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對了,旭崢兄!」羈羅走了我們可以逃了!

劉羽臻因胸傷脹疼,僅能加大步伐,往適才的閣樓快步走去,方入院落,她敲了敲門卻未見回應,喚了幾聲依舊無人,她略感疑惑,步出院落往四周尋去。

慕容府占地頗大,中央有小橋流水的花園造景,別緻中帶著一股雅韻,四周花木扶疏,涼亭建於中央,兩旁石橋彎拱連接,驀然,劉羽臻見一抹熟悉人影坐於涼亭內,扶顎沉思。

「旭崢兄!」劉羽臻快步上前,見他陷入凝思無反應,便上前湊近他耳畔,氣音道:「我們可以逃跑了,重生不在府內,我有把握可以帶你一起逃走!」

感受到耳邊清香熱息,趙旭崢臉驀騰紅,身子略僵,他喉結滾了滾,將身體往旁挪去,避開她的接近。

「妳剛說什麼?」趙旭崢嗓音略暗啞。

劉羽臻轉首慎視四周,見周圍空蕩無人,僅有粉蝶撲花,忙不迭扣住趙旭崢的腕,低聲道:「重生現在不在府內,我有把握可以帶你一起逃走,快吧走旭崢兄,怕晚了就來不及了!」她往前走了幾步,身形忽頓,驚道:「不對!還有穆清,穆清呢?」

「適才才想同妳說,他不在妳說的屋子裡,妳想……他可能會去哪兒了?」

不在?穆清不在!他會去哪?唉,這小鬼存心讓我擔心死啊!

對了!他有時候會跑去滿花樓找羽雀,他同羽雀感情不錯,想當初帶他離開滿花樓時,他哭得很慘,就因為要跟羽雀分開,可自己也無能為力,只得半拉半扯地將穆清拖出。

「旭崢兄,我等下帶你越過圍牆,出去後我再至滿花樓找穆清,而你……」劉羽臻羽睫半垂,輕道:「我打算離開王城一陣子,至少得將傷養好,要不現在對上重生太困難了。」而且還得找齊伙伴,一同對抗大魔王!

「你可願意跟我一起離開?就……你我和穆清三人。」語落,劉羽臻怯怯抬眸,就怕見他蹙眉,就怕他會拒絕,孰料,躍入她眼簾的是張笑得燦爛且引得她心顫的面容。

「當然願意。」

「可是要離開王城……要離開你的家。」

「妳知道嗎,當初爹一知道我是重生的視覺後,竟要重生當場將我收了,呵……一點也不念情,反倒是重生拒絕,他說爹只有我一個兒子,就讓我再活久些,他最需的是聽覺,因為他的聽覺比視覺更靈敏,能聽音辨位。可爹卻不停勸重生,要他快快收我,聽得我心都寒了。」趙旭崢仰首望天,不讓她看見眸中的悵然。

「我現在還稱他為爹,是念其養育之恩,可這宅子將是我的墳,我不想留在這裡。」他垂首,眸中載著溫柔,淡笑。「羽臻妹子,我打算去南方『夢萊』一帶的白翼堡,我的結拜大哥正是堡主,剛好他醫術高明,能幫妳醫治這內傷,我們就以白翼堡為目標之地如何?」

「好!」劉羽臻逐開笑顏,忙不迭拉著他往圍牆方向快步走去。

她抬首,頓感天空烏雲似乎漸散,還有那徐風吹來的風,雖略帶濕寒,卻也香甜。

是心境開朗,還是天氣轉好?她想,應該是前者吧。

然而就在他倆甫至牆邊之際,驀地一股熟悉的氣息自空而來,劉羽臻身子微微打顫,眸一轉,竟見羈羅自空翩然而下,雙臂環胸,足點地,炙紅長髮緩垂,點點紅光四綻,好似仙人下凡,美如夢幻。

「妳……」羈羅神情反常地平和,不帶絲毫戾氣,他嚅著唇似要說什麼,卻又頓了住。

「我?」

死了、死了!會不會是發現我亂掰,要來殺我了?不過好奇怪,照理來說應該一看到我,就會掐我的脖子才是。

「火星在銀河系的哪裡?」語畢,一抹可疑的紅潮染上他雙頰。

「啊?」劉羽臻聞言怔愣,隨即噗哧地爆笑出聲,定睛一看,見羈羅臉色冷寒,她笑容瞬間僵住,乾咳幾聲,裝作無事。

畢竟她可不想「笑死」啊!

只是火星在哪該怎麼說?

劉羽臻擰眉沉思,半晌才道:「銀河系太大了,我只知道在銀河系的外圍,你每個地方尋看看吧。」然後尋個一年半載再回來。

「哼,也罷……采綤,倘若被我發現妳了騙我……」羈羅唇角上揚,口中喃著咒音,手指點上她眉心,忽然一陣天旋地轉,劉羽臻退了幾步跌到趙旭崢的懷中。

「妳怎了?」趙旭崢見狀不免擔心,可又極為困惑,他轉眸往四周掃視,忽問:「羽臻妹子,妳在同誰說話?」

「嗯?」劉羽臻撫額輕甩頭,眨了眨眸,身體略感不適,不知羈羅適才做了什麼。

「我在跟重生公子說話,你看不見嗎?」劉羽臻聲音略悶。

驀地,羈羅手一揚,一道紅光襲向趙旭崢,便見他往後一退,眸突瞠,驚呼:「你怎在這!」

「沒事何必封了天眼。」羈羅轉首面向趙旭崢,神情不冷不熱。「我現在化做靈體形態,只有天眼未封者能見,我將你的天眼打通,讓你可視神,卻不見鬼界眾生。」

驟然間,他箭步上前拉開劉羽臻,握住趙旭崢的臂,在他耳邊不知喃了些什麼,但見趙旭崢面容慘白,身一震,轉眸看向劉羽臻,眸中是掩之不盡的憂慮。

羈羅自懷中掏出了一支竹笛,玲瓏小巧僅有拇指大,他遞給趙旭崢後旋身,往前走幾步,忽結手印口唸咒音,俄頃間空中乍放出紅光,只見一隻紅龍穿透雲層,自空降下,沾地,捲起一地塵土,帶起陣陣旋風。

「主人、主人,嗚……主人終於招喚『朱珩』了,朱珩好想您啊,天帝和錦玥好殘忍,居然將您封印了兩萬年,嗚……」朱珩眨著龍淚,晶瑩的淚珠約有拳頭大。

「主人您不在,朱珩好孤獨好難過,雖然之前錦玥不時會來找我,但是後來他就不再來了,朱珩聽說他消失,而且有一萬年之久,主人您不是喜歡──」朱珩語未落,便聽羈羅叱吼。

「閉嘴!」他眸瞳沉潛陰寒。

「嗚……主人好兇喔,主人罵朱珩,以前的主人是不會罵朱珩的,嗚嗚嗚……」

見狀,劉羽臻唇角略僵,暗忖:「這個朱珩真白目,不知道羈羅大魔王怎有耐心忍受他?」眸一轉,見他眉峰輕顫,似在隱忍。

看羈羅這副模樣,朱珩應該會被打,可憐啊!跟了個脾氣這般暴躁的主人。

孰料,羈羅隨後的動作令她驚訝得杏眼圓瞠,啟唇闔不起。

「好啦,別哭了……乖。」羈羅輕撫著朱珩的鱗片,言語中帶著明顯的寵溺。

他是羈羅嗎?還以為他會一掌打下去,不然就一腳踹下去,再不就像哪吒一樣,拔他龍筋。

「主人招朱珩下凡是要跟朱珩聊天嗎?朱珩好久沒跟主人聊天了!」朱珩喜孜孜地在空中旋了一圈,捲起一地沙塵,風,似乎變大了。

「不,帶我去找錦玥。」羈羅神情瞬轉狠戾,他語頓片刻又言:「現下我雙目失明,僅能借著氣息與聲音來分辨他人位置,倘若有你帶,興許能更早找到錦玥。」

「主人為什麼失明了、為什麼失明了?」朱珩龍嘴大張,淚珠俄頃沾濕黃土,氤氳一片深褐。

「不礙事,快了……就快可以看到了。」語落,羈羅轉首往趙旭崢的方向望去,劉羽臻聞言心窒,速移身至趙旭崢面前,欲護住他。

羈羅斜挑眉,唇角輕勾,似在嘲笑她的不自量力。

「主人怎麼知道錦玥在哪?主人找錦玥是要敘舊嗎?主人不生錦玥的氣嗎?」

劉羽臻再次覺得這個朱珩不只白目還少根筋。

兩萬年耶!又不是兩百天,怎可能不恨?怎可能是找錦玥敘舊。

思及此,劉羽臻胸臆浮上一抹刺痛,心情頓感沉悶。

也是,羈羅怎可能不恨她,雖說沒了過去的記憶,但她是錦玥是無法改變的事實,而且這回她還騙了他。

羈羅神色寒戾,未回,忽旋身躍至朱珩背上,朱珩見狀竟也識相地閉上嘴,他抬首,龍尾輕掃,捲拂四周落葉,旋了圈,直衝天際埋入雲端。

良久,烏雲依舊漫天,陣風依舊輕拂,見天無異狀,劉羽臻不禁大喜。

「走了,他終於走了!。」劉羽臻迅速轉首,扣住趙旭崢的腕。「他走了,我們可以逃了!」

「妳的身體……」趙旭崢憂鎖雙眉,眸瞳淡霧氤氳。

「別擔心,我可以帶你翻過這牆,只是等會兒就得靠你了,現在的我沒法子帶你離開王城。」

「不,我說的是……」趙旭崢雙眉鎖得更深,神情複雜地凝著她,指腹輕撫眉心,是羈羅適才施法的點,略帶暗紅,他嚅著唇,話語遲遲未落。

「羽臻……我可以只叫妳羽臻嗎?」

「啊?」劉羽臻抬眸深凝,見他眉宇之間有著化不開的愁,心中頓感困惑。「可以啊!旭崢兄你怎麼了?」

「如果我說昨日的結拜不算,因為妳是女的,可以嗎?」

劉羽臻臉一僵,唇掀了掀,好半晌才咕噥道:「適才你不是才說……妹妹換弟弟,不賺不賠。」

「要不這樣!我們逃出去後,再結拜一次?我已想到送你什麼了,送幅畫像如何?」劉羽臻眸綻晶光,眨了眨。「我的畫你也見過,很特別的!」

趙旭崢喟然長嘆,斂住眉間憂色,溫爾漫笑道:「同妳開玩笑的,結拜了便是收不回,妳依舊是我的好妹子。」

「羽臻……」輕拍她的頭,趙旭崢聲轉輕柔,眸子柔得似水。「能認識妳真好。」

「啊?」劉羽臻雙眉蹙了蹙,旭崢兄怎突然變得怪怪的?

「那……我這就帶你越過圍牆喔?」她搔了搔頭,不解,甚為不解啊!

方見趙旭崢頷首,她便闔眸凝心,將環繞自身的一股淡薄靈氣引至腳底,驀地伸手環住他的腰,曲膝,猛蹬腳,一陣風掠頰,胸臆刺疼倏升,還有腦中熱氣四竄,天旋地轉忽罩上她的眼,越過圍牆,足甫沾地,她便鬆手往後倒去,好在趙旭崢眼明手快,一手將她攬住。

「羽臻!」

「唉!沒事,可能忘了做暖身運動,有些犯暈罷了。」劉羽臻摀額,站挺身擺擺手,不太在意。「我們先去滿花樓找穆清,再租輛車如何?」

「嗯……」

「對了!我的檔車還在郊外,等下先去找檔車好嗎?」話語頓了頓,她擊掌又言:「離開王城前,我想去銀葉山莊找莫晴,我之前同她說過會回去看望她的。」

「銀葉山莊……說到銀葉山莊,妳可知道近日有個奇怪的傳聞?」趙旭崢蹙眉思忖。

「什麼傳聞?」

「聽說二小姐莫茹依在四個月前中邪發瘋,莊主有意封鎖消息,卻在近日傳開,不知是真是假。」

聞言,劉羽臻身心震顫,她往後退了幾步,垂首瞪著腳尖,思緒紊亂不已。

四個月前……莫不是當初離開山莊,小姐夢囈不醒之時?難道小姐真是因為自己的拒絕,倍受打擊而發瘋?

「羽臻?妳怎麼了?」

「旭崢兄,等會兒先去銀葉山莊,再去找檔車可好?」

「嗯。」

長指撫過眼前人的眉心,原先未有的緋紅,如今脹浮中央,趙旭崢眸底蘊藏憂慮,再與劉羽臻四目相接之際,速歛住,讓劉羽臻看不透,卻隱約察覺有異樣。

「旭崢兄,我先去找穆清。」怎麼了?她眉心長了什麼嗎?

「嗯,羽臻……我……」趙旭崢唇掀了掀,語卻遲遲未落,好半晌澀然搖首,道:「走吧,妳先去滿花樓,我回白府找輛車,等會在後門等,萬事小心。」

「好。」劉羽臻摸了摸頭,心中雖感疑惑不解,卻也不再細想,現下最要緊的是,快點找穆清才對。

望著劉羽臻的背影,趙旭崢長指攏,攥起拳,自喃著:「羽臻,我會保護妳的,即便他對妳……我也會護著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秝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