!」劉羽臻驀然放聲大哭,一股腦地撞入他懷中,縮手,用力抱住。

趙旭崢臉霎紅,頓時不知所措,但聞她明顯地啜泣聲後,不禁張臂將她緊緊環抱。

「傻妹子,不對妳好,該對誰好?」

「慕容霞,還有你的結拜大哥。」

「呃……」趙旭崢靜默不言,脹紅的臉持續未退,尤其懷中人做出了一些無意識的舉動後,他覺得自己要爆炸了。

劉羽臻蹭了蹭他的胸口,原來撒嬌的感覺這麼好,有個疼愛自己的大哥真是件幸福的事啊!

「好點了嗎?妳不是擔心妳弟,我這就派下人找找。」鬆開手,他忙退開,就怕自己再繼續這樣抱下去,會做出讓自己後悔的蠢事來。

「嗯,總讓你見笑了。」劉羽臻垂首赧然一笑,用衣袖拭去淚水,她發現自己在旭崢兄前總克制不住情緒,就因為他能讓自己依靠吧,再次感到有這樣的哥哥真好。

趙旭崢輕拍她的頭,旋身離去,這回劉羽臻沒再喚他,只是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淡笑著。

閒閒無事,劉羽臻望天看浮雲,雪白染些灰,她闔眸,感受雲捲風動,驀地,遠處傳來一縷琴音,琴音悠揚略帶憂愁,清音繞耳,音律似能穿透胸臆,直打心底。

是悲,是哀,也是愁。

聞音,她下意識地尋去,走至半途才思及到,能彈出此音的有誰?不就是大魔王羈羅。

這音帶有毓齊弟的味,卻隱含更多複雜的情緒,劉羽臻想靠近些,想聽那熟悉的音色,此時的寧靜,高陽與風拂,宛若毓齊弟還在人世時,她還是毓齊弟的護衛,她坐在院內的石椅上,毓齊弟於屋內撫琴,穆清閒閒無事便來打鬧,是那樣的輕鬆,那樣的美妙。

淚緩滑,思緒回到眼前院落,裡頭彈琴的不再是毓齊弟了,即便他曾經是,現在也不是了。

輕步院內,遍地紅楓雨飄落,少許的碎葉正隨著輕風在空中起舞,與琴音相互呼應,令劉羽臻忍不住閉上雙眼,傾聽著撥弦之人的心聲。

『羈羅你瞧這墨玉笛,我可費了好大把勁才得來的,我想配你的琴音一定合適!』

『那好,玥玥,咱倆來合奏一曲!』

『你彈琴可別又盯著我瞧,我會緊張的,到時吹不好你又會笑我。』

『哈哈……行。』

劉羽臻腦中忽地掠過一席畫面,是錦玥與羈羅的往昔相處,自在又融洽。

轉眸看著屋內人影,她喟嘆,人依舊在,事已然非,未幾,她旋身欲離。

琴音嘎然止,但見銀光掠空,伴隨她驚呼聲的是一條劃破空氣而來的斷弦,她手臂刺疼,轉首一看,還好僅傷皮肉,沁了些血罷。

「人來了,也省得我去找妳。」

劉羽臻心一突,忙轉身,見羈羅不知何時已佇在她身後,帶笑的美顏令她心生懼意,那笑雖美,卻隱含殺氣。

「沒想到妳識得另一個我。」羈羅箭步上前,與她僅距一步寬,見此,她繃著神經不敢亂動,就怕惱怒眼前人,小命就不保了。

「我說妳真是神通廣大,先是蘇毓齊,再來是慕容旭崢,是恰巧還是蓄意?」

「我……我怎知道他們都是你,連你都得靠溫靈瓊璩才能找到五覺,我什麼都沒有,怎可能會知道!」見他越漸靠近自己,劉羽臻身形不禁震顫。

「也是……」羈羅唇牽勾,縴指輕撫她的頰,再下滑至頸,見此,劉羽臻驚駭一縮,羈羅隨即扣住她的下顎,嗤聲地冷哼。

「怕什麼,告訴我錦玥在哪,我便放了妳。」

天吶,她幹嘛沒事跑到這來找死!

「說啊,怎不說?還是……妳這雙手、這雙眼都不要了?」他指上移,輕撫她的眼。

「我、我說!」

「這才乖……」美豔的俊顏一笑。

「他……他在……火星!」

「火星?」羈羅闔眸凝思,重複喃著。「火星……未曾聽過的星球,可是幻河星系裡?」

「什麼幻河星系?」羈羅眸忽瞠,眼底閃過狐疑,劉羽臻忙道:「不、不是,是銀河系!火星在銀河系!」

「喔……」羈羅眼底閃過一抹了然。「原來是南方的銀河系啊。」

驀地,他又伸手掐住劉羽臻的頸子,低叱。「我憑什麼相信妳!你們說的話絕對都是假的!」

唉呦,他有病啊!先是逼我說出錦玥的下落,真是說了,卻不相信我!雖然我真是亂唬爛的……

「拜託!你都掐著我的脖子逼我說了,還不相信我!」

語落,一抹寒厲襲上羈羅眼瞳,深沉且幽暗,令劉羽臻不由得打了個哆嗦,她嚅唇而後言:「我奉天帝的命令,於兩百年前拿著錦玥的法鈴到處找他,終於在一百年前找到了他,就在火星。」竄改一下玉鳳當時對她說的話。

「法鈴啊。」羈羅陷入一陣深思,忽鬆手,旋身喃起咒音,驀見一股紅光罩周身,他腳一蹬,便往天際飛躍而去,直至埋入雲層。

「哇,原來這樣也可以過關,早知道昨日就亂掰了。」劉羽臻望天自喃。

不過他不是看不到嗎?這樣還能找人?還有銀河系這麼大,他知道火星在哪嗎?不過算了,管他這麼多幹嘛!

「啊……對了,旭崢兄!」羈羅走了我們可以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